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

D6.镇远->贵阳(住贵阳
D7.贵阳黔灵山

黄果树

在贵州7天只有1天晴了会儿,其他时候要么阴天要么下雨,贵州真的是“天无三日晴”。带的有外套,也有厚衣服,都穿上了,荔波温度相对其他地方偏高,在贵阳还穿着外套呢,到荔波就立马换短袖了。

D1.黄果树一日游
        8点左右到达贵阳北站,打车去金阳客车站,30块钱。买了最近一趟去黄果树的大巴车票,车费58,每天有好几班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门票+观光车(230)。主要景点有黄果树瀑布,陡坡塘,天星桥,由于计划当天往返,就舍弃了陡坡塘景区,其实主要是当时背着包太累不想转了,当时如果把包寄存在门口的话,估计陡坡塘也看了。觉着观光车票是一定要买的,景点和景点之间离得挺远的,步行的话得好久。对了,景区有自动售票机,挺方便的。由于去的时候不是丰水区,所以效果可能不大好,只能说还行吧。所以也没怎么拍照。
       天星桥的银链坠潭瀑布。

黄果树瀑布

在荔波茂兰的时候听一个大叔提起说陡坡塘景区是85版《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牵马过河的取景处,然后就挺遗憾当时没去看的。
       转完之后到达景区门口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就直接坐客车去安顺,然后从安顺坐火车回了贵阳。觉着安顺挺破旧的

荔波茂兰

D2. 抵达荔波
因为从贵阳荔波坐车得四五个小时,所以第二天就打算坐车到荔波,然后休整一下。在贵阳客运东站坐的大巴车,4个小时车程,112车费。荔波县城好小,感觉20分钟左右就能从城这头走到城那头。
D3.茂兰一日游
       茂兰一般是自驾游,因为目前景区内无交通车,更适合自驾游、包车或者徒步爱好者。景区有专门的茂兰旅游接待中心,位置在邓恩铭广场对面(紧挨一个很大的中石油加油站)。我们是前一天到荔波的时候提前登记的,他们会提前一晚确定到底多少个人,坐什么车。车型为小面包,车费旺季、春节期间中巴车票70/人,淡季人均50/人。我们是车费+门票总共交了115。由于主要线路在修路,我们去玩的是线路三,可能好玩的都不能玩了,再加上不是丰水期有些瀑布水都干了,所以这条线路显得特别枯燥乏味,很失望的。可能主打线路会好很多吧,╮(╯▽╰)╭,由于不太喜欢,所以拍照也少。

下边这个是在从茂兰回荔波快进城的时候拍的。

荔波小七孔

D4,小七孔。抵达西江
       由于下午还要往西江赶,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前一天提前去汽车站问了下,最早一班车是6点半,我们坐的是6点45的车,车费10元,加上师傅在路上等人的时间到达小七孔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的时候景区马上才要开门,小七孔开放时间旺季:7:30-17:00,淡季:8:00-17:00。
       小七孔有小九寨沟之称,还没有去九寨沟,所以觉着小七孔也是很漂亮滴。小七孔门票+观光车票150。来贵州这几天一直是阴天,今天终于见到太阳了,对了今天穿的短袖。由于前一天茂兰的失望,所以今天的小七孔让我觉着格外的惊喜,水真的很清澈。
小七孔景区

水上森林出来去往观光车候车点的途中。

小七孔卧龙潭

12点左右就全逛完了,小七孔景区真的挺好的。
       去西江是在携程上预订的直通车,师傅很认真负责任,提前电话确认并告知在哪里集合,虽然之前短信已经通知过。临近发车前依然打电话确认,是在邓恩铭广场集合的,提前20分钟到达,我预订的是3点发车的,车费128,车程4,5个小时.师傅车技很好,车开的很稳。
       去往西江的路上。

