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神话的印记--希腊7天自由行(圣托里尼,米克诺斯,雅典)

• 出发时间/2016-10-01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图

关于机票,酒店信息

机票;船票
大连北京
北京T3--慕尼黑(经停)--雅典国际机场   历时13.5小时  公务舱价格2万左右
雅典机场---圣托尼里岛    飞行时间45分钟(无公务舱)
圣托里尼-米克诺斯    航行时间2.5小时(可考虑购买一等舱)
米克诺斯--雅典   航行时间2.5小时
雅典机场--瑞士日内瓦机场   飞行时间2小时
以上4段短途交通价格共计3500RMB

酒店
圣托里尼:Maregio Suites(马利基奥套房酒店)
米克诺斯:Cavo Tagoo Mykonos (塔吉甲沃米科诺斯酒店)
雅典:Royal Olympic Hotel (皇家奥林匹克酒店)

圣托里尼---躲在世界的角落微笑

每个女孩可能都有一个关于爱琴海的梦想。虽然除了白墙蓝瓦,我并不能幻想出还有什么期待,不过这并不影响它时时刻刻侵蚀我们的内心,告诉我们它就代表了一个名字,叫做浪漫⋯⋯

做了大半年的攻略,图片也看了七七八八,本以为没有什么期待。可当15个小时的舟车劳顿,空姐让我们打开窗户告诉我们爱琴海到了的时候,我还是被深深的震撼了,那是一种如诗如画般的宁静,阳光洒在海面,就像结了一层奶皮一般的光滑,叫人不敢大声喘气,似乎做什么都会破坏这般美景,更不敢眨一下眼睛,生怕下一秒就失去了它。远处,有一艘船缓缓驶过海面,就像剪刀一样,将海面的奶皮剪成了两端,​怎样都美,我只用了2秒就爱上了这里。

圣托里尼希腊最著名的岛屿,距离雅典45分钟航行时间,到达的时间正好落日,这里的海滩又叫落日海滩,都知道这个岛其实只有一面最美,而这一面正好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千挑万选了半个月的酒店,正好在悬崖的顶端,是全岛最好的落日观赏点。在圣岛有两个区域可供选择,伊亚镇,也就是我选择的区域,还有费拉镇,相对比较热闹的商业区,只能说是相对,因为这里真的很小,街道很小,商店很小,如果你只是想静静地在酒店休息放松,那么伊亚很适合你,因为这里的酒店很安静,多数坐落在悬崖上,位置高,观赏落日也是最美。当你走进画里,每一秒都要跳脱一下,问问自己是否是真实的,因为这本身美的就非常不真实。余辉将这个小镇统统染成了粉红色,就像羞红的少女一样可爱,让你忍不住嘴角总是带着笑,我爱这样的圣托里尼,白天的你就像仙女一般叫人不认触碰,原谅我总是怀有卑微的心,傍晚的你变得十分丰富,也有了更多的表情,有羞涩,有热情,有恋恋不舍,更有归家的温馨和沉睡的安稳,怪不得这里的人们都留恋夜晚,我想他们都是因为爱这样的你。

出海记

当月亮又与太阳完成了一次交替,我们没有沉迷于眼前的美景,早起匆匆吃过早餐,就准备开始了一天的海上探险之旅,所谓探险只是对于我们这种对于大海充满敬畏的小人物。之前也在大连和马代出海过,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拍拍照片看看海鸥,仅此而已。

爱琴海之所以浪漫,我想一半源于她的纯净,有着干净的内心以及平和的性格,这才是爱琴海最大的魅力,当嗡嗡的发动机响起,带着我们一行6人驶入深海,近距离的接触水面才会真切的感受到水质的柔顺,有人说这很像果冻,没错,就是很Q。 包船出海的价格800欧,比马尔代夫的便宜很多,不过这个是帆船,的确会便宜一些,不过6个人也足够用的。还包一顿BBQ。

今天的航程我们选择了比较远的几处火山小岛,没有同大多数的旅行大船一样去温泉和红黑沙滩。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可以开到任何一个火山小岛的附近停靠,然后跳下去,尽情的畅游,没有别人,当我们每天习惯了在游泳池里数着几圈可以消耗足够的热量,并不在意在何处,只是为了某种目的去游泳时,我们从来不知道回归大自然的游泳会像电流一般瞬间让人觉得愉悦,在一望无尽的大海中像鱼儿一样游泳,即使不游,飘荡在海里,看着远处的海平面和环保着我们的火山石,随波逐流,在这里绝对不是一种放弃,而是另一种享受,怪不得从来就有那么多的人对大海充满敬畏,一生都在这里生活。

