我来到了你的城市,再次相遇台湾[两次台湾行合集]

若小陌 (深圳) LV.5
2016-10-23 22:23 734/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第二次来到台湾又多了一点新的体验,骑着机车在垦丁,迎着海风沿途都是蓝色大海泛着光,停下来随处都是风景……有恒春镇每周一次的夜市,像极了小时候逢年过节才有的热闹大街,有很多小吃小摊和拥挤的人潮。有最美捷运站和火车站,有花莲清澈见底的小湖泊,有大自然塑造的太鲁阁,有民宿老板热情贴心的招待,还有一路上会一直跟你聊天探讨的打车司机。这些有意思的事情都酿造成旅途最好的回忆。

台湾是我去过为数不多的地方里,印象深刻还会想再去的城市,感觉那里的生活时时都在流动着温暖。
小时候看最多的就是台剧和台湾综艺,儿时的华娱台和星空卫视也是守着看的频道,一些经典到现在还会翻看几遍。
一开始促使我最想去台湾游玩的理由除了太多有名的小吃美食,就是五月天啦。
前几年看到阿信介绍家乡的视频,就想去阿信口中介绍的北投,看他能够创作出这么多歌曲的城市氛围。
所以本篇游记也涵盖了多处迷妹打卡地点噢哈哈~

交代下时间地点人物^ - ^
时间:2015年+2016年国庆节
人物:哥哥姐姐and我

其实去年就一直想写个游记,每次都拖延症犯了就放在草稿箱……
恰逢今年国庆又去了一次台湾,正好整理了做个合集,内容就更丰富了些。
今年是最后两天在台北,会把去年在台北玩过的记录po在一起噢。

第一次写游记 花费了很多心思在整合,希望这篇游记对看过的或者想去台湾的你有帮助:)

[关于路线]

台湾是从北到南到一个方向轴,从地图上可以大致看出来噢~
如果想要环岛我想要10天以上慢慢走才够,太仓促的脚步可能会流失细节哟。
2015年只有5天时间就只安排了在台北周边玩,我是参照上面的捷运图,依照想去的哪些地点沿着走。ps:有些景点周一闭馆休息要避开哟~
做的功课和实际的略有出入,很多想去吃的没吃嗷~但还是大致相同的,仅供参考哈。
当时做的笔记功课如下:
10/1,香港-台北 10月1日,17:40-19:30 饶河夜市
10/2(周五)台北总统府(台大医院站)——中正纪念堂【金峰卤肉饭】——永康街【鼎泰丰总店,PS推荐下午去,晚上要排队】【永康牛肉面】——忠孝东路(忠孝敦化)【LETAO 小樽洋果子铺(蛋糕)】【ICE MONSTER】——国父纪念馆——台北101
10/3(周六)故宫(士林站)——猫空缆车(动物园站)——SOGO,诚品书店
10/4(周日)台北车站【二楼有很多好吃】坐台铁到瑞芳车站——平溪线购买一日通,可以在每个站点下车,注意看乘车时间点,傍晚换乘1062去 九份(高妈妈民宿)【阿柑姨芋圆】
10/5(周一)台北(艾米旅店)——大安森林公园,师大附中,西门町(西门站)【阿宗面线】【蓝记火锅】:“中正区金山南路一段19号(近济南路)”宁夏夜市【洪记关东煮】
10/6(周二)北投温泉博物馆,北投公园,地热谷,温泉街,北投国中,亲山步道,渔人码头
札幌炎神拉面,林东芳牛肉面,
10/7,台北
伴手礼:俊美凤梨酥,旧江南,微热山丘(偏酸),糖村牛轧糖

16年多了两天,7天时间计划的是:
台北入直接去高雄(1日)——垦丁(2日)——花莲(2日)——台北(2日)台北

高雄
三多商圈/汉神巨蛋购物广场
DAY1,最美捷运站【美丽岛站】——【凯旋站】梦时代广场 逛街,顶层有摩天轮
——六合夜市【美丽岛】【木瓜牛奶】
【海之冰】捷运西子湾站1号出口,临近打狗领事馆,微博评价很好吃!超大碗。
在西子湾建议租自行车代步比较快,下午吃完冰从西子湾坐轮渡到旗津,然后爬山炮台看日落是很棒的体验,这里的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是高雄八大美景之一。晚饭可以到旗津老街去吃。

