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那边是山,山的那边是茶,茶的那边是温柔的笑脸——一家四口十日斯里兰卡自由行

kit (成都) LV.13
2016-10-23 23:00 257/9
  • 出发时间/2016-10-08

写在前面

写在这篇游记的最前,是这次到斯里兰卡小玩儿一圈的一些感想。

是第一次带父母出国旅行,这次还带上了老公。他们三个人都是属于语言不通的类型,我语言虽然还好,但是遇上兰卡人民的印式英语也是经常都没辙。本来是我和老公两人出行,我们两是不打算包车全程自助的类型,结果临走了顺口问我妈一句要不要一起去玩儿,我妈也是马上就答应了,临时包车有点来不及,我问我妈她又是十分节约,说别包了公共交通挺好的,所以我们也并没有包车。但是我妈还晕车她是典型的不作不死的类型,除了自己家里她做的饭菜之外别的都吃不惯,更别说兰卡的咖喱什么的了。晚上只要换了床还根本休息不好。所以我这趟带他们出门的难度真的是可想而知了。但是当旅程结束,回头再来看的时候,你会想起很多全家人快乐的时刻,那些时刻和以前都不一样,你会希望以后的每一次出行都有他们在一起,可以带他们去看电视里面看到过的那些世界。他们小时候也教我们认字读书坐车吃饭,而现在也终于有机会带他们去做我能力可以达到的事情了。

兰卡算是一个经济不太发达的国家,经常我们一家人都讨论的是,哪个哪个是我们小的时候吃的东西,哪里哪里又像我们80年代的时候的小镇。因为历史原因他们的发展并不是特别快,甚至还有很多觉得不方便的地方,这估计也是为什么如今东南亚旅行这么火的时候,兰卡也并没有突然爆起来。兰卡人民大部分都很淳朴,他们会对你微笑,会很热心耐心帮助你,但是坏人也不可能没有,大家出门在外多留一个心眼儿就对了。

如果是单身女生出行的话,一定一定要注意和你搭讪的兰卡男人。不能确定他们到底是因为友好还是因为好奇,但是他们会非常热情,而且目光炽热,直接表达感情。所以一定一定要谨慎一些。

整体来说,是愉快的旅行,是我和老公的蜜月旅行,也是一家人第一次完整的境外旅行。

关于行程

出发日期:2016.10.08 成都直飞科伦坡 国航
返回日期:2016.10.15 科伦坡直飞成都 国航 爸爸因为还要上班,提前回来,妈妈当时也提前结束了旅行。
                 2016.10.20 科伦坡直飞成都 国航 我们小两口和伙伴儿一起回国。

关于机票:我们两人的机票是国航6月份的会员日买的,税后往返一共3570元,还是比较划算了。爸妈的是临时买的,国庆节当天买的,单人往返含税2910元,直飞,也算还不错了。

关于签证:自己在网站上DIY的,蚂蜂窝上有很多签证攻略,就不赘述了。只是最后验证码的地方,用国内的网是刷不出来的,一定要翻墙。现在办理的费用是35美金一个人,淘宝上大概就是230元左右,所以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自己办理,淘宝很方便。申请完毕5分钟不到就收到了通过的邮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可是我入境的时候海关也根本没问我要这个东西,应该是网上直接都可以查的。
在这里我还出现了一个小问题,我办理老公的签证的时候,把名字拼音写错了,护照号什么的都是对的,可是出签很快,我只好马上给移民局写邮件打电话,都没回音,又和成都大使馆联系,联系不上,和北京大使馆联系,告诉我要联系移民局,绕来绕去,最后求助于淘宝。淘宝客服告诉我,不用更改也没法更改,直接过关,只要涉及到数字的部分没问题就不存在的,可以直接过关,实在不行还可以办理落地签。就这样非常忐忑的出门了。一路上我都在恐吓老公说你要被遣返的,最后也啥事儿都没发生,顺利入关。

关于花费:刚回来还没细算,到兰卡之后取过三次钱,分别取了50000元,折合人民币2200多,都是在commercial bank取的,用了成都银行金卡和我们当地某行卡取现都是没有手续费的。在mackwoods买茶叶和最后一天colombo买东西刷了两次卡,用了不到100美金,这就是我们一家四口的开销,整体来说是非常非常非常少的。我有朋友很不理解,说我带我爸妈出门还穷游,我也很懒得解释了。因为我们并没有穷游,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我爸妈和我本身都是比较节约的人,觉得不该花的钱就没必要因为来都来了而花,至少我们整体都觉得很愉悦,这比到底花了多少钱,更重要不是吗。

