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里会有白雪公主吗?--2016年10月德国Fussen游

rebecca_hj (深圳) LV.10
2016-10-23 23:35 331/2

去fussen基本上一开始是冲着天鹅堡去的,听说迪士尼的所有动画片片头那个城堡就是以天鹅堡为原型,以白雪公主为领导的各色童话里的公主,都曾经住在类似这个原型的城堡中。。。对于不论任何年龄的女生来说,fussen就是自己的童话梦,而寻梦之旅既是fussen之旅。

巴黎慕尼黑,最经济的是坐夜班火车,而最方便的是飞机。夜班火车太累,四位小伙伴一合计,飞!不得不说,欧盟内的航班,即使是饭点,机上餐饮依然比不上我大天朝,基本都是冷食,我的中国胃啊,已经开始抗议了~~默默念着:到了fussen,我一定要吃大猪肘子,大猪肘子,大猪肘子。。。就这个执念支撑了我们漫长的一天的旅程。

话说慕尼黑机场,若有时间的话,还是很值得一逛的,各色免税店好吸引眼球,可惜我们赶时间,只能遗憾的错过了慕尼黑机场的自动售票机购买拜恩州票,4个人一共38欧,可以在一天内免费坐在拜恩州,包括萨尔茨堡的所有公共交通 ,如地铁,火车等,实在是合算的不能再合算了。考虑到要在fussen住一个晚上,我们干脆买了2天的拜恩州票,这样往返交通也是很方便的。要记着:得把乘客的名字写在车票上,一旦写上是不能增加和变化人员的。欧洲人的直男癌在这个国家是特别明显的,定好的事绝对不接受更改,我们也可以称之为严谨和耿直。。。后面我们在无数场合下不断体验这种“耿直”,有意思。

慕尼黑机场坐地铁到慕尼黑hbf中央火车站,路程比想象中来得远,感觉坐了有40分钟到1个小时。这个期间刚好碰到慕尼黑啤酒节,经常看到身着巴伐利亚传统民族服装的德国小伙和姑娘穿梭在各个场合,而德国地铁居然甚至是能带啤酒上车喝的 在这一个小时中,碰到好几拨(都是小伙)喝着啤酒在地铁车厢内畅谈人生和理想(我猜的)的乘客,人家一点不在乎这样做是否喧闹,是否影响车厢环境,不得不服了这个民族对于啤酒的热爱,亦或可能是因为啤酒节期间,所以人们对此行为多了一些宽容?

好不容易到了慕尼黑hbf,找火车站工作人员询问了去fussen的车次(话说德国人说英文,真是。。。巨快还有浓浓的德国腔。。。连蒙带猜才明白这小伙说的是啥)。之前听朋友说,德铁几乎不查票,但是一旦查到你逃票,你就完蛋了。而这次我们的体验是,德铁几乎所有班次都查票呢~还好本来就不打算逃票,而且还能顺便趁此机会向查票员反复确认和了解去fussen的车次。要不是二次确认,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坐的这车还得在一个站转车才能到fussen(好险,然后才隐隐忆起火车站那小伙有提到我们需要转车,然而当时我们并没听太清楚在哪转唉,这坑爹的德国腔英文)。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隔着车窗看风景,也能缓解不少疲劳呢,大片大片的田野上点缀着红色的房子,蓝天,羊群(牛群),甚至还能看到一些牧羊犬,很像《音乐之声》里面的场景。

在两趟火车上共耗了近三个小时后,才在夜幕降临之时到达了清新的童话小镇--fussen。这个镇子真的很小,而我们定的酒店就位于火车站旁不到100米之处,巨方便(而且一点不吵),然后酒店到镇中心,步行不到3分钟。。。果然是好位置!酒店的80%住客为中国人,可见这个地方是多么受中国人青睐的一个旅行地,而酒店设施也确实对得起其四星的标准,干净温暖又宽敞的房间,可住三个人,挤挤住四个人也没问题,外加前台热情,早餐丰盛,确实值得再次入住。

晚上想去fussen那家有名的小店尝猪肘子,然而八点时分,人家说,猪肘子都卖完了!我的天哪!这在国内可是饭点,人家居然就卖完了!泪奔~~饿的不行的四人干脆点了四份牛排外加德国香肠,不得不说,德国的肉制品配上特有的甜酸菜,真是美味,尤其是香肠,和国内相比,有真正的肉的香味和口感(不是肉腥味,不是面粉味。。。)然后再喝一杯带着酸甜口感的水果茶,整个人终于活过来了,一天的辛苦也得到了缓解。(此处呢,要吐槽一下,在欧洲很多地方,要一杯热水居然也要收费的,1欧元哦~~天价!可是没办法,咱的中国胃对热水的热爱是无穷的)还好回酒店询问前台小妹关于热水的事宜的时候(”没有热水不能活星人“的执念),前台小妹超级自豪的说,我们这的水都是直饮水,打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喝热水了,干净卫生,放心杠杠的!试了一下,真的水很甜很纯,好佩服欧洲人对于饮用水卫生和食品安全标准的控制,何时我们国内才能这样呢?希望这个憧憬不是梦