左营捷运站乘坐垦丁快线到垦丁,大概两小时,早上八点——晚上七点,半小时一班车

垦丁
阿嘉的家——垦丁南湾(水上项目) 机车20分钟——后壁湖(2小时) 鹅峦鼻公园——关山日落——垦丁大街
垦丁不需要驾照的电动车是出游的好选择,价格在 600-800元新台币每天,每台最多可载2人,2人乘坐较1人乘坐时可行公里数减半,但是垦丁官方不允许电动车载人。如果所去景点比较远,记得出发前取得租车老板的联系方式,必要时可致电求助。

这些是马克的没吃到的:【阿兴生鱼片】【小杜包子】【阿娥姐黑糖绿豆蒜】

花莲——垦丁(纵谷线)
花莲火车站前或者市区饭店,1200/人,会路过文化故事馆【池上便当】

花莲
太鲁阁一日游,大约700/人,下午五点半左右结束,可以坐六点半之后到火车去台北
清水断崖——白杨步道——五间房(卖马告香肠到婆婆)长春桥——燕子桥——七星潭

花莲还有纵谷线,如果天气不冷的时候,可以花莲溯溪,从七米高的地方跳水,这里是《赛德克巴莱》的一个地方,溯溪结束会消耗体力,也可以去出海赏鲸。

花莲有名的小吃:金三角商圈【炸弹葱油饼】【蔡记豆花】【公正街包子店】【五霸焦糖包心粉圆】
【鹅肉先生】
自强夜市:先到“第一家烤肉”(必吃!!)选料付钱,一般两小时左右取餐,盐酥鸡和炸螃蟹也不错,再到“林记烧番麦”付钱拿号码牌等烤玉米,这期间去旁边的“妙不可言果汁”,最后来到【蒋家棺材板】

如果时间充裕,高雄可以多加逗留一日,还可以从花莲再去台中 九份 这些地方。
个人是认为从高雄再往回这样是比较好的,线路可以详细版也可以参照蜂窝网上每个地方的一日&两日游路线,这次也是参照这个来的,时间也有列出来做功课很方便。

[关于签证以及其他]

前期准备的就是台湾通行证和个人旅游签注啦,我是广东非自由行城市的户口,但是在深圳是缴满1年以上社保的情况可以在深圳办理自由行,网上预约直接过去办非常快,当然每个地方要求可能都不一样,可以咨询当地出入境。
大概一周拿到通行证,找的tb旅行社办理入台证,选择能够提供的资料,然后依照填写提交就基本没问题,具体下证日期等等等问题可以咨询客服嗯。
提交好入台证资料就是订机票啦,香港台北的往返比较优惠,两次都是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的往返2k左右。今年发现不管去还是回,关口人都超级多要等很久……事实证明如果有合适的价格还是选择直飞比较好……
酒店在agoda和 booking,民宿AIRBNB预定。我两次都在booking定的。

🌟小tips🌟
1、可以提前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不用手续费很方便,汇率好像也比去窗口兑换的高一点。
2、手机卡可以在机场办理,我办理的是台湾大哥大,5天的300NTD,7天的500NTD,都是不限流量!用起来超爽!!也可以在tb租赁wifi器。
3、商城现在也有很多支持用支付宝,但是!汇率不划算!会换算成美元再换人民币。还是刷银联卡最划算!这次在台北遇到周年庆,刷银联卡还有返现金券~遇到周年庆价格合适买买买就对了!会比机场免税店划算。台湾每年都有母亲节和周年庆活动,每个商场都有满多少台币就可以退税,记得带入台证!
4、高铁票可以到了在买,网上提前定的话有折扣。火车票需要提前预订,比如这次在花莲台北的,民宿老板很不容易才刷到的早晨六点钟一班。据说花莲九份的也很难买。
5、必备的app:谷歌地图(导航非常详细,走到哪都不怕迷路)台北捷运(有在台北可以下一个搜路线很快)
6、台北的屈臣氏康是美日本药妆店非常多,每个店铺做活动的话算下来优惠力度都不相同,比如屈臣氏买多少元可以返现金券,有家药妆店办会员卡直接打折。可以对比了再购买噢。ps:西门町有家屈臣氏少24h营业~
7、美食除了马克攻略里的,大众点评也是一把手。这次吃到了有些夜市美食top其实没有感觉很惊艳,一些不知名的街边小店倒是好吃忘不了……有些美食还是得靠自己挖掘滴~

