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云天,华山之巅 ---- 2016国庆之行(陕西省,河南省)

六萍 (广州) LV.11
2016-10-23 23:13 718/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中国五岳 - 华山

我很早就想去西安,尤其想去看兵马俑和华山。想了几年了还没行动。
这次真的决定了,现在就出发。五岳,首选华山

中国五岳是古代民间山神崇敬拜、五行观念和帝王巡猎封禅相结合的产物,后为道教所继承,被视为道教名山。

东岳泰山(海拔1532.7米,位于山东泰安泰山区)
西岳华山(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
南岳衡山(海拔1300.2米,位于湖南衡阳市南岳区)
北岳恒山(山西恒山位于大同浑源县海拔2016.1米;河北恒山位于保定阜平县海拔1898米)
中岳嵩山(海拔1491.71米,位于河南郑州登封市)

自古华山一条路

华山 MountHua(亦称太华山),又称西岳,为五岳之一,位于中国陕西渭南市。

华山的特色: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

徒步攀登华山,自古华山一条路。

行程安排

国庆前3天,我有个想法,想去西安。可是抢不到票,找旅伴也难。没想到同事彩虹很爽快的答应我,前提是我先把票给搞定。真麻烦,国庆机票好贵,火车票在12306也没看到一张。我又去找另外一个同事刷票,一夜之间,真被他刷到了。本来只是我一时冲动的想法,票这么难买,再退就没意思了。这次,我真的没有时间做很多攻略。只是提前了解一下当地景点的门票,还有路线,甚至酒店都没有提前预定。国庆黄金假期,什么事情都会意想不到的发生在我身上。

西安之行路线:广州西安华山北→西安洛阳武汉广州
西安华山洛阳,这3个站每天都有很多趟高铁,中原地区的交通便利)

广州开往西安需要27小时,一路顺畅,还没有晚点。
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火车,只要不晚点,心情就不会太差。

西安

坐我对面3个人是去西安,坐我这一排2个人也是去西安,隔壁桌的2个人,还是去西安
坐27小时,除了睡觉,吃东西,聊天,那就是打牌了 - 斗地主(纯游戏,不赌博)
打地主,我们人多,地主输了就换下家玩。打了这么久,我完全不知道赢是啥滋味,总是抓一手的烂牌

我们的早餐,午餐,晚餐都是一起吃。坐了27小时,没有吃一盒泡面,也没有吃一个饭盒。
都是吃自己带了三明治,水果(香蕉,橘子,火龙果,重点是都带皮),八宝粥和其他的零食。

哇塞,出站就能看到城墙,不愧是传说中的老城。

相信身边已经很难找到能陪我一起坐27小时啥事都不干的人,不管大家出于什么目的,他们陪我座了这么久。有缘相见,好聚好散。

分散后,旁边这位西安小伙子带路,还送我们到公车站。其实我自己已经知道怎么走了,是他太热情,我没理由拒绝这种好心人

嘉庭连锁青年旅舍(西安旗舰店)
地址: 西安青年路青年一巷10号 ,近北大街(地铁洒金站)
国庆期间价格:75元/人

买了普通火车票,就知道我们这次准备穷游西安。没有提前预定住的地方,确实是个大问题,西安旅游业很旺。我用手机找到了这家名叫嘉庭连锁青旅,网上评价不错。在电话上谈好价格,刚好还剩下2个位置,要不去试试。

这家很不错哦,很温馨的感觉,老板人很好,他家的宠物是很可爱的小吃货(佳佳)。值得推荐给大家。

负一层就是给大家自由活动的一个娱乐场所。
我很喜欢这个主题:青春不散场(Youth Never Drops Way )

老板很快就把我们安顿好了,住女子四人间,这么晚到还不是住12人间,我心里偷笑。
为了短时间内拉近大家的距离,KTV是免费的,打牌,聊天,喝酒都行。彩虹不管旁边的人认不认识,拿起麦就唱起来。不管她是想放松一下,还是想高歌一曲,总之胆量够大,赞。

让她好好玩,我攻略没做到位,只能找这家店的老板聊天取经。还真的找对人了,他建议我们不要等3号去华山,明天出发是最好的选择。天气不错,多多少少还能避开一些人流量。按照晚年的推测,大部分跟团游客都是3-4号抵达华山。爬上需要灯,老板爽快的拿了3个矿灯借给我们。

