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徒步大明山

• 出发时间/2016-10-03

10月3日

国庆准备和朋友徙步临安大明山,然后露营一晚。因为杭州过去很近,所以没有怎么做准备,三号早早开车出发,经杭州绕城西线上杭瑞高速从白果出口下,七点到白果街上买了二人二天的干粮水果和水,在早餐店里顺便请教了老板徒步的入口和线路,景区是可进不可进,那可是真正的干货啊,进景区运气好的话可以省下门票130和景区内车费25哈。
        白果出口往景区方向有指示牌,到景区大约还有六公里,可以购票进入,门口有很大的停车场,一天停车费十元。如果不购票想徒步,景区不到大概二公里处,有一个岔路,左侧是河白线往山顶气象台方向,去气象台听说风景很好,可以玩个半天,同时气象台又是我们穿越大明山的必经点。右侧就是从河白线转入大大线,行约二百米的地方你要停下来了,白水入口到了,也就是当你看到下面图片的位置时,过左手边的淡蓝房子,不过桥,那面包车处就是入口,快乐农家的对面,沿着小溪一直往上走,车可以停在快乐农家,我们第二天在他家吃饭就免停车费了。

沿着小溪一直往上走,路迹明显,户外队的标记经常出现,在此感谢他们,我们不停的穿梭小溪的左右,时常脱鞋穿鞋

大约二小时后,就能看到下面的图片中的瀑布了

路开始不好走了,常常要手脚并用了,途中碰到来自江苏盛泽和浙江诸暨的二批驴友,又一个多小时后,来到了百米瀑

看到一个可以瞭望的小平台,远处的的小白点是我们徒步的起点,瞬间感觉自己好伟大啊

后面的路真的有点不太好走,红牛和巧克力补充下是必须滴,大概又走一个多小时吧,感觉路稍有点平坦时,前面有一个不是很明显的岔路口,看下图片,特别注意,往左边是下山的路,上山下山刚好一天的那种徒步,往右边才是进景区或往千亩田方向,就是有根树横着的方向,我们因为没有导航走了下山的路,然后返回来,浪费了半个小时的体力。

往右一直走,就这么一条路了,忽然下起了大雨,直到晚上都没有拍一张照片,当走到往气象台的柏油路时,你只能走十多米,又要往右侧的山上走了,沿柏油路走的话要多走很多路,到气象台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稍做休息,更换淋湿的衣裤时才发现腿上有蚂蝗咬着,这点大家要注意,碰到雨天一定要检查下。
        站在气象台大门口就能看到有一条推土机走过的大路,就沿着它走,走个五百米左右吧,你要时刻注意左手边,有户外队的记号时,沿着它走的话就是往千亩田方向了,沿大路一直走是通向景区内的滑雪场,然后是大明湖了。由于时间和天气的原因,我们去了大明湖露宿,不巧被保安碰到,补了五十元的门票。

10月4日

上午在景区内,走栈道,去千亩田方向,景色就那样

到了千亩田入口,我们太累不想从千亩田徒步出景区下山了,为此还要补车票每人二十五元,保安说为了保护草甸已经封住不能进了,只可过吊桥从观景台远眺草甸,下山也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台阶才到景区乘车点。

下午带了点山核桃回杭州,山核桃不要在景区门口那些地方买,质量不好又贵,到外面的白果街上会买到好又实惠的,因为我们来回比较过的。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4 11:3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