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四川之旅(2016.7.3-10)九寨沟~黄龙~乐山大佛~峨眉山

红Se花瓣 (鞍山) LV.17
2016-10-23 23:50 781/48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儿子今年参加了高考,虽说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经过了12年的寒窗苦读也是很辛苦。作为奖励,我决定带他去旅游。对比了几家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和价位后,我选择了飞亚旅行社,交了6200的费用后,开始了为期8天的双飞四川之旅。

第一天:沈阳-成都

3日……下午一点我和儿子坐上了旅行社安排的车前往沈阳的桃仙机场,司机很健谈,一路上和他聊聊家常,2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来到了机场。

取到机票以后我和儿子过安检,等待飞机的起飞。

在过安检的时候,儿子随身携带的充电宝由于没有标识被永久的留在了机场。飞机是晚上5:45的,儿子由于是第一次坐飞机难免很兴奋。飞机途中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中转,半夜12点多到达了成都机场。

深夜的成都依旧充满了活力,便利店、火锅店、水果摊无人打烊,依旧精彩。我们住在快住酒店,房间很干净、漂亮。

第二天:成都-九寨沟

4日……晨曦未退,我们已上了大巴,赶往心仪已久的九寨沟。大巴车行驶在蜿蜒的公路上。首先我们经过了汶川映秀,导游告诉我们:经过了大地震后,这里的人都变了,不在拼命追求金钱,而是努力追求快乐,也非常懂得感恩,几乎家家户户房顶上挂着五星红旗!

在旅行途中,导游教我们藏语,因为今晚要去藏民家做客,极大的快乐由此产生。导游说:“藏语里帅哥叫舍炉,听上去就是色狼,大帅哥就是大色狼,美女藏语叫色嫫,听上去就是色摸,没结婚的叫未摸”,笑声早已盖过大巴爬坡时喘着粗气的声音。这时有人问,尼姑咋叫,有人说叫不能摸,还有什么比这还好笑,车上的21位男女老少笑翻了天,关键是它的答案叫绝摸……一片倒地声,哈哈😄

一整天奔波在路上,途中经过 松潘县元坝高原服务站,我们下车休息(我们途中每隔几个小时会停一次车,途中的卫生间都是收费的,一元一次。)我和儿子第一次品尝了牦牛肉串。

晚上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九寨沟口,我非常兴奋。对着群山在心里默喊:"嘿,九寨沟,我们来了。"晚上的时候,蔵家晚会开始了。首先是藏民为我们每一个人献上了哈达。

然后我们进屋内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大声喊叫……难道这就是传说中藏民的生活吗

主持人是一个性格开朗豪放的未嫫,她教我们说呀索~呀索~呀呀索~耶!喊一遍呀索代表很好,喊两遍呀索代表非常好,喊3遍呀索代表我太爱你了。今天团队中有一个来自浙江的阿姨恰好过生日。所以导游给他她订了一个生日蛋糕,还买了两个西瓜。我品尝了青稞酒,喝了奶茶,吃了两个牦牛蛋。但我没忘记拍照,咔咔咔留下许多精彩难忘的瞬间,让我以后去回味。

一会儿篝火晚会开始了,我们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时间过得很快,洁白的哈达欢迎我们的到来,恋恋不舍的让我们离去,这就是藏民,热情豪放的藏家,我爱你们!

第三天:大美九寨沟

5日,一觉醒来,好冷的天,天空有些阴沉,天气预报说有雨,我心里祈求,千万不要下雨,因为我们今天要去人间仙境九寨沟

九寨沟是世界级风景旅游区,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人与生物保护圈"两顶桂冠,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县内,濒临青藏高原。平坦处形成了一片又一片湛蓝的海子,藏人称高原湖泊为海子(传说,藏民没见过大海,非常向往,就把当地的湖泊称为海子),连同千百年来无人涉足的原始森林,也就有了九寨沟这块人间的美景。

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着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风景颇佳。九寨沟是藏族的居住区,沟内有9个藏族村寨而得名。现在游览的九寨沟,分为三条沟日则沟,则查圭沟和树正沟,三条沟呈y字,其中日则景区的景点最佳。