[关于酒店以及民宿]

台北
【六星级背包客】
两次都住在这家,干净卫生,房间大小合适。外表虽然简陋。
第一次去的时候打的下车以后跟着地图找了半天才找到╮( ̄⊿ ̄")╭实在是标志有点小。
重点是!!楼下就有家很好吃的盐酥鸡,小公园对面的“胖子小吃”也很好吃!
捷运站很近,走路五分钟路程,忠孝sogo一眼就能看到在对面
附近也有很多早餐店便利店奶茶店康是美之类的。还有来台湾必吃的马辣自助火锅!推荐推荐!!!
15年还有住过【艾米旅舍】外观小清新,但是……住在四楼没电梯这个有点囧…
距离地铁站步行要10分钟内。价格比背包客优惠一丢丢,但在住宿体验上还是差了一些。
高雄
【宿氏商旅】
老板特别热情,服务满分!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啊。要啥啥都有,房间还有个小秋千很文艺诶~
地理位置在驳二艺术特区附近一公里左右,附近就是真爱码头啊这些景点,三多商圈也不远,打车大概一百台币多一点点。如果不是很热衷于一定要在捷运口附近,选这家就没错了!!
垦丁
【爱上恒春主题民宿】
老板娘每天早晨都会亲自做早餐,很好吃哟!!这次住的是四人间,特别敞亮很舒服。主题房间狠可爱!!
地理位置就在恒春镇南门附近,走路五分钟,南门也算是恒春的一个小地标,所以出门很容易认路,走到恒春的夜市十五分钟左右。
花莲
【齐瓦风格民宿】
这家到地方发现简直就是酒店的装修标准!!干净的一尘不染,还有带小阳台,一小独栋还有电梯~
一直记得老板娘的台湾腔叫我们弟弟和妹妹……温柔到不行…
老板娘还可以帮你订车叫车买车票啊等等~要回台北的时候还送我们到车站,总之也是很满意的一家!!

这几家有第一次入住的也有再去的,真的是很满意和舒服,如果有再去还是会选择再次入住~~
墙裂推荐给大家~~

Day1/抵达台北——高雄

一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就先办张大哥大,出了机场就感受到了台北的热辣辣。

紧接着直奔高铁桃园站,打车大概三公里?很快就到了…

在购票机上可以看时刻表,这个票是一日的,如果赶不上这一班次可以坐下一班,位置也不限制。想吃台铁便当的话记得在车站买啊啊啊,时间紧急本来是打算去车上买的,结果没有,只能饿着肚子到高雄了(・Д・)ノ

下了高铁站继续打车到了民宿,老板炒鸡热情的介绍,给了高雄的景点地图非常详细。
因为距离地铁站有点距离,还可以帮忙叫车加送抵用券真的很方便!
他还说了那两天苏打绿就在隔壁开演唱会,很多粉丝入住哈哈~
等车的间隙聊的很开心(^ ^),让老板帮忙预定了隔天下午去垦丁的拼车人均400NTD
高雄垦丁可以拼车,也可以到左营捷运站坐垦丁快线,价格差不多~

接着直奔三多商圈,问了司机阿姨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她就推荐我们去sogo马路对面这个小街巷。
不出所望,真的随便哪家都超好吃!!还有没入镜的50岚~

