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蝎子的黔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3

年纪越来越大,记性也越来越不好。四月份的扬州之行,因为没有写游记,到现在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 写这篇游记,是想
等我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取暖
翻出游记
回忆
走过的路

前言

之所以说蝎子,是因为同行的两人都是天蝎座。
猪猪说,想出行了。我一搜机票,石家庄贵阳往返只要460块,于是就说,那就去贵州吧!当时脑子里对贵州的印象,除了黄果树瀑布,就再也不知道其他景点了。没错,就是低价机票吸引了我,当即订票,然后看游记,确定了本次行程的三个景点:黄果树、苗寨、小七孔。旅途就是这么开始的。行程开始前,还有一个小波折就是我原来预定的机票航班取消了,重新改签,行程总天数增加了一天,时间变为10.13-10.19.话说国际庄的天气真是雾霾锁城啊,13号去机场,到了高速口发现高速全部关闭,没办法,也不知道走的什么乡间小道,反正是没耽误飞机。所以,冬季出行的朋友们,还是尽量坐机场大巴好了,安全方便,一路畅通!
碎碎念:1、每到一个车站买票时,一定要提前问清楚到下一景点的车次,做到心中有数
              2、只要不是旺季,没必要网上预定住宿,到现场再定,价钱会更优惠哦

第一天:石家庄至黄果树

因为之前查了各种资料,知道贵阳龙洞堡机场有到安顺的大巴,所以贵州之行的第一站,安排黄果树瀑布。11:50石家庄贵阳,飞机基本准时。在机场出站口直接买了到安顺的车票,坐电瓶车直接到汽车站(其实后来发现,现场也可以买),去黄果树的汽车,都在安顺东站,不是安顺火车站,大家一定不要走错。到安顺东站买票的时候,问了一下,有去凯里的汽车,时间为每天10点和下午15点两班,所以就定了第二个景点:西江千户苗寨。安顺到黄果树的车很多,大约一个多小时,到达黄果树车站,我们预定的黄果树荷田酒店的老板,开车接我们到客栈。今天一天,一直在路上。

第二天:黄果树景区

整个黄果树景区分三个景点:陡坡塘、天生桥、黄果树大瀑布。门票180元,每个人一定要买景区车票50元,这个不能省哦,要不然走三天也逛不完呢......哦,对了,景区门票两日内有效。
我们先去的天生桥,不到八点就进入景区了,当时门口空无一人,遗憾的是没有拍张照片留念。
一般的旅游团,都会走到高老庄就出去了,其实精华的景致都在上面呢,所以,大家能自由行的地方,一定一定要自由行!

这就是传说中的高老庄,感觉就是个人工景点

高老庄往上的景致,美极了

银链坠,美呆了.....那个花环是一进门就被一个大妈缠着买的,要十块钱一个,我们十块钱买了俩。一路上不止自己戴着照相,还被好几位游人借去拍照。

忘了叫什么名的溶洞,感觉一般,里面不大,湿滑黑暗,没什么意思

水上石林

从天生桥景区出来,正好中午,吃完午饭,司机师傅问我们先去黄果树大瀑布还是陡坡塘。因为之前看游记说陡坡塘比较小,就想保存体力,先去黄果树大瀑布。师傅说:我建议你们先去陡坡塘,然后走到大瀑布,如果你们先去大瀑布,那就看不到大瀑布的上方了。事实证明,师傅的话太对了,当我们听着水声的轰鸣,突然看见黄果树大瀑布的时候,真的只会咧着嘴“哇~~~~~~~~~~好美”

陡坡塘瀑布,说西游记片尾就是在这拍的,可是我记着当年去九寨沟的时候,导游说是在那儿拍的,孰真孰假,随他们吧

转完陡坡塘,顺着指示牌一直走,瀑布的轰鸣一直在耳边,可就是看不到,突然。。。。他一下就出现到眼前

陡坡塘到大瀑布路上的教堂

水帘洞内和洞外

大瀑布的超长大扶梯,我们都没坐,因为时间安排比较富裕,并没有觉得太累,感觉还不错

第三天:黄果树至西江千户苗寨

第三天一早,客栈的帅老板送我们到黄果树车站,先到安顺东站,然后再坐10点的车到凯里,从凯里西江千户苗寨。200多公里的路程,到达凯里就已经下午三点了,又坐了一个多小时车到苗寨,这一天,又是全在路上。到苗寨停车场,发现每天下午14:30都有到小七孔的车,直接到小七孔东门,真是太方便了!
苗寨门票100元,三日内有效,车费20元,限程四次。每次单买车票也可以,主要用于上观景台看苗寨全景和送到景区门口。我们买票进去,自始至终都没人查票,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这里要吐槽一下我们在苗寨预定的住宿,到了苗寨门口,我们给他打了两个电话问怎么走,他告诉的路线,根本就没有电瓶车到达,我们也不可能拖着行李箱自己走上去,于是果断取消,在景区门口随意找了家住宿,干干净净,一晚120块,到也不错。入住后收拾完,正好出去看最美的苗寨夜景

苗寨夜景

第四天:苗寨到小七孔

好多人都说苗寨商业氛围太大了,其实对每个成熟景点来说,都是这样的。寨子也不大,悠悠闲闲转半天,足可以了。到处都是租苗服照相的,半小时10元,生意还极其红火。下午两点半,苗寨乘车到小七孔,入住小七孔东门客栈,100元一晚。

面对鲜花的诱惑,绝不低头

清晨的苗寨

第五天:小七孔半日游,返贵阳

小七孔门票110元,电瓶车40元,同样也是一定要买的,景区太大,自己走根本不现实。
整个景区有东西两个门,游览顺序也不同,但是到最后都返回进去的那个门口。
七点半景区开门,我们是第一班电瓶车到小七孔桥的,所以才能拍到桥上没人的照片。
个人感觉小七孔的景点中,小七孔桥、六十八级叠水瀑布,卧龙潭都不错。对景区要吐槽的就是工作人员和指示牌都太少,指示牌的内容也不清楚,让人不知道往哪里走,这点比黄果树差远了。还有坐那电瓶车,每到一站必须下来,不让直接坐到下一站,其实就是为了让游客进入自费景点或者购物点。
中午12:30从景区出来,坐中巴到荔波。然后坐15:30的车从荔波返回贵阳东站。

清晨的小七孔桥

卧龙潭

第六天:贵阳市内逛吃逛吃

这一天安排比较轻松,主要就是逛吃逛吃。早上起来先坐车去花溪湿地公园转了一圈,虽然网上多数对这里评价不错,但是不得不说这水污染太厉害了,在水边走着,一股难闻的味道。花花草草也过了季节,所以我们也没多转,就到了二七路小吃街,对于两个上了年纪的吃货来说,空有一颗吃货的心,已经没有一颗吃货的胃了。吃饱喝足,去买了点当地特产,回宾馆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返程。

第七天:回家喽~~~~~

早上六点,预约的司机师傅准时到宾馆楼下,这里还是要吐槽贵阳的出租车啊,约车根本不打表的,11公里50块,着实不便宜。一路畅通,到达机场,托运、安检、登机、起飞回家啦。。。。。。今日无照片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4 11: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4 11:57

好棒哎 我们是国庆去的 那简直就是看人去的 尤其是黄果树瀑布 水帘洞排了一个多小时队

2016-10-24 13:1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22

引用 茉莉清香 的图片:

2016-10-24 17:07

文字优美,图片迷人,我必须要跟上你们两个蝎子的步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