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家携手 畅游台湾

wqw327 (重庆) LV.11
2016-10-23 22:41 1069/6
  • 出发时间/2016-07-01

前言

台湾的情结来源于很早,初中时琼瑶的小说让我对台湾神往已久。去年计划一次台湾行,因为台风没有成行,今年还是计划台湾行,而且全家一起出动,一家五口台湾行,因为有老人在特地安排去日月潭这样的老景点,因为有小孩在特地安排去清境农场、猫空这样的玩乐景点,扶老携幼一家出行畅游台湾

行程安排

7月1日   重庆——澳门——台北               住台北
7月2日   士林官邸   淡水  士林夜市          住台北
7月3日   野柳   九份  黄金博物馆            住九份
7月4日    平溪小火车一条线   台中           住台中
7月5日    日月潭   中台禅寺  清境农场       住清境
7月6日    清境农场  纸箱王 小瑞士花园       住台中
7月7日    台北动物园   猫空缆车   西门町    住台北
7月8日    龙山寺 剥皮寮 台湾大学 101大楼    住台北
7月9日   国父纪念馆 中正纪念堂 故宫   西门町 住台北
7月10日   台北——澳门——重庆

关于入台证和台湾通行证

台湾通行证如同护照一样办理程序,几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
入台证淘宝代办,加上保险,需要准备的资料由店主提供,每人200元,出签很快,一个星期左右就拿到,关键是掌握时间,因为入台证有效期为三个月,保证出行期间在此之内就可以

关于费用

五人机票8500,机票是提前三个月携程预订,澳门航空在澳门转机,时间不长,价格划算,大概1700元一个人
九天住宿8500左右,在台北台中都是入住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预订,后面会专门提到酒店的相关情况,清境和九份入住民宿,均在自在客预订
吃饭门票等7000
购物3000

关于通讯

手机开通台湾漫游,其实用得很少,另在淘宝上租赁随身WIFI,非常便宜,3.9元一天,十天才39,四五个人用都没有问题,信号很好,而且不要租金,机场自取,用完之后机场归还。

照片预览

重庆飞台北

7月1日
重庆澳门澳门转机台北桃园机场,飞机晚点半小时左右,导致携程接机错过,入境台湾排队人不多,办理手续出关后,用华夏银行卡取钱,每天第一笔手续费免,十分方便。桃园机场入口就有接送机服务,我们就立即办理一个,接送机共2200台币。到达台北预定的第一个酒店,台北友友大饭店,毗邻捷运中山站,环境还行,但是步行到捷运站仍然需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士林官邸、淡水

睡到自然醒,外面已经很大的太阳,酒店内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官邸,园内景色宜人,·虫鸣鸟叫,安静闲然。由于酒店提供每日免费接送一次,我们提前一天预订,直接就将我们送到士林官邸。

公园是免费的,只有士林官邸正馆是收费的,100台币一个人。正馆内有蒋介石和宋美龄身前所用之物等介绍,基本还原了蒋介石的起居室、卧房、书房以及宋美龄的画室等等,室内禁止照相。

逛完士林官邸,直接在士林站买悠游卡坐捷运去淡水站,悠游卡每张有100台币的押金,在这里购买时不能退押金的,只有在台北车站买可以退还押金。抵达淡水站后,走过去就是淡水老街,由于太阳太大,我们就到街边的7-11喝水休息一会儿。

接下来逛了淡水中学(周杰伦的母校)、真理大学、红毛城,大陆游客不是很多,韩国人很多。

从红毛城过去可以沿路走过去就是淡水鱼人码头,也可以公交或者出租车,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一场暴雨,雨过之后,彩虹耀天,情人桥上微风习习,好不惬意。

阳西下,沿着深入海岸线的木栈道前行,依靠围栏迎风看海观夕阳,十分惬意。五六点钟的时候,流浪歌手谈着吉他放生歌唱,婉转的歌声在空中飞扬,顺着海风挂进我们心里。

码头可以直接坐船回到淡水老街,60台币一个人,可以刷悠游卡,不用等太久,一般坐满一个船就走了。

晚上就从捷运淡水站坐车到士林夜市吃晚饭,个人觉得士林夜市食品一般,最好吃的就是豪大大鸡排啦,人太多,东西较贵,不推荐。夜宿友友大饭店,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野柳、九份

