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走,南平九峰山。

蒲公英 LV.9
2016-10-23 22:50 213/8
  • 出发时间/2016-10-23

睡到自然醒,伸伸懒腰,瞄瞄窗外阴天,海马离去了。先生兴致很好提议上那走走,我自然欢呼雀跃附和,电脑搜搜,决定上九峰山公园,准备茶水、水果,早餐后出发。走国道一来省点银子,二来喜欢浏览路边的风土人情,关键咱们不赶时间哈。

一路走,天气由阴渐渐转晴,天空泛蓝。谢谢老天!

路边的小村子

三明到九峰山90公里,走的是205国道,途经沙县、琅口、高砂、青州,出发时十一点,我先生开车悠悠的,到浆甲村十二点二十分,凭经验货车多停留的路边小饭店一般经济实惠。果然,一条鱼25元、山药磨汤12元、两份饭2元、共计39元吃得饱饱的。咱工薪阶层这样的旅 行可以有哈。

鱼色香味俱全,山药汤加了虾皮更鲜。

接近延平区了

过了这吊桥,就是九峰山公园进口,公园底小没有车位,于是建议先生往右侧公路走,50米有小型免费停车场。

此时二点,准备两个多小时时间转,四点下山,这样回三明不赶。

山上拍的索桥

九峰山有九峰,对于我来说本也不算啥,但小女子小病初愈,二峰前就有些嘘嘘了,二峰245个台阶哦。如果平时少运动就吃力咯。山上空气清新,负痒离子多,却也精神焕发。喜欢运动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还是不少人登山的,老是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不爱锻炼,可是今天看到带着孩子来的,她们比我还厉害呢。真欣慰!天空此时已经放晴,阳光当头,爬山的路是很舒服的,因为山上树木茂盛,就是酷暑来也不会嗮。女孩来就不用担心防晒的问题咯。

我已经累了,没体。建议先生自己登四峰。缓兵之计用上了,喝喝水、休息休息。一会便神清气爽,继续登五峰

这里是五峰,忘说了,九峰山也是红色圣地。六峰是烈士记念碑,我真累了,坐着欣赏键友们秀肌肉。

中午吃饱了,带的干粮没动。准备下山,此时三点十分,上山只用去一小时。下得山来,看到许多人往一条通往山边的柏油路走,估计是栈道于是和先生也随着走走,发现车子是可以开上来的,只有本地人才知道路哈。
    年轻时把全部的精力都给了家庭工作,不过那时社会大环境也没有如今的好,现在的年轻人算是赶上咯。咱算是亡羊补牢,赶上末班车。
        回程高砂镇汤面两碗8元,中餐39,油钱50(油钱50不知够不够)共花费97元。
身心健康赚100元。

记得到索桥走走,摇摆的桥会让你开心,忘记疲劳。谢谢!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4 18:00

九峰山位于南平市延平区,公园是免费的。我也没有游完全景,看看图片是否对你有帮助,谢谢!

2016-10-24 18:0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