日则沟景区……在沟口,我和儿子上了景区大巴,共有500辆大巴,听着导游给我们讲解,大巴将我们带去参观了第一个景区是日则景区,汽车先到了景区的最高点原始森林,海拔有3060米,植被以各种冷杉、云杉为主。这里苍蓝的天,凝白的云,滴翠的树木与大大小小的河滩水瀑联泼就了一副素净而不失明艳的画卷,碧蓝和葱郁构成了她美得摄人心魄的底色,在不动声色间倾倒众生。

坐车从原始森林下来,来到了箭竹海湿地,这片湿地位于箭竹海尾部,湖水中间杂生长着荆棘,苔草等灌木,有很多水生植物。接着我们走栈道,开始穿越箭竹海。箭竹海位于九寨沟日则沟的上部,因为山上长满箭竹而得名,这片箭竹海据说是张艺谋的电影《英雄》中湖面打斗的拍摄地,不过看起来似乎和电影里的不太一样,但是美的惊心动魄。

之后沿栈道向下,近距离欣赏这片海子的美丽。

接着,来到了箭竹海瀑布,它高七米,宽150米,它的跨度很大,落差较小,为弧形瀑布。

接着我们坐景区大巴来到了熊猫海,熊猫海的名字有两种说法,一种是熊猫很喜欢这里,另一种说法是枯水期的时候,枯水的地方是黑色的,这样有黑有白,像熊猫一样因此而得名。

从栈道上看熊猫海,景色颇佳,水中有很多鱼儿在游来游去,值得注意的是,九寨沟禁止游客向水中扔食品喂鱼。

走到熊猫海的尽头,再回头看,肃立观赏,在这里真正难分水陆,水中就是陆地与天空所有景物完完整整的映像,能见度极高。若是画家来此采风,怕也难以下笔,就连阳光也是小心翼翼的,蹑足来去,这也许就是连时间也无法掠夺的美丽,在寂静中包罗万象,在光阴飞逝中站成永恒。

接着去了五花海,五花海湖底的枯树,由于钙化,变成一丛丛灿烂的珊瑚,五花海的底部景观妙不可言,湖水一边是翠绿色的,一边是湖绿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射,非常迷人。五花海,素有"九寨精华","九寨一绝"的美名。

然后我们去了珍珠滩,值得一看的是珍珠滩瀑布,这是《西游记》片尾曲中师徒四人挑担牵马的外景地,还没有走近,就听到震耳欲聋的水声,水流如千军万马从顶端奔腾泻下,跌落谷中建溅成珠玉纷飞。若说涓涓细流是低吟浅唱,那么这就是雄壮的大合唱。

则渣圭沟景区……我们接着坐车去了诺日朗中心站,倒车去长海,它位于则渣圭沟,这是最长、海拔最高的一条路线。群山逶迤,谷壑深幽,层峦叠嶂,雪峰皑皑。这里的长海九寨沟最大最深的海子,海拔在3千米以上,有"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之称。因为湖面广阔,而无出水口,到雨季暴雨注入时,却仍是水不漫堤,而旱季时,湖水也不见干涸,犹如仙风道骨的隐者,近观星转斗移,沧海桑田,任千帆过尽,年华奔去,兀自守着一方净土,仰望苍穹。

到这里时,天空飘起了细小的雨丝,儿子也有些累了,中途休息会儿。

接着往下走栈道,来到了奇妙的五彩池,(九寨沟最小的海子),相传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哥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下踩出了198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相爱的人们都相信,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许个愿,再爬上198级台阶,这一定能够相爱终生。五彩池等到阳光普照的时候,原本清澈幽蓝的水面立即镶金泛红,染翠浸紫,好像彩虹掉落的调色盘。整个湖面绚丽夺目,光芒璀璨。虽说如此,湖水仍是十分澄净,湖底的植物、植被纹理都清晰可见,并随着五光十色的水波轻荡,美得惊心动魄,令人流连忘返。

树正景区……还是坐车中转诺日朗中心站前往今天第三个,也是今天最后一个沟~树正沟,其中第一个景点是犀牛海,犀牛海是树正沟内最大的海子,也是九寨沟内景色变化最多的孩海子,其倒影似幻似真,与天地树林连成一体,犀牛海的旁边是老虎海。

