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人闯东亚】南朝鲜以北 | 穿越时空来看你

• 出发时间/2015-07-13

前言

朝鲜没啥攻略的,只能跟团
一般有北京上海丹东出发团
北京上海一般都是飞机平壤往返
我这一次是丹东报的团,乘坐国际列车,丹东-平壤往返
我想会看到这篇游记的人估计也是对朝鲜充满好奇的人,关于朝鲜的太多我就不多说了

行程嘛,无非就官方既定的那几个
平壤的话有四天团、五天团和八天团
四天团为例有,平壤主要景点,妙香山,开成和最有分量的三八线
五天团的话多个一个金刚山,在那过夜,天气好可以看看银河
八天团就不推荐了,这地待太久人会疯掉

四天团一般三千左右
签证旅行团会搞定,如果在丹东,一般出发前一天交护照到丹东朝领事馆当天出签
很多人有疑问说护照上有朝鲜签证会影响美签,看局势吧,如果美国对朝制裁严的时间确实会收到影响
所以一般都会提供另纸签,然后护照上只会留下中国出境站的入出境章。

注意事项

入境检查确实会比较严格,几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而且边检人员很没礼貌也蛮横,所以不要与其顶撞,火车从丹东开到新义州入境检查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检查一般会耗掉4个小时

什么东西能不能带也是要看局势

无非就是手机相机之类的,我当时全都带进去了,只是有些比较高科技的东西,他们检查时也爱不懂装懂摆弄一番,有一哥们相片竟然就被格式化了,也没啥对朝不利的文宣内容,入境检查主要就是差有无携带对朝不利的文宣内容,韩国美国相关是大忌,书籍杂志也别带了,如果是英文那就作死,小心他们一个误判给你怎么处理了......

每个团 一个导游 一个司机 一个监督人员,导游和监督人员哪个话少那个就是监督员了。
如果不能拍照的地方他们会提前告知,如有疑问也可询问,军人一律不给拍

出境检查,很看心情更看局势,主要查照片,我当时一个车厢就查了一个人,害我偷拍了一堆军人照片,东藏西藏后面还是删掉了一些,存到保密文件夹呀,微信聊天呀
可不,之前就有一哥们微信恶搞三胖的表情被看到,被抓去拘留了十五天,如果不想体验朝鲜的监狱,对于文宣的东西还是小心为上。

看图说话

出发的前一天我就已经到达丹东,在火车站旁边的一家酒店住下,把剩下的一些手续办理完,把钱交给旅行社呀,把护照原件交给他们办理签证等等,不过主要的在之前都在微信上处理完毕。

7月13日一大早就来到丹东火车站集合

95次国际列车,从丹东开出到平壤。还有更著名的是北京平壤的K27/K28,在朝鲜境内叫51/52次。
中国的国际列车共有五条线
最著名的当然就是从北京开往莫斯科的K3/K19,历时五天五夜才能到达
还有 广西南宁越南河内

中国担当的国际列车还算比较豪华的,国内列车也只有旅行号列车才有这样的等级,而且每天固定一般从丹东平壤

这是中国卖出的国际列车车票,竟然用手写,我的天呀,马赛克的是护照号和姓名也是手写

这是出发的前一天冒着暴雨出来拍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随便转转丹东这座边境小城吧,不过还挺繁华的,估计也是有意做给朝鲜看吧,真不知对岸的人民看着这边的高楼大厦会作何感想

走到鸭绿江断桥的末端,所谓断桥,就是中国这一边修好了,朝鲜那边还是只有几个桥墩。这时还有个意外地发现,河中国界线两边水的颜色是完全不一样的,艾玛,这分界线太天然了,中国这边偏黑,朝鲜那边偏黄。不过我猜大概和两边的污水排放有关吧

不知哪里来的传说,说护照上有过朝鲜的签证,会影响以后签欧美日韩。其实后来旅行社解释说,根本没有这么回事。当时应大多数中国人的要求,给中国人的签证还是特别的给了另纸签。然后护照上只会留下莫名的丹东出入境章各一个哈哈哈

入关检查太久了,关于出入境检查再单列出来说明好了
一进入新义州我就迫不及待开始拍照了

这些早该淘汰的列车,其实就是中俄淘汰后送给他们的

停着的油罐车,朝鲜石油全部靠进口

在2015年上半年,朝鲜遇上了不知多少年一遇的大干旱,听同行的搞中朝贸易的中国商人说,要是前几天这还是黄黄一天,这连续几天的雨就让水稻绿过来了。我想这下可好,朝鲜人民一定怀着喜悦的心情欢迎我们了。