这个小笼包自认为跟鼎泰丰没什么大区别,价格便宜很多~
下面的鸡肉饭也🐒🐒吃!!最爱有淋汁的白饭,鸡肉很嫩!图片是小份的都快吃撑…

著名的六合夜市就在捷运站[美丽岛]下了捷运顺着出口上去一层就会看到最美穹顶

从捷运出来要走一小段路就到夜市啦,刚看到真是眼花缭乱不知道要从哪家开始
于是从头到尾走了一圈,买了木瓜牛奶等等,一边走进屈臣氏逛逛,太惬意啦~

木瓜牛奶一定要喝!!还有很多好吃的都没拍到,光顾着吃完了( ̄O ̄;)

烤肉小哥看到我在拍照,就冲着我的镜头比了个耶~^_^

Day2/高雄半日游——垦丁

驳二艺术特区:位于高雄市爱河河畔,毗邻高雄港。以前那里是个港口仓库,后来闲置进行整改而成,可以看到废旧的铁道路和小秋千。有很多小店也可以逛逛呢,还有诚品书店。五月天演唱会上的变形金刚也在这里噢~

在驳二,有很多以货柜码头、渔业聚落为主题的文创作品,有彩绘、有雕塑。园区内规划有自行车步道,穿行其中,像是走过时光隧道,游客可以从中了解到这座城市的变迁。
捷运: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橘线西子湾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蓬莱仓库群。
自行车:沿着西临港线自行车道骑行可达。
推荐骑车路线:新光码头→真爱码头→驳二艺术特区→驳二蓬莱仓库群→渔人码头→打狗铁道故事馆→西子湾风景区。

睡醒就准备去驳二艺术特区逛逛,预订的是下午三点去垦丁,所以不能走远。
民宿老板特别好心送我们过去,就在附近一公里。
出门穿的长裤没想到热到爆炸💥只好又回去换衣服,老板又送了我一次,谢谢他^ - ^~

这里有个颠倒屋,里面的场景都是颠倒的可以参观和拍照,要门票滴~

走着走着就到渔人码头了,正中午到太阳真是太烈了……拍拍照就走了。

走了一大圈才找到的[变形金刚]才发现这是在颠倒屋对面马路的那一面,一大面背景墙也是在这里噢

实在是要热化了,赶紧导航走到海之冰,从驳二走路过来还是略微有点距离的哈,但是为了吃,我怕啥???

味道多种多样,就选了水果冰,有沙冰绵绵冰选择,记得选绵绵冰!细滑感太赞了!
左边三倍大超大份!右边是一倍大,一共355NTD
芒果下面还覆盖了很多其他的水果,吃完很凉快,超满足,瞬间解暑!!

那里的墙面都是各种各样的涂鸦,是各地的游客写的,可想而知大碗冰创始人的名声不是盖的~

三点钟坐车就准备粗发去垦丁啦,一路睡睡醒醒,看到道路两旁的大海就知道快到垦丁啦,心情瞬间舒畅。
到达垦丁已经是傍晚,正好赶上了恒春镇每周一次(周日)的夜市
如果恰好行程有在那里,推荐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当地人民的氛围~
太像儿时的过年气氛了,大家熙熙攘攘的采购,有日用品也有娃娃机等游戏小摊。
抓获了娃娃两只,事实证明台湾的娃娃机夹子比较紧,好抓!
可以早点去噢,逛到大概八九点的时候人都是挪步走的,太热闹啦~还好我们已经吃饱了,嗝~
必吃的:腐乳鸡翅!!!鸡肉好鲜嫩,超级好吃!秒杀了炸鸡翅的原本形象!!
吃了一只以后回民宿又再买了七只……
有家寿司自己选,10个100NTD,划算哭。本来不抱太大期望,没想到也是好好吃~

Day3/垦丁一日

第二天在恒春镇租了电机车准备粗发啦~老板说不可以载人不然被查到会罚款噢。
还有当天晚上归还和隔天早上归还的价格是不一样的。
因为住在恒春镇,就先去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ps:垦丁的紫外线非常强,温度也很高!一天下来真的大汗淋漓……
民宿老板娘提醒我们要记得防晒,还给了口罩戴上,全副武装。
真的要做好防晒,不然很容易晒伤的……

一路到了南湾沙滩——垦丁大街——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
大概中午就到了垦丁大街,午饭是大众点评搜的美食top3[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
在一条巷子里,人气非常旺要排号,是比较地道的台湾热炒菜,好吃!下面拍的三杯鸡就是这家的!

