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自驾游

第一天

国庆突发奇想的想出去溜达一圈,28号去了旅行社,时间太紧没有哪个落地签的国家可以收留我,都已经满位!最后就锁定了老挝自驾游!对老挝印象就是落后,穷,毒品!去之前并没有抱太大期待,就不想在家睡10天,于是敲定带上老妈就出发了

一号担心堵车七点半就从家(玉溪)出发,驱车六个小时到达西双版纳!不知道是不是出门早,一路比较顺通,没有遇到任何堵车!因为跟老挝当地导游约好下午四点半在磨憨口岸汇合,到达西双版纳就直接赶路到磨憨口岸。版纳到磨憨口岸的路不是太好走,一路隧道特别多,光线暗还有雾!花费了三个小时才到达磨憨口岸。到达磨憨导游给我们换了老挝币,因为旅行临时决定的我们只能办理落地签!签证办理比较简单就把护照交了过去就可以!车辆过境稍微有点复杂,需要消毒,司机跟车上其他成员必须分开出镜。车辆过境证件都是导游办理,所以细节就不一一说了!当晚办理完各种手续出境到老挝磨丁住一晚,第二天真正老挝之旅才正式开始!

中,老的交界碑!稍微有点寒酸!

老挝人的办事效率慢不说还很黑!因为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已经是下班时间,所以办理落地250元人民币外还给了两万老挝币的小费!照片是办理时候悄悄偷拍的,工作人员当时听到手机拍照声还强行让我交出手机检查,也许不知道是苹果手机删除照片会在最近删出里,并没有真正的删除!所以照片保存了下来!不过当时还真是有点小紧张,生怕手机被没收或者更严重!

导游把车辆过境的单子发给我们!最后依次排队给汽车消毒后就可以前往磨丁景兰酒店!也是磨丁唯一的酒店!赶路赶了一天,到达酒店吃了点东西早早也就休息了!第二天还要驱车前往老挝之行第一站琅勃拉邦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前往琅勃拉邦。一路上有很多村寨,村寨都建公路旁边!房屋修建的都比较简陋!路边经常有小孩给你挥手,一开始我以为是热情欢迎!后来才知道因为比较贫困,会有游客给小孩糖果各种!时间久了,这些小孩就养成习惯,经常三五成群的在路边讨要食物,有的甚至还会要钱!

简陋的房屋!忙着赶路,一路没有停留,随手拍了几张!

琅勃拉邦这段路非常难走!路窄弯道多!号称老挝版的秋名山!听说这段路还是中国修建的,这里要给老挝人民点个赞,公路维护的不错!没有坑洼!缘途风景也不错,老挝主要以农业为主,环境都比较生态!给人非常舒服!

这一路上发现很多华为的手机广告!华为在东南亚的市场做的比较好!广告随处可见,电线杆,商铺门头!还有很多旗舰店!瞬间觉得无比自豪!中资企业在海外也是代表中国国家形象的一张名片到下午五点多总算到达了琅勃拉邦,入住了酒店休息一个小时就跟导游前去吃了一家老挝菜,味道还不错!吃完就自行活动,可以选择逛夜市或者酒店休息!感觉不是太累外加比较兴奋所以就带着老妈逛夜市!

琅勃拉邦没有星级大酒店!都是很多民宿,装修的非常有特色!卫生环境也不错!蛮有情调的!!

老挝菜!口味跟泰国差不多,都是酸辣!比较符合我的胃口接下来就是逛夜市,琅勃拉邦的夜市非常出名,各种好吃的还有手工艺品。各种国家帅哥美女成群结队,气氛好极了,瞬间赶路的疲劳感飘到九霄云外了!

因为楼主吃货一枚手工艺品就随便逛了一下,也没有拍太多照片!主要还是去寻找当地美食~看到手工制作的小鞋子特别可爱就买了两双,价格也是非常便宜!

买的这两双,不错吧!是不是挺可爱接下来就是各种美食大战了!各种美食琳琅满目,丰富多彩

在此特别推荐烤鱼!真是棒极了!我一个不爱吃鱼的人可以一口气吃下一条!鱼刺特别少,烤的特别鲜嫩!配上佐料,啧啧啧~简直人间美味啊!到琅勃拉邦一定要吃!还有烤五花肉也不错,但还是烤鱼更巴适!哈哈

另外还有喜欢吃甜食朋友就一定喜欢!当地人用纯正椰汁烤出来的小蛋糕!有看过韩国综艺节目-花样青春的就懂,在节目上也特别推荐过!椰香味十足,外焦里嫩!