农村的屋子还算有规划,大部分都是六七十年代留下来,别小看六七十年代的朝鲜,别说中国,那时的日韩比他还差远了。可是当时世界社会主义优越制度的一个奇迹哈哈哈,可是到现在感觉还不如六七十年代。
那时中国还有不少人逃过去了,现在可好,知错了吧,这就是背叛祖国的下场

同一个包厢,有几位中国朝鲜族大哥,和我分享挺多他们经常往来朝韩的故事;中韩中朝贸易他们算是一支主力;还很热请和我分享他们传统的烧酒和鱼干。朝鲜族人还真爱喝酒,闲着没事就喝上两杯,再配点大鱼干,整只撕开吃,无论中朝日韩(朝韩就不用说了,在中日也有大量的高丽人)

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平壤,这就是市区的普通一角
朝鲜时间当时是东九区,和日韩一样
之所以说当时是因为不久后他们就改时区了,东八点半区,就是比原来慢半个小时,人家伟大国家嘛,是吧,总要有特别之处。国际上现在一般称平壤时间,就他们国家用。

一到达酒店,就是大大一道彩虹

被称为外国人集中营的羊角岛国际酒店,有四十三层高,能看到整个平壤
一到酒店导游就把我们的护照收走
叫我们自由时间也不要到处乱跑了
被查起证件可不好办,然后羊角岛出口还有保安(大同江的一个河中岛)
这下想要大晚上出去溜溜的计划就被打破了

当时好像住在二十几楼,忘了。结构复杂,还挺暗沉的,这就是朝鲜最高级的酒店了

其实也就相当于国内二三星

由于到达酒店都已经傍晚了,所以今天就没有安排任何形成了
不过我还是迫不及待的想出来走走,就把羊角岛能走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江边的风景还算不错,平壤的高楼大厦也不是一般的多

在江边垂钓的估计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我们团有一位会朝鲜语的大哥,跟他讲话,他也一句不回,估计是组织规定的吧哈哈

酒店旁边停着几辆计程车,竟然是广汽传祺

然后另外一边全是豪车,挂的都是黑牌,黑牌可是军车,人家先军政治嘛,军当然是最屌的

逛没多久,就别导游喊回去吃晚餐了

还算挺气派的,有人民大会堂的感觉

第一次吃冷面是在东北,至今还很怀念那味道,可是之后在朝韩吃的和第一次的味道都差老远了

酒店房间的电视就几个台,不过这个台估计大家不会陌生

然后还有中国的CCTV1,NHK,BBC,半岛电视台等等

平壤娱乐场,这不是资本主义的腐朽东西吗,怎么高尚的社会主义国家也有。然后我还冒死拍了几张,进到里卖有几个东北大妈,"大哥,来一局",艾玛,听到中文亲切感瞬间来了,其实朝鲜也有不少人会中文,不会说至少会听,本来嘛,朝语就算是汉语方言的一支,只是后来他们不用汉字,自创这不知啥文字

这玩意澳门可多了

sang'na

这里只收外币,价格就按照他们的官方汇率给你换
朝鲜就没见几个不抽烟的男人

朝鲜国烟727,1953年7月23日祖国解放战争胜利,也就是我们的抗美援朝战争嘛
听说金正恩平时都抽这款

酒店纪念品店卖的小书,主要是一些民族故事和革命事迹吧

每每见到老中青三辈的铜像画像之类的都要鞠躬,广场这一次还得鲜花
我也不知违反是啥后果,在流氓国家还真不敢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15: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17:00

引用 coolestspider 发表于 2016-10-24 15:25:58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coolestspider:哈哈,我已经把我认为具有代表性的都挑出来啦

2016-10-25 14:58

引用 dolarpan 发表于 2016-10-24 17:00:21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dolarpan:记得要挑半岛局势好的时候去哟

2016-10-25 14:58

楼主 写的不错哦  楼主      长的也很可爱

2016-10-26 13:04

还挺想去朝鲜看看的 猎奇心理~

2016-10-26 20:42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10-26 20:42:06 的回复: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对朝鲜半岛有一种关于关注的特殊情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