华山过夜,天气冷。那边国庆节的住宿是天价,租军大衣也贵,军大衣还有可能供不应求。临时去商城买了一件冲锋衣。平时不需要穿冲锋衣,我就按照我哥的身高身材买了一件合适他的,有点长,天若很冷,岂不是更好取暖。

大概情况了解了一下,我心里有底了,可以睡个安稳觉。

这位喜欢南方姑娘的男童鞋,嗓门不错。晚上还去钟楼那边卖唱,佩服他的精神。

整栋楼,就我们的门比较特别,房间也因此得名古门房,锁是古代那一种,结构很简单。
这就是我昨晚住的古门女子4人房。很像宿舍,我喜欢睡下铺,行动方便。

西安早晚温差很大,中午热,要开空调,晚上冷,睡觉要盖棉。
彩虹还在呼呼大睡,我7点就起来了,很饿了,出来找找地道早餐。这家看起来就不错,看队形。

我大概了解了一下附近的路段,嘉庭附近有地铁,步行5分钟。也有公车,步行3分钟。

西安的地图路线至今只有2条,票价很便宜,单程票2-3元。

出去踩点。

坐了2个站就到达了世纪金花,附近有回民街和钟楼。一大早就这么多人,看起来很热闹。

先来杯咖啡,提提神。

今天是个好日子,婚车围绕半个文武盛地古楼。

文武盛地古楼需要购买门票,我没有时间上去。照片是外观全景。
到了西安,不得不品尝下当地特色的美食,而西安美食最集中的地方要数——回民街了。

好可爱的兵马俑哥。

西安 回民街

烤羊肉串,10元一串,生意火的不得了。

我要了一串辣一点的羊肉串,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膻味,一时半会吃不习惯这个味道。

桂花糕

我只是出来熟悉一下路段,下午要去华山,不能继续逛回民街,要回去收拾背包了。

华山之行 - 自古华山一条路

临时去商城买了一件冲锋衣,早知道在广州买了,这里的货都是广州那边拿过来卖的,一个字 - 贵。
坐地铁可以直接到西安高铁站。很快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这个地方在一楼,二楼的人可多了。

趁机补充一下睡眠,重新整理了一下背包里的东西。好酷的矿灯,电池还是新换的。

带着美美的心情,准备出发啦

这个小伙伴跟我们住一个地方,我们三个人就结伴而行。

本来我们三个人的位置是坐一起,但是坐他隔壁的女生想让他跟她的朋友换个位置。
并不是我们赶他去后面几排坐的,帮他拍一张吧。

很快到达华山北站,时间差不多下午6点。走出火车看到这个好漂亮的蛋黄。
日落都这么美,明天早上的日出肯定壮观。是的,我跟你一样很期待。

华山北高铁站不大,但是有直达广州上海的高铁,每天去西安的班次很多,出行很方便。

走出高铁站,门口就有很多老大爷卖手套、一次性雨衣、矿灯等爬上必需品。款式很多,价格不算贵。如果嫌弃自己东西多,就不必要提前准备这些道具,在这里买就行,买的多,还可以砍价。3双防滑手套只需10元。

还好酒店老板主动借我3个矿灯,这边卖15元一个,电池还要另外买,又省钱了,老板好贴心。

华山中国重要旅游景点之一,以前这里出过不好的事情。像这种级别的景点,不管出大事还是小事,都很容易被外界的媒体曝光。至少我看到这边的治安很好,有序排队,打的价格很透明。

我们打的到玉泉院景区门口,价格15元,绝对公道。

十几分钟到达玉泉院,好多大妈在广场跳广场舞,非常有过节的气氛。
买票的地方有2个,玉泉院是最多人排队。让他们找个能坐的地方放包,我去排队买票。

山外有山,西岳华山

华山景区门票:旺季180元,淡季100元,门票有效期2天,含西岳庙。
交通:距西安120公里,在火车北站乘高铁至华山北站下,约30分钟;或在火车站乘专线旅游车游1路前往。
缆车:早上7点到晚上7点。

买之前觉得180元的门票很贵,但是我走到山顶才觉醒,门票太值了,腿走残废了,还爬不到东峰。
从山下到山顶都是楼梯,楼梯宽的时候能4人并列行走,窄的时候只能一个接一个的爬。

