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向西 尼泊尔__北京-吉隆坡-加德满都-博卡拉

超超 (大庆) LV.3
2016-10-23 22:54 302/9

因为是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出远门旅行,所以可能会啰啰嗦嗦说很多感受,只是想为生活做个记录,女主是我,男主是我家大猩猩,到加都和两个我的初中同学汇合。
行程重点是尼泊尔,从大庆北京去坐飞机,马航飞机到加德满都会经停吉隆坡十二小时,所以有机会去吉隆坡浪一天,回程也是一样,所以有机会在吉隆坡再浪一天。整个行程日期20160922-1007

第一站北京

中国好同事

922晚上座七点半T48大庆北京,同事送站,火车上吃泡椒凤爪喝啤酒,晃晃悠悠一晚上,23号九点多到达北京站。

来到了朋友推荐的烤鸭店,确实不错,吃的很满足。那天是十一点半出炉烤鸭,早到也是等,不过可以早点排号,我们十点半到,就出去溜达了一圈。十一点十几分又回到店里的。
烤鸭是138啥都有的套餐,比较划算,一盘鸭皮,一盘鸭肉,一盘连皮带肉,鸭皮趁热粘糖吃,竟然挺好吃,其实我没想到,因为我不爱吃鸡皮鸭皮也不爱吃糖,烤鸭味道就是正常味道,没有十分惊艳但是也不错,甜面酱觉得是挺纯的酱,和在大庆买的六必居什么的也并不一样。

在附近溜达的半小时,看到了这些,也都有点意思。

下午进行了一些个人活动,去空总看看脸上的痘痘,提前在网上挂的号,到那找到门诊,在自动挂号机上先取张就诊卡,再挂号,挂号费插入银行卡直接就能划卡,原谅我小城市来的没见过,还觉得好先进,然后直接就拿到了挂号的单子,没排任何队。
出门看到了这种停车设备,之前只在网上见过,迪拜机场可以存车,等你回来了你的车就自动放好在车库门口,以为要多少年才能实现,这么看着也就很快了。

晚上和朋友吃饭,牡丹园的海底捞,人超多,服务简直太好,我都要不好意思了,吃饱了,朋友给买的椰子水,没喝过,喝着挺不错,接着去机场,登机,24早上到吉隆坡

第二天吉隆坡

到机场之后,首先办理过境签,行李是直接挂到加德满都的,在吉隆坡只是转机十二小时,吉隆坡机场大约是分两部分k1和k2,我们是在k2下机,但过境签在k1,找到窗口,填表,签发地啊国籍啊护照有效期啊,联程票在北京机场人家就会直接都打出来,办过境签也需要下半程的机票,要一直带着。看到Maybank,换了一些马币。
办好后找坐巴士的地方,花了十马币吧,到中心车站,也就是从机场到市区,大概一个小时多点,接着去坐hop on hop off ,45马币,有很多吉隆坡的旅行景点,随上随下,分24小时和48小时,价格也不一样。

票和中心车站的hop  on的站点,顺便秀个恩爱,因为主要是想为旅行做记录嘛。
这里要说人家的票很讲理,24小时的也不是今天买了今天有效,从你上车人家开始算24小时,比如你今天12点上车的,明天上午还是可以乘坐的。

听说这只是个警察呆的小亭子,车上路过觉得挺好看

皇宫,没下车,我家大猩猩四月份去了一次马来西亚,说下去看过了,没意思。因为不让进,只能在门口看士兵交接。并且主要是交接马🐴

老火车站对面,不太知道是哪

老火车站,外面和里面。就是电影里会出现那种车站,小小的,很有味道。

国家清真寺,我是回族,所以特意去看看,天不遂人愿,过了一分钟,赶上闭馆。

门口卖的小吃绝对不可以错过,还不错,不过也不便宜,一根三块多吧。都是清真的,可以放心吃。

国家清真寺门口的免费果子,随便吃。

等车无聊,照照相,其实hop  on hop  off半小时一趟,也不太准点,天气又热,我们经停时间也只有十二小时,会等的挺急,如果你时间不充足,就简单点定两三个景点,打车也不错。

hop on hop off二层设计很合理,一般露天,一般是正常的车里,有空调,愿意看风景,就出来晒一会,怕热就在车里。我俩在外面晒了一会,多少是有些懵逼的。

双子塔,打卡签到,是石油总部的楼么?

