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畅游记(2016年9月22号~27号)

Morgan (北京) LV.4
2016-10-23 23:58 274/11
  • 出发时间/2016-09-22

开篇提要

生活中糟心的事太多了,于是想甩掉烦恼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走就走也是要付出代价滴 咳~),想来从未踏出国门的我也想睁眼看看世界,在与家人商议之后决定去趟日本。说起日本🇯🇵其实老早就想去看看了,毕竟一路相伴的日本文化影响太过深刻了(神马柯南、机器猫、宫崎骏、岩井俊二、北野武、黑泽明等等太多了 当然还有AV ),总想来到这个国家看看是什么产生了这么丰富多彩的文化景观。
       人物:此次出行主要是和妈妈俩人,在中青旅报了个半自由行算是省心了,也当为下次做准备吧。
       攻略:其实在蚂蜂窝看得多了 ,心中自然就有了攻略(话说回来 跟团走的我做攻略都是白费,只得庆幸最后一天是东京自游行)
       物资:手机(一机在手天下走啊 日本地铁 日本换乘 Google地图这些APP还是下个吧 挺好用的) 钱包(总共也就兑了大概7万日元) 其实手机充电完全没问题无需插座转换器,买了一个基本没用上,除非你带个笔记本电脑三插头那种的。另外,淘宝需要定个WIFI随身带,还是挺好用的,信号全覆盖。

基本想到的只有这些了,可以往下看了~~

第一天 夜游京都

第一晚入住的酒店,我们从北京出发,经烟台转机飞往关西机场,本以为会住在大阪(我之前做的攻略,幻想晚上到酒店能上个梅田蓝天大厦看个夜景,哎),谁知生生给我们拉去了京都啊。

这是酒店的名片,小纸一张真环保!(一层有个泡澡的汤浴,不是温泉,但泡泡还是很舒服的,卫生真的巨干净不用担心,干净可以作为霓虹国的座右铭了)在酒店把行李放好后,我就带着妈妈开始夜游京都了,攻略的梗我必须得挺过去。

这是导游推荐的酸奶,路过便利店买了瓶,味道还行吧。

跟着手机导航往祗园方向溜达,期初只是毛毛雨,后来就变成了中雨,☂️雨伞必须随身携带啊。不过话说回来,一路走街串巷真是体验到了日本胡同文化,干净整洁四通八达,一路没有看见几个行人,偶尔会有点森森然。

这是在前往衹园路上,随便找的一家饭馆,门口有橱窗展示于是乎便进去了,一位和蔼的麻麻桑招待的我们,其实看半天也不知吃什么,饿的都没食欲了,吃过后发觉还是可以的。这是豆腐套餐。

我点的这个海鲜饭味道就差点了~

我想起了柯南中的小兰~~

这就是京都的衹园了,据说会有艺妓出没,但由于夜里有雨人真的很少。背面就是八坂神社咯~

八坂神社里的油纸灯,之后雨越下越大,想尽快回酒店休息,也就