夜登华山只有一条路。其实,白天的风景很美,如果只是来华山拍拍照片,看看风景,晚上不适合你来。这里白天风景很美,夜登华山会错过很多景点。我们还是和大批人的想法一样,来华山,就得走上去。

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过了这条们就开始夜登华山。现在是北京时间:20:00。

曾经被旅游景点宰过,已经宰出经验了。我们吃饱才出发的,每人还自备了一瓶大怡宝水,感觉准备很充分。进了旅游景点才知道,一切都是多余的。这里的水10元3瓶,比外面卖的还便宜,很多水果可选,啤酒饮料很多,炒饭炒面炒米饭,如果你不喜欢吃这些,这里还有多种口味的泡面供你挑选。。。哈哈。。。

后面听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说:平时景区里面卖的水要12元一瓶。现在国庆节,政府控制很严。毕竟华山每天接待的游客来至世界各地,就怕臭名声永远比好名声传的快,悠着点。

一路都听到喇叭广播:爬山累了喝红牛。     我没喝过红牛,到底什么味道啊。

前一半路的楼梯都是小意思,一部一个脚印,太有规律了。

休息一会,这个亭子很漂亮。

出很多汗,衣服可以拧出水来。休息的时候,体温降很快,不换衣服会感冒。

越往上走,休息的地方越来越少,洗手间越来越少,还越高越臭。
很多人爬累了,都会选择就地休息,后面的路还很长,走走停停很正常,千万别硬撑。

按照正常的攀爬速度,7-8小时可以到达东峰。一路就没有看到路标,看不到我们攀登到具体哪个位置了,大家只能一个劲的往前走。我们不想上去太早,山顶风大,温度低。又拿出一副牌来斗地主,斗了没几盘,老板要赶我们走了,说是占了他们的位置影响他们的生意。

老板这点心思都能理解,我们也不知道我们脸皮怎么这么厚,被催三次才离开

夜登华山的人,年轻人居多,也有看到很多小孩和妈妈一起过来,也有些年轻人带着父母过来。
毕竟都是第一次来华山,谁知道这么艰苦的,只能上,不能往后走,后悔都来不及。自古华山一条路,后面人很多,你上不去,后面的大部队都会把你推上去,这真的叫无路可走。

越后面越陡峭,大家的步伐慢下来,客流量过大,堵塞了,走一步停几秒。
停的时间越久,会感觉到前面的楼梯更难爬,体力慢慢消耗很快。

战胜华山,一生平安。

这里很黑,几个游客用头上的矿灯照着我和石头。我被小伙伴们嫌弃了,他们说我的衣服像环卫工人的衣服

过了云门,彩虹体力实在坚持不住,就地休息。北峰到东峰还需要3个多小时。我只能继续前行,她后面再来追我们俩。

金锁关是经五云峰通往东西南峰的咽喉要道,锁关后则无路可通。
杜甫《望岳》诗中“箭栝通天有一门”就是指的这里。
道家认为,华岳为仙乡神府,只有过了通天门,才算进入仙境。

到了金锁关,离东峰就不远了。就在这里,就在这里,我的另外一个小伙伴又走丢了。身后很多人,我也顾及不上他了,只能继续前行,再微信联系。还好大家都很独立,不然丢失的小伙伴会在某个角落默默哭泣的骂我。说句实话,登这座山,自己体力不好,别想着自己能照顾到外一个人,全都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自己爬上去的。找旅伴很重要,并不要求他多有钱,有时间,漂亮,脾气好,懂很多东西,能独立就好。

一个人继续前行,说不出来的滋味,我自己也累的不行了,走一小段,坐在楼梯上休息一会。
现在这个点,大家都睡了,微信上已经看不到任何一个人更新朋友圈。我也不能找任何人聊天诉苦。
继续爬行,加油吧。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4点多,不休息不睡觉,已经爬了8个多小时。大半夜。我想不出在华山能干点啥,唯一想在金锁关挂一把锁。这把锁代表着:自己战胜途中最难度过的心里障碍,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

不刻字5元一把,刻字10元一把,不必提前自备。

到金锁门,小伙伴还提醒了我,前面就是金锁关,等下你把这把锁挂上去。可能是太困太累了,到了金锁关只顾着往前走,想着走到东峰就可以休息了。前一秒还记得,后一秒完全忘记了这一回事。下山才发现,这把锁还在我的背包里面,又想笑又想哭。