从网上看了各种攻略,以及考虑到国庆时候的人流量,第二日我们决定不直接去天鹅堡而去距离fussen五公里左右的泰格尔山,通过远眺天鹅堡的方式,来进行自己的旅程。事实证明,这个安排真是一个惊喜!从fussen车站到泰格尔山,可以坐公共交通,但也可以打车,但是公共交通实在是太慢了,估计半个小时才有一趟公交车,我们最后从时间的角度考虑,选择打车。到泰格尔山的的士费都是公开的标识在站牌上,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14.5欧左右,车程差不多十分钟。这的taxi基本都是奔驰,一路上看着风景还是挺美的,可惜不能随时下车拍照。从亲身体验来说,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德国玩还是租自驾车比较好,因为美好之处太多了,随到随停才能满足摄影狂的热情啊!

泰格尔山脚真是一个天然的氧吧,四周森林环绕,远处还可以看见天鹅堡全貌。虽然当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有点小雨,但是依然让人心旷神怡,据说上了山顶可以俯瞰这片大地的全景,好期待。上山的缆车往返票约十五分钟一班,就在山脚下购买,非常方便。但是要留意了,买票只能用现金,或者是德国当地的的储蓄卡,所以此处对于游客来说是将耗费一部分现金流。

乘缆车上山后,所见之景只能用“惊叹”来形容,忽然感觉自己像个文盲,不知如何来描述这样的开阔与壮美。所谓“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在山上的两个小时,我们虽不能说走过了四季,但也至少从秋季走到了飘雪的冬天,经历了雨经历了小雪也经历了阳光,造物主真是奇妙!此外这座山应该是徒步之胜地,可以见到好多人带着装备上山,准备用脚丈量并征服这块土地。

泰格尔山确实可以远眺天鹅堡,包括在上下山的缆车上,我们都可以看到新旧两座天鹅堡的全貌。既然时间充裕,风景又优美,我们决定从泰格尔山步行到新天鹅堡,顺便享受下天然森林氧吧的洗肺功能以及德国乡村的近景 此时谷歌地图便显得非常重要了

漫步在山间,“叮叮当当”的牛铃声伴着我们前行,这儿的牛真是活的相当滋润啊!也不惧生,你想拍照都能得到牛儿们温柔的配合😂 而新天鹅堡随着我们的前进,就在我们的前方-左手边-后面,它真的像一位优雅端庄的公主,秀美挺拔,风姿绰约。不得不说路德维希二世的品味比他爹强了太多,新旧天鹅堡的对比就如同白富美与土肥圆的差距🤔

德国的乡间小路也确实如期待中一般,清新干净而充满意趣。而每个小庄园都有独立的鲜花点缀的house和大片花园,有的居民把花园改造为小小的运动场,充满活力与动感,相信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孩子一定是活泼健康的娃至于价钱么?比厦门深圳目前一套100平的套房还便宜!忽然觉得中国老百姓真是不容易啊,拿着吃白菜的工资,操着卖白粉的心

待走到新天鹅堡,真是被吓一跳,这比国庆期间国内各大景区人山人海的情景那也是丝毫不差啊,主要交通干道也都是车,四位小伙伴的人群密集恐惧症立马同时发作:咱还是不上去了吧,这要上去得等到啥时候啊!而且进了城堡,看的不是风景,基本都是人哪!反正也远眺过了,果断放弃排队,奔向镇中心,继续追寻我们执念中的猪肘子去!

一到昨晚那家小店,刚进门,服务小妹就乐了,当我们还没问完“现在有猪蹄么”,小妹就兴高采烈的说“yes!yes!这回你们能吃上了!”关于猪肘子,我就上图,不说话……总之,我是华丽丽的被撑到了,腻到了,话说还是咱天朝的烤猪蹄好吃关于份量这个问题,眼镜大肚子小真是通病啊~其实两个人一个猪肘才是合理的量,我们四个人一人一个……我只能说我们确实是四条好汉!

酒足饭饱后,奔向车站,乘上开往慕尼黑的火车,这一次,火车直达慕尼黑,而下一站:国王湖,我们来啦!

Fussen,若是仅参观新天鹅堡,纵使排队+进堡参观的半小时,确实如网上攻略所说的,一日往返足矣。然而这个童话小镇本身的美景外加其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合起来,便值得花个两三日深度游了。下次再来,定驾车而至,再细细品味你的美好!

2016-10-25 12:4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