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碧海,沙滩,姑苏城,因为有你变得格外悦目

Miss、S x LV.4
2016-10-23 23:17 1509/6

写在最前面的小啰嗦

这是我跟兔子先生的第一次长途旅行(整整七天呢)。所以想趁着时间没有隔太久我还有点记忆,赶紧记录下来。等到以后我们吵架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一看,告诉自己我们也算曾经相爱过啊哈哈哈哈。怎么这么爱瞎说大实话呀我。
       其实是因为听说长途旅行最考验两个人的感情,感恩一切还算顺利。想要把跟兔子先生在一起经历的每一场风花雪月,听到过的海浪声,踩过的青石板,等车的园林站牌,还有太阳迟暮的样子都记下来。等到在很久很久的以后,在我们一起牵手走过很多位置以后,坐在你打理的小花园里,一起翻我们的旅行游记,串连这些小回忆。什么?问我们途中吵过嘴没有?架都打了两场好吗!

准备工作

之前没有写过游记,这次也只是想记个旅行流水账,可能攻略部分不是很齐全,但是也会把我知道的实用信息跟大家分享,后面会放很多相爱相杀大图哈哈哈,希望大家多多谅解~
       出行时间:2016年10.1
       天数:7天
       出发城市:湖北武汉
       目的地:舟山朱家尖苏州同里古镇。
       交通工具:火车+大巴+滴滴打车
       游览景点:东沙沙滩(¥75)、大青山(¥100)、拙政园(¥90)、同里古镇(¥100but下午5点以后进古城没人查门票,里面的小景点另外收费)、苏州博物馆(免费)
       亲身体验教训:
1.一定要做好防晒呀我的小美人们!!!!我去年夏天在芭提雅的海边浪了一下午都没有晒黑,(也可能是因为穿了防晒衣),今年十月份感觉太阳也没有很大,就忽略了防晒,晚上回去就发现太阳公公直接把凉鞋的花纹镂空印在我脚上了T  T
2.大青山超美,个人认为是朱家尖最值得去的景点。有山有海有沙滩(沙质很细,感觉花75光玩东沙一个沙滩太特么亏了)还有树林,简直就是超值套餐!更推荐自驾的朋友去,可以露营。我们没有开车,从景区大门口到观光车乘坐点需要走一段路,大概2公里不到的样子。里面的观光游览车费用是含在门票里面的,不过一个小时一班。而且只停三个景点,每个景点十分钟,有点走马观花。自驾玩的话可能更尽兴一些,不过观光车的起点站就在沙滩旁边,我们两个是把沙子玩够了才坐车去山顶转转的。山顶风景不错,可以俯视舟山五沙相连的景况。去大青山的话最好选晴天去,有树荫不会很晒,而且要大太阳山顶没有雾的天气才能看到山下的风景,起雾就看不到了。

第一天

出发啦!十一小长假的火车站盛况简直堪比春运。之前是准备自驾去的,结果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两个小伙伴突然有事去不成。我本来都准备放弃了。但是兔先生坚持,说这是今年我们最后一次出去玩的机会了,克服万难也一定要去。就是这句话打动了我, 买火车票!已经没有到宁波的票了,只好曲线救国。先去合肥中转,感恩,买到最后两张站票。高铁还蛮快的,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抵达合肥站!火车站旁边有个小商场,简单逛了一下,先补充一点能量,下一站宁波。也是高铁,大概四个小时左右。海鲜大餐即将登场!啦啦啦~

宁波特色,油炸小汤圆

等位了两个小时果然不负众望。据说前任总理也有到访过。

住在鼓楼附近,吃的饱饱哒,晚上在附近走走转转消一下食。

第二天

一早起来坐的提前在网上订得大巴,第一排!一路都是风景,蓝天白云扑面而来,绵延50公里的跨海大桥,好像行走在画里面一样。

跨越了无数座跨海大桥and山洞之后,终于抵达目的地,朱家尖。先来一碗海鲜面犒劳一下兔先生饥肠辘辘的胃

我们在朱家尖玩的这两天都是住在东荷嘉园,距离东沙海滩步行5分钟的距离。不过我们是去的南沙玩的,哈哈哈哈。东沙票价便宜一点,而且还有通票可以两天无限制进出,但是沙质太粗糙了,沙滩上面很多垃圾,管理的没有南沙好。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南沙在办国际沙雕艺术展,听说每一期都是有主题的。不知道是迪士尼还是海的女儿。反正还挺有意思的,都是做的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建筑。