山顶的温度并不是他们说的最低0度,大屏幕上显示出,华山山顶温度是14度,穿一件衣服就可以了。背包里的冲锋衣占了一半的空间,用不着,背着很重,算是送给我哥最珍贵的礼物吧。不要管好不好看,我是背上来,再背下去的,来之不易。

攀爬华山时,不能玩手机,玩手机时不能攀爬,不然很危险。快到山顶,我的手机还有80%的电,真不敢玩。。看看下面的队形,我相信今早的日出肯定很壮观。

突然听到一个爆炸的消息:由于今天的客流量井喷,前方堵塞,东峰的观日台的人满了,没位置了。

前段路程,三个人中我的体力最差,走走停停很多回。到了后半路程,我还是坚持着不快不慢的节奏前行。我本来对日出没有太大兴趣,途中,看到很多人吵架,发脾气,还有赖着不想走的人。但是很多人夜登华山只为看明早的日出那一刻,那里是所有人想要到达的目的地,我已经丢下2个小伙伴在后面。我更不能放弃自己。还有2小时,咬着牙也要走完,拍到最美的日出照片发给他们。

现在是北京时间:05:00,不休息不睡觉爬华山大概有10小时。过了这一关就是东峰观日台了。

妈呀,这个180度的楼梯怎么马上去啊。排队的人这么多,必须一个一个往上爬,不要命的人真多,我在南方还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情景。

以上这些都是晚上拍的一些照片,可能看不出有多险,但其实爬的时候这些路都不好爬。深夜走在悬崖峭壁。其中我觉得最难爬的几段路是千尺幢(chuáng),百尺峡,苍龙岭和云梯。当时我只顾爬,也没拍照。

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就是这么爬的华山

现在是北京时间: 05:40,我顺利到达东峰3号观日台。

太阳啄破黑夜的蛋壳,羞羞答答地向大地张望。这时,远远前方,无数层峦叠嶂之上,迷蒙云雾之中,忽然出现一团红雾。大家尖叫,欢呼。。。。一脸的喜悦。。。。

怎么办,看到这场景不知道用什么词,什么句子形容,只会说:美,真美,好美。没文化真可怕。就叫一片熊熊的火海吧。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我站的位置不好,日出的那个地方很有可能被树挡住了。旁边的一个哥们说去找找其他地方的位置,叫我帮他留着前排的位置,20分钟过去了,还不回来。可想而知,他已经找到了更好的位置。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趁日出前,我也离开这里,找到了更好的位置。

什么情况?咋们不比谁的像素好,只比谁杆子长,呜呜,起点就输给别人了。。。。身手好点的,直接就爬树观日。

在黑夜里攀登,只为日出那一刻,阳光洒在你背影的浪漫。
好美啊,美到眼泪都要掉下来。

早上7点到晚上7点才有缆车坐,这里的人都是昨晚爬上来的。看到了吗?人气很旺。为了这日出,鬼知道昨晚经历了什么。

穿着军大衣,一副呆萌的表情,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带着Gopro 只为拍日出,满载而归。

一晚没睡,毫无状态,连瞪大眼睛都是那么的难。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天空渐渐亮了起来,一轮嫣红的朝阳,从东山后面拖地跳了山来。顿时,天地间霞光四射。
大地上万物都烫了金似的,在原来各种颜色的表层,浓浓地染上了一抹橙黄,并且反射出道道炫目的光辉。

准备下山啦。

到了东峰太晚了,1号和2号观日台已人满,3号是勉强挤进去。
联系到了他们俩,我很惊讶,昨晚他们也爬上东峰,我在3号台,他们俩在1号台。

下山比上山难,寸步难移。

下面有卖吃的,相信大家都饿了,吃点再下山会好点。

也有这么一群人体力不错,是这样下山的。

忘记不了这次旅行,在陕西呆3天就通宵2夜。

太阳出来后,我彻底崩溃了,走不动了,站着想坐着,坐着想躺着。香菇,蓝瘦。

可以搭帐篷的地方不多,找位置很重要。羡慕他们能在这边睡一晚。

历经十年论证,四年艰苦建设的长达4211米的华山西峰新索道已经运营,结束西岳华山17年来只有一条北峰索道的历史,游客可轻松直达华山西峰,饱览东、西、南、北、中五峰奇景。

