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日志# 冬日大海 云里雾山 .1

冬日大海
云里雾山
2015.1.17—2.5
火车车轮轱辘轱辘往着幽暗的深处向前驶去,外面仍然一片漆黑寂静,睡了几个小时昏昏沉沉醒来的我望了望手机,凌晨5点,再过一会便到达目的地,我的心开始沸腾起来。回想昨晚的事好像做梦,未独自一人出发的我就这样让一切变得真实可触。

我所有的行装,尽量不过20斤

广州——徐闻车票,后补票坐到海口

原来两人之旅变成一人的独行,然而我还是感激你不辞辛苦陪着我,帮着我收拾准备,千叮万嘱,看着我上车。回想起来,既温暖不舍,多么他说“我和你一起出发,跟着你车轮的痕迹”,然而我还是雄赳赳扛起装车袋,头也不回地进了车站。毕竟,人生之路总归靠自己走过。

突遇意外

磨蹭的性子,10点才从海口车站出发

刚出海口市,发个朋友圈被人发现不懂装车的我轮子装反,无力吐槽

四个小时后,阳光灿烂地迎接我到来,从未独身旅行的我感到周遭都是如此新奇而兴致勃勃,迫不及待跟小键联系上,得知他和妹妹已经出发。我速速收拾行装,了解行程便开始一个人的骑行。从海口站出发骑往海口市,一路上便见到不少骑行者,每次他们都以诧异的眼神看我这个彪悍的女生独走单骑,甚至有个善良的深圳大哥哥主动留下联系方式给我,怕我遇不上小伙伴或遭遇危险便可寻他帮助,我轻言谢谢,不好意思回应——我小伙伴在前面等我,我会找到他们的!不时跟小键联系,从他那得知路途不算艰难,他妹妹因初次骑行而速度并不快。为了赶上他们,原以为路程不遥远不艰辛,高度自信的我从悠闲自在骑到最后无聊地靠着想象力支撑。当风景还是那样的风景,路还是那样的路时,人却唯有自己,只能与自己对话审思。

日,渐渐落下,而我仍在风景不变的S201上狂奔不止。夜色越深,心越紧绷,而我却仍在距离文昌市近20KM处。夜色不断如梦魇靠近,而我无能为力不停往前逃走,快接近崩溃边缘,倔强的我告诉自己绝不坐车,绝不求人,无论如何都会骑到的,时间问题而已。夜晚8点,末路狂奔的我在国道不远处看到那一束刺眼的灯光,顿时欣喜若狂。然而与小键一通电话,立马把我打至谷底,瞬间想出现他面前掐死他,因为他在十几公里的清澜镇。翻出驮包仅有的苹果充饥,硬着头皮,哭丧着脸,愣是在9点多到达东郊镇。一肚子的委屈、辛苦和对彼岸发生过的种种不愉快,化为强大的食欲,也正好有东郊镇的牛肉粉、抱罗粉安慰到我。找到酒店后,匆匆洗漱完和小键约好明早集合时间地点,便倒头入睡。
(可能大家会好奇,我和小键怎么一开始分开走,因为他结束海南环岛后便在海南517当义工,而他已经提前决定好时间过去,我则仓促下决定,车票来不及买同一时间)

单纯看外表,每个人都似乎平庸无聊,然而每个人都曾拥有不平凡的故事。我们在路上,此时此刻也书写上不一样的故事。而那么这天的故事,或许来的乍然又心疼。6点的闹钟准时把爱睡懒觉的我吵醒,或许那是梦想敲醒我。迅速收拾便赶往东郊椰林找到小键集合,听他说还有一帮在文昌517初识的骑行大神们。天色暗沉,预兆着下雨的状况,穿过丛丛的椰林,暗自祈祷赶上东郊椰林海滩的那抹日出。然而浓密的阴云掩罩整个海滩,失望所致,却在听到小键喊我那刻高兴的感觉又回来了,更幸运是多了很多小伙伴。大家满足地吃完东郊椰林小村落里的美味抱罗粉(好吃没有之一!)后,惊觉大家已经融洽到似相识已久的队友。经验老到的新队友们算算时间,便催促我们要赶紧上路前往下个目的地——博鳌

在骑去清澜大桥前,大家边骑边有说有笑,喜好美色的马哥不停为7人队伍里独有的两个女生——我和妹妹拍照。快到清澜大桥桥底,妹妹哭丧着脸悻悻地对我们说“先走,别等她这个龟速的新手了”。等到大家爬到桥顶,装装逼拍个照,我就先往前冲到桥底,不久萌神、帅锅、凯哥也到,然而在桥底等了大半天,仍未见马哥、小键和妹妹下来。在从化出过短途、经验也不少的我瞬间感觉事情不妙,我恹恹说一句“该不会妹妹出事了”。正值中午,艳阳高照,汗水不停滴落,心不知因不安抑或高温而猛烈跳动。忽然,马哥迅速地冲下来,不打声招呼便刷过去,紧接着小键冲下来便对我喊道“妹妹出事,你管好自己啦,赶过来吧”。连思考时间都没有,本能地我也以最快的速度跟着他们冲往医院。赶到医院之时,妹妹已在急诊室,小键马哥奔走各处办手续,我们其他人唯有焦急在外等待。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接近午后,马哥出到门口跟我们说妹妹状况还好,当下大家松一口气。其他人看了看时间,不好意思坦白他们必须赶往下个目的地,而小键希望我也出发别被他们耽搁,最后我选择留下。因为我们是个team,无论到什么状况,也不应该舍弃队友,而且我也没办法再快乐、毫无负担骑下去。马哥陪我和小键两个惊慌失措的小P孩处理各种手续后,便也匆匆上路。看到妹妹脸上、手上的淤青和伤痕时,心猛地揪住了,心疼不已。当医生为她处理深深的伤口时,站在一旁的我完全不忍直视,而她却一滴泪也没掉,还能开玩笑般说“要是毁容怎么办”。陪伴妹妹打点滴后,小键问我接下来怎么办,我说看情况吧,现在发圈看看有没有认识的人同行,请求帮助。

