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行——西安

Wuer LV.5
2016-10-23 23:31 690/4

写在前面的话~

曾经默默许诺过要每年带父母出来玩一趟,因为表弟在交大上学,所以西安成为了今年出行的首选地。我从上半年就开始筹划,可是各种原因吧,拖到了十月,又为了避开高峰期,九月底终于确定了出行时间10.16-10.19,下图是出行前做的计划。因为是带父母出行,所以时间没有赶太紧,也导致小改动了之前的计划,有些景点没玩到。

Day 1.1 有惊无险抵达西安

工作原因,我和父母是从不同的地点出发的,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就不想在路上耗费太多时间,路途长度一般,所以我都选择了卧铺夜车,15日晚出发,16日早抵达西安,他们比我早到半小时左右,让他们出站后稍等我下。

没想到,真心没想到,西安火车站的信号超差!!!7点多在火车上还和父母通话,提醒他们提前准备到站下车,8点多,我快到站了,联系他们,两个人的手机都接不通了,一直是不在服务区。自我安慰着,不会有事的,让自己冷静下来。但站在出站口,看着熙熙攘攘南来北往的人,讲真,我慌了,50岁左右的父母已多年没有自己出过远门,这么多人,哪找去啊,我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哪里能广播找人,然后出站准备去广播。还好,父母没我想的那么傻,边走边东张西望,走过了人群多的地方,在距离出站口几十米的城墙边终于看到了他们,长舒了口气。他们是提前给我发过短信的,可事实是根本没发出去,但他们并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手机信号确实受到了屏蔽。接下来的几天,遇到游玩的人也说到这个问题,确实是西安火车站附近的信号有问题(也许受城墙影响?)。

说这么多,就是想提醒大家,如果大家也是到西安站汇合,一定要确保手机通畅,不然真的很着急。

Day 1.2  交大附近

西安的目的之一是看表弟,之前查了下交大附近交通也比较方便,住宿也比较经济实惠,所以住宿就订在了交大附近。

老板人很好,在网上订房的价钱略高,老板建议直接退了,直接在店里交钱入住就好。9点多就到了,所以还不能入住,就先寄存了行李。表弟又有事走不开,所以就带父母去兴庆宫溜了溜。

兴庆宫是个免费开放的大公园,在这能真切地感受下当地人日常生活,本人是比较喜欢的,这样能真正了解到一个地区的人的生活,感觉这样的旅行更贴切。

从兴庆宫北门出来,是个市场,在这有个从没见过的小吃,搅团。

中午终于和表弟见了面,一起吃了个饭,然后去他领着去学校溜了溜。西安的大学超多,市内有很多老校区,真的很有氛围,建议有时间的亲们可以去看看,感受下。

看交大的树就知道是个有历史的大学

百年老校,更是人才辈出!

Day 1.3  钟楼、鼓楼、回民街

稍微休整了下,再去大唐芙蓉园时间有点来不及,五点多就直接启程钟鼓楼了!钟鼓楼和回民街距离很近,看景吃小吃的好去处~不过回民街的小吃实在太多,分不出哪家是最正宗的,基本算是随意挑了几家尝了尝。

感受下人山人海的回民街入口

传说中的镜糕
入口是5元/个,里面有3元/个的

桂花糕
5块钱买了两个

回民街的小吃超多,到处都是鲜榨石榴汁,酥糖~

钟鼓楼的夜景还是蛮不错的~

Day 2.1 前往兵马俑

之前查攻略了解到,去兵马俑要早早去火车站排队,还要随时提防各种私人拉客。

果然,我们八点多到火车站,找到306的车站,排队的人真心很多(这可是非节假日的周一!)

提醒下大家:
306(走高速),307(不走高速)都是国营正经公交!
914(不走高速),915(走高速)是私营的,但是能保证把你送到,只是价位略高,但基本不用等。
如果大家要坐其他的车,一定要慎重!

Day 2.2 华清池

之前商量的是不去华清池,因为好多人都不屑的说,不就是贵妃的洗澡池子么。结果上了车,听乘务员的半忽悠半介绍,老爸变卦了,反正哪玩也是玩,一条线上的,那就去好了。

讲真,作为一个游玩结束的人,客观的说,华清池和骊山还可以,不是不值得一去的地方。

进入华清池就会有导游问你需要讲解吗,如果你对历史很感兴趣,建议拼团请一个;如果对历史一般,那就进去各种蹭好了~

现在的华清池,修整的还不错,每个汤池都已被圈起,院内有温泉可以洗手(免费),也可以足浴(自费)。还可以看一个小电影(工作人员自称6D)了解下杨贵妃和李隆基,但需要排队,建议想要看的进园先去看电影。