圣托里尼的3天中,是这一段行程中带给我震撼最多的地方,这里真的到处都是取景框,不仅仅是蓝色的教堂,白色的墙壁。这里的吉祥物是驴,到处都是可爱的小驴纪念品。在这里的几天我已经尽我可能的多多吃龙虾了因为这里的龙虾真的很大,当然也比国内便宜很多,龙虾面是这里的特色,在伊亚小镇的出海处,有一家SUNSET餐厅,是这里十分有名的餐厅,也的确,这里的海鲜很新鲜,傍晚十分,坐在海边吃着龙虾,三两只小船随意的绑在岸边,那感觉很原始。当然了,这里也有各种大小超市,对于吃不惯这些东西的人们也可以买到大米,没办法,我们的队伍里就有两位这样爱着大米的小老鼠。
关于购物,要说一句,希腊的退税是24%,真的很合适,欧洲其他的国家退税都是8%,同样的商品这就相当于打了76折,当然了,这里的店都很迷你,十几平的店里,就是国际奢侈品了,没有新款,只有一些不太全的经典款,但是胜在价格。当然了,这里表店也不少,仔细的挑挑拣拣,真的有看好的就下手吧,绝对比瑞士神马的合适。
还有推荐一个希腊本地的化妆品牌Apivita艾蜜塔,岛上的药妆店和化妆品店都有,面膜是独立包装的,买几个,晚上泡澡的时候涂一个,既能补水修复又很方便,我又买了一个洗面奶,味道也很好。

第二站.米克诺斯

米克诺斯的名气真的没有圣托里尼大,但是来了之后,才发现,国内的旅行团真的很喜欢带游客来这里,对于这个发现,我也是很无奈。本以为这是一个非常规的路线,可以更安静,更私密,可是没想到,游客真的很多,不过,这个岛很大,游客也基本上集中在小镇附近,而且貌似乘坐游轮来的客人比较多,入夜他们就回到游轮上面。
说点不一样的吧。首先,这个岛的历史很有意思,当然了,我要说的是神话历史,相传当年宙斯在推翻他父亲的战役中,与提坦巨神展开了长达十年的战争,当时他的父亲就占据在这个山上,率领的提坦巨神,利用这座山上的有利地形,山坡上众多巨大的石块保护了他们,而当时的宙斯和他们的兄弟们在高高的奥林匹斯山上安营扎寨,这是一场毁天灭地的战争,十年,只打得到处尸横遍野,大地荒芜。每次想到这么一个美丽的海岛却被赋予了这么一段惊天动地的神话故事,就不禁感叹沧海桑田的无情与现实。不管怎样,它现在只是一个美丽的海岛,记得那个故事的人没几个。
其实,这个岛,最著名的是同性恋。这里有著名的4S,sex,sea,sand,sun,来这个岛之前,就有好心人提醒我,看好自己的老公,有可能被别的男人拐跑,以至于我们上岛之后对于每一个路过的男人都要仔细观察一番,其实,说句心里话, GAY的眼光很高,他们看好的男人也真的很帅,哎,于是就想到了那句,好男人不仅被好女人抢走了,现在还被另一批好男人抢走了……真是不给单身们一点点活路啊,还好自己结婚了,不然真是得和女人斗完和男人斗,心好累。。。跑题了。。。说回来,同性恋的天堂,这里有要说到著名的四个沙滩了,随便找酒店要一份这个岛上的地图,再租一辆沙滩摩托,驰骋在岛上,飙到多少都没有一个人,只不过,山路崎岖,往往自己就害怕了。我们没有四个沙滩都去,挑选了一个最有名的天堂沙滩,真真开了40多分钟,走过马路,穿过山路,路过牛群,最后在崎岖的盘山土道,下到了山脚下,哇塞,真的是一片世外桃源,真的不要太美,一处寂静的沙滩,躺椅上都是安静的男男女女,最重要的是,都是年轻的啊!而且还有裸泳的!果断租了躺椅(对,这个地方因为不是酒店,所以躺椅都是收费的,而且和国内一样,前排的贵,后排的稍便宜,不含酒水)躺在躺椅上,欣赏着美女和帅哥,喝着小啤酒,这才是度假~~
当然,代价就是躺了一个小时,又得花一个小时开回去,风呼啸着在耳边咆哮,我的脑门子被吹的黝黑崭亮。回去的时候, 我们选了一个“看地图的”,结果直接开丢了,真正的环岛游了,也体会到了神话故事里说的怪石嶙峋。在路上一天,回去的路上我们都饿了,于是找了当地人打听了一下哪里有好吃的,于是我们沿着公路又往远处开了几公里,来了另一个海湾处,有零星几家住宿的酒店。海湾里还有军舰,是军舰,我们顺着指示牌找到了一个海边的海鲜饭店。那感觉很像我们大连金石滩附近的“春泥”饭店,嘻嘻,,我们要了一些推荐的海鲜,酒足饭饱后继续赶路。回到酒店已经累得不行了,我们在群里互相晒着老公们敷面膜的照片,哈哈,今天真的黑透了。。