关于电话卡:出机场因为没有看到来接机的帅哥,所以马上就取现买卡了。机场取钱的地方在commercial bank换汇的旁边就是ATM了。取好钱就可以办卡了。我办的dialog的3g卡,1300卢比,包含4g白天流量加5g晚上流量加50分钟国内通话50分钟国外通话。全程看地图订酒店看攻略玩儿游戏还开热点,一直到20号晚上离开兰卡在机场了,白天流量终于刚好用完了。后来的小伙伴用的airtel的卡,感觉速度稍微慢一些。

关于交通:没有包车。这可能是大部分人在兰卡首选的交通方式,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全家出行来说,包车其实更方便。但是上文已经提过了,我们都喜欢公共交通的方式,而且我在做功课的时候,看到不少因为和包车司机之间的问题而让整个旅行都不太愉快的案例。我是一个嫌麻烦的人,也特别不会拒绝,我不想和司机会因为一些问题让我自己不开心,所以一开始就没打算包车。后来爸妈的意见也是公共交通完全ok。
                 所以我们全程都是公交车、火车、tutu车。其实兰卡公共交通很方便的,因为国家并不算很富裕,拥有私家车的人数也并不会很多,因此他们的公车必须要能到达他们的日常住所。
                 另外很幸运的,在兰卡没有遇到过火车晚点的情况,等公车也是非常非常快就能等到。路上没有遇到修路,封半边路,等待很长时间的情况,所以总体来说,我们非常幸运。

关于app:Google maps,是必须的必。全程自己导航,问路,都非常好用。
                booking、airbnb,订房就用的这两个了,某一天的酒店是walk in的。
                SL railway,铁路时刻查询,但是他们还是经常有浮动,所以以站点公示为准。

关于照片:所有的照片都是相机直出,相机是古老的600D,手机是6s,全部都没有处理过,因为,我不会。哈哈哈哈。反正那个国家自带滤镜。我拍照技术不好,虽然和家庭成员另外三位比起来已经非常棒了。另外我也不太好意思拍人像,所以大家会在其他游记经常看到的当地人的照片,在我这几乎没有。

关于游记:因为拍照不好看,所以基本没啥好看的照片,但是我会分享很多我看到的想到的,所以文字估计会非常多。而且全程全自助嘛,攻略点也会非常实用,干货应该会有一些。大概就是这篇游记的主题。

Day 1:成都出发抵达兰卡

8号晚上的飞机,爸妈从老家坐高铁直接到了机场,我们比他们晚到,我提前在网上值机选好了位置,也没有行李要托运,就出发了。借朋友的福,爸爸妈妈直接坐到了头等舱,让他们好好休息了一下,醒了就到科伦坡机场啦。

第一天晚上的酒店订在尼甘布的,因为想着到了是当地21点45分,国内都凌晨了,没必要住那么远去,在booking上订的时候,在可以考虑的情况下也是希望订到中国人开的酒店,因为我爸话多,喜欢和人聊天,希望他能找到除了我们之外的人聊几句。尼甘布酒店订的seven nights resort,离海只有几分钟路程,闹中取静,价格也很划算。接机是酒店主人介绍的一位在机场做地勤的小哥,我们四个人需要一个car,90人民币。算是一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费用了,因为我朋友15号晚上抵达之后,他们预约的接机是20刀,因为当天刚好我把我爸妈送走了所以和他们一起返回,老板多收了10刀,意思就是8km多的路程收了我们30刀,如果打tutu的话大概1000卢比,我们最后从科伦坡市区到机场坐uber也才花了60多人民币。但是刚到一个国家人生地不熟的,在机场公共交通并不算很方便的情况下,预约一个接机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Day 2:尼甘布到康提

因为有时差,早上挺早就醒了,随便收拾下就出门去逛逛啦。酒店附近的环境挺好的,安静干净。噢对了,虽然整个兰卡并不算发达,感觉很多地方都有一种小镇的感觉,但是整体说来还是很干净的,街上垃圾桶也不多,也很少看到人随手丢垃圾。