双子塔门前的一排小喷泉,花花就是旁边植物的。

进双子塔下面就是大商店,还有吃饭的窗口,大猩猩说这家上次吃着不错,白咖啡必喝,咖啡确实不错,饭就差强人意了,点的最贵的,然并卵。

在商店逛,什么都没买,因为还有后边的旅程,其实也没什么购买实力,等回程再到吉隆坡买一买。
做车回机场的路上,无聊开玩snow。

第三站加德满都

25号凌晨到达宾馆,和两个同学集合完毕,洗洗睡了。早上睡醒了还没吃饭,先出门溜达了一小圈,加都并不是一个首都该有的模样,想几十年前的中国吧,到处有点脏脏的,虽然其实很多外国人来这旅游,但本地人看到你,还是会看你看你。

纠缠的电线

宾馆提供早餐,但并不丰富,好在其实可以单点,咖啡,摊鸡蛋,都还不错。第一张左边有个烤还是炸香蕉,还挺特别。

接着溜溜达达就去吃了午饭,momo就是像炸饺子,milktea 还有啥忘了,照片在相机里。

去办进山证的路上拍的,办进山证真是懵懵懂懂的,先找到那个地方,我不太知道是哪,是我同学也算我们的领队带我们去的。路上过马路,车实在太多,不看行人,我们四个人真是不会过了,嘻嘻哈哈等了半天,来了一个本地人,若无其事的就过去了,我们紧跟着他的步伐才过去。

办进山证是要好好讲讲,进去以后,大家都在那零零散散的填表,一共其实是要办两个证,一个是进山证,一个大概就是个人信息。先填一个表,交两千卢比,当然要准备照片,然后再办另一个,也是两千,也要照片,你要弄清楚自己的路线,进山口和沿途的住宿点。
我们进去就是迷迷糊糊的填,然后听人说要填两个表,大家其实都迷茫,我就拿着表去窗口那想看看别人都填了什么表,然后窗口的人就叫我把东西递给他,我就递进去了,他就要照片,也就办了,所以其实不用踌躇,就去试嘛,不行他就告诉你还需要什么了。
办证其实算顺利的。接下来去帕坦的杜巴广场。

帕坦广场买的冰棍,大概是五六十卢比一个,只有我的好吃他俩的豆腐渣一样的冰棍,拿着正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吃的时候,旁边有小朋友来要,尼泊尔怎么说呢,还是贫瘠的吧,你咬过,孩子也不会介意,拿过去就吃。

这个叫什么已经忘了,但是当时看着是从庙的顶尖一直延伸到一层的房檐,大猩猩和我都有同样的感受,大概叫衣一带水,后来当地人讲,确实是意思通过这个可以达到神明所在的地方,有点通天的赶脚。觉得挺形象也挺漂亮。

打车过去仿佛是四百,到那下车就让我们买票,我们看这不是广场么,怎么要钱呢,领队就让我们先散开再集合了,然后就没有要钱就进去了。要的门票可能是里面哪里的票,应该也不会白买。
一路参观,感觉到各种各样的神,我不太信神明,但是还是敬畏的心理,走马观花地看,很多本地人,就那样坐在那里,人有信仰,有了信念,就会抛弃很多世俗的东西,对吃穿可能也是要求很低,但人家的精神文化应该是非常富裕的。

在一个商店,吃的披萨,味道还不错

我和大猩猩比较爱喝酒,到哪也少不了喝酒的项目,晚上大家商量一起买了炸牛肉串,喝当地啤酒,没想到肉是大块实在的肉,竟然三十串没吃了,接下来我们又吃了两顿。当地这个啤酒不错,挺好喝,微微有点苦。
我们吃的很开心,宾馆的服务生也年轻开朗,一直和我们聊天。
一起合影就简直了,他立体的五官,我们瞬间变成背景。

第四站出发博卡拉

昨天在住的宾馆买好了去博卡拉的车票,从加都到博卡拉听说不过二百公里,从大庆哈尔滨的样子,竟然活拉跑了七个小时。

看着这种钥匙🔑,总觉得有故事

早餐

咖啡☕上的特别慢,尼泊尔几乎哪里都慢,吃完了才上咖啡,搞得好像喝下午茶一样,不过咖啡味道不错,不太甜,也不稀,淡淡的香气。

我和大猩猩打算东西放一个登山包里,所以就只有三个登山包,一人一只,这张大家都很满意。

临行前买瓶水

奔赴车站,其实就是路边停靠,照片左上方的大巴就是。

上车之前,有个孩子一直跟着我好朋友,看起来八九岁的样子,她有点纳闷,我也很奇怪,原来是因为她拎着我们准备上车吃的零食,于是问了那个孩子想要什么,他指着我们的大袋薯片,原谅我们没舍得给他。他们并不是饿也不是馋,就是每天都在那有组织有预谋的要东西,大猩猩给了他十块钱还是二十块钱,以为会就此结束嘛,结果他冲另一个孩子比划,让他跟我们要烟,那个孩子扭捏不想要,他就瞪了那个孩子,后来那个孩子还是要了,但我们没有给。

