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东南亚】5D4N沙巴 哥达京拿巴鲁(Kota Kinabalu)之行

WindyCross LV.12
2016-10-23 22:33 380/5
  • 出发时间/2016-10-18

前言

由于G20峰会的缘故,大家都经历了疯狂加班的忙碌时日,这之后公司也组织了旅游来让大家放松一下身心,很多人都报名参加, 最初我是没打算参加,后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我也参加了此次旅程。行程总共是5天4晚,但是第一天是凌晨飞机,所以到沙巴就是第二天了,最后一天只有上午的时间,下午就要回来,所以实际可用的只有3天。每人花费算上签证4200,其实有点小贵的,但是考虑到酒店有住两晚的5星级酒店,其实还是可以的。

旅行信息

2晚4星级元明酒店(Ming Garden Hotel)
2晚5星级麦哲伦丝绸酒店(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
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行程: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1z09.8149145.0.0.ZY7Myg&id=42463566879
神山公园奶牛场+ATV行程: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1z09.8149145.0.0.wYjNdK&id=532958313968
关于换钱:国内银行换不到马币,换钱不用着急,在当地到处可以换到,导游也会给你换,汇率最好的是市区的大型商场,比如IMAGO Shopping Mall,Suria Shopping Mall和Center Point Sabah,其次是导游,最后是酒店和机场。
当地网络:提前打10086开通3日或者5日的流量包,免去买卡换卡的烦恼。然而实际测试后我们发现这样的方式无法访问google地图,脸书等网站。

第一日 红树林寻找长鼻猴+萤火虫

由于亚航飞机晚点,我们抵达亚庇元明酒店已然是凌晨3点多了,我们早早地就入睡了。有些同事订了一大早就要出发的岛屿浮潜加红树林的行程,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我们只能暗自庆幸当时考虑到第二天的劳累程度,订的行程是从下午开始,因此可以任性地睡到自然醒。

第二天上午,不紧不慢地起来,吃个酒店的自助餐,我们便出发去逛马路对面的IMAGO商场,这是一家类似国内的综合性的大型商场。在这里尝了新鲜的椰肉饮料,顺便也在那里找了家店吃了沙巴特色的叻唦解决了午饭。之后我们便好回到酒店大厅等待来接我们的司机。

第一站是亚庇最著名的水上清真寺,我们在这里停车拍照留念,确实由于天气太热,我们拍完照赶紧回到车内。之后导游带我们去吃了椰子布丁,味道非常不错,像果冻一样有着椰子味道的纯天然解暑食物。然后就前往KAWA红树林了,车程1个半小时。

非常棒的行程,地接导游小胖的介绍的非常好,风趣幽默,给我们安排的行程也是安排的很充实,在寻找长鼻猴的旅途中,所有地接都非常拼命地不想让我们留下遗憾,哈哈,虽然有点远看不太清。另外,还特地带我们去滩涂看夕阳,晚上的食物也很丰盛。

船上的师傅一直跟我们喊“Look!Water Cow!”

树干上有一直大蜥蜴,看那挂下来的长尾巴

晚餐后,在观赏萤火虫的行程中,我们乘坐上一艘的小船,小船安静地航行在婆罗洲中一条不知名的河流中。我们被周遭一片寂静与无边的黑暗包围,唯一的亮光便是船夫手中的透露出柔和橘黄色光芒的提灯。忽然前方热闹起来,伴随着前方小船上人们大喊“一、二、三....”以及前方小船上船夫手中的小提灯的晃动,无数光芒汇聚成一片银河。

第二日 购物+度假村内放松

一晚上好好休息之后,精神也恢复的差不多了。由于今天要换到麦哲伦酒店,所以早起先退房,然后寄存了行李,之后我们去IMAGO进行了采购,买化妆品的买化妆品,去超市买吃的买吃的。下午2点准时回酒店,然后大巴车载着我们达到了麦哲伦度假村。进入度假村,就感觉来到了世外桃源,映入眼帘的是修整整齐的高尔夫球场,麦哲伦酒店处于度假村的深处,5星级酒店不愧为5星级,整个酒店的设计是完全通透开放的,舒爽的海风可以抵达酒店每一处地方,酒店的大堂以及过道全部是开放式的庭院设计,虽然沙巴当地常年30多度,但是在麦哲伦这样没有空调的地方,丝毫感觉不到热意。