Resort外面的朝霞。

旁边的小屋就要rent,我问老公要不要来小住,他表示他还是想去泰国哈哈。

出门没几步就是尼甘布的海边啦。这是看见印度洋的第一眼,海浪很大,根本不留任何余地的拍向海岸线。和我曾经看到过的太平洋是不一样的,很汹涌壮观。

一家人站在海边,太阳刚刚出来,还不算太晒,都被这第一眼的大海震惊了。
尼甘布的海滩不算干净,沙比较粗,沙滩上还有很多生活垃圾,所以这里并没有被开发出来,感觉会有点破旧。

朋友们都说这张照片很像在遛狗,哈哈哈哈。兰卡的狗狗都很闲的,也都非常温顺,后面我们还碰到了一只非常非常可爱的狗狗,后面来发图。

老公蹲着挖螃蟹,这可是他在海边最喜欢做的事情了,哈哈。

乌鸦在国内总是被人认为不吉利,可是在兰卡,是非常受人喜爱的小鸟。整个海滩乌压压一片,全是乌鸦,慢悠悠在觅食。后来我们去到其他城市,慢慢发现兰卡人还会喂养乌鸦。把米饭煮好放在叶片上,把叶片铺在围墙上,城墙边,或者就是马路沿子上,让乌鸦自己去吃。兰卡的乌鸦数量之多,超出了想象。后来我们有天在美瑞沙玩儿的时候,老公肩膀不幸中弹,哈哈。我们一行人在一棵大树下休息,会有好心的兰卡路人过来提醒我们要走开一点休息,因为书上的乌鸦会发奖下来

尼甘布沿海比较近的一条主路,清晨的尼甘布非常安静,整个街上没有几个人,我们本来打算买早餐吃的,但是都没人有开门。后来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当地人在买早餐的地方,结果我爸妈都觉得老板又在收钱又在用手搓早饭比较不卫生就一定不吃。

路过了一个教堂还是什么的建筑物,看到非常非常多居民聚集在一起,而且越来越多,骑摩托车来的步行来的坐tutu来的,我们看了半天,突然想到今天是周日,估计是大家在一起做礼拜的。天气越来越热起来,人也越来越多,挤在一起也根本没有觉得热的。信仰真是一个很厉害的东西。可是我什么信仰都没有。

路过的一家酒店。东南亚人民运用起色彩起来,大胆又细腻,非常漂亮。
老公想要上厕所,可是兰卡公厕并不多,大部分的公厕,包括在汽车站的那种厕所,都是要收费的,一般都是10卢比就ok,如果他给你索取更多,可以讨价还价一下。

所以要利用好一切可以上厕所的地方,比如去吃饭的时候可以借用一下。没办法,大清早,老公只好在这个漂亮的酒店借用了厕所。

特别喜欢的花花,蓝雪花,非常漂亮,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是典型的开花机器,全年不眠不休开花。花的颜色也非常纯粹。

沿着海岸线走了好远好远,一家人还没吃早饭,我提议去鱼市看看。这里要注意,尼甘布有两个鱼市,一个靠lewis这边比较近一点,但是规模相对较小,一个靠海更近,规模比较大,但是不管去哪一个,都要早一点去才行,晚了人家都收市了。我们去的是小鱼市,适逢周日,人家也没什么人在工作,毕竟在兰卡,闲适才是第一位重要的。

鱼市很腥臭很腥臭,全是在晾小鱼干的渔民。

爸爸十分不喜欢鱼市的味道,所以我们闲逛了一下,在鱼市门口花600卢比买了一只大螃蟹之后我们就离开了鱼市,回酒店之后借用了厨房直接煮了大螃蟹,四个人三下五除二就消灭掉了,十分后悔没有多买一只。先贴上消灭图,下锅图实在来不及照了。