排队买下山的缆车票。

索道线路斜长4211米,相对高差894米,全程需要大约20分钟。

华山西峰索道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W式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索道设备引进法国马公司,索道下站设在瓮峪内东沟口,中间站设在仙峪白缺(雀)寺,上站设在华山西峰巨灵足南侧下绝壁硐室内。

我的幸运数字“6”

这条索道技术上都比很多景点要先进,值得体验。

这个时候的山最美了,阳光充裕,绿油油的花草树木。到了冬天,会变成一座光秃秃的石头山。

离开时,还是很多感慨。我就静静地望着远方。

白天的华山风景优美,但是我们体力耗尽,只能坐着旅游中巴离开这里,就这样画一个句号。

这个石榴好重,我背上去又背下来。

西安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等我们再次回到西安,他是直接回太原,我们是回嘉庭。回来只需冲个热水澡,吃饱就睡觉。
我睡了14小时才醒来。
彩虹睡了17小时才醒来。
后面听他说,他回去睡了25小时才醒来,太夸张了。看来他真的累的不要不要,哈哈。

出门才发现,西安的空气质量这么差,快去买口罩。

一点都不夸张,被我抓拍到的。再一次证明,西安的空气质量很差。

很多车可以到兵马俑,火车站这边很多骗子,但是千万不要受骗。
记住,记住,记住,只坐游5,游5,游5,重要事情说三遍。

这边盛产柿子和石榴。看到就想买。

欺负我,这一篮子都是我一个人吃完。

排队买票,排队验票,排队上厕所,排队进1,2,3号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正门。

1号坑最经典,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比广州地铁3号线还要拥挤。

这个是2号坑。

这个是3号坑。

外面的游客在听导游讲解秦始皇的故事。

来这个景点如果人流量不多,其实很轻松,走走停停,听一下讲解,再看看历史。

秦始皇雕像。这边很难看到粤A牌子的车。

西安 - 回民街

晚饭在回民街解决,想吃什么,自己决定。

牛肉面

老板,你们家的面看起来很少,越吃越多,吃一半就饱了。

油泼面

老板,油泼面吃完了,再给我来一碗biangbiang面

西安biangbiang面,写不好,也要把招牌拍好。

贾三灌汤包子是陕西西安的一种地方特产,是名头最大、字号最为响亮的西安小吃之一。

想吃什么,看上面的照片。

贾三是西安小吃苑的一朵奇葩,够得上货真价实,也够得上独道独行;他在展示西安小吃区域特色的同时,更多展示了西安穆斯林饮食文化的特色。

灌汤包讲究汤不能漏,包子又要不粘笼屉,这全看大师傅的手艺了。地道的灌汤包为清真食品,一般为牛,羊肉馅,三鲜馅,素馅等品种,味道自然不及牛、羊肉来的地道。

继续逛

会冒烟的冰淇淋

西安钟楼夜景

昨晚床位全部满了,我们只好住帐篷。自己套好干净的被单被套,第一次睡帐篷,希望能够美梦。

一大早去市场买梨,可是没有看到前两天吃的贡梨。不过这种梨的水分很足。

这样打包寄回家,包装还算专业。

我们要走了,感谢这几天对我们的关照。

洛阳 - 龙门石窟

西安洛阳交通便利,高铁一个半小时可以到达,每天很多班次,十几二十分钟一趟。

我之前以为洛阳陕西省的一个城市,彩虹说我们到河南了,怎么就跑河南了。

我们在高铁站门口打电话找住宿,我不清楚这边的治安好不好,今晚住宿必须升级。

几分钟搞定住宿,车程十几二十分钟,我还是会选择当地的公交车 - 安全。
站牌怎么这么长,眼花缭乱

手机一查,洛阳龙门石窟真的是在河南

放好行李,直奔景区。

成人票100元(包括: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四处统一售票)。

龙门石窟以伊河为界,分为西山、东山两大石窟群,西山石窟是最完整、最精华的部分,最标志性的卢舍那大佛就在西山石窟中间位置。

龙门石窟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洛阳市南郊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石窟开凿经历了多个朝代,断续营造达500余年之久,共有97000余尊佛像。

好多洞都是空的,因为包括外国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 把这些洞窟里的佛都盗走了。

