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川岛露营、自驾游

上川岛露营游记
2016.10.1-10.3(三天两夜)
广州-上川岛

说起这次露营,我们是第一次。
说起这次露营,我们有备而来。
中秋放假的时候就知道了国庆会有个小长假,按照我的风格那就是不能浪费,必须要出游。
因为一直都有过露营的想法,三五好友,堆起篝火,烧烤,美酒,吉他,歌声,美女,帅哥,海滩。
那就去吧![em]e129[/em]
中秋节就开始筹划本次露营,首先是起稿准备事项,在网上买装备,买帐篷、防潮垫、露营灯等一切户外装备。在大超市里买日常用品。还要买药。
参加本次旅行的朋友有贤惠的二千金、粗鲁的三千金、帅气的唐少、灿烂的店长,当然还有集所有优点于一体的我![em]e106[/em]
牙山五壮士!
哦,还有那个日天日地日祖宗的泰迪犬嘟嘟,它毕竟是我的弟弟,也算是我们中的一员吧。
唐少是出发前一天才确定加入我们的队伍的,三千金原本还要带一个美眉过来,但是美眉被向来不准的天气预报迷惑,打消了本次露营的念头。可惜,可惜,可惜!!!
老三下次单独介绍美眉给我认识一下。
提前一天在微信建群让队友们认识一下,增加队友的亲密度好友度!
我又用心很用心草拟了一份露营流程执行计划给大家看,安利一下大家,给大家打一下鸡血!!!
毕竟大家都没试过露营,都很期待,我有责任让大家的热情提到最高!
好了,不墨迹!
10月1日早上9:30集合了,可怜身为领队的我为了不让美女等,我9点不到就到地点等她们了,够绅士了吧?刚好降温寒风凛冽啊!
说好的冷可以找美女抱一下呢?[em]e101[/em]
10:30出发,广州-山咀码头。因为开始导航忘记了设置高速优先,所以一路从广州永福路开到了佛山南海区才上高速,在广州一上内环就拥堵,到佛山了红绿灯多,天呐!还好高速上车不多,也不塞车,只是在交通枢纽的互通段会车多拥堵。
到山咀码头已经2点多了,午饭没得吃,大家在车上啃干粮,还好跟二千金商量好了我买日常用品,她买零食,毕竟这是女孩子的强项!
停车在山咀码头的官方停车场,24小时才30元,太划算了,最后我们实际停车时间为2天,就收了60元。
停了车就徒步去码头,因为上川岛还没有完全开发成旅游区,也不是很出名,所以这里的码头相对简陋一些,跟厦门的那些渡轮码头是没得比的。
山咀码头-上川岛,船票单程是42元,也可以买套票137元,包含了来回船票,还有飞沙滩景区的门票。因为我们没有计划进去景区游玩,所以没有购买套票,只买了单程票。
上川岛是海岛,岛的最南边就是太平洋,船在海上开动,要30分钟才能到达岛上。
第一次领略大海的胸怀。游船在海上飞驰,浪花打在两边,一望无际。
到达上川岛,是三洲码头。这里是岛上唯一最繁荣的地方,只有菜市场,没有大超市,但是户外简单的生活用品都能够在这里买到,这里只有一个信用社,没有其他银行。
下了船,我们看到很多几人成队的驴友们也是大包小包的装备准备在上川岛露营的哦。有几个队伍,有的还带上了铁煲,绝对够专业!
走在码头,我们便雇佣我们的王牌包打听二千金各种打听岛上的信息,锁定信息在附近有个菜市场可以买烧烤材料。我们边走边问找到了这个市场,果然是什么鬼都有得卖。争分夺秒在半个小时内采购所有晚上烧烤用的材料,回到车站集合,辛苦了在原地看护行李装备的三千金。
三洲码头有个小车站,有班车通往各个沙滩景点小村庄,不贵,价格是5元7元每人,根据不同的地点价格不一样。
我们依然依赖着王牌包打听二千金,妖娆妩媚的二千金找来一个专门拉客的面包车大叔,5个人加上那么多行李才60元,值!
二千金你是最棒的![em]e142[/em]
大叔还很用心的给我们分析露营应该去哪里好,拿着手机看地图听大叔讲解每个地方,经过我跟唐少的30秒内部小会议决定,最后敲定银沙滩。
车开在环岛的小路上,一路上大叔都在跟我们讲解岛上的信息,车到达银沙滩,大叔还介绍我们可以去哪个饭馆可以洗澡,买海鲜过去加工。
经过飞沙滩景区门口的时候,我们都不屑的鄙视了一下在景区游玩的人们。
到达银沙滩已经是5点了,海滩上好多人,都是附近的居民,在海滩上挖海蚬。
这时看到大海的大家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今晚上大家就要在这片海滩上堆起篝火烧烤露营,能不激动吗?
来个初到海边的大合照吧