傍晚本来打算到关山看日落,就在这时电瓶车电力不足,只好稍作片刻充电就没去看了

噢还有还有,垦丁有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全球唯一一家可宿的海生馆。
享受与海豚企鹅睡一晚的独特体验,想象一下都很棒。
这次时间有点紧张就没排进去。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加上~

阿嘉的家 独家的周边产品,买了冰箱贴和钥匙扣,里面是夜光的星沙,沙子是星星状,很好看哒!
可以在里面买了明信片寄出去 门口有邮筒。

海角七号独特的戳,有纪念意义(^ ^)

顺着骑车会先到南湾沙滩,有想玩水上活动的可以在这里停歇一下
海水非常清澈,远远看就是泛着蓝绿色~炒鸡美der!!
一路开下去也有很多海滩有开设水上活动的,海角七号的拍摄海滩是另一个方向噢~
由于没有准备换洗衣物,就前往下一个地点啦。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碧海蓝天,看到美的风景就忍不住停下来拍拍照。

沿着马路开下去就到了船帆石,这个石头远远的矗立在辽阔的大海,仿佛见证着历史的变迁。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近看则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头部,令人发笑。

由于我有个执念要去鹅銮鼻塔,在垦丁大街吃过午饭就一直开到鹅銮鼻公园。大概要40分钟左右。
鹅銮鼻公园要40台币的门票,机车可以停在门口走路进去不收费。

台湾最南点就在不远处,可以继续骑车前行。

最南点是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立于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介于鹅銮鼻公园与龙坑生态护区之间,是标示台湾本岛陆地最南点的一个水泥制标示。这里建造了木造眺望平台,透过墙体的缝隙还可以看到最南边的海湾和浩瀚的海峡。

回到垦丁大街已经是傍晚,在充电处充了会电出发去海鲜市场。

这是午饭的三杯鸡,台湾的热炒菜都有点甜甜的味道,会下一点九层塔有它的香气,鸡肉鲜嫩很下饭!!好评!!!

本来计划到后壁湖吃海鲜,没看好营业时段,傍晚去到已经没有了的。
如果要去的注意看好时间得中午去哈[阿兴生鱼片]很有名~
看到[邱家生鱼片]还有营业,就在这家吃的,太晚了很多菜都没有了,略微惋惜。
三文鱼真的便宜又新鲜,口感赞赞赞~点完菜就不能再加有点囧,所以有点没吃饱……

回到恒春镇的南门附近吃夜宵,路边的小店真的是很惊艳!!
这个蚵仔煎点了一份吃完,又要了一份!!
纯正的西瓜汁大杯又好喝!大鸡排还有梅粉!
真的是被秒到了!!印象深刻啊还想再吃~

Day4/一路向花莲

早上九点粗发去花莲,从垦丁花莲可以选择坐火车或者拼车。
拼车或者坐大巴车司机都会在景点地方停可以下去逛逛,大概傍晚五六点钟到花莲
有纵谷线和海岸线选择,我选择的是纵谷线噢
景点大概是这些: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农场
拼车这段经历不太愉快就不阐述了哈哈,人均1200NTD,也可以提前在tb选择预订
路途中有看到叮当猫的包车,rio可爱!!

一路上师傅都会介绍沿途的景点,印象深刻的是先路过了小英的家乡(´・_・`)
然后就是一路的山路,又看到了大海,有一处是接连着好几个颜色很特别~

到了最美火车站——多良车站,在小店里可以看到时刻表,有火车经过的时候感觉很梦幻!两旁是山又是海~

撑着伞顶着大太阳在等火车,不容易嗷~

在马路边给姐姐拍了两张,美美哒~

到达池上便当大概是下午一点多,便当大份量足,用的是当地的池上米很好吃~!