继续闲逛。鱼市旁边就是一个小市场,主要是卖一些蔬菜水果什么的。我们买了两个椰子,边喝边逛起来。

上一张图里面,南瓜和类似四季豆一样中间的那个,就是兰卡著名的木苹果,wood apple。可是当时我们都不认识,只是看到好多人都在那敲敲,闻闻,然后就买了,我们也很想尝试一下。让小贩帮我们选了一个打开,一尝,酸。但是酸又不是特别涩的酸,是有一种饱满的酸,有点像沙棘汁的感觉,所以打算买两三个。小贩实诚,哗哗哗帮我们拿了6.7个,我们一直摇手摇手说够了够了。小贩一称,20卢比,就是不到1元人民币,我们也就没法多说什么了。哈哈哈。不过后来回去之后打开尝,都比较青,还不够成熟到颜色呈褐色,味道也就很涩口了。所以选木苹果的话,最好让老板帮忙选熟一些的。

大部分的蔬菜品种和我们的还是差不多的,但是普遍来说,个头都小得多。比如番茄,比我们吃的水果番茄也大不了多少,后来我妈妈买了几个来吃,她说味道特别纯正很甜汁水也很丰富,和我们在家里种出来的那种很像。估计是兰卡的蔬菜都没有怎么施肥打药,所以没法长特别大个儿,但是很营养,味道也很不错。

当地的称,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不过买东西问价可能互相也都听不太懂到底在说啥,所以利用好计算器吧,把价格直接打出来,就很好理解啦,而且也能避免出现说的时候是一个价,支付的时候又是另外一个价的问题哟。

还有卖鲜花的,都是非常喜欢光照的植物哟。

路过了一个已经没有人居住的小院儿,植物被照顾得非常漂亮,真是羡慕这种状态。

坐了个tutu回酒店啦,tutu司机是光脚的,后来来接我们的车车司机也是光脚的,哈哈。

民宿外面的小路,路边三角梅来得太旺盛了,我妈只见过紫红色的三角梅,看到别的颜色的三角梅都觉得美。

提着大螃蟹,提着香蕉,提着菠萝蜜,回家啦。不过,这个菠萝蜜,根本吃不得,爆涩爆酸,可是卖菠萝蜜的人好多呀,哎,不知道他们买回去干啥用的。

尼甘布的行程基本到这就结束啦,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坐tutu去了尼甘布的车站,貌似是叫terminal station,距离并不算很远。在车站外面又有一个commercial bank,需要取钱的同学可以在这补足一下。
在整个兰卡,距我的观察,银行非常多,atm机也非常多,经常看到居民在排队取钱。懂经济学的同学可以教教我,这个现象说明啥道理不

现在是旅游淡季,所以人比较少,基本都是当地人在等车。

车站有很多车次,是到不同地方的,都是先上车,车上会有售票员,到时候再买票,所以就要先看清楚你到底是要做哪一站的车。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康提,很好找,就坐着等发车啦。

我爸是真的很厉害,英语基本就是点头yes摇头no的水平,但是他很积极想要和人沟通。头天晚上我们刚出境的时候,我要填四个人的出境卡,就比较慢,我爸在旁边等着可能无聊,就自己拿了一张卡去找别人帮他填…这天也是,我们在车站坐着等,我已经问好了发车时间了,但是他还是很积极和一个兰卡人进行了大概5分钟的沟通,问清楚了发车时间到达时间,很得意呢。我当时就说,中老年人学习的潜力真是不容小觑啊。哈哈。

车站当然是鱼龙混杂卖啥的都有啦。在这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卖彩票的,马上掏出20卢比买了一张刮刮乐,没中。后来发现,彩票事业在兰卡非常盛行,街边到处都是卖彩票的,老板还会把同种类型的彩票卷起来,像一颗白菜一样,很多人就站在那买买买刮刮刮。甚至在美瑞沙我们住的民宿里,还有上门卖彩票的情况呢。我们猜测是,生活水平经济水平不高,每个人都有一个发家致富安居乐业的梦想吧。

在整个兰卡坐车期间,我们只有一次坐到了空调大巴,其他时候都是普通的公车,有前后两个门。我朋友还闹了一个笑话,因为路上上上下下都会有一些小商贩提着一些吃的上车兜售,我朋友就问我,他们这些人上来了都不下去的吗,就坐车还免费呀