别看车不太好,司机什么的也不太正规,但是是固定座位的呢。本来说管午饭,饿了好几站到那,说不管饭

街景马车

城市脏乱差,和磅礴的天 云 山,交相呼应,也或者太发达得国家,也没有这样的自然美景。

错乱的电线,远处是如画的山水。

市场

车下也和咱们中国一样,会有叫卖的人。

山路边上就是万丈深渊,但山间起雾了,很美,时不时能看到一点那边的景色,有点海市蜃楼的意思。

中间停靠的地方,可以吃饭,还有不知道什么河水。

长腿少年,领队兼摄影师。

车上其实会发水,这个设计也感觉很合理。

经过了七八个小时,终于到博卡拉,领队定的宾馆,竟然有人来接站,也不知道一天有几趟加都过来的大巴,反正他们就这么在车站接到了我们。离宾馆不远,不用大包小包的打车,很开心。

前台打卡

住宿环境

到了大猩猩就把能洗的都洗了,超级优秀,嘻嘻。博卡拉的宾馆真干净啊,我说擦擦阳台的扶手。就晾在这,擦完了发现竟然一尘不染。

大众点评了个饭店,准备去吃饭,离开前照个宾馆全景。

秋水共长天一色,景色是真美,我们在饭店三楼吃饭,高瞻远瞩

岁数大了,照片不美颜自己都觉得没法看

摄影师照的就是不一样

领队跟女同学指点江山

在美丽的博卡拉,我好像来插秧的

饭店餐具和宾馆银象树的钥匙

大概是要的蔬菜沙拉,根本没有蔬菜,因为想吃点青菜嘛

这个叫什么龙🐲

牛排吧,挺好吃

奶昔太甜 齁

墨西哥什么饼吧

美美的一餐,因为明天要进山了,因为觉得山上的饭菜肯定不会太好,在山下就什么好吃什么。

菜单,花了三千六,二百多块钱

第几站了,开始进山咯,此行的一个重点项目

今天进山,早上还跑去费瓦湖溜达一圈,真的美,要加和形容词就是多情的费瓦湖,看到水总是觉得像个女人,想说多情、善感,看到山的壮阔总是觉得像个大气的男子,气势磅礴。

宾馆不管早餐,点的套餐。

来车接我们去上山的地方,门口树上的花,像手机挂件那种小毛球,听说叫合欢花。

请背夫的地方,下车交一半佣金,六天四千五,另外一半回来付。忙里偷闲,大猩猩和当地小朋友。

不知不觉就进山了,前面也有照片,没在我这里,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在phedi字样的地方照相了,也就是进山的点,大猩猩不知道为啥,当时老大个不情愿,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坚持照一张是挺有意义的,因为本来以为是原路回来,后来才知道不会再来进山的地方了。

背夫的狗狗,能带路,我其实对狗狗没有特殊的喜爱,但是因为我之前把剩的牛肉都喂它了,所以也建立了情感,我还是挺喜欢它的。何况我们长得有点像,哈哈哈。

照片根本照不出广阔的青山

我和大猩猩因为一点事,闹了别扭,大家到了很久我们才上去,好在做饭慢啊,我们没有掉队,也没耽误大家。盘子挺漂亮,味道就那么回事,吃饱不饿就行。

好像有个歌手叫青山黛玛,可是看到这个山,我就想到了这几个字。在这样的环境下,特别体会自己的渺小,微不足道。

下午一出发,就碰到检查进山证的,一方面是看你交没交钱办证,一方面万一丢人了,也有个记录。这工作可能是公务员吧,这个人是我们遇到的工作最认真的人。

安纳普尔纳山脉完全不缺水,山路上就有各种瀑布、小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早上出发的就晚,正经进山也得九点半十点了,其实第一天得任务就不轻,但是刚开始爬山,简直觉得累到爆,得个地方就开始休息,导致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没有到达预定地点,背夫叫我们不要走了,我们偏偏不听,还有另一个小分队,一行七八人,也和我们一样,背夫说可能会下雨,并且天马上黑了,下一个休息区白天行走要一个多小时,我们这一帮根本不听,出发了。