第一次露营,还是在海边,都没有经验,选择营地的地方有点犹豫,虽然都知道防鼠蛇虫,还要防涨潮,但是心里没个底。走过几个地儿察看,又问了沙滩上的渔民晚上涨潮会涨到什么位置,最终选择把营地扎在沙滩入口,离居民区最近的沙滩上。
既然选好了营地,那就要扎营了,分工合作,唐少跟店长清理垃圾扎营,我跟二千金去买海鲜今晚烧烤用,三千金依旧做好千金小姐的本分,那就是什么都不用做。
我感觉无论去到哪里哥都是一个专业的搬运工。
海鲜买回来了,我跟二千金还来商店买够晚上的饮用水,回到营地,帐篷也扎好了,取好点后就要生火了,在附近捡来干柴,堆起一堆篝火,搬来三块石头,堆碳生火,把买好的鸡翅膀、海鱼、青口、海蚬串好包好,把买来的水果切开摆好,把红酒开了醒酒,这时候才想起忘记买啤酒了,唐少又灰溜溜的跑去商店买了半打啤酒。
把露营灯挂在高处,篝火在一边噼里啪啦的发出光芒,我们围坐在烧烤炉边上,
篝火晚会正式开始!
举着酒,碰撞声,欢笑声,一边烧烤,一边拍照。唐少负责烧烤,我拿着吉他在边上弹唱,三千金一再强调要我带上吉他,她要听我弹唱。满足三千金小小的要求!
二千金拿着手机不停的拍照,拍照视频发朋友圈,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无法估算二千金手机里有多少我们的怂照。
酒喝到制高点,唐少便组织玩了几圈真心话大冒险,我们看到了大家千姿百态的怂样。
唐少跟店长的亲吻,二千金跟三千金得舌吻,我的脱衣舞。

真可惜我那放荡不羁的脱衣舞没有人拍到照片,我都跳了两遍了,你们帮我拍个照让我留念一下不行吗?下次补上吧!
一定记得啊。
奈何二千金的智商不够用啊,一直都是二千金输了。
TM你就是故意的吧?
沙滩,篝火,烧烤,美女,帅哥,吉他,歌声,海涛,露营,我们做到了。
篝火的柴火不够,我们还要打着灯去沙滩上捡干柴,这也是一件很有情调的事儿。
这个沙滩还没有开发成为旅游区,所以沙滩上的垃圾比较多,没有人去清理。但是人也少,很适合我们想要的。在沙滩的尽头,也有一群露营的人儿,他们看起来比我们专业,有8个帐篷那么多,十多个人,而我们只有2个帐篷。
他们堆了两堆篝火,也围在一起烧烤,在这充满活力的沙滩上,我们也有伴儿了。
我真想,如果是跟心爱人的在这种气氛下平息的看着对方,暗黄的火光照到对方的脸上,看着对方的眼眸,微微一笑,那是多么美好。
晚上坐在沙滩上,看着海水慢慢往上边涨,海浪明显比白天凶猛的多,三千金一如既往的坐在篝火边,二千金打着手机电筒出来捡柴,我和店长、唐少打着灯跑到沙滩上抓螃蟹,这里的寄居蟹可多了。
远远的用电筒照着它,看到它往海里跑,跑得可快了,我们在后面追,追到了用手压住,再拿起来就可以了。
有些螃蟹被灯照着了,它会跑回海里,只要海水的浪潮是退的,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它,用手压住就能抓了,如果海浪刚好是冲上来,会有很多白色浪花,我们看不到螃蟹了,螃蟹也会被海浪带到海里去。
还有些螃蟹会跑到它们挖好的洞里,那我们就没有办法了。
沿着海边抓了一轮螃蟹回来,二千金也把篝火堆的红红火火的,我们继续坐在一齐喝酒。
弹唱到了嗨点,我们玩起了大合唱,店长、唐少、三千金在后面站着唱,我坐在前面弹吉他,二千金在前面拍照片录视频

