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兰州,小吃街牛奶鸡蛋醪糟汤。

peter海 (北京) LV.6
2016-10-23 23:37 418/1

兰州其实仔细想想,除了兰州牛肉拉面、手扒肉之外。还有就是这个正宁路小吃了。这个小吃街跟其他城市的小吃街都比较相似。那个,那个,那个,红柳烤串儿、烤大鱿鱼、麻辣小龙虾、拌个凉面呐、弄个凉皮儿啊......整个小吃街走了一遍之后,觉得有两个算地方特色小吃:
1、油炸小土豆,小洋芋;2、牛奶鸡蛋醪糟。

这是我见到的第一家需要排队的牛奶鸡蛋醪糟。其实我们都是游客,郎个晓得哪家是最正宗的。看到人家排队,也就跟着排了。旅游嘛,怕的就是走过路过,错过了。

原本那 是几个老师傅在小吃街里边儿煮这个牛奶鸡蛋醪糟。大家生意还都不错啊!可能有一两家经济实惠味道呢,好一点。但是大家肯定都是在努力,想把这个牛奶鸡蛋醪糟做好。

这个时候舌尖上的中国来了。如果你是导演的话,肯定也要按照一定的标准选一家愿意来配合你的拍摄。等到节目播出之后,你都能想象的出来这家的牛奶鸡蛋醪糟有多火!呵呵,别个只能继续苦练内功了。

一共有三家需要排队,真搞不懂哪家是正宗的牛奶鸡蛋醪糟。小吃还是百花齐放好,各有各的味儿、各有各的好。

前些年吃过甘南地区的牦牛酸奶,特别好吃,特别粘稠,放上一天的时间沉淀沉淀上面会有一层厚厚的黄油。可惜今天没找到。

最后附一张烤洋芋作为今晚的主食。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