为什么没有路上的照片了呢,因为一直在呼呼的赶路呗,哪有心情照相。
出发不到二十分钟天就开始黑了,很快就完全黑了,伸手不见五指那种,我们拿出门头灯手电,还有手电,大家都很害怕,就想快点走,没有人觉得累了,背夫是很规律的休息的,被我们落在后面了。
本来并没有打算走夜路,我和大猩猩只准备了一个头灯,两个朋友只有一个手电,猩猩带着头灯,走在我身后,事实证明,我自己会把为数不多的灯光全部挡上,所以我一个手开着手机的手电筒,一个人拿着两个手杖。就在匆匆赶路的时候,屋漏偏逢连夜雨,有人发现了蚂蟥,大家都停下来检查,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简直了,每个人鞋上都好多,由于事先没有太多普及蚂蟥的事,人对未知的东西就很恐惧,我也不敢用手往下拿,就用左脚踩右脚鞋上的,右边再踩左边,它们并不大,但行进非常快。同时也有很多人脚脖子已经被咬了。整体大家都有点恐慌了,天黑,小雨,蚂蟥!
检查一会,路还得继续走啊,蚂蟥不知道从哪来的,我先是感觉自己手上凉凉的,用手机一照,我的妈,好大一只,蚂蟥是没吃的时候细长,吸血了马上会变胖变粗,我当时也不知道是吃的我的血还是落下来就是这么大,直接慌了,本来和大猩猩还有点小不愉快,马上全都忘了,只会回头喊“我手上有一只”,感觉快哭了(偷笑),他其实也是有点怕的,毕竟都没见过,但还是强挺着帮我弹走了,顿时感觉这个世界又能活了。然后就纳闷,手上怎么会有,看了手杖,发现手杖上有几只,正在全速前进,赶紧全弹下去了。
继续行走,健步如飞啊!不一会儿,我又感觉肚子上凉凉的,但是当时已经在队伍的最尾,停下来看的话,马上就会和前面人断开,距离越拉越远的话,前面没有亮光也没人带路,更不好走了,所以我就感觉哪里疼,就使劲使劲的隔着衣服拍,或者贴着肉往下抓,然后死死攥住,蚂蟥不太容易死,有点滚刀肉的意思,所以也不敢松手,最后看衣服的时候,大概抓死了两三只。不过这些都不算,我抓着衣服,还是觉得肚脐里好疼 ,感觉前面行进的没那么快了,赶紧让猩猩看,我的妈,他说好大一只,在肚脐了,特别难往外拽,我又因为害怕,身体在扭曲,他叫我别动,拽了三四次才弄出去,蚂蟥吸血的同时会输入溶血剂,所以虫子拿掉了,还会不停的流血,涂了一次云南白药粉末,都没能止血,图片是终于到了宾馆,大猩猩给我处理伤口,同行的女生是人民天使,带了新癀片,有止血功能,擦干净之后,终于不流血了。检查鞋、衣服还有没有蚂蟥,在鞋垫上还发现一只不知道跟谁使劲的蚂蟥,半立着,可能是被大猩猩鞋垫熏蒙了
后来大家下去吃了饭,惊慌失措的几小时就这样结束了。

进山第二天

在这边点菜,有时候就是上非所点,也可能是文化差异吧,我依稀记得点的是面包,上来的就是这个,反正是啥都行,能吃就行。玉米肠是我们自己带的。那边煎蛋都是两个鸡蛋,刚开始我以为是双黄的,后来发现都是两个鸡蛋。

每天出发前合个影

有雪山了,再来一张

过桥打卡,山里水资源丰富,我每次听到水声,就觉得特别舒畅,走在桥上,有时候是哗哗的河水,有时候是潺潺的溪流,我都觉得心旷神怡,然而大猩猩恐高,总是觉得哎哟我去。不过爬完山也治好了他的恐高,挺有意思。

蚂蟥,应该是被弹了,反正这只是受伤了,旁边有血。

休息点卖东西的告诉我们,蚂蟥咬你的时候,用盐撒在它身上,它失水,差不多五秒就会自己松口了,我们也做了实验,确实有效。赶紧买了盐,然而自此,我们就再没被蚂蟥咬。

有一块大石头,卡在中间,下山的时候,我经过这里,又照了一张。

上午还是在鞋上发现了蚂蟥,由于怕蚂蟥上脚,已经把袜子套裤子外面了。旁边特别深,所以我那个眼神,但并没有照上边上什么样。身后就是水,我喜欢。

到了中午吃饭的地方,后背是湿了干了湿,不得不说,这件衣服真的是速干,穿着也舒服。

护膝已经把膝盖糊的肉头儿了。后来就开始把护膝带裤子外面了,虽然有点容易跑,但是还是挺有用。能感觉到有支撑,因为我只带了右腿,平时膝盖没什么伤,偶尔右膝盖会有一点疼,于是就带了右腿,但是爬山的过程中,右腿全程没疼过,比较累的时候左腿有点疼。

等吃饭

大猩猩给我捏腿,腿那时候一碰就疼他一揉我就喊,能虐待我把他高兴坏了。

院子里种的柠檬好大颗,五十一个

从下往上依次是,我们进山的地方,当时所在地,终点ABC大本营。

午饭

那人那山那狗

背夫背的我们四个的背包,我们随身背的比如水之类的,晚上才用的就给背夫,特别沉。上面の小包是背夫自己的。

山和天相接,没有山平线,因为山顶不平吧

海拔应该到一千大多了,但山上的孩子和山下的孩子的校服是一模一样的,也是我们见过的所有人里穿的最利索最得体的,说明尼泊尔也是非常重视教育的,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