三五好友,疯狂的小聚,真是一大快事!
在我们开心娱乐的期间,也有几个像是游客的人,拿着铲子下到沙滩上挖螃蟹。
哈哈,还不如我跟唐少十米快步追螃蟹来的实在。
期间也有几艘渔船出海了,难道这么晚了,他们也要出海通宵捕鱼吗?
晚上涨潮的沙滩真的很潮,放在边上的包包、鞋子一切物品,都潮湿了,用手摸上去,都能感到水湿湿的。头发也湿了。
疯狂的玩了3个多小时,我们干掉了两百多元吃的,半打啤酒,半瓶红酒,还有威士忌没来的及喝。
11点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赶紧收拾东西跑回帐篷里,到点了,该休息了。
唐少觉得余兴未尽,拿来半瓶红酒跟我继续干。
两位美女在闺房中做着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店长已经昏昏欲睡。只有我跟唐少还在喝着酒,谈着笑着,总结着今晚的点点滴滴。
雨没下大,走在外面不打伞也没关系。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就停了,海涛声一阵一阵的,没得好睡,而且帐篷搭在不平的地面上,睡着不舒服,今晚就没法好睡了。
旁边的帐篷里时不时传来两位美女的声音。
凌晨2点的时候,店长出去方便我醒来了,他回来后我也出去方便,看到的是漫天繁星,北斗七星看的清晰,万里无云,我知道明儿早上可以看日出了。
奈何我出来的时候忘记把帐篷的拉链拉上,害得入了不少蚊子,都是大花蚊啊,很明显下半夜整个帐篷都是辗转反侧拍脸的声音,没一个好睡,都得归功于我!
早上醒来被他们打了个半死。
还好没有被打死。
凌晨4点多,外面就有人的声音,那是渔民开始出海捕鱼了,都是小船,用的是汽油机推动,2-3人一个船,大多是夫妻或者父子。
陆陆续续到了5点半,我的闹钟响了,我知道我应该起来看日出了。马上弹起来拉开帐篷帘子往外看,天还是暗的,天边连红云都没有,一直坐在帐篷里看着外面渔民出海,到了6点
这时候他们几个家伙还在呼呼大睡,一直到太阳出来了,他们才陆续走出帐篷。
我们现在才有空找旁人帮忙拍了一张大合照。

我跟二千金都是巨蟹座,身为一种顾家有安全感的寄居蟹,所以日常生活吃的用的都是我们两个掌管着。
7点多,渔民陆续回来了,我们的王牌包打听马上出动,跑过去挨个渔船的问有没有海鲜,但是得到的回应都是今天鱼不多,也有个别的有大鱼、花蟹,可没有了货比三家的前提下,我们还是没有买。唐少也不赞成早上买海鲜吃,所以我们先去吃了早餐。
两大盘米粉,40大洋,5个人吃不完!
吃早餐的店家建议我们要吃海鲜赶紧过去买回来,去迟了就没有了,下午是没有海鲜卖的,买了新鲜的海鲜可以拿过来他们帮忙加工,一份20元加工费。
你还真别以为贵了,当你买过来加工好了,你就知道值了。
相当的值!
我们吃完早餐赶紧来到海边,经过二千金的各种挑选,最终买了花蟹、膏蟹共2斤,鱿鱼一斤半,煮汤的鲜鱼一斤,总共花了200元不到,拿回来饭馆那里用水养着,等中午饭点再加工来吃。
早餐吃饱了,午餐也有着落了,我们回到营地,换了衣服就下海游泳。
海水真的咸到苦!
这里是浅海,一直往外走了十多米海水才末到颈部,当有大浪打过来的时候,你蹬着海底一跳,就不会被大浪覆盖,也就不会呛水了。
我跟唐少、店长拿着海绵在海上冲浪漂流,是多么好玩。爽爆了!

