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城

jojo (北京) LV.9
2016-10-23 22:29 127/1

出发时间:2016年6月18日      出行天数:6天     人数:1人  人均费用:1700rmb

一个人说走就走

路线安排

我准备的行程单:
DAY 1 : 5月19日上午8点半到西安西安天主教堂—回民街
DAY 2 : 5月20日华清池—骊山—兵马俑
DAY 3 : 5月21日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古城墙—华山
DAY 4 : 5月22日华山
DAY 5 : 5月23日睡一天,晚上回大北京

这次西安行主要费用是交通650元,住在朋友家,其他就是门票、吃和其他等等

19号一早到西安,朋友瑞瑞来车站接我,然后我陪她去天主教做礼拜,中午我们在西安回民小吃街吃的午餐,到了回民街,才知道西安有这么多好吃的,镜糕,泡馍小炒,铁志坚腊牛肉,肉夹馍,臊子面,凉皮等等,都想吃啊

铁志坚家的肉特别好吃,特别好吃,特别好吃,重要的事说三遍

泡馍小炒味道很不错,很大的一碗,女生两个人一碗完全够,可惜天气太热,真心吃不下啊、、、、、、、、、、、

这几天一直在朋友家,我们自制肉夹馍,超棒

DAY 2 : 5月20日华清池—骊山—兵马俑
西安火车站有直达清华池的车,本来没想去华清池,只想去骊山,结果这两个地方是联票80元左右(学生证),所以你懂得、、、、、、
6月西安的天气真心热死人,说实话骊山没啥可看的,华清池也一样,后悔了。好在下午的兵马俑没让我失望,提前在网上订票150元,进入景区后又和别人拼的讲解元,30元搞定。个人认为去西安一定要去兵马俑,找讲解员,不然白来。

骊山里不知名的小鸟,不过很漂亮

爬骊山的途中遇到卖桃子的大姐,真心的甜啊

西安特产之一的石榴,这会只能看石榴花,没得吃

兵马俑游览的人真心太多

看到上面的图,大家能想象到文物修复有多难了吧

DAY3 :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古城墙—华山
博物馆很值得一游,和别人拼了个讲解,大雁塔在维修,没有进去,感觉一般,晚上乘坐至华山的火车,大概一个多小时,晚上10:30点左右到,出站遇见4个内蒙古小孩,高考完出来玩,和他们一起搭车至华山,路上又买雨衣和手电筒,12点钟到达华山,在这里提醒大家,高考后出去玩,要么带学生证,如果学生证已被学校收回,一定要记得带高考准考证,不然只能买全票...........那四个小孩就因为没带,结果你们知道的。还好我比较幸运,学生证,半票。

6月份的西安很热,不过晚上爬华山没有想象的那么冷,反正我就背心+薄防风衣,没觉得冷。

华山的险峻我就不多说了,你们知道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慢慢爬,反正我从晚上12:30,直至爬到第二天11点半,早上5点半看的日出,我还算爬得较快,建议一定要买副手套,不然上完华山手就废了

5点30到山顶,为了看日出太不易了,为了奖励自己在山顶上吃的肉夹馍,哈哈,边上很多羡慕嫉妒的小眼神,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