祖孙三代

到了这里,CHH中文叫从容,天又开始下雨,我们等背夫问问怎么办,背夫又让我们停下来,当时大概三点多,下一站siwh..什么,我忘了,到那里45分钟下坡一小时上坡,时间其实刚好,到那边五点多,但是因为下雨嘛,最后我们停下,住在这边了。
CHH是个比较大的服务区,顺着台阶,有挺多住宿,我们住在了再往前一点的地方。下山的时候,很多人走到这是黑天,都找错了几次才找到我们住那里。

这个是我们住店的服务员,骑马那叫一个帅,咔咔的,动作特别麻利。

海拔2170 留念

晚上挑好的吃,挑贵的吃!别人都羡慕我们的伙食,配点啤酒,人生要起飞了。

不一会就这样了,哈哈

第三天了,目的地喜马拉雅

收拾好行李,整装待发,因为要补昨天落下的一段,以为到昨天的目的地会吃早饭,在这就匆匆吃了点零食。结果到了昨天既定目的地,也没有吃早饭的安排,不过也还好不会太饿。

后面有隐隐约约的雪山

大猩猩干什么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已经敢在桥上放手一搏了 哈哈

怎么我照の地图,都看不清自己在哪

深深浅浅的植被,层峦叠嶂远远近近的山,竟也像大海般,可以用一望无际形容。像大海那样,远远的与天相连,不说了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么,海拔高了两千米,觉得天也低了,仿佛就在触手可及的那里,山的那边就是天空。其实山的那边是蓝精灵

我觉得要是我自己走到这里,也不会特别去读黑板上的notice,读了也不会太在意,黑板上是说不要带牛肉鸡肉上山了。大猩猩由于背着储备肠,开始不安了。

这个荔枝不是珍珍的味道,能喝出来荔枝肉的味道。回来在大润发也发现有卖的了,不过产地好像不一样。

一只飞蛾,长得竟然这么小清新,请问你有45度趴着么。

来自平原的我们,爬山和下山都不太擅长,只有各种缓坡,各种前进。

早到的同学,静静坐在棚户区等待。

可能是下午出发有点冷么,我们怎么把衣服又都穿上了,不太记得了。

山上的水流,应该也不能叫做瀑布吧,但在崇山峻岭之间,给稳重的群山增添了一点生机。

卖单ing

热的,一停下来,眼镜就会上霜

到达听起来很厉害的目的地,喜马拉雅。不走路的时候已经特开始挺冷了,大⭐⭐带的绒裤我已经穿上了,抓绒衣服也穿了。

他衣服被我穿了,领队185,他穿着人家的衣服,竟然也不大,是有多胖,不过衣服还是很好看的。

领队穿着一百斤白衣天使的外套,竟然也毫无违和感,哈哈。

这种钥匙链,还是感觉有故事,嘻嘻,这是一只鸟。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照晚饭啊,可能是不在我手机里。在这里喝到了大蒜汤,竟然啊竟然,还挺不错,非常合我的口味。

第四天,向大本营ABC出发

这两只和其他男生拼一个屋,大猩猩把睡袋留给我了,我和一起的女生睡得特别好,一点不吹牛逼,把我俩热的啊,结果他们两个被冻成狗,看来睡袋还是很有用,领队冷是因为他的睡袋特别薄。被子又潮,没法用。

出发拍一张,海拔2900

随着越爬越高,山上植物开始变少了,冷风过境,有些地方的山也变的有点光秃秃了。怎么形容呢,山,依旧是个男人,没了植被,额…其实也不像脱了衣服,就像褪去浮华吧。

一个天然遮风避雨的屋檐

我高么,当然了,我在大石头上。

一路看过去,碎石、河流、青山、雪山、云朵、蓝天,心情有那么点复杂,如果取景只要上一半,那么很美,像Windows屏保,但又怎知脚下是磕磕绊绊的碎石路,我当时就想起了无限风光在险峰,有时候只看到美好的结果,却忽略了别人辛苦的过程。