还认识了一对特别可爱的小情侣

没有加过滤镜。兔先生说近海的颜色跟咱们的长江差不多。。。。

不明白为什么小朋友怎么那么喜欢玩沙子,整个沙滩上面的小朋友都在挖沙子。。。

也是一位深深陷入挖沙军团无法自拔的大朋友。在我的威逼下,不情不愿画的丑心

zhuai子手

捉到一个头顶椰子树的小兔子

好啦,玩累了回家吃饭饭。

老板娘手艺不错,我们住的家庭旅馆。老板娘按200一餐的标准给我们搭配的晚餐。在风景区这样的餐标还是挺实惠的。

第三天

大青山!最期待的一个景点,浪起来~

天公不作美,去的时候正好是阴天,海滩是在山脚下面拍的,山顶温度比山下低十几度,而且雾霾霾什么都看不到,没呆一会就下来了。

山顶,抓了一张转瞬即逝的阳光。

又到了最爱的晚餐时间~啦啦啦,继续肥美哒海蟹

超大只的皮皮虾

第四天

来到古香古色的苏州城啦,8块一杯的八喜简直惊喜哈哈,武汉都卖10块了

夜游平江路,很有明清文化特色的一条古街。

走街串巷,找到一家大部分都是本地人的餐馆,吃了一顿地道的苏邦菜。大概就是,啥都要放点糖,除了有点油腻之外,还是不错哒。

松鼠桂鱼,我的最爱!

给兔先生点的鲍鱼蒸蛋。我们住在步行街中心,出去逛景点吃东西什么的很方便,但是提着行李出去坐车就有点痛苦了,因为里面不通车,全靠步行。辛苦兔先生啦。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是上午游拙政园,然后下午去同里。因为同里五点之后不收门票,省了100块门票钱哈哈。

苏州的公交车站都是园林设计,誓将园林风进行到底~

美颜版的兔先生

实在是太多人了,排队的队伍围着林子绕了一圈。听说昨天爆了几次,限制入园,本来想今天逛完拙政园顺便看看传说中最美博物馆的,但是太多人了,决定最后一天再来。看人会不会少一点。

还是去的第一天在苏州吃的本地餐馆,小园楼。

蟹脚炒年糕

出发去同里啦~

家家户户门口都有小河

这个古镇原貌还是保护的比较好的,尽管十一游客蛮多,但是这里保留了很多原住民在,并没有那么商业化。

这吃

这次小长假所有住宿中最满意的一家店!老板是一对特别可爱的老北京夫妇,装修得很有韵味。窗帘,茶几,门锁,杯具,摆台还有小院的阳台,每一处细节都特别用心。

第六天

早上起来继续在古镇里面溜达

找了家小餐馆,品尝了一下这边的特色-太湖三白

里面都是住的当地人

撑船喝曲~虽然没听懂唱的是什么,但是曲调还是蛮悠扬的。

回客栈拿行李

苏州哒,还是回到前一天住的平江路步行街。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原因,在苏州的这几天,每天只要一到晚上六七点的时候就开始飘雨。。。。

晚上

门口的寿司不错,还有日本啤酒。晚上陪着兔先生看了一场球赛,当然,中国队又输了。

第七天

一定要特别说一下这家店!!!!有两家分店,前面一个昨天逛的时候太多人排队没去,结果今天起来发现楼下也有一家,排了两三个就到我们了。还有一个卤牛排,太好吃了没来及拍照就吃掉了。这是我出来七天,唯一吃到的有点辣味的食物,差点感动到哭了!苏州人民太幸福了,每天都可以吃到这么美味的早点。

果然兔先生神机妙算,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人没有那么多。大概排了四五十分钟就进来了。

建得像一件艺术品一样的博物馆

古典与现代相结合

最后放一张我心心念念的蟹肉煲来结束这篇流水账。
                                                                                                      2016年秋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4:0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4 14:26

引用 阿香的美丽日子 发表于 2016-10-24 14:01:36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阿香的美丽日子:适合呀,虽然没有鼓浪屿那么文艺,但是也蛮小清新的,而且交通便利,大巴民宿什么的都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

2016-10-24 14:30

引用 fangshujia 发表于 2016-10-24 14:26:0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fangshujia:谢谢鼓励~

2016-10-24 14:32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集体出游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比酒店住得好,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4:57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4:57:25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你也住过木鸟短租?我上次去乌镇住的东栅的民宿,开窗就是小桥流水,房东还有茶室和阳台,很有当地特色,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