接着坐车前往盆景滩,盆景滩位于荷叶寨的前方,该处是一个地势低平的浅滩,整个景点犹如一个巨大的盆景,这是九寨沟最后一个景点,游完盆景滩后就可以出沟了。

游览完后,感觉九寨沟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其湖水,俗话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九寨沟碧蓝晶莹的湖水,好似项链般穿梭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令人炫目,一路上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不愧为中国的山水名胜,值得再去游览。

第四天:黄龙

6日,上午前往参观原生态的藏族村落,到藏民家中做客,听他们讲解一些有关藏族的风土人情。

下午去参观黄龙黄龙风景区位于四川省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松潘县境内,西距松潘县城56公里,总面积4万公顷,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获得"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绿色环球二十一"认证,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殊荣。

黄龙海拔很高,蜿蜒的公路盘山而上,越往上海拔越高,由于天气阴沉,大巴在雾气中前行,大巴的司机师傅的开车技术也相当老练,平稳,安全令人放心,根据事先查看的旅游攻略和导游的建议,我们决定乘索道上山。

下了索道以后,还需步行两公里前往目的地五彩池,在途中头疼,四肢乏力,我和儿子出现了高原反应,但我和儿子都不想放弃,买了一个氧气罐,天空也下起了小雨,我和儿子打伞前行,经过一段艰难的行走,我们听到了清丽的水声,眼前豁然出现了一大片平坦的地带,清澈的水缓缓地在低矮的灌木丛中流淌,逆流而上,哇,我们终于看到了黄龙镇美的景观五彩池。

池中碧绿、金黄、湛蓝的色彩使我和儿子欣喜若狂,我们自不同的角度拍摄,总想把最美的景色记录下来,想象着如果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会是什么样子,惋惜那些中途返回的游客错过了如此美景。

五彩池是一是由十多个小湖泊紧紧相拥相连而成,就像一串五彩的珠珠,晶莹剔透,动人心弦。

沿着栈道,我和儿子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五彩池往山下走去,木栈道有些湿滑,沿途欣赏了很多漂亮的美景,经过争艳池、明镜倒影池、金沙铺地,盆景池、洗身洞,金瀑泻银、迎宾彩池。

由于高原反应,我和儿子走走歇歇,时间过得很快,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导游规定的上车时间了,这时我接到了导游的电话,说大巴在景区正门等待我们,估计我和儿子是最后返回的游客。这时距景区正门还有500米,我们加快脚步,走到大门,匆忙留影后,离开了美丽的黄龙景区。

第五天:中国古羌城,返回成都。

7日返回成都,途中去了中国古羌城。

返回成都的时间很早,我和儿子回宾馆,放好行李之后打车去了宽窄巷,决定好好尝尝四川的小吃。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并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名城保护规划》。2008年6月,为期3年的宽窄巷子改造工程全面竣工,修葺一新的宽窄巷子由45个清末民初的四合院落、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的花园洋楼,新建的宅院式精品酒店等颇具特色的建筑群组成。我们花了十一元打车费来到宽窄巷子。

巷子里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我们品尝了一些四川的著名小吃,感觉满足和开心。其中的一个名小吃叫三大炮,10元3个糯米做的,揉好往案板上当当当三声响,然后滑落下来,配以芝麻粉、黄豆粉,再浇上美味的汁液,味道是相当好吃的。