看这表情,真心是累坏了,没来得及调整表情,就被我照下来了。
这么多照片都是美美的微笑,其实经常是呲牙咧嘴的爬山,手机一摆上,马上换个表情。

这个美图一下子,应该会不错。

都是黄花大闺女呗

比较平坦的一个山涧,有几米宽的河水,不用爬坡的路,卖单了好久

水还挺深

签到打卡照

就这样一路走到MBC

在MBC的午饭,乱入的两只护膝

这位同学由于另辟蹊径,掉水里,鞋湿了,在接下来的几天,会湿了干了湿。

下午出发,MBC离ABC其实很近,正常一个多小时的路,但是由于海拔四千多米了,呼吸不困难也是氧气开始稀薄了,所以大家行动都变慢了,而且是爬山,所以行动不太快。

到ABC的第一颗烟

我也开始自拍了,我其实长这样的。到这里就冷了,又把绒裤绒衣都穿上了,还是不暖和。

想说两个挺有意思的事,第一是在整个爬山过程中,累到想吐的时候,能想起来的鼓励自己的歌都是革命歌曲,不仅是我,我们四个都是,我觉得很奇怪,我没有成天把这些歌曲挂在嘴边,我也是听流行歌曲的。但是此情此景,我们唱起了打靶归来,唱起了同志们加把劲,现在真的有点想不起来红色歌曲,但当时才思泉涌。另一件是从上山第一二天开始,我就两个大母脚趾尖发麻,我以为是杵的,但是今天已经15号了,我还是脚趾尖发麻,我是不是神经末梢坏死了

拨开满天迷雾,雪山,就在眼前。

雪山应该是一个严肃的男人

云就贴着山跑,瞬息万变。

看日出,然后开始下山

好不容易爬到ABC大本营,住一晚就要下山,真心不舍得,还没有好好欣赏各种时间不同的风景。雪山说被云挡住就挡住,一阵风吹过,云散开了,马上就能看见,你去取个相机,穿个衣服再过来,就又被挡住了。
真的美景她很任性,想看需要耐心等。

早上五点半起来看日出,差不多五点五十开始,能明显的看到太阳升起,照在雪山上的金边慢慢在变化,不少摄影爱好者早就架好了相机,我也才感受到好的景色好的光线好的角度,其实也就那么几分钟。
我这个照片不算只是太阳刚出来,没有日照金山的效果,看着的时候心想怎么也照不出这个感觉,就好好看留在心里吧。大约是雪山镶金边的赶脚。

脚下就是个大坑,绝境出雪山,天然去雕饰。

出行前拍照。今天下山,目的地是CHH,之前在那住过一天,从CHH走上来花了两天,下山相对还是轻松一些,不过不论上山还是下山都不是一直上或下,过程都是上上下下。

一天都在赶路,来的路上看过的景色也没有当初那么新奇,重点是我非常不想走夜路,下山又非常伤膝盖,不能用力太猛,大猩猩膝盖算有伤,出来玩一趟,两个人膝盖落下毛病就太不值了。所以一路没怎么拍照,就在认认真真走路。

不过天不遂人愿,下午五点的时候,我和大猩猩到了CHH的前一个服务区,天就开始下雨,本来想冒雨走,山里应该不会太大,但是雨特别不乖,越下越大,简单地说就是下冒烟儿了,不得已必须停下来,一停就是将近半小时,再出发时间和第一天差不多了,天气又阴天,肯定会黑的更早,雨也一直不停,此时离目的地还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我想着明天早上六点能完全亮天,八点就能到达既定目的地,于是我俩果断放弃了目的地,无论在哪安全是最重要的。
于是问了两家,找到了一个屋子能住,就这么安顿下来。身上也还是有点湿了,但是所有东西都在背夫那,那天晚上一切都是将就,不过比起山里的不安全和至少我们两个还在一起,还是非常开心的。
大猩猩买了一壶热水,我在身上竟然翻出了相当宝贵的速效感冒胶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赶紧吃上了。顺便他把晚餐点好了。

可爱的可口可乐调味品。

尼泊尔人民热爱足球。吃的是柠檬饼,比很多服务点好吃,皮薄还脆。第一次喝了柠檬姜茶,超级好喝。

住的就是个小木屋,在正常的平台下面,和隔壁也就是一木之隔,打开门,往前多走几步就会掉下去,站在门口,置身于整个大山之中,雨还在不停地下,透过雨水,看对面的CHH非常多家旅馆已经亮起了灯,在山上星星点点黄色的灯光,感觉很温馨。闭上眼睛,感受着雨声,仿佛能冲洗掉一天的疲累和紧张情绪,空气当然一级棒,吐故纳新的好时候。

最后一天下山,感觉坚持过今天就有好日子了

前一天晚上吃饭,看当地的背夫点的餐,看着有成块的鸡肉,应该很好吃,我们之前住的地方,很多天都没有这么实惠的东西,他们也和我们说,这就是他们爱吃的东西。于是点第二天早餐的时候,我俩忐忑的问有没有他们吃这个,没想到竟然不分早餐和正餐,都能做,于是我终于吃到嘴了,果然好吃。还点了两杯牛奶,其实就是奶粉。