也许被美食冲昏了头脑~吃饱后准备回酒店休息!发现迷路了!还好出门前要了酒店名片!最后打了一张当地交通工具,tutu车回到酒店!这里要提醒大家,琅勃拉邦其实很小!因为初到路不熟,打车很容易被坑!tutu车要价可以杀价一半再乘坐!

第三天

一早起来酒店吃了早餐,准备前往香通寺-老王宫-普西山,下午计划白雪瀑布骑大象。我对早上的行程不是特别感冒,主要就是陪老妈逛一下!

香通寺在老以前是不对老白姓开放的,是专属的皇家寺庙。1560年建造,到1975年都是王室私有资产!位置坐落于湄公河边!寺庙不大,但有些装饰还是很精美!比如下面这颗生命树,觉得特别漂亮有木有啊

接下来逛了老王宫,去了普西山!对了~老王宫,香通寺这些地方必须穿长裤长袖才能参观!

老挝也称“寮国”琅勃拉邦老挝的旧都。第一个在老挝建立国家-澜沧王国也建于此。到1975年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成立,现在的万象才成为老挝的首都。

因为穿了短裤,没法进入王宫博物馆里面就在外面逗小猫咪玩!好可爱哦!!下面爬普西山,好无聊好累!中午12点天气已经热的要死!普西山还是比较适合日出日落的时候去!山顶360度观看古城风景!

如果说琅勃拉邦老挝的皇冠,那光西瀑布与白雪瀑布就是这顶皇冠上面的两颗明珠。很遗憾此次旅行光西瀑布没有被我列入行程名单,留下遗憾就是为了下次准备!老挝来过一次的人应该还会想再去第二次吧!去白雪瀑布要坐当地人的小船去到对岸!

白雪瀑布如其名瀑布纯白如雪,瀑布垂直而下,被岩石峭壁分为三小部分!有不少的游客选择在此游泳放松,感受大自然!

不过白雪瀑布最有趣的还是丛林高空飞索与骑大象给大象洗澡。在瀑布游泳各种尖叫声划过!啧啧啧~真是刺激!不过我最想体验的还是骑大象,给大象洗澡!丛林飞索我留到了万荣体验!后面会提到!

可爱的大象与驯象师

一开始妈妈极度不情愿把脚踩在大象身上!妈妈觉得大象特别可怜,身上又是椅背还要坐两个人!

驯象师带领我们进入丛林深处!就让我从椅背下来自己骑在大象身上!当我坐稳在身上的时候,大象自动把耳朵向后紧紧的贴着我的脚!就像保护我一样,真是可爱极了!一路大象特别调皮,可能肚子饿了,东闯西跑到处吃东西!最后行程结束还特意买了香蕉喂给它!

丛林逛完,就要去给大象洗澡了!给大象洗澡跟我之前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是在湄公河边一边给大象洗澡一边戏水!哈哈,怪我想象力太丰富!原来是在瀑布水池中,坐在大象身上!大象会趁你不休息,整个身躯侵入水中,搞的我呛了好几口水差点掉进瀑布水池中!因为从小害怕水,玩了一会就上岸了!现在回忆起来还是觉得特别有意思!因为当时画面实在太美给大象洗澡的照片几乎都废了,唯一有一张将就看吧~

第四天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去到了万荣!因为返程还要经过琅勃拉邦,所以计划先到万荣,最后再住一天琅勃拉邦观看布施然后回家!从琅勃拉邦出发后,一路上的地貌就发生变化,周围村寨也渐渐富裕起来,房子装修越来越好!路也非常难走,一路坑坑哇哇!下坡路特别多,刹车片容易烧焦~一路都得闻着味道,发现有焦味就要停车休息冷却!如果碰到下雨天还经常有泥石流!进入万荣边界,黄牛与学校都特别多!这里的牛不怕生,非常悠闲~经常在路中间睡觉风景也是美的不像话!老挝的学生上学除了步行几乎都骑自行车,去的时候正好碰到老挝教师节!一路上都看到很多学生自行车里带着自己采摘的鲜花礼物!话说老挝的校服特别清秀,比我们大中国的好看太多!

历经五个多小时总算到达万荣入住酒店!在此先科普一下,万荣老挝一个休闲旅游胜地!吸引着很多欧洲国家还有韩国的游客前往!韩国之前因为一个综艺节目讲述老挝,所以一下子就吸引了很多韩国人,当地的韩国餐厅也特别多!来万荣中国人也把万荣称作“小桂林”真是山青水秀!除了风景秀丽,万荣最出名的就是各种户外活动!漂流,探洞,山地越野车,丛林滑索,热气球等等!当晚我们找了当地一家户外活动公司,让他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套餐,从漂流-探洞-丛林滑索还有最出名的万荣blue lagoon跳水!