我们赶到这边是下午4-5点,还是建议大家最好是上午来,因为有阳光的话上午正好照射在西山石窟这边,非常有利于拍照。

龙门石窟的小佛龛里还有各色小佛,形态各异,龙门石窟的游客有多批,可以跟着导游走,听导游讲解可以了解历史,所以可以蹭导游哦。

景区全覆盖wi-fi,并且关注景区主页后回复相关景点的代码就会有免费的讲解,十分便利。

龙门石窟洛阳最经典的景点,其中最震撼的是卢舍那大佛雕像群,有半山高。
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选择一个牡丹盛开的季节,观赏一下古代人留下的文化遗产。

龙门石窟分为东西两部分,远看石窟真的很壮观,尤其是卢舍那大佛,站在大佛下面,自己真的很渺小。

我们是这边接待的最后一批游客,国庆期间是19:30清场。

酒店附近的湘菜馆很火,我们5天只吃过一餐米饭,主要以面食为主。

刚刚才吃完晚饭,又盯上了隔壁这家东北饺子,留着明天吃

内部装修很有东北特色

10元一份,个大馅足,一口下去很饱满,茴香饺子很好吃。

这些小纸条都是在酒店前台拿了,很方便。

洛阳 - 隋唐植物园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始建于2005年12月,是游客和市民观光赏花、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平时公园不收门票,只是在牡丹花节其间收门票。

刚刚下了点小雨,又停了。

蜜蜂采蜜

番薯好好吃

洛阳 - 博物馆

(๑•ั็ω•็ั๑)洛阳博物馆在新区,外观看起来十分恢弘大气。洛阳博物馆是洛阳唯一的一座综合性历史博物馆。 馆藏文物40多万余件,展出文物1.1万余件 。

个人参观凭本人有效证件,在大门东侧票务处,按顺序排队领取,一人限一张。

兽面纹铜方鼎:鼎长方体形,直腹,立耳,柱足,四面腹部和腿上部分均饰兽面纹。
时代:西周
尺寸:高36厘米

唐三彩骆驼:在“黄沙西际海,白草北连天”的丝绸之路上,来自西方的商队往来西域与长安之间络绎不绝。他们从遥远的西方带来了香料、金银,在换取东方的丝绸和茶叶后,重又踏上归程。具有“沙漠之舟”美誉的骆驼是他们的坐骑、货车和避风港,即便历经艰险、长途跋涉,依然忠心耿耿,恪尽职守。
时代:唐代
尺寸:高88里面,长76厘米

乳钉纹铜爵:爵长流,尖尾,腹底椭圆,三足细长外撇。
时代:夏代
尺寸:高22.5厘米

我买了一条牡丹花丝巾送给我妈,不仅颜色亮丽,图案精美,更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后悔只带一条了

我们到了洛阳火车站坐车才发现,票买错了,买到的是西安去武昌的,而不是洛阳去武昌了。
退票、退票、退票
买票、买票、买票

来自平顶山的一群足球冠小盆友。

武汉

坐了一夜的车到了武昌,继续赶回广州

这是我们这7天所购买的全部火车票和门票。

喝完这杯咖啡,准备结束这次穷游之旅。

2016-10-24 11:5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4 14:25

引用 六萍 的图片:

为美景不顾一切的人们

2016-10-24 17:46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10-24 14:25:5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两个大手雷:你要写去哪儿的游记

2016-10-25 10:0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24 17:46:02 的回复:

为美景不顾一切的人们

回复繁星: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2016-10-25 10:0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3:16:51 的回复:

回复东游:

2016-10-25 10:06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10-24 11:57:12 的回复:

回复粉紫宝贝:我平时也没有假期

2016-10-25 10:07

回复粉紫宝贝:国庆假期也长啊

2016-10-25 10:31

引用 六萍 的图片:

好想举一个“勇敢”的大牌给楼主

2016-10-26 20:5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6 20:50:36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那我现在给你一次机会举一下,哈哈

2016-10-28 15:38

引用 六萍 发表于 2016-10-28 15:38:49 的回复:

那我现在给你一次机会举一下,哈哈

回复六萍:然而这边竟然没有勇敢  的大牌。我只好举个酷的大牌了

2016-10-28 15: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8 15:57:50 的回复:

然而这边竟然没有勇敢  的大牌。我只好举个酷的大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