寻找我的雅典娜---雅典印象

故事的开始源于日本文化的侵入,每一个80后的童年,都不同程度的受着日本漫画的影响成长着,因为那故事里有我们爱的热血情结,有怀抱梦想的坚持,更有现实中不能如意的梦幻爱情。所以,我们也成为了雅典娜的战士守护着心中的女神,所以我们也成为篮球高手,在每一个绝杀时刻力挽狂澜,成为世界的焦点,所以我们更是推理的高手,不仅仅是柯南和怪盗基德的合体,更是渴望在现实中可以看破一切被人们已经认定的真理。一切和漫画有关的故事,都是美丽的,在虚幻的故事里,我知道了古希腊,古埃及古巴比伦,为此,我查阅了地理,历史,只为了知道我爱的漫画人物在历史中是怎样浓墨重彩的一笔,哪怕只有一句,我也会高兴很久⋯⋯对,我一直就是这么不切实际

所以,当这一趟雅典之行,所有人都失望之极时,我却是满满的满足感。对于希腊的经济危机,工人罢工,沿街的落后建筑,以及随处可见的乞讨者,
都是在我的意料之中,可是,这又能怎样呢?谁让你就是希腊雅典,谁让所有的故事都在这里诞生,所以,无论你变得多么的不堪,我都会不远万里的来瞻仰你,或者说,透过你遗落在世间的断壁残垣,去触碰你千年以前的辉煌模样。

雅典卫城,一个拥有2000年历史的地方,你还能指望看到什么完整的宫殿呢?其实只是一个名字对我来说就足够了,何况还留下诸多的神庙遗址,真的已经够多了。雅典娜女神庙,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种种的遗迹都在向人们宣告着几千年前的辉煌和智慧,作为世界第7大遗迹,总会感叹人类的无所不能。走在神庙之中,仰望参天石柱在阳光的衬托下给人带来的是视觉和灵魂的震感,我爱这样穿梭在历史和现实的临界点上带人们的奇妙感受,你说你是活在当下,可手指触碰的却是千年的流光幻彩,你说你回到过去,可眼见的除了乱世嶙峋就是岌岌可危的琼楼玉宇,我想,除了享受这一刻,你别无他想,蓝白条的希腊国旗在这个残破的神庙上空挣扎着迎风飞舞,像极了此刻的希腊经济,为此,我不愿多说,欧洲的经济,希腊的衰败,国民的懒散,民风的恶劣,这些都不是我想要体验的,所以即使我经历着,也不想感受它。

自古成王败寇,好在神话里,波塞冬和雅典娜的那一场争夺守护神的战役,虽然以雅典娜胜利告终,但波塞冬并没有因此失去他的地位和权利,至少我还是满喜欢这个手握三叉戟的男人,不过据说完整的神庙墙上刻的就是这段著名的“比武”事迹,虽然爱戴雅典娜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不过对于波塞冬,把这一段“黑历史”可在石壁供人评说,实在让他老人家很没有面子。

酒店房间正对着神圣的宙斯神庙,躺在柔软的欧式床上,依然可以直接看到对面耸立的15根石柱,夜晚在地灯的照射下,​显得庄严而神圣,早上当清晨的阳光洒在石柱的身上,整个神庙笼罩在金色的霞光中,那一刻,你真的相信,宙斯就坐在那里,不管沧桑巨变,他始终都在,他的每一个传说都在你的心里深深的扎根,勇猛的堤坦巨神战役,多情而梦幻的爱情故事,他就像一个真实的英雄一样,有不可磨灭的战绩也有让人哭笑不得的坏习惯,我更爱这样有些小任性的神。

关于雅典的行程,量力而行,这个城市除了真正爱神话传说的人,估计不会太有人喜欢,遗迹不少,但是散落的比较零碎,买一个通票可是看好几处地方,但是博物馆是不包含在内的,个人觉得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如果时间多,也可以去天空之城看一看,但是我的时间有点紧张,排了半天的行程最后放弃了天空之城,因为当天去当天回真的太远太远了,怎么也要两天,于是痛心的割舍了,估计这辈子也基本去不了了,因为老公说这地方再不带我来了,他都要哭死了,除了没有修缮完好的遗迹就是满街要饭的难民。好吧……

雅典之行,圆了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梦,为此,明天5点的闹钟我依然兴奋的睡不着觉,还是望着别人眼中的“几根破柱子”舍不得离开,刚刚我们在天台的小酒吧对着宙斯神庙喝了一点小酒,聊一聊宙斯的小故事,有趣的是顿时雷鸣闪电,忽然天降大雨,库克洛喷把雷电送给了宙斯之后,这一直就成为宙斯最强大的武器,可是,我们也只是小小的议论一下吧,不要闹这么大的脾气~

没有黄道十二宫的雅典我依然爱这里,没有雅典娜的神庙我依然充满敬畏,我会认真的和你讨论每一个不真实的神话情结,好像他们真的是一个可以考究的历史。可是,如今的人们都活在现实里,他们可以透过硬币来看女神,就像今晚我喝过的那杯泡过红牛的伏特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