来到了伯朗大道,这里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
只能步行或者租自行车骑进去,如果步行还是需要点时间的。
师傅很幽默的还介绍了有棵树很有名,叫金城武树。也是因为在那里拍过广告之类的红起来~
到处一片绿油油的很美!虽然阴天有点飘雨,拍起来另有一番韵味。

最后的景点是瑞穗牧场,傍晚已经临近下班了,牛扎糖卖完了!!没吃到!!点了鲜乳酪也很不错~

大概六七点钟到了花莲,放下行李又是直奔自强夜市……
以至于连续吃了几天夜市后面都不想去夜市了哈哈哈~
原本的自强夜市已经搬到了这里,导致在之前的游记看到的位置都不同了,逛了一圈才找到以下店铺
没吃到蒋家棺材板略微遗憾,早早就收摊啦

这家烤肉在入门第一家,蒋家棺材板就在这条路沿着走到尾的地方~

烤玉米人气真是太旺了,拍了好几十号,可以选玉米的软q不一样的承重。
逛了两圈,大概一个小时才拿到……个人觉得酱料有点甜腻。

走到中央就可以看到这个牌的标志,右手边的烤大虾鲜甜 烧烤也好吃!推荐!

一定要吃这家的盐酥鸡!!!外酥里嫩说的就是它了!!!超好吃der!!!炸螃蟹也可以尝试一下。

干贝烧人超级多,逛了两圈了还说排长龙。于是放弃了,在对面吃烤大虾!
吃完夜市就回民宿休息了~

Day5/花莲一日

花莲是让民宿老板帮忙订的花莲一日游,走的是经典的路线。
景点都有点距离,得包车或者拼车出行比较方便。
包车价格根据车型、时间和人数来定。包车服务可以在各大网站预定,或找民宿老板去联系包车师傅
人少拼车经济划算,人多(四人以上)就可以包车。

游览花莲最经典路线:第一个景点是领略遍布峡谷的断崖奇景,中午畅游景色宜人的太鲁阁公园,接着是去美丽的七星潭踏浪,晚上去美味多样的夜市大快朵颐吧!

花莲还有个另外两条路线是:
1/上午近距离出海观赏海豚及鲸鱼,如果天气好下午可以去感受体验溯溪水上活动。
2/花东纵谷线,感受自然环境优美的云山水及鲤鱼潭,然后去全台湾第四大林场,下午到瑞穗牧场和奶牛进行一次近距离接触,再去游览涌泉不绝的天然沼泽地马太鞍湿地,最后去光复糖厂品尝冰品。

我们选择的是让民宿老板帮忙订的包车,司机兼导游的冯叔人很好。
带着我们到了他的多个秘密小基地玩耍。
这个小湖泊的水超清澈,下去玩了一会水 很凉快~景色简直美呆了!!
一路上介绍了花莲当地和七星潭的由来。

小湖泊蓝绿蓝绿,水很透心凉,看到就不经想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冯叔说这是他另一个秘密基地(嘘~)基本没有人可以自己任意拍照,远远就能看到清水断崖。
是一个捕鱼厂,当地人民在出海捕鱼劳作。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离开清水断崖,来到了太鲁阁公园。

太鲁阁森林公园位于花莲县的北部,占地92000公顷,三面环山,一面紧挨太平洋,由于太鲁阁森林公园面积太大了,里面也有不少景点,像昔称“达欧拉斯”瀑布的白杨瀑布,还有被号称中横公路上的奇观之称的九曲洞,适合健步走的砂卡当步道都是游客必去报到的景点。而且跟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在太鲁阁你可以一天之内历经亚热带到亚寒带以及春夏秋冬四季的多变气候,看到不同气候带的自然景观,还可以看到(太鲁阁族)部落遗迹。但要注意,由于景区岩石众多,为防止流石砸到,游人进入景区还是需要配戴安全帽。