刚好又涨潮了,每一波大浪过来,伴随着是我们的尖叫欢呼。
美女贤惠二千金也换了泳衣带着嘟嘟下来海水里玩。
三千金戴着眼镜放不开不敢出来玩,不应该啊,下次不要这样子了啊!
我跟唐少压着海绵一直往海里游出去,居然敢挑战大海,真是天真烂漫的年轻。
我们顶着海浪,往边上的岩石游过去,唐少先过去了,海浪太大,拍打着岩石,冲劲太大把唐少往岩石上推,最后唐少的脚挂彩了,因为岩石太锋利了,而且还有一些死了的扇贝海螺的壳附在岩石上,都是很锋利的。
我们都往回撤。
最终,店长把眼镜献给了大海。
一个大浪拍过来,把店长的眼镜带进去海里。
店长说,大海是个汪洋大盗。
看,二千金跟嘟嘟玩得很开心。
一直想拉三千金出来海里冲浪,可是三千金总害怕眼镜掉海里,一直不肯妥协。
在海里泡了2个小时,体力都消耗了。我们回到沙滩上晒日光浴。
二千金想要堆泥人,就是把你埋在沙子里,只把头露出来。
开始的标本是唐少,但是堆到一半让我捣乱了一下唐少不愿意了。
后来二千金再三勒令我做标本,抵抗不过二千金的妖艳妩媚,最终妥协。
感谢你们给我一双G罩杯的巨乳,还有那根5公分的小丁丁。

你们开心就好

尼玛沙虫太多了,堆得差不多的时候全身都在痒。
海里玩得也差不多了,要跟着计划走,回去营地换衣服,收拾帐篷,收拾装备,回到饭馆。
先回到饭馆商店洗澡,5个人40元。
昨晚都没洗澡,今天又泡了一天的海水,满身都是咸的,还有沙子。
要说男的不洗澡也没关系,但是美女不行啊。
打麻将。
饭馆生意太好了,我们就在麻将机上搓起了麻将,开始不打钱大家还没精神,后来打钱的时候让我赢了好几把,赚翻了赚翻了。

姜葱炒花蟹,油王鱿鱼,胡椒鲜鱼汤,炒青菜,南瓜菜。
整个午餐下来消费了300元不到,5个人均分是60元。
划算吧?
上海鲜买了160元,一个青菜一个南瓜还有加工费总共115元,加起来总共才275元。
好吧又是我吃的最多,两斤蟹有一斤都是我吃了的。他们都是城里人吃得少,我是村里人吃得多,懂了吧?
吃饱已经是2点了。我们在计划着今晚在哪里过夜,确定了在太阳下山前就要去到目的地扎营。
飞沙滩,已经开发成为旅游区,还要门票,人多,嘈杂,不是我们想要的地儿。
但是想要去别的地方,脑海里也没有一个地点出来。
上山顶的发电大风车露营是个不错的选择,那里处于高位,平旷,可以看全海景。
但是经过王牌包打听各种打听,这里可以购买烧烤材料的只有三洲码头,而我们没有车,打电话叫车过来接,来回估计也要一百多。
上到山顶没有吃的也不行。
如果队伍里只有几个男的那是没问题的,但是队伍里还有两位千金,就算不搬东西让她们背着包上到山顶已经不知道是什么状况了。
最终放弃山顶大风车。
或者可以绕过去居民区后面的岩石上露营。
店长没有了眼镜,1米外六亲不认,3米开外已经是人畜不分,午餐吃的也没劲,已经完全不在状态。
所以店长顶替了三千金的岗位,留在饭馆看守装备。
我跟唐少、二千金、三千金带齐装备,往岩石上进发。
走到了尽头,都是岩石,没有一处平地可以扎营,所以也放弃了这个念头。
徒步去飞沙滩是4.2公里,尽管我拿的装备负重是最多的,但我还是想要尝试一下徒步。
两位美女也首肯愿意接受这次挑战。
奈何唐少怜香惜玉,去问卖菜的三轮车大叔,大叔的车全是菜,不肯拉你。
其实是因为你是男的。
长得还那么帅。
刚好前面饭馆的老板开着老吉普从巷子里出来,我马上示意二千金,我们妖艳妩媚的二千金小碎步走过去,操着一口自认为是一开口就是老乡的开平话跟饭馆老板撒起娇来。
你别管,反正饭馆老板愿意免费搭我们5个人还有一条狗还有那么多装备去飞沙滩。
这就是美女的优势。
唐少你恨不来。
我根本就不会做这种愚蠢的事。
三千金你要跟老二学习一下。
一路上,妖艳妩媚的二千金施展出浑身解数,向饭馆老板施法,还是没能打听到不用买门票可以进去飞沙滩的办法,因为节假日期间
每个入口都有人员把守。
逃票失败。
我说:一张票43元,5个人才215元,我们又不是没钱。
众人沉默。
我又说:我们可是循规蹈矩的文明人。
众人:不要脸。
飞沙滩比银沙滩大,海滩更长,只是只开发了一半,另一半还是遍地垃圾,没人打扫。
这里的沙滩更长,海浪更大,人更多。没有可以买烧烤材料的市场,但是有数十家饭馆酒家,只要你有钱,完全可以坑你没道理。
这里还有水上项目可玩,水上摩托、沙滩车、沙滩排球等等。消费是极高的。
全封闭式沙滩,我们找到在一艘废弃的小船旁扎营。