在等候之时,自己情绪其实一度崩塌,无法控制,我知道小键并未意识到也不愿他抽空安抚我,然而还是被他为了逗弄妹妹而不停开的玩笑释放了情绪。朋友圈发出后,收到各方的朋友给予我们的抚慰和鼓励,每个人都为我们出谋划策,关心我们的状况。24小时内,我和小键有了共同的故事,在各自的成长路上迈了一大步,虽然这代价挺沉重。

小键和妹妹无法继续行程,必须回趟海口517收拾回行李,离开海南。同时,我也收到信息——一批从水院出发的同届车友准备来海南环岛,瞬间感觉幸运至极的我只需在海南呆上五天便能等到他们归来。可我十分惆怅呆上五天意味着我的旅费大幅度减少,未必支撑到我完成环岛。倏忽地,我望了望小键,兴奋地拍下他说“不如这义工我帮你接下,虽然只是五天,但包上我食宿完全没问题啦”。我和小键自从认识就经常撕逼撕得“激烈异常”,而对于这两天的所有决定我们却没过争辩分歧,一致、友好得令自己诧异。

第二天,妹妹醒来后精神状态甚佳,吃过早餐后我们便搭车回海口。我们回到海口517后,老板老板娘一度关心地问候妹妹,我也趁机鼓起勇气提出收留我五天的请求,想不到他们竟热情地表示欢迎。放下我的行装和宝贝自行车,我带小键和妹妹去拜访海南大学,并且和他们共聚最后一晚。我们蹭着海南大学的饭菜,漫步在海大的校道上,互诉自己的梦想与心事,妹妹甚至遗憾地一再表示想继续旅程,较严重的伤口也无碍她天真烂漫又勇于闯世界的心。拖到最后时刻,自己原来非常不舍得跟他们道别,但我明白有缘再相聚,他们说要带着他们的心愿前行,我说我不会辜负他们的心意给他们捎上浸有淡淡盐味的祝福。

悠闲五日
在忙忙碌碌、早出晚归的前四日骑行日子,我终于在海口感受一遍海南人的悠闲舒适的生活。每个地方总有它不一样的味道、特别的标志、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那么海南人便是那种不懒惰不繁忙的悠闲过日子,感受生活的人吧。

五日的驿站生活令我差点忘了自己不是这里人,不是来度假骑行,忘了彼岸有思念的人儿,忘了熟悉的家乡味道。虽然每天因为驿站的房间爆棚不时得拼客厅沙发就着身子睡觉,我照样睡得有滋有味,无论第二天骑行者们一大早频繁的进进出出、收拾行装出发,抑或在我旁边热火朝天讨论着行程安排。虽然每天早上收拾着床铺,打扫房间卫生,做着家里从不做的家务(其实我工作最少的),我仍然在下午坐在窗边写写书信,翻翻驿站的书籍,削削椰丝拿去喂鸡,和驿站的客人、义工哥哥姐姐、老板侃大山,网罗海南的各种小道消息,有时还能偷懒跑去海口市区玩耍。

我至今仍然记得老板娘老板身为海南人却特别好辣,记得勤奋能干的义工姐姐早上忙碌的身影,记得技师们为客人义务修车的动作,记得某晚认识的卡哇伊到融化我心、盛情邀我陪她一起睡觉的北京大美妞,记得有缘相识的来自广技师车协的静瑜和她队友,记得调皮贪吃又爱被人抚摸的狗狗,最重要是每天每次不一样的丰盛伙食!然而每到夜深,虽然五天过的如此快乐慵懒,内心终究感觉少了些无法言明的东西,挥之不去,久久缠绕。呆在517驿站最后一天,我终于等来早早认识的水院妃妃的消息,兴奋到我一夜未眠,终于我可以重新出发。

第一天在海口517的饭菜就令我震惊啊!超级丰盛,差点要哭着拥抱一下老板老板娘!对吃货来说,这是极其重要的事!

驿站的猫猫狗狗也超贪吃,可爱至极,总是屁颠屁颠跟着大家,但他们从来不离开这里。

那群人、那些事、那样的帮助鼓励,我无以为报,每次都如信仰般致以最高的感激!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4 10:20

引用  REBEL 4  的图片:

2016-10-24 10:5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1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13:55

引用 scott_gsm 发表于 2016-10-24 09:14:0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scott_gsm:谢谢亲

2016-10-31 14:00

其实文章写了很久,已经有几个月了,发布在我们自行车协会的公众号(【中大南方车协】,ID:zdnfbike),一直太懒了,没推出part 2,。 这场旅行是20015年的了

2016-10-31 14:05

引用 又又又柚子茶 发表于 2016-10-24 13:55:21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又又又柚子茶:哈哈哈会有的,part2吧,主要这场旅行拍的照片挺少

2016-10-31 14:0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4 10:05:4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31 14: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4 09:41:2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哈还有很多美图,来不及收集仓促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