车的设备都比较简陋,没有空调,不过车开动起来风都非常大,所以靠窗会有点晒,倒是不会热。

公车是兰卡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非常非常便宜,也非常方便。在我们的概念里,城市有城市公交,城市之间有长途公交,可是在兰卡没有这么明显的区分,只要你要去的地方公车要到,那这个车你就可以乘坐了。
所以经常会看到他们一上车来就站几个小时,我还是很佩服他们的。前门司机旁边的地方是可以放行李的,上车就把行李丢那就行了,不会有人乱拿的,也不用单独再买行李票。可是在我们唯一坐空调大巴那次,小伙伴被叫买了一个行李票,和乘客价格一样,120卢比,我们也没去争论什么。

在兰卡,不论是公车还是tutu车还是来接我们的uber车,前面挡风玻璃那,都贴着或者挂着不同的佛像。他们有不同的信仰,根据不同的信仰会供奉不同的佛像,也会有一些放一些新鲜的小花花围一圈。有一次司机停下来,售票员下去拜了拜路边的一尊佛,然后舀了一些佛像前面的水洒在车前方的鲜花那,念了一些祈祷的文吧,然后车又继续开动了。

不过相同的是,每辆车,都会放着震耳欲聋的,印度风格的,歌曲。真是,非常奇幻的。体验啊。

售票员会根据你要去的地方给你打出一张小票来,小票上会有始发站和终点站,之间的公里数,以及价格,你可以根据这个价格来付钱,也就不会付错了。但是大多数的售票员不一定会找零给你,特别是2、3卢比那种,我一般也就算了。

坐上尼甘布康提的公车啦。第一次的兰卡公车体验,什么都觉得新鲜。司机背后的两个位置是留给僧人的,但是我忘记提醒了,上来就去坐上去了后来也一直没有上来过僧人,也就算了。一路上上下下的乘客非常多,也都站着几个小时没啥怨言的样子。他们还有个好习惯,坐着的人会帮站着的人抱包包,而且不用多一句话。我旁边坐了个大妈,就是直接帮人家抱的,我也想做好人好事,但是怕陌生面孔别人不信任,还是试探性戳了一个女生,然后指了一下包包,人家很坦然就给我了。

我坐的第二排,可以清楚看到供的佛像,放的神曲,以及上车兜售的小贩。

路过的一个小站。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康提。说真的,一到康提,我就被川流不息的车和人吓懵了。感觉到了一个繁华的,三线城镇…

抵达的是康提的汽车站,离邮局很近,旁边就是火车站,如果要坐火车也是到这个站来。

在车上翻了半天booking和airbnb终于订到了一家相对合适的airbnb,叫safehaven family villa,房东是两位非常可爱耐心的老爷爷,实际上在app上和你聊天的是他们的儿子。我到车站之后联系他们,其实有位爷爷就来接我们啦(光脚开车来的)

偷拍老爷爷的光脚,哈哈。

老爷爷非常有耐心,回家的路上一直在给我介绍,我们现在到了哪儿哪儿,你们如果出来可以从哪条路,在哪儿可以买到些什么。从车站出发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家。

家在山上,看不到康提湖,可以看到对面的山,非常安静,非常干净,老爷爷从进门开始,带我们看了所有的房间,一楼进门是会客室,二楼是厨房,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免费试用,还提供了免费的香蕉、面包、黄油让我们自己做早餐吃,二楼也可以通向外面的一个小露台,但是老爷爷说如果在露台吃饭可能会引来小猴子。三楼是一间客房和卫生间,四楼是另外一间客房和卫生间,还有一个洗衣房。可以说在这住的两天,是非常舒适的,我爸妈也是好好休息调整了的。

太阳刚刚要落山了,光线变得非常温柔。

有一个小鸟巢。
老爷爷说,院子里面花不多,都被小猴子吃完啦。

出门就是这样的小院子。

出门觅食,走一段山路,就差不多到了康提湖边边。

步行下山就走到了大名鼎鼎的Garden Cafe,外面看上去其貌不扬。啊对了,在这等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大象,他坐着一辆卡车,走了。哈哈。

进去不知道点啥,我妈看着别人的东西就表示吃不下,她实在不想吃那些糊糊的东西,但是没办法,饿,饿就是生产力。点了四个套饭,点了一杯smoothie,浓稠得不像话。

出发前我实在没做好功课,因为本来是我和老公两个人出门,我们都很随遇而安,我根本不care外面到底有些啥好吃的。结果没想到突然带了两个中老年出门,抓瞎了都不知道那些东西叫啥名字。