由于酒店太美,放好行李后,我们便开始逛酒店,实在是被酒店的环境还有游泳池折服,虽然原本没有安排下水行程,但是同事们也是直接花300大洋买泳裤下水。

趁着他们玩的正嗨的时间,我们也去泳池旁边的XX餐厅,买了饮料和点心。虽然这里是五星级酒店的度假村内,但是餐厅的里的各种美食的价格非常的平易近人,一点没有国内高级酒店的架势。

晚上由于和旅行社谈了一下争取到了酒店免费的自助晚餐一次,我们也一改晚上去吃海鲜的打算,决定先去酒店吃自助餐。麦哲伦不仅白天景色漂亮,夜色更是流露出另一种风情。

晚上我们几个人去找了个司机开车去市区预定好的SPA,最后由于特殊情况,车坏了,我们扫兴而归,只是走到新记肉骨茶对面买了个猫山王榴莲,我怕吃不完,其他人闻到榴莲的味道躲的远远的,我只好买了个最小的,32马币,老板说这个熟了,切开后发现还没熟,然后又切了个送我,真是感动!

回到酒店后,去酒吧稍微休息了一会,听着歌舞表演喝着啤酒,很high的样子。

第三日 神山ATV+海鲜大餐

早上7点多我们便出发了,巧的是同一车上碰到了另外5个订了不同旅行社的同事。一路过去,天公不作为,雨越下越大,直到我们2个多小时后达到ATV基地,天空依然下着雨。我们只好在ATV基地每人花7马币买了雨披,然而之后雨突然就停了,天气大好,太阳也出来了,神山果然非常庇护当地人呢。

在ATV基地明显他们准备不足,汇合后我们有20多人,然而他们的ATV车到最后竟然不够用,最后剩下几个人的车每一辆不是发动不起来,就是有着其他毛病,甚至还有人开不了车,被要求和别人拼车,然后让我们自己去和旅行社商量补偿事宜....我始终不同意拼车的解决方案,最后他们只能临时修理了一台故障车,通过汽车电瓶传电发动,之后我的车也成了整个车队里全场冒着浓烟的“黄标车”,虽然教练跟我说没事的,但是全程我都在时刻警惕着车自燃。

经过一段山路的自驾行驶,我们达到了奶牛厂。并尝试了原汁原味的牛奶,酸奶和布丁。

随后我们返回,前去午餐,整个午餐就像当地的家常农家乐,简单但是也还算可口。

最后我们前去了水果市场以及工艺品市场,但是并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只是买了一些当地特色的水果。和神山稍作合影留念,我们便回酒店了。

因为多个导游推荐,我们没有去大茄来吃海鲜,而是去了华兴海鲜,因为据说大茄来知名的主厨现在去了华兴,且相对来说华兴更好吃,大茄来只是被中国人炒红了而已。
我们走出酒店,叫了辆TAXI带我们去市区华兴海鲜酒楼,这是个熟门熟路的老司机,我们想应该不会发生昨天那样车坏了的情况,一路上问了很多当地特色,他都能一一解答。
事实证明,华兴的海鲜确实好吃,每一个海鲜调料酱汁与海鲜本身的鲜味在完美的烹调技术下混合在一起,让我们的味蕾得到了解放。

吃完大餐,因为大家的马币基本都已花完,只好去旁边的Center Point Sabah换了一点,由于之前的司机很认路,我们还是让之前的司机开车来接我们。

第四日 归程

上午稍稍去IMAGO买了一些之前没买的东西,中午便回酒店准备去机场了。

不得不说沙巴的机场退税真的很慢,两个窗口,平均每个人要退5分钟,如果人多的话且提前到机场预留的时间不多的话,真的可以考虑放弃,拿到手的退税经过各种手续费扣住,以及汇率转换的关系绝对不会超过3%....

最后剩下一点马币全部用光,大家一起众筹在飞机上买晚餐。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4 11:25

2016-10-24 12:1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2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