在这片沙滩露营的小伙伴还挺多的,望过去还有几个帐篷,再走过去,有一处密集的帐篷群,应该有十多顶帐篷。
扎营后,我们尝试在景区内寻找大市场,可是都没有,王牌包打听收集回来的信息也是说这个景区内没有卖烧烤材料的。看来今晚上必须要下馆子去了。
反正也不饿。
失去了眼镜的店长一直没劲儿,我们出去的时候店长都是在营地睡觉。
最后回来怂恿店长出来去到偏僻的一处饭馆吃个便饭。
晚上7:00,这时候离我中午吃海鲜已经过去5个小时,我的海鲜过敏发作了,我对个别海鲜是会过敏的,所以晚饭没吃海鲜,也没吃饭,大家都不饿,叫了个猪杂粥,一个青菜,一个米粉,85大洋。第一份粥还煮焦了,又换了一份。
今天的晚餐只能给不及格。
回到营地,该死的景区烧烤摊摆出来两个大音箱在唱歌,而且唱的相当难听。
有多难听?
如果你们听过三千金唱歌你就知道有多难听了。
老三你别打我。[em]e121[/em]
二千金躲进帐篷里跟嘟嘟过他们的二人世界去了,唐少跟三千金交谈甚欢,只有我跟店长又在无聊。
我只好又跑去沙滩上抓螃蟹。
唐少一直嚷嚷着买酒回来喝,我吃了过敏药又不能喝酒,后来跟唐少去买水,他自己买了两瓶哈尔滨自怼。
打死我也不喝哈尔滨
难听大音响太吵了,完全把我的吉他声盖住了,我只好拿出扑克四个人打牌。
二千金依然躲在帐篷里。
打着打着没意思,就散了。
不知道做什么好,突然上面的大音响放了一首大家都会唱的歌,我又拿起吉他跟着乱弹一阵,唐少、店长、三千金跟着一阵乱吼,倒是引来了不少眼球。
起码在旁边船上的一群大叔被我们赶走了,楼上的烧烤摊也有不少人探出头来看我们演唱。
这时二千金打开帐篷帘子又是各种拍视频,我们又推起了今晚的一个小高潮。
难忘的时刻啊。
不能喝酒,不能烧烤,不能弹吉他轻唱一曲,不能坐在一起聊天,都怪楼上的烧烤摊大音响。
扑街!
二千金又躲到帐篷里了,唐少打电话给女朋友去了。我跟三千金去海边逛了一圈回来,去洗个脸回来就都扎到帐篷里睡觉了。
这时才11点。
扑街,烧烤档的大音响蹦到了深夜12点多才停下来。
这一晚我睡的挺好的,不会像在银沙滩那晚上被一阵阵海涛声吵醒,也不会像那样子提心吊胆害怕有人过来偷东西。
反而三千金说深夜有人在翻外面箱子里的东西,她还以为是我,唠叨了一句就没理我了。
难怪,毕竟我是吃得最多的一个。
早上醒来发现我并未有深夜起来找吃的,却不见了一包饼干。
为什么当初没有人想起要报警?
早上我被外面的人声吵醒,我一睁眼就看到天亮了,看手机却是6:15而已。
我知道他们也已经醒了,只不过他们习惯赖床。
我一个人又在海边走到沙滩的最尽头,又走回来,沙滩上的人已经很多了,都在挖螃蟹,拍照。