定好户外活动后自然要去感受一下万荣第二大魅力-夜生活啦夜幕降临,万荣变的动感起来!各国帅哥美女开始骚动起来

第六天

一大早户外公司就安排好车到酒店接我们!到达目的地我们先徒步一段路程,一路上风景独美,稻田,溪水~

第一个项目就是溶洞探险!领队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头灯!

因为万荣喀斯特地形、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岩洞!我们要坐着车胎拉着绳子进洞,洞里一片漆黑!身上不允许带贵重物品,因为不小心落入水中将是一大笔损失哦!

进洞那叫一个惊险刺激,可惜不能带手机进洞没有拍到任何照片!探洞出来就开始午饭!大家边吃边聊洞中感受,看大家都是意犹未尽啊!

接下来的项目就是我盼望已久的南松河皮划艇漂流!南松河是湄公河的一条小支流!河面比较宽阔,有静水有激流~漂流有两种选择,一个坐在汽车内胎中顺水而下慢慢漂。另一种就是皮划艇,体验惊险和刺激!

开始出发~

途中遇到的两个韩国欧巴~帅帅哒~还打起了水战!大家都很开心!!

也许因为太开心,还有两个队友把船给划翻了!真是惊险又刺激!开心同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漂流过后我们又乘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丛林穿越!也是出名的万荣blue lagoon跳水的地方!

才下车就听到欢快的笑声水声,看到各国的人聚集在一起戏水!心里顿时万分激动!Blue lagoon是个自然形成的水塘,水质优良,清澈见底,可以看到很多小鱼在里面游动。池塘边有高大的树木,粗壮的树枝横在水塘上面,形成天然跳水台。

各种尖叫喧闹,气氛实在欢乐~

树枝上的秋千几个洋妞在上面

下面开始丛林滑索啦~开始配戴装备~装备完成跟老妈来张合影!

万荣的丛林滑索真的好物超所值!从这片雨林穿梭到另一片雨林再溜到瀑布间!最后从一棵大树上速降而下!瞬间感觉自己很像人猿泰山啊!老妈玩的特别嗨心~

刺激愉快一天就结束了!晚上回到酒店洗漱后就出门寻找美味!在万荣发现一家特别好吃的烤肉店,生意特别好!好多韩国人都喜欢吃!

点了一份烤鸡

第七天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今天准备返程回到琅勃拉邦住一天!然后返回西双版纳再到家!走之前真的特别舍不得离开万荣,短暂两天过的特别愉快开心!没有任何烦恼压力!!心里暗暗发誓,将来一定还要再次回到万荣万荣最后一个早晨我决定逛逛当地菜市场,想了解一个城市就要从菜市场开始~

下图的牛干巴非常好吃~买了一些回家吃了后,非常后悔当时没有多买一些!

逛完早市回到酒店准备出发琅勃拉邦,看到酒店老板在布施~小和尚们领完食物后还唱了一段佛经!好神圣~

回到琅勃拉邦已经下午一点多!就和老妈逛街采购一些东西回家!个人觉得老挝的大米非常好吃,特别香,于是前往菜市场,超市购买大米!

买完大米后天气实在太热,就到琅勃拉邦比较出名的躺吧-乌托邦休息顺便吃晚餐!

第八天

最后此次旅行的钟声敲响!最后一天观看完清晨琅勃拉邦的布施就要回国了。清晨布施,绝对是古都绝世魅力!布施也是老挝人一天最重要的事情!琅勃拉邦老挝小乘佛教的发祥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世界各地游客前来观看,体验布施!

清晨六点准时开始,身穿黄色袈裟的僧人赤足鱼贯着走上街头接受信众的布施。布施者安静地跪在地上,虔诚地将糯米饭或者水果放在每一个路过的僧人的钵盆里,直到最后一个僧人走过,布施才算结束。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1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24 17:59

引用 等待长大的孩子 发表于 2016-10-24 17:59:59 的回复:

回复等待长大的孩子:非常值得去,真的挺好玩。

2016-10-24 18:3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4 20:26

引用 猪肉芄孑 发表于 2016-10-24 20:26:54 的回复:

回复猪肉芄孑:有需要帮助的可以问我哦

2016-10-24 20:31

语言不通怎么交流呢?

2016-10-25 21:26

引用 ︷野吖頭゛ 发表于 2016-10-25 21:26:36 的回复:

回复︷野吖頭゛:不用担心,下面做生意的中国人很多!简单的英语可以沟通,再加上肢体语言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