冯叔说由于前几天刮台风,水流有冲散了泥,所以才会这个颜色
本来都是跟蓝绿色那样清澈的。亲眼看到这些很震撼的!山景就像一幅水墨画。

出了这个口冯叔叫我们抬头看,特别有意思的是那个景象就像台湾的地形图
他问我们想不想把台湾带回家,于是就有了这么一张照片。能拍出这个图也是厉害了😄
太鲁阁往里面走还有瀑布景,有点累就没去了。出发去七星潭。

回到花莲就直奔这家美食爆红的炸蛋葱油饼,嗯!!卖完了!!要吃的要趁早!!

冯叔带我们到他很熟识的这家买,也非常不错!有炸蛋黄!!

在民宿附近吃完饭又想喝奶茶就在附近走走,偶遇了这家奶茶,爆好喝!!!很有茶味,不甜不腻!!

Day6/台北

搭乘六点的火车粗发去台北,day6-7主要就是买买买(≧∇≦)
101底下有很多手伴礼品牌,糖村牛轧糖推荐!!有很多自选餐厅可以吃饭~
这附近就是新光三越,沿着马路往前走就是att 4fun这些商场
这几个都是轻奢牌居多,为了找有周年庆的商场就一路走到了
[统一时代百货]刚好第一天,十几层楼很好逛!!!逛了一下午……

出了捷运站有拍纪念照片的地方,可以自选背景拍版,拍大头贴一样。很有意思~

回到忠孝复兴的sogo,出了地铁口的sogo是奢侈品牌比较多的一栋。
要过了红绿灯去对面的sogo有平价点点品牌~
负一楼有sr!买到了总裁同款!耶~前一天在西门町找到sr都说断货啦

雨天的西门町,五迷当然是为了收齐小九啦。好多唱片好喜欢!

[2015台北行之五迷打卡]

依旧是香港出发,到达台北机场已经是晚上,先去办理了手机卡。
到市区可以坐客运大巴,也有很多到其他市的班车。大概四十分钟到台北车站~

吃过早餐先到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每个小时的整点,可以看到帅气的三军仪队的换岗仪式。

看完临近中午往回走到捷运站的路上有金峰卤肉饭!!
有去这个景点的一定要吃这个!!便宜大碗,卤肉拌饭,汤还有大鸡腿也是惊呆了……这一桌NTD220.赞!!

下午接着打卡,五月天登台的大安森林公园嘻嘻~

五月天的高中,师大附中。

Day2:焱神拉面——故宫——诚品书店——马辣自助火锅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台湾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士林区外的双溪旁,捷运站是在士林站。整座建筑依山而建,是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庄重典雅,极富传统色彩。博物院内收藏各类文物珍宝约60万件,展馆会展出其中的一部分藏品。
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三大镇馆之宝,分别是肉形石、翠玉白菜和毛公鼎;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皆是精巧绝伦的工艺品,栩栩如生的造型足以以假乱真;而毛公鼎则是迄今为止镌刻铭文最多的重器,珍贵程度世所罕见(当时的青铜器不但以质地、古旧程度论价,而且还按照铭文的字数加价,一个字可以加一两黄金)。

可在一楼语音导览服务处租借成人语音导览,有中、英、日、韩四种语言可供选择。费用是每次新台币100元。有语音导览比较好,浏览起来了解背景更有历史的深入感。一楼有纪念品店,琳瑯满目很好逛!

傍晚逛完诚品书店,就在酒店附近吃马辣火锅。NTD1316两人!锅底都可以自选很实惠,肉食都很新鲜,冰淇淋也好多种,一口气吃了哈根达斯每个口味~大满足~

Day3:台北车站——平溪线
台北车站二楼有很多好吃的!!这次发现在捷运站其实有自助寄存行李的柜子
去年去九份还带着行李箱,寄存在瑞芳车站,玩了一圈回来差点没赶上拿行李 囧~

到达瑞芳车站,把行李寄存了就买了平溪线通票,平溪线是拍那些年的铁轨地点哦。
很小清新的一个地方,火车有画图案,到站了可以下去游玩,记得要看好时刻表!