吃完饭当然是沿着康提湖散步啦。我觉得我们一家人都没太能领会到康提湖的精神,好像也没有觉得特别美似的。我觉得康提湖对于这座文化古城的人而言,绝非一个简单的湖,他其实是很多回忆和寄托吧。

湖边有一个儿童游乐园,小朋友们在里面玩儿得都很开心。

这会儿已经比较晚了,但是还是好多车,等我们绕了一大圈,才知道原来这边靠佛牙寺很近,所以会有很多旅游车。

夕阳余晖下的康提湖。

遇到一棵大树,我爸妈都表示,几个人合抱都抱不住啊,然后愉快拍照。

夜越来越深了,远远看见那边灯红酒绿。

沿着湖边走了好远好远,看见了捕食的天鹅,还有被投食的小鱼,还有守株待兔的小乌龟。看到了远远山顶上的一尊佛像,看到了女校,看到了佛牙寺熙熙攘攘的人群,看到了全是几百年的大树,我们就慢慢步行回家啦。毕竟第二天还要去狮子岩呢。

Day 3:狮子岩

一大早,排除开时差的问题,就被窜上蹿下的猴子们给弄醒了,大大小小几十只猴子在屋顶上跑来跑去,院子里也吊过来吊过去,终于弄醒了所有人。

起来吃早饭,吃得饱饱就可以出门啦。

没什么好说,我是大王而已。

出门居然路过了一棵芒果树,真是粉粉嫩嫩让人忍不住下手啊。

坐tutu车去车站,就是昨天来的时候的那个车站,遇上了康提的上班高峰期,车还真是蛮多的。

因为我们一家人都对佛像啊寺庙啊什么的没有太大兴趣,我妈更是担心因为自己的不懂无知,去逛寺庙的时候有什么做的不妥得罪了别人的地方,所以我们全程都没有什么寺庙活动。

狮子岩要先到丹布勒,再从丹布勒转乘到狮子岩,照样,全程公交。

下面这张图里左下角就是售票员手里收钱打出来的收据机啦。

超级便宜对不对,kandy到dabulla一个人才98卢比。

上车就告诉售票员,你要去sigiriya,所以要在某处转车,让他告诉你就好啦,他们都是非常善良热心的。

不过这一路,就坐了2个半小时。换乘车的地方,会有很多司机让你包车走,其实算下来也不贵,但是我爸妈还是那个态度,不该花的钱就没必要嘛,所以我们还是继续在dabulla坐车去sigiriya。

候车的时候,买了一个当地的冰淇淋来吃。他们的食物真的很像我们小时候的食物啊,用小小的吃饭的勺子一点点挖冰淇淋放进去,很甜,不腻。

路上偶遇一个萌娃,睡着了,手手搭过来哈哈。

从dabulla到sigiriya,你告诉售票员你要去lion rock,他就提醒你该下车了。

下车之后其实距离入口非常非常近,但是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到底要走多远,所以坐了一个tutu到景区门口。
到了门口就会有很多人凑上来告诉你,他们是景区的负责人,你要跟他们走,这个时候你要做的事就是,别理他们,自己去买票就好了。

这段路走出了一种非洲的感觉。正值正午,太阳真的还是很不客气的。
提醒,进门之前,解决好上下水问题。

门票,好像比我出发前看的价格,又涨价了,现在是4350卢比一个人啦啊啊啊啊啊真是好贵好贵的门票啊。不过谁让人家是世界遗产呢,这个也是联合国要求的嘛。

进门就来了个我不知道名字的景点,看牌子上的意思大概是个啥花园之类的。

有没有看到图中好大一只蜥蜴。应该是蜥蜴吧,我是动物盲,哈哈。

狗狗们在任何地方都睡得没心没肺的,太羡慕他们这种状态了。

到此一游的景点照是中老年必备的,一定要拍好,哪怕这会儿太阳都快把人烤化了。

其实我爸妈出门来玩儿还是特别开心的。

一路都是小猴子,各种款式各种姿态都有,因为峨眉山的猴子太凶了,导致我对这个地方的猴子也有一点害怕。

作为拍照的,只能自拍了。

这个地方如果在国内就叫一线天,在这就叫:这个地方不晒大家快来休息一下真的好累。

这个地方要走一段这种路,然后再爬一段转着上升的楼梯,我妈怕高,而且到了这个地方,风变得巨大巨大巨大,我妈穿的裙子,又怕走光,一直在说不上去了不上去了,但是“来都来了”的心情还是战胜了一切,边碎碎念边上去了。