宽窄巷子里面还有看川剧变脸,掏耳朵的地方,时间充分的话,可以花时间慢慢享受。

第六天:乐山大佛

8日,乐山大佛景区。它位于闽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交汇处,景区不大,3个小时足够逛完。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是世界现存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像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称誉。大佛为弥勒佛坐像,坐东向西,面向端庄,通高71米,是世界最高的大佛。乐山大佛,古称"弥勒大佛","嘉定大佛",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当时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于此会汇和合,水流直冲凌云山脚,势不可挡,洪水季节,水势更猛,过往船只常触壁而碎。凌云寺名僧海通见此甚为不安,于是发起修造大佛之念,一使石块坠江减缓水势,二借佛力镇水。海通募集20年,筹得一笔款项。当时有一地方官前来索贿,海通怒斥"你们可以拿走我的眼珠,但不能拿走佛财",官员说:"你要真给我们眼珠,我们就不要你的佛财"。海通去世后剑南川西节度使韦皋,征集工匠继续开凿。朝廷也诏赐盐麻税款,予以资助,历时90年大佛终告完成。佛座南北的两壁上,还有唐代石刻造像90余龛,其中亦不乏佳作。亲临乐山大佛,真的令人感叹,能在这种地形建造这样一座大佛是多么艰苦而又工程浩大的一件事啊,不由得内心赞叹其古人的伟大。

大佛的右侧石壁上是著名的"九曲栈道",栈道最宽处1.45米,最窄处0.6米共217级台阶,沿着迂回而下,可到大佛脚底。整个栈道只能容纳一人,地势非常险峻。

我和儿子随着众多的游人沿着栈道缓慢而下,到了大佛脚下拍照,焚香许愿,然后随导游去了东方佛都,这是一个人造的景点,而且是自费的景点,票价80,但是导游收了我们90,不知为什么,本来不想去,但在导游的软磨硬泡下无奈的参加了,下午去的另外一个景点,也是自费景点,也是被迫参加,共花了440元,想想都心疼,看看也没什么意思。下午4点多钟,我们到了峨眉山正门,晚上准备入住山中的宾馆。

第七天:峨眉山景区。

9日峨眉山风景区。早上5点半起床吃饭,整理好行李,等待导游,今天我和儿子准备进行全山游,路线是金顶~万年寺~双桥清音~生态猴区。全车20多位游客只有我和儿子,还有另外两位选择了这个路线,其余是休闲游既不去金顶。等了一会儿,接我们导游到了,是一位年方20的帅小伙。我们先坐车到雷洞坪,然后从雷洞坪走到接引殿大约半个小时,这段路不是很难走,顺台阶而上就可。到了接引殿,此地是海拔2540米,接引殿是由索道直接到金顶的,从接引殿到金顶的索道,价格如下,往返120元,每人上行65元,每人下行55元。我们坐索道前往金顶,缆车是我做过的缆车中最大的一种,一次可坐100人,有点像中巴,速度很快,3分钟就到顶了,如果自己爬的话得两个多小时。下了索道,往上走一小段路,就是峨眉山主峰金顶,海拔3077米。

上到金顶最高处,金顶与十方普贤交相辉映,金顶也是中国最高大的铜殿。金顶内内外都金碧辉煌,光芒耀眼,处处精雕细琢,可谓铜殿建筑之精品。去金顶必须提下十方普贤,是铜铸镏金工艺佛像造像,通高48米,总重量达660吨。

峨眉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普贤菩萨的道场。普贤菩萨身骑六牙白象,广修10种行愿,又称"十大愿王",赢得"大行普贤"的尊号,由擅长雕凿铸造巨型佛像的台湾花莲石雕匠师詹文魁督造,2006年6月18日开光。除金顶外,还有银顶又名卧云庵(由于屋顶为锡瓦所盖)和铜顶。在金顶上还有一个面积不是很大的小广场,这在高高的峨眉绝顶上倒是很难得的。

华藏寺建在金顶最高处,悬崖绝壁边上,这悬崖就是有名的舍身崖,崖石全是古老的玄武岩,为什么叫舍身崖?据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是关于男女之爱的殉情故事, 具体内容我想不起来了。 舍身崖确实有点险,和有名的西岳华山有得一拼。

从金顶往下走了一小段路,走索道下山返回雷洞坪停车处,接着乘车前往第二站~圣寿万年寺,还是坐缆车前往。

万年寺所处海拔不高,附近树种多为阔叶林。万年寺是峨眉山迄今为止历史最为久远,规模最大,香火最盛的寺庙,始建于东晋元熙2年(公元420年)。当时叫"普贤寺"。唐乾得三年(公元876年),慧通和尚重建,易名"白水寺"。明万历28年(公元1600年)再次重建,万历皇帝为了给自己的太后母亲祝寿祈福,赐名"圣寿万年寺"。