他们以为会有日出?
不但没有日出,乌云密布还下了几滴小雨。
我回到营地他们果然还没有起来。
等到7点正,我又拿着毛巾去公共浴室洗澡了,洗澡回来他们还没起床!
真是一群猪。
10月3日啦。
大家洗涑完毕,收拾了行李装备,就出景区了。
找不到私车回三洲码头,但是大巴也是挺划算的,每个人才5元,刚好有车,10分钟车程就到了三洲码头。
到了三洲码头,店长跟三千金在码头内看守行李装备,我跟二千金、唐少去买点干货回去。
其实就是我跟二千金两个喜欢煮饭的人买干货,还在广州的时候就已经计划好了回去就要去二千金家里吃饭。
最终两个人买干货花了900大洋。
买票过海回到山咀码头,去到停车场取车就直奔广州了。
高速依然少车,不堵不塞。
回到佛山的时候我看导航才知道经过北滘,所以让店长把我送到我姑家里。
店长开车把两位美女送回家后,就拉着唐少过东莞嫖去了。
好吧,写了那么多的流水账就是为了跟大家分享我的行程,最后来个总结吧。
本次旅行一共5个人,三天两夜,总共花费2000元不到,人均400元,而且还是开车自驾的,虽然国庆期间少了过路费。
我们的项目不少,旅程不算枯燥哦,挺有质量的旅程。
能够控制这个消费真是我也感到惊奇,虽然出发前没有计划过开支,但是我预算人均消费1000以内,看来下次我可以多增加项目,把开支增大一点也没关系了。
如果没有车的朋友要去上川岛玩,也可以搭车到台山汽车站转山咀码头,直接买票过海就行了。
如果计划行程不是露营的,建议去飞沙滩、沙堤渔港,因为这里有饭店酒店旅馆,你懂的。
如果计划是露营的,那么可以选择的地方很多,但是首选还是银沙滩吧,因为这里还没有开发,是比较原始的,又有渔民,可以买到海鲜。
从三洲码头去各个沙滩都可以搭大巴。
如果人少装备不多还是建议搭大巴,比较方便安全。
如果是人多,计划露营装备比较多的,建议搭私车,还可以打探到很多消息。
岛上的都是本地人,司机是本地人,车费报价基本都是60-80-100这几个价位了,都可以砍价20元。
好比我们妖艳妩媚的王牌包打听二千金一上去,就直砍20大洋。
要吃海鲜,建议去沙堤渔港,那里是最大的渔港,自己买好了去饭馆加工,怎么算都是比你在饭馆点餐划算的。
下海游泳要注意涨潮退潮哦,出海太远了,涨潮海水就深了,你现在中间的岩石上也许会回不去,退潮了,你在水里游泳,潮水波浪会把你往海里带,浪大的话,水性再好你也游不回海岸。
这一次选择了国庆出游,没有选择在繁荣的都市,没有拥堵,没有排队,没有尾气,只有大自然。
希望下次有更好的旅程分享。
注意文明出行,爱护环境。

希望认识更多广东的菜鸟驴友,日后去西藏。微信15818137835

太多废话了,看到一半看不下去了

2016-10-24 08:1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5 18:56

引用 弹吉她的胖子 的图片:

2016-10-25 22:12

引用 剪刀 发表于 2016-10-24 08:1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