华清池的门票是包含骊山的,参观完华清池可以登骊山,关于骊山的历史大家了自行百度,西安事变的兵谏亭,戏诸侯的烽火台。。。有导游的他会再给你讲很多~

母亲体力一般,所以骊山我们只到了兵谏亭,看了看蒋介石当年的藏身处,据说当年蒋介石听见枪声,穿拖鞋披睡衣10分钟就跑到了现在的藏身处,逃命潜力无限啊,正常年轻人,牟足劲也要20分钟。

Day 2.3 兵马俑

下了骊山,出门坐车前往兵马俑。兵马俑现在已经开放了三个坑以及一个陈列厅,和华清池一样有自费的讲解员。

俗话说看景不如听景,不过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自己去看看,再听讲解讲讲,切身感受下。兵马俑的第一个坑很大,很壮观,难以想象几千年前人们是怎么制作的。

2.3号坑和陈列厅就有很多代表性的兵马俑和出土文物,在这些沉寂已久的物件上我们了解到了古人的聪慧,记忆最深的是那把青铜剑,采用了铬盐氧化处理。据说德国在1937年,美国在1950年才先后发明并申请专利,而且只有在一套比较复杂的设备和工艺流程下才得以实现。秦人的铸造水平之高,真是不可思议。更是不禁感叹,秦始皇的兵马俑给世人留下了很多不可预知的财富,但当时的焚书坑儒也导致很多先进的技术没能流传下来。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兵马俑的门票是还包含一个秦始皇陵,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去~不过一般来兵马俑的,去皇陵的也不多。

Day 2.4 大雁塔广场

从兵马俑出来,直接坐307就可以到大雁塔了。20:30开始有音乐喷泉表演,中午12:00也有,但是没有灯光,所以想看喷泉表演的一定要晚上去看,夜晚的喷泉加音乐在厚重历史的大雁塔的印衬下更显壮观!

Day 3.1 陕西历史博物馆

也许是因为免费的,排队的人真的是超多。。。早晨9点去的,感觉外边已经排了三四百人,还好提前做了攻略,网上预约了票,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陕博免费但值得一去!都说五百年看北京,两千年看西安西安真不愧是十三朝古都,在陕博它能把你从当今带到远古,然后再慢慢回到今朝;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韵味,人类的进化与发现。

Day 3.2 长安大排档

推荐大家去尝一尝!

原计划是去华山之前再跟表弟吃个饭,不巧他课多走不开,因为曾经在南京吃过南京大排档,来西安之前做攻略,查到有长安大排档,就很想带父母去吃,刚好离陕博不远,所以出了陕博就直接去吃了~12点多一点到的,人很多,需要排号,等了十分钟左右就进去了,很有韵味的一家店!

天王油塔儿

豆皮涮牛肚

民间烤枣馍

同州枣沫糊

长安葫芦鸡

酥面辣子锅盔

锄禾日当午

大牌灌汤包

Day 4  爬!华山

有父母在,怕他们身体吃不消,所以选择日爬华山。因为没打算坐索道,所以选择了在玉泉院下的玉泉路住宿,前一天早早休息,养精蓄锐,今天早晨也是早早起来。

27年前妈妈来过华山,所以她了解山的情况,更了解她现在的体力,所以她的目标就是回心石。我和老爸体力都还可以,所以一路上我俩负重,我妈就负责她自己。正常人从玉泉院到北峰需要3-4小时,我们是连玩带歇的足足爬了6个小时。三个人一起爬到了北峰顶!

从北峰徒步到西峰需要3个小时,为了赶在天黑前下山,我们放弃了,我和老爸去擦耳崖和华山论剑看了看,然后接上妈妈一起下山了,原计划是下山走“智取华山”,但是有工作人员提醒说那边封了,所以只能原路返回了。

西岳华山,奇险第一山!去过你就知道真的是名不虚传,下山时妈妈都快吓哭了。。。还好老爸一路搀扶,途中我还被撒了一把口粮,妈妈对老爸说“你就是我的保护神”

总耗时12小时,陪父母徒步北峰上下,也算是战胜华山了吧~天气很给力,山顶的风景很好,沿途的也不错!

37的鞋,你们自行感受下台阶

再见!西安&华山

真心感谢老天眷顾,天气很给力!表弟说我们去之前下了一周的雨,20号我们走的时候也变天了。

西安之行,深切的感受到了西安人民的热情与朴实,很喜欢听陕北人讲话,短促有力!在西安才能体会到历史的厚重感,虽然南来北往的游客很多,但它仍旧没有大都市的喧嚣,保留着浓浓的古城韵味。

西安的城墙没有去成,不过出了火车站就有,晚上坐车也看见过夜景,也算是看过了。大唐芙蓉园是没去成,不过,总要有点遗憾的,不然下次有什么借口再来呢~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6 19:25

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10-26 19:31

西安确实是个好地方,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觉得还可以去陕西其他地方待一待,比如汉中,一个慢节奏,山清水秀的地方~~~~

2017-01-12 09:33

引用 三年后换名字 发表于 2017-01-12 09:33:03 的回复:

回复三年后换名字:有机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