万年寺 经历了近 千年的岁月沧桑,仍然风采依旧 。 现在见到的万年是寺多为毁损后所重建,唯寺内高处的无梁砖殿( 公元1601年建成)至今尚存。砖殿仿 古印度佛寺建筑式样,上为半球形屋顶,下为正方形殿堂,暗合"天圆地方"之意。 全殿用砖砌成,通体无柱无梁,全靠拱形承受压力 ,几百余年,历经地震多次,至今丝毫未损 ,被称为古代建筑史上的奇迹 。

砖殿顶饰有飞天藻井图案,殿内四周为环形佛龛,供奉有小铁佛,殿中央供奉着普贤菩萨骑象金身,为铜金合铸,耗资黄金3000余两,普贤菩萨神态安详,端坐于莲花宝座上,头戴五佛金冠,手执如意,体态丰满,神情肃穆,座下的六牙白象姿态雄浑,大耳下垂,长长的鼻子几乎拖到地上,四足立于莲台之上,铜像比例匀称,铸工精美,1000多年前,这尊重达65吨,高七米多的铜像在铸成之后,依靠什么托运工具和技术手段运到峨眉山安放,至今仍是个谜。

进去之前,导游告诉我们,大象象征强壮,触摸象腿能给人们带来健康,男摸左后腿,女摸右后退,我进去后非常虔诚地摸了摸象腿,普贤菩萨啊,吃赐我健康幸福。

寺院内还有一长方形水池,相传唐代大诗人李白曾游历到峨眉山万年寺,僧人广骏曾在池边为李白弹琴,琴声清越优美,就连池中的青蛙也被琴声所陶醉,竟模仿琴声"呱呱"的叫了起来池中的青蛙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弹琴蛙",我们有幸听到了它的叫声,确实很特别。

走出万年寺,我们将前往清音阁,据说是峨眉山一处风景十分优美的地方,沿途有一些人推销着滑竿的生意,山路虽然清幽,但是一路上景色很是清幽,可谓"曲径通幽",去往清音阁途中有一处很值得一提的地方-白龙洞,传说那是美丽、善良的白娘子曾经修炼的地方。

前方近来渐渐传来潺潺的流水声,"双桥清音"出现在我的眼前。

清音阁又称卧云寺,名字取意晋代左思诗句,"何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它位于峨眉山中心岭下,黑白二江(又称黑龙江、白龙江)交汇处,海拔不足千米,始建于唐朝僖宗年间,在这里我看到了山光水色,绿树成荫,亭台楼阁在青翠、挺拔的树丛中若隐若现,美极了,甚至有人称"清音阁"为"峨眉山第一风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去野生生态猴区(我们在下金顶的路上已经看到了很多顽猴)。

告别清音阁后,我们走上了下山的路,一路上有许多卖了峨眉山特产和工艺品的小摊,你尽可享受购物的乐趣,但同时也要承受受骗的风险,在五显岗停车场休息了一段时间,我们登上了返回成都的大巴,"一山揽尽五岳景,峨眉归来不羡仙",再见了峨眉山,希望有朝一日再次相遇。

第八天:返程

10日,早上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吃早饭,收拾行李,等待送客小克客送我们去机场。终于结束了为期8天的四川之旅,一次美丽的相遇,再见成都,再见四川,准备下一场美丽的旅程。

取到机票以后我和儿子过安检,等待飞机的起飞。

九寨沟太美了

2016-10-24 07:20

谢谢朋友支持😊

2016-10-24 07:23

带着孩子去旅行,太幸福了

2016-10-24 12:04

引用 火冒三丈。。 发表于 2016-10-24 12:04:22 的回复:

带着孩子去旅行,太幸福了

回复火冒三丈。。:恩,是呀,要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2016-10-24 15:28

2016-10-24 15:4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4 15:45:0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大雨致水:九寨沟太美了,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4 15:45

2016-11-01 14:1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01 14:17:4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

2016-11-01 18:05

2016-11-02 09:53

2016-11-02 09:55

引用 同桌的你 发表于 2016-11-02 09:53:58 的回复:

回复同桌的你:谢谢朋友😊

2016-11-02 12:50

引用 19- 发表于 2016-11-02 09:55:47 的回复:

回复19-:谢谢☕

2016-11-02 12:51

文章不错

2016-11-02 20:49

引用 老林子 发表于 2016-11-02 20:49:54 的回复:

回复老林子:非常感谢😊

2016-11-03 11:18

碧绿的山和水,宛如童话世界!我玩了川北环线才回到家,从下飞机到双流机场开始包车从成都进到九寨沟,就是想沿途玩玩拍拍照,我是包的九寨沟李师傅的车,从成都到松潘玩黄龙、九寨沟,然后又去卡龙沟,毕棚沟、达古冰川、都江堰回到成都!全程秋意正浓,好美!超值的旅途,值 回票价,我很感谢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884093327 ,QQ:274027306,我是全程包车,李师傅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真的是超好,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咨询下,非常正规。

2016-11-03 14:50

2016-11-19 11:18

漂亮

很漂亮,继续顶。

2016-11-19 11:20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19 11:20:05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多谢朋友关注,点赞🙏

2016-11-19 11:50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19 11:18:43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

2016-11-19 11:50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19 11:18:28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

2016-11-19 11:50

引用 鸿秋弱羽 发表于 2016-11-03 14:50:36 的回复:

回复鸿秋弱羽:感谢朋友提供信息🙏

2016-11-19 11:51

四川可玩的地方的确很多。

2016-11-19 13:01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11-19 13:01:30 的回复:

回复天狼:恩,有时间还去的,还有一些地方没去过呢

2016-11-19 13:40

引用 红Se花瓣 的图片:

明鏡般的湖水,山峰翠綠秀麗,枯木倒影絕美。雪水滋潤了土壤,翠綠的山林欣欣向榮,碧藍的湖水呈現最原始、自然的美景,每一張畫面都有一種洗滌心靈的功效,彷彿瀏覽張張優美的照片後,一切的塵囂與煩惱,都在瞬間被淨化了!

2016-11-20 10:24

帥兒子跟您有像喔,
長得很高壯,有沒有人說您倆像姊弟啊?!

2016-11-20 10:2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20 10:27:44 的回复:

帥兒子跟您有像喔,
長得很高壯,有沒有人說您倆像姊弟啊?!

回复秀京山:好开心啊,谢谢您的夸奖😊

2016-11-20 11:12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20 10:24:55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您描述的真好👍,谢谢🌹

2016-11-20 11:12

2016-11-23 16:33

2016-11-23 16:34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1-23 16:34:13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谢谢朋友的支持,辛苦了😊🌹

2016-11-23 16:58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1-23 16:33:56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谢谢朋友的赞赏☕

2016-11-23 16:58

跟团呀,藏民家访。

2016-11-24 15:24

引用 阿凡大虾 发表于 2016-11-24 15:24:10 的回复:

回复阿凡大虾:四川之旅是跟团走的,谢谢朋友的来访🌹

2016-11-24 16:16

看了姐姐的旅程很愉快,看看路线的,觉得成都去九寨又去峨眉跨度比较大,不过你们也OK,只是时间的问题,最后一天你们直接从峨眉回家了吗?

2016-11-25 13:14

引用 猪太 发表于 2016-11-25 13:14:57 的回复:

回复猪太:首先感谢朋友的光临🌹我是随团走的,离开峨眉山以后是先回成都的,然后坐飞机回家的

2016-11-25 13:25

2016-12-05 21:26

引用 火冒三丈。。 发表于 2016-12-05 21:26:12 的回复:

回复火冒三丈。。:谢谢好友的来访和支持点赞🌹

2016-12-05 21:31

景美人更美,文章赞👍

2016-12-06 12:19

引用 春雨 发表于 2016-12-06 12:19:32 的回复:

回复春雨:谢谢好友的来访和支持点赞🌹

2016-12-06 12:44

2016-12-06 14:20

引用 火冒三丈。。 发表于 2016-12-06 14:20:52 的回复:

回复火冒三丈。。:谢谢好友的来访和支持点赞🌹

2016-12-06 14:28

2016-12-08 17:41

引用 春雨 发表于 2016-12-08 17:4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