两个人的清单,值得纪念。

吃完饭就匆匆地补昨天被落下的功课。但路上还是开开心心,互相鼓励。

应该是刚出发的时候,还穿着外套。

之前在大本营那天,就想在雪山下拍个有意义的合影,但当时特别冷,摄影师又在忙乎他的,大家也着急收拾赶路,所以就算了。今天又看到雪山,说什么也不要再错过了,出来玩真的不能留遗憾,因为错过可能就是一辈子,再来尼泊尔登山的可能,我至少目前觉得并不大。
特别喜欢这张,不要总看人,我怎么就不能笑的再矜持点呢,嘻嘻,别忽略了雪山。

自然阳光消毒。

现场制作手环,五十卢比,合人民币三块多,我都没讲价,果断来两个。到现在还在手上,非常喜欢。

再次开始下山的时候,大猩猩的腿已经正式肌肉拉伤了,要侧着一步一步下了,反正我也觉得正面下的太快伤膝盖,正好我俩还有另一个腿疼的同伴,一起慢慢下山。

大猩猩走比我慢,于是我有各种机会卖单儿。其实很多路就是上来时候的路,可是基本觉得很陌生,可能是一直在低头赶路了。
气势磅礴的连绵青山中,也开着如此清新的小花,就像是童话故事里小木屋门口的标配。不禁觉得自然之大,能包容各种各样的生物。

在第一天下山的路上,大概海拔快三千米的地方,就看到了这种叶子,我就很好奇,但是忙于赶路,也没时间停下照相,后来我就很后悔,因为觉得这个叶子有意思,像缝针之后拆线的疤,这么形容是不是有点可怕,但是又被我碰到了,果断照下来。

在山上,不觉得自己站的高,但是到底有多高?鸟儿就你眼前盘旋,高高低低。

生活悠闲,把院墙涂成各种喜欢的颜色。

碰到一个本地娃娃,和她照相之后,她爸爸就过来感觉是在数落她,可能是不让她随便和路人聊天?我送了她一个头绳作为安抚。但等我走过,我还是听到了哭声。

来时路上有合影的大石头,下山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匆匆拍照。

途径小休息的地方,大猩猩喝可乐,缓解疼痛的大腿,为下山加鼓劲儿。老板是一个爷爷带着孙女,爷爷一只胳膊断臂,之前碰到他在路边晒太阳,他们也有如此好心情,用各种瓶盖做了这个,有创意又有趣。

山上也修路

遇到一片灌木,果实像个小西瓜。

小桥上的木头,借着水气,长出了彩色的蘑菇。

一自拍就照不出河流宽度和灵动感觉

停下来,休息,回头坐在一块石头上,意外发现已经高到压弯的竹子,像一扇拱门,欢迎你来做客。

下山路过的一个上山没有经过的地方

犹豫我和大猩猩行动比较缓慢,我们没有吃午饭,在大家吃午饭的时候稍作停留,就浩浩荡荡的又上路了。

此行见过的最脏也是唯一的泥流

最后一程,就要出山了。

最后一座桥,赶在羊群前面过河。然后赶紧合个影,它们再往前走走就要顶着我了。

终于到达,喝酒庆祝,必须的!

到车站的路上,偶遇小小的羔羊肉,哦,不,小羊羔。

车来了,上行李!

来一张美美的自拍做纪念。

出山也要检查进山证

博卡拉时候车上放的歌,脑洞大开打开摇一摇,竟然有

雾气很大,又下雨,能见度一米,就是前行,咔咔的,有点危险哦。
路上背夫和我们说,这条路是中国三十年前援建的,顿时觉得背夫应该对我们比想象的更加真诚,因为毕竟这么重要的路是中国修的,也有感觉到国强,在外面更有安全感。

到达宾馆,小阳台的风景,非常美好。第一件事,洗澡,我已经三天没洗澡了。

中午没吃饭,洗完澡顺其自然的就饿的不行了,吃够了cheese、咖喱,到旁边的四川餐厅大吃一顿,水煮牛肉、虎皮尖椒(上菜发现是大辣椒,把我们乐坏了)、火爆大头菜,还有一个菜怎么忘了呢。胡吃海塞,太幸福了,还是中国菜好吃!

在博卡拉的最后一天,滑翔

早上失眠,从五点多就睡不着了,忘了几点去吃的早饭,懒懒散散,发现有这么一块创意石头。小清新了一把,很喜欢。

乘车到达滑翔伞出发地,宁静的费瓦湖就在下面。
教练告诉我跑就开始使劲跑,不一会我就开始有点恶心,但是还是不耽误欣赏美好的山水,越飞越高,发现一只鹰在眼前盘旋,教练也有意的躲开了,可能也怕会发生碰撞,不过后来鹰又飞过来,感觉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飞到了最高的地方,看所有的滑翔伞都在你下面,接着开始降低高度,教练找了一个适当的高度,问我要不要来点好玩的,我说试试,于是我也不知道他带我做了什么,大约也就是连续向左倾斜一下向右倾斜一下,理智上我不怕但是心脏突突的,感觉有点刺激,哈哈。接下来教练带我去费瓦湖上空,看起来费瓦湖也并不大,已经能看到也许是干涸的湖边,就在山中间,旁边有人在家庭聚会之类的。
落地以后,恶心的感觉持续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好。