对了看壁画的时候会有人扯一小段票,然后做登记,登记每天到这儿的人数,我一看,我们都是当天的9900多个人了呢,可是一路上也没有看到多少人来呀。

没想到爬了那么多楼梯上去,居然是看壁画的地方,我问旁边的人,从这到登顶还要多久,人家说,看完你们就下去,从那边重新爬上去就好了。我妈差点晕倒哈哈哈。

那天的风有多大呢,大概就是,我妈走着走着,风太大了,她觉得她自己要被吹跑了,她没办法了,只好靠墙蹲…下…来…了…

又千辛万苦爬到了脚趾头的地方。

好不容易拍了一张全家福。

石头壁上有蚂蜂窝!

登顶啦登顶啦登顶啦登顶啦,风巨大,我还专门录了一段风声。

这张照片就是老公拍的,大家的脸都是黑的。

请一家印度人帮我们拍的合照,我妈不知道在看哪儿,哈哈。

有些时候觉得我妈还蛮像老顽童的。

只能放自拍了。

其实我自己拍照技术是很烂的,但是讲真,当你带了几个手残星人出门的时候,你就是queen啊!
下一张照片就是我最亲爱的老公拍出来的,真的,不知道怎么描述了哈哈。

顶上其实就是一个平台,人不多,可以随意逛逛,视野非常非常开阔,看着也会觉得很舒服。
不过风太大了,我妈说脑仁儿都吹出来了,我们就决定下山啦。

下山路上,可以看到对面还有个小山包包,顶上也有人,不知道是从哪儿上去的。

但是后来我们下山在路边等车的时候,遇上了两辆tutu车,带着四个人,其中有两个中国女生,她告诉我们说tutu车司机可以带他们从另外一个入口还是啥的进去,门票可以便宜一些,爬不到狮子岩,但是和狮子岩差不多。我估计就是我们下山看到的那个山包包,不过这也算是当地人的骗局之一吧。都到这儿了,不去看看这令人震撼的景色,好像也挺失去本味儿的。

下来的时候让一个女生帮我们拍合照,我爸问人家,你也是中国来的吧,女生说,呃,恩,呃,算吧。我爸疑惑脸,女生说,我是台湾的…我平时没啥爱国情结,但是听到这种还是蛮不是滋味的。

下山的路虽然难走,但是感觉快多了,回头看看狮子岩,已经日月同辉了。

兰卡的天黑得非常非常快,刚刚你感觉才5、6点,天突然就会黑下来了,估计是月亮早就做好准备啦。

再给爸妈拍张照片,我妈妈还是很厉害了,体能不好膝盖不好恐高怕晒怕风,依然爬上去了,奖励一块狗屎奖牌。

我们来的时候不是下了公车就坐的tutu车嘛,后来爸妈都说,是不知道那段路那么短,不然绝对不会坐车的,所以他们决定走路到大路上去,而且打包票说绝对要不了10分钟,虽然最后走了15分钟,哈哈。

这段路又走出来了一种非洲的既视感。

对了,我们下山走到一个岔路的时候,就有好几个当地人告诉我们要朝停车场走,说这边没车了。带着国人走到哪都觉得别人是骗子的心态,我们坚决没有走那边,后来走的这边下来也还有100000辆车在,但是好像确实多走了一小段路。也不知道到底告诉我们的人是好心还是骗子了。

大概15分钟走到了大路上,只要安心等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4 11:34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10-24 11:34:05 的回复:

回复ohmychange:哈哈大家不是都是到处走走才在蚂蜂窝写游记的吗

2016-10-24 12:29

好棒啊,带父母自由行真的需要勇气

2016-10-24 13:14

引用 哈拉无误 发表于 2016-10-24 13:14:25 的回复:

回复哈拉无误:对呀,我朋友说我真有孝心,我说和孝心无关,主要是勇气,哈哈哈。

2016-10-24 13:1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21

2016-10-24 13:3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