平溪线的车次平均一小时一趟。从瑞芳站出发,平溪线依次经过: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推荐的玩法是先坐到终点站菁桐,然后倒着玩,最后回到瑞芳站,瑞芳站往九份、金瓜石或者台北都很方便。平溪线通常大家会逗留的是侯硐、十分、平溪、菁桐这四站。

在铁轨放天灯,很难忘的一段经历,写下自己的愿望放飞~帮忙拍照的小哥特别有经验哈哈,合照都是他拍的。

没想到回火车站,火车刚走了……跟两个妹子拼车到瑞芳车站拿行李再到九份山城,差点没赶上,囧!

九份老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沿着走向半山腰的阿妹茶楼,很宁静。

九份的路上,司机说他置办了这个视频电视,全台只有几台车有。
一路上一直在放我是歌手,很有趣的一段经历~

Day4:九份老街(有个观景台可以上去看景色~海天一色的蓝)——台北西门町

--九份老街台湾电影“悲情城市”而名声大噪,也是日本宫崎骏动画神隐少女的参考场景之一。
--由于九份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主要的景观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
--小吃芋仔番薯、九份第一家茶坊以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设置于此,还有观景台可以看九份的海景

在这个观景台坐着吹吹风,看看景色~真的hin美~在九份老街买完伴手礼就回台北

到了西门町就要吃阿宗面线,喝菠萝水。

夜晚的西门町街景和宁夏夜市。

Day5:北投——淡江中学——真理大学——淡水渔人码头
🌟小tips:在淡水出了捷运站可以租个电瓶车骑比较方便噢~去周杰伦的母校有个小破,走路的话还说蛮累的哈,接着骑过去渔人码头。

来到北投少年阿信的故乡,还是略微有点小激动的。
看到他视频里介绍的博物馆 地热谷 告白巷 北投公园 出现在了眼前
我仿佛到了他的时代,看到了个踌躇到少年,那句我喜欢你被机车呼啸而过的掩盖。
满满的回忆啊!五迷必备打卡点~

淡江中学,周杰伦的母校,也是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现在不开放进去参观了,只能在门口拍拍照走咯。

渔人码头可以骑车进去,一点点看着夕阳落下真的hin美~

还记得最后一天在台北的夜晚去吃了林东芳牛肉面,接近十二点还得排队可想而知多火爆…
半筋半肉 好吃到爆炸!搭配自调到辣酱,棒呆!给这次旅行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本来看天气预报都会下雨,没想到一路下来都是晴天好天气~想想都幸运的不得了。
一路下来比去年多了点梦幻感和惊喜。旅途就是这样,不断相遇和交流,体验不同地区的人生。

而,来到台北就会想起任意门那句:“一离开台北又想念台北” 的歌词……

这个世界不断有很多故事在发生,我又开始期待下次与你相遇了。
拜拜台北~我们下次再见~

准备台湾所以最近看了好多游记 最喜欢楼主的图片风格~就是觉得文字相对有点少了 再多点就好啦!喜欢

2016-10-24 13:15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10-24 13:15:04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昨天写的时候有点匆忙就把图片先整理完了,文字会在添加一下的~谢谢(*^__^*)

2016-10-24 13:2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28

楼楼的水印很好看呢~

2016-10-24 13:44

2016-10-24 14:19

2016-10-24 22:48

2016-10-25 07:16

2016-10-25 20:26

什么设备拍的啊,色彩很好看诶

2016-10-26 11:47

引用 时光旅人 发表于 2016-10-26 11:47:22 的回复:

回复时光旅人:索尼A7+16-35

2016-10-26 15:11

好喜欢! 楼主修改完了一定要通知我回来看 先收藏啦

2016-10-26 17:40

人把风景的美都盖住啦!

2016-10-27 22:1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6 17:40:21 的回复:

好喜欢! 楼主修改完了一定要通知我回来看 先收藏啦

回复鹿妹儿:字码完了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