今天在台北车站坐台铁到基隆,在基隆寄存行李后(因为野柳没有寄存大行李的地方),再坐汽车790路到野柳站下,野柳站下后走十分钟左右便到野柳地址公园。

野柳地址公园,由于海蚀风化,造成了独特的地址地貌,著名的女王头、豆腐岩等,且四面环海,阳光普照下,分外动人。

随后我们从野柳地址公园出来,门口7-11解决午饭,后在公园门口包车前往九份,包车1200台币,门口车很多,途中经过基隆取得行李,九份通过自在客预定的天方夜谭民宿,预定是四人间,卧室和卫生间都很大,人民币800多一天,阳台可以观看整个九份的景色,离老街也很近。

在民宿休息片刻后,我们便在车站搭车去金瓜石耍,车站离民宿近,大约十分钟就过去了,金瓜石是台湾的黄金山城,以前是开采金矿的地区,现在也是台湾游玩的好去处。金瓜石逛完下来顺便买了一份出名的矿工便当。

金瓜石的黄金博物馆,门票台币100元,可以参观三个景点,旁边还有淘金体验区,门票是台币50元,我觉得坑口豆花特别好吃,一连吃了两大碗,消热解暑,下来的时候又买了份旷工便当,包装做的很有特色

夜幕降临,逛九份老街,吃各种美食

夜幕下,九份山城逐渐安静下来,人不多,静谧安详。

平溪一条线

迎着九份的晨曦,我们又开始新一天的旅程,一早我们就坐车从九份到瑞芳车站,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今天我们游玩平溪一条线。平溪的线当日去就可以买到,一张通票可以无限制上下,游玩方式是先坐到终点站箐桐,再往回走,经过平溪,十分,候硐,最后回到瑞芳车站。由于当天游玩后我们要赶往台中,就一起购买了去台中的台铁票。

下午五点,我们准时登上去台中的台铁,三个小时在左右到达台中火车站,车上品尝了台铁便当,确实价廉物美,才60台币一份。当晚入住台中绿柳町文旅,距离火车站只有几分钟的路程,房间宽大整洁,才人民币300多一晚,包早饭。

日月潭、中台禅寺

前一晚,在酒店包车,4000台币包一天,从台中酒店出发途径日月潭、中台禅寺,最后将我们送到清境农场。车子八点半到酒店来接我们,走高速路,一个半小时就已经到达日月潭日月潭位于南投县,号称台湾八大景之一,却由于很多人说景致一般,并不抱多大希望,却不想看见日月潭之时,蓝天白云下,日月潭潭水波光粼粼,四周绿树成荫,湖面辽阔,潭水澄澈,出乎意料的美。

之后我们坐上游船,欣赏湖中美景,微风袭来,好不惬意。中途在游客中心下船,可以逛逛美食街,吃个午饭

坐船回来之后,走走涵碧步道,途径蒋介石纪念亭,蒋公码头。

下午两点钟左右,我们的车离开日月潭,感觉还是耍得不够,真应该安排晚上住在日月潭,看看夕阳西下的日月潭。之后我们来到中台禅寺,距离日月潭不远,中台禅寺规模庞大,寺顶高耸壮观。

下午四点左右,车子逐步进入山区,已经进入情境农场所在的山区,轿车沿山而上,不一会儿就到达我们预定的民宿——比佛利山庄,我们预定的六人住的套房,楼上楼下,房间十分宽敞,民宿位于群山之中,景致优美,清新凉爽。

附近的老英格兰庄园,已经成为一个景点,很多人过来照相,夕阳下,庄园显得肃穆安静,准点的钟声嘹亮,回荡在幽幽的山间。

清境农场

一早,在民宿吃过早饭,民宿有免费的班车送到青青草原门口。

青青草原是清境农场人气最旺的景点,是高海拔草原。绵延不尽的青葱草原,牛羊群不时穿梭于其中,远山雾气缭绕,醉人心弦。里面最出名就是绵羊秀,恰巧当天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绵羊秀,但是还有很多和绵羊互动的机会,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游玩青青草原,一路绿草茵茵,树木繁盛,习习微风,好不凉快。中午在出名的纸箱子餐厅吃个午饭,人很多,菜一般,不过餐厅布置很有特色。

