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新疆北疆之旅,风光无限好!

ANNIE🌼 (成都) LV.4
2016-10-23 22:30 321/5

一直心心念念的北疆之行终于启程啦!这次是全家一起自驾出游。因为去年自驾到过敦煌,所以线路还算熟悉!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此次自驾的感受、还有总结的一些问题,当然每次旅行都总会有些遗憾,正因如此旅途才会显得格外珍贵。下面我的一些线路和总结也希望给接下来的各位提供一些参考!

1成都-兰州

成都大概6:30出发直奔兰州啦!!因为去年走过敦煌,了解路况。我们还是选择的走都汶高速经过若尔盖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到兰州,一方面是路还是好走而且车也不多,一路也有风景可以看看。另一方面是公里数要少一些而且过路费也要少点😏不过走到若尔盖毕竟海拔三千多,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选择的路线。我们到兰州的话大概是晚上9点多了…

2兰州-瓜州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酒店吃了个舒服的早餐,又往瓜州县进发了。也是8、9百公里呀!赶路的就不多介绍啦、来张瓜州的大门照

3瓜州-火焰山-吐鲁番

第三天正式开启了旅行模式。火焰山风景区真的是热到爆!非常的晒,要知道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9月底了,太阳公公🌞还是不休息!而且景区内很多白色的小飞虫恶心死了、火焰山寸草不生,地貌还是挺值得一看,只是很坑人的是,不用进去景区在外面也能拍到景。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进入,毕竟进去照相的话效果肯定还是要好一些,而且门票价格也还好、不过因为我的时间比较最后没有去葡萄沟,也不后悔,9月底葡萄沟都没有葡萄了😂觉得没有多大意义。

由于铁扇公主已经被摸的不堪入目了,就上一张牛魔王的合照吧。哈哈哈哈

火焰山玩完过后,我们就直接在吐鲁番住下了,吐鲁番还是挺大的。从甘肃吐鲁番一路,下车过了四次安检扫描身份证,第一次感觉自己真的到了新疆!!!到吐鲁番入住后,也是第一次知道,大大小小的酒店门口,居然都要开包安检、
还有,不建议大家在吐鲁番吃大盘鸡,或者买葡萄干,不是因为不正宗,而是吐鲁番本就因葡萄干出名,在那里买价格反而更高!可以的话大家最好去乌鲁木齐大巴扎或者北园春干果市场选购。

4吐鲁番-达坂城-天山天池-乌鲁木齐

达坂城是途中一个景点,我们因为是自驾,也开车去晃悠了一下,不是有首著名的歌曲《达坂城的姑娘》
下午抵达天山天池景区,天池离乌鲁木齐市几十公里,很近。本来我就是不打算进天池的,前几天一朋友到新疆,看到天池觉得确实一般,可能是自己生在四川,好水看太多了。新疆确实很干燥缺水,所以天池显得弥足宝贵,地理环境造就人文风光。最后大家也在门口询问了几个游客,就都决定不进去了😂😂浪费了半天时间啊!这也是攻略没做足!在乌鲁木齐住一晚,舅妈请我们吃了当地很特色的食物,上图…

5乌鲁木齐-布尔津-贾登峪

布尔津有个夜市是非常出名的,里面很多烤鱼烤串儿,大家可以去吃点,我比较喜欢吃冷水鱼黑鱼,感觉肉质更鲜嫩。

6喀纳斯

这个季节的喀纳斯天气已经不大好了,建议有时间的亲还是不要选择9月底10月初游玩。我们还算运气好,前几天暴雨大雪的!中午老天赏脸居然出了太阳,不过一会儿又下雨了😂

tips:大家到了喀纳斯,一定要坐车上观鱼台,不要嫌车费贵,往返120。上了观鱼台才能看喀纳斯全景,非常震撼……天气好时间足,可以购买单程车票,坐车上去再走上顶,下来可以步行下到集体换乘中心。

7喀纳斯-禾木村-布尔津

今天上午半天游玩了剩下的景点:月亮湾,卧龙湾
下午到了禾木,票价也不便宜,但我个人觉得景色一般。禾木如果想好好玩的话,建议住一晚,我们就是赶时间,没有深度玩,禾木终点站禾木村已经很商业化了,河对岸的白桦林还不错
下午返回布尔津,在途中这好了一户哈萨克人家,感受哈萨克饮食文化

骆驼奶,马奶子,炖羊肉…
新疆才知道,洋葱配羊肉是标配!解油腻

8.G217独库公路

最美,最险,无法用言语形容,本来说可能会下雪路况不好,结果当天天气特别好,除了晚上下浓雾,吓死我了……直接上图

9.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这个季节的巴音布鲁克草原黄了,但秋景有另一种美,人很少,但非常漂亮。天鹅也是美美哒

晚上赶回那拉提住,又吃了一顿正宗哈萨克餐
牛奶相当纯,还有油面儿!哈萨克小伙子特别实在,当时风大雨大,说好了给我们烤串儿,一点儿也没耽误、感觉风大到把摊子都要吹飞了。少数民族同胞大多真的都非常淳朴!

10.霍尔果斯-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是高速公路上路过,因为太冷了也没多待,而且时间也晚了,有两个小时时差。不愧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真是美,而且非常大、
雪山湖泊,蓝天,白云,绿树

因为时间原因,找了个折衷的住宿地点。今晚住了精河县、小小县城也是静静,美美的…无意中找到的一家店味道地道而且老板实诚,热情、

丁丁炒面

豪华拌面
面非常筋道

11.乌鲁木齐

返回乌鲁木齐,舅妈请我们吃了饭,夜里在乌鲁木齐溜达,那边虽然吃饭晚,但是店铺关门确比较早!不过来了新疆后,可以保证的跟大家说,这里真的很安全,国家对这边的安保都安排的密集紧凑,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哈!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要是要买葡萄干儿和馕带回家的,建议大家不在大巴扎购买,到北园春干果市场,北园春是当地的大型坚果批发市场,价格比大巴扎好,而且东西也实在、
我们买的普通葡萄干儿砍价砍到35一公斤,树上风干的那种最好的葡萄干儿讲价到75一公斤。一分钱一分货,自然风干的味道口感真是没得说哈

12.back to 成都

上班的人伤不起,家人还在继续,自己打包飞回家啦…
此次来新疆更加坚定了我的南疆计划!

最后,经过此次旅行,看攻略,打电话咨询当地朋友,总结了一些略有可惜的地方。另有一条路线可供大家参考,我本身也更倾向这条线,但是毕竟团队出游吧……
另一条线就是走独库到那拉提后,第二天直接开往轮台或者库尔勒,那边可以玩胡杨林,塔里木湖,罗布人村寨,时间足够的话还可以看塔克拉玛干沙漠!非常经典的一条路线,也快到南疆了。
如果时间不是很够了,10月初的话,胡杨林还没金黄,也没那么漂亮,可以放弃,直奔罗布人村寨!那里有沙漠,有胡杨林,有塔里木湖,还有新疆最悠久的民族文化,还有楼兰遗迹,涵盖很广!
这次特别遗憾就是没走那边.不过每次旅行总会带有些许遗憾,才会让人更加珍视,更加怀恋!也才会让人更加期待下次旅行...

引用 ANNIE🌼 的图片:

酸奶吗?还是牛奶?

2016-10-24 14:1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4 14: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4 17:5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4:19:57 的回复:

酸奶吗?还是牛奶?

回复丸子:牛奶哈!

2016-11-02 17:51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10-24 14:25:56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sugarvina:有什么不知道的欢迎咨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