到达景区已经7点多,天已经黑透了。西江门票+观光车120.到达景区门口后,坐观光车到终点站,然后又背着行李好不容易找到了客栈998.998在半山腰,预订的是阳台观景房,不过没有独立卫生间,公共卫生间其他地方都好,就是有点儿漏风,深秋或者冬天洗澡可能会很冷。由于客栈是木质房,隔音效果肯定差,上楼声都能听的清清楚楚。不过,风格真的很喜欢,而且,早上一起床,抬眼就能看到西江的晨景,还是觉着很幸福的,客栈观景的位置是真的挺不错的,而且在这样的客栈环境下俯瞰西江,感觉自然是极好的。

晚上是在西月火塘吃的酸汤鱼,好吃,鲤鱼很香,蘸着调料吃很好吃。鲤鱼刺多,一不小心卡到了。老板立马端来一小碗醋让我喝下去好很多,为了舒缓我的情绪,老板还特意讲了他第一次去阿姨家,阿姨爸妈一直让他吃鱼,他也被卡到了,还嘱咐我要细嚼慢咽。大叔真的好淳朴亲切啊。

西江千户苗寨

D5.西江千户苗寨,抵达镇远
       说实话,西江的商业气息也很浓重了,在这里开店的大部分都不是本地人。朋友开玩笑说,应该叫西江千户客栈。真的到处都是店铺和客栈。不过,白天从高处看下西江那么大片的吊脚楼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我喜欢站在客栈的阳台上看西江,不喜欢在西江的街道上散步的感觉,太嘈杂。
西江998客栈

一大早起床,站在客栈阳台往下望

对了,这一天下起了雨。

坐观光车去观景台看西江

在携程上预订的是下午2点半到镇远的直通车,车费88,车程3个小时。到镇远的时候天还不是太黑。住的客栈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最喜欢的是一插卡,就有音乐响起来。
       东西放好后就出去溜达了一圈,依然下雨,走了几步我就知道,我喜欢镇远。没有西江的喧嚣,这里很安宁。开商铺的都是本地人,这里不嘈杂,生活气息很浓重,依山傍水,山水环绕,感觉很好。

镇远古镇

D6.镇远,回贵阳

白天,围着舞阳河,看镇远

四方巷是建在半山腰上的老房子。

很喜欢镇远,下午火车回贵阳,晚点了1个半小时,然后伞拉火车站了,嗯,就这样。。对了,镇远古镇是不要门票的。

D7.贵阳
       去黔灵山公园转了下,猴子好凶啊,抢我袋子,幸亏我抱紧了,最后袋子平安出公园。来贵阳的火车上一小伙子告诉我们说贵阳很堵,也预留了足够的时间。但是3天地铁同时在修,堵车+路塌了+周五晚高峰,我们华丽丽的被堵在了路上,不到半小时的车程硬生生走了一个半小时,赶到的时候已经停止检票了,只好退票扣了百分之二十的是续费然后动卧换成了高铁。。。。好心塞,而且关键是第二天晚上还要赶医生的演出会,还好紧赶慢赶赶上了,万幸。所以友情提示去贵阳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司机师傅说这两三年修地铁堵得贵阳人民都没脾气了,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可能会好些。

此次贵州之行很喜欢镇远和小七孔,最失望的是茂兰,西江(大片的吊脚楼还是值得一看的)和黄果树(可能不是丰水期的原因)感觉一般。由于时间只有七天,舍弃了从江线的芭沙和肇兴,没去成芭沙挺遗憾的,想看看芭沙的晨雾,想去看看中国最后的一个持枪部落,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总花费

如果赶上火车的话,花费应该在3600左右,由于没赶上火车变成了4300.。。。。。。所以出行一定要考虑到堵车的因素。
       主要费用在交通,北京贵阳动卧好像只有周末有,周五880(上铺),下铺比上铺贵100多,周六日770,买往返票返程票打折。高铁960左右。而且贵阳多山,交通不太便利,好多地方都没有直通车需要来回转车,不过可以在携程上看有无直通车。饮食多以酸辣为主。

引用 若鱼 的图片:

首顶

2016-10-24 17:4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4 19:2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4 21:1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24 17:43:05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10-24 23:02

引用 roeeyliu 发表于 2016-10-24 19:27:16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