纸箱王餐厅旁边就是小瑞士花园,由于在纸箱王餐厅吃饭就赠送了小瑞士花园的门票,如果不是赠送就没必要去了。

之后坐情境农场到台中的班车,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达台中汽车站,返回我们前天在台中预定的酒店。

猫空缆车、台北动物园

本来计划今天再在台中游一天,晚上回台北,结果由于台风来袭,恐怕高铁停运,我们就改在一早就坐高铁回台北了。台中台北高铁一个小时就到,现去买的票,空位还是不少。

台北后,入住台北丽都唯客酒店,提前两月预定的房间,600元一间,早餐丰富,性价比超高,地理位置好,就在大安森林公园对面,走路到捷运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去台北的景点都十分方便,强力推荐。由于到达酒店时间太早,我们寄存行李后就捷运赶往台北动物园站,先去坐了动物园附近的猫空缆车。猫空缆车有水晶和普通两种,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也就排了十几分钟就坐到水晶缆车,如果是节假日排队时间就较长,可以网上提前预约。

猫空缆车坐下来后,有到动物园的直接班车,送到动物园门口,十分方便。

台北动物园号称亚洲最大动物园,动物品种齐全,品类众多,而且各有特色,确实相当不错,不过由于园区太大,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逛,没有完全逛完。

逛完动物园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就坐捷运来到西门町,虽然由于台风天空下着小雨,但是西门町依然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我们边逛边吃各种美食,买着当地的特产,十分享受。

龙山寺、台大、101大楼

由于台风,龙山寺、剥皮寮老街都已经关门,我们就在门口看看,照了照相,捷运上也空空如也,没有多少人呀。

剥皮寮老街就是老台北的味道,到处是骑行的机车,老商店,老门面,值得细细品味。

之后,我们坐捷运到东门站下,常常出名的永康牛肉面,即使是台风天也是排队,牛肉确实不错,但是价格也比一般的店贵一些。

不远处思慕昔的冷饮真心不错,味道好,好大一盘,两个人吃绰绰有余。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来到景色优美的台湾大学,可惜由于台风,暴雨来袭,我们匆匆一逛,校园内绿树成荫,建筑恢弘,令人印象深刻。

逛完台湾大学,五点钟左右我们来到101大楼,从淘宝上买的票价格比现场买便宜一些,从5楼排队坐上号称世界最快电梯到达89楼室内观景台,这个时间是可以看到日景也可以看到夜景,夕阳下,整个台北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故宫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就安排几个耳熟能详的景点进行参观,坐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国父纪念馆是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而修建的,黄色屋顶为仿中国宫殿式建筑,整个建筑巍峨雄伟。进入一楼就是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到整点就会举行三军仪队交接仪式,我们也恰巧看到了。

国父纪念馆门口就是远观101的最佳位置。

国父纪念馆出来也是捷运坐到中正纪念堂站,步行就可以到达。中正纪念堂为纪念蒋介石而建,幅员广阔。中正纪念堂由高耸的纪念楼为中心,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每个小时也有定时换班的仪式。

来到中正纪念堂,就去吃了当地人都吃的金峰卤肉饭,排队的依然很多,价廉物美的一家店,点的菜忘记照相了。

台湾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故宫,捷运在士林站下,再转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台北故宫外观一般,里面的藏品惊人,但不准照相,我们租了个讲解器慢慢看,可以在网上预订人工讲解,在故宫内细细品味各种藏品别有一番味道。

台北-重庆

最后一天,在酒店吃完早饭,司机准点到酒店来我们,直接送到机场,台湾之行就这么结束了,但是这里清新的空气,淡蓝的天空,走在街上人们亲切的笑容,还有那随处可见的7-11,都给我们太多的留恋,下次吧,我们会再来台湾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4 11: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11:5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