在旅行社等待滑翔照片

没有自己的照片,每个都有教练,不过我的教练还挺帅。

终于吃了中国餐馆,下午就是溜达、睡觉

晚餐饭店的老醋花生的味道竟然出奇的好

大猩猩爱喝的茶

费瓦湖的鱼,真是鲜,刚入口是佐料的味道,肉质有一点咬劲,不会觉得太绵软,香啊。

比较大的超市,卖烟的地方挺有意思。

下午置办的当地服装

卷烟纸,没见过

雷克萨斯饼干,感觉挺有意思,就手欠照了

各种各样的水烟壶,琳琅满目

到酒吧打卡

大众点评看这家的披萨也不错,刚吃完饭的我们,果断再来一个,确实味道不错

忘了第一杯点的什么了,又点了一杯常喝的莫吉托,可能是尼泊尔都用真酒,放的确实不多,没有国内的就酒劲大,薄荷给的是真多啊。

最后一天,博卡拉到加都

一整天,又是浑浑噩噩的坐车,比来时候还慢,开了八个小时。闭着眼睛感觉风驰电掣,睁开眼睛一看二十脉,为啥?因为路不好呗,路途颠簸错觉是开的好快。

到达加都,想想吃什么呢,吃肯德基不错,于是大大方方打车去,如果大家遇到不会说英语又不知道目的地在哪的司机,千万不要去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领队请客还得兼职导航,出租车司机听不懂,全程都靠你来比划他来猜,把我乐坏了,司机还有点执拗,告诉他左转他还要问问是右转吗,哈哈。好不容易到达大馆子,人比较少,开始点餐。

左下角带芝士的,是我们没吃过的, 叫chizza旁边的盒子上就是这个名字,应该是chicken和pizza的组合。味道还不错,就和大家想象的味道差不多,炸鸡上放了点披萨料。

转瞬即逝啊,二十多分钟吧,就这样了

没见过的调料。

吃完打道回府,稍事休息,准备回程。

机场小的像老火车站,拍张全身照。

华为还挺牛逼的,在人家机场,广告可是不小。

再到吉隆坡

早上六点多下机,速速办理过境签,这次目的地很明确,直接到双子塔,然后打车去吃饭,路上发现并不是直接到双子塔,到了终点站,有个出租车接我们去双子塔,和他沟通可不可以直接送我们去吃饭的黄亚华小吃那里,正常给他付钱,他就直接送去了,没收钱,感觉他说话有点凶,但是也并没有乱收费。路上看他签单子,应该是每出一次车要写上目的地时间,纸张很干净,字也写的很漂亮。

黄亚华没开业,迅速转吃附近另一家,美味海鲜我是尝不到了,不开心🙁

红糖甘蔗汁,喝起来是淡淡的红糖味,虽然没那么好喝,但是感觉应该很败火😏😏

吃完就开始逛街啊,逛逛逛,贝克汉姆代言hm

买了两件衣服,当然了,没有这件,哈哈,没买的照一张。

消费 当地的品牌,viccn大概这么个拼写。吉隆坡也有百盛好像也有百丽思加图,但是跑那么远,就买个当地的感觉还有点意思,主要是那些牌子和国内价钱也都差不多。

这种应该是装饰鞋吧,好像是马币一千八百多。也蛮漂亮的。

这样的鞋没见过,应该会挺舒服。

大老远还是吃和路雪

烟盒的口是粘胶的,头一次见。

逛到这里接着就去机场了,然后回北京继续逛街,晚上火车回大庆,再次踏上大庆这片热土,轻车熟路,离我家最近的路也新通车了,我姐和小外甥接站,我俩到我家吃饭,吃完饭他回家,旅行正式彻底结束。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引用 超超 的图片:

2016-10-25 16:1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5 20:25

引用 狂奔的候鸟 发表于 2016-10-25 20:25:38 的回复:

回复狂奔的候鸟:来吧 互粉

2016-10-29 03:04

很不错

2016-11-02 20: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2 20:49:1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1-03 22:51

玩滑翔伞准备起飞的时候刺激吗  我也准备去

2016-11-05 12:45

引用 小易 发表于 2016-11-05 12:45:00 的回复:

回复小易:我觉得还挺刺激的 但不是特别刺激 在飞翔的时候你承受能力好的话 教练会带你做动作 那个刺激

2016-11-08 20:21

是慢慢在空中飘荡吗

2016-11-20 21:31

引用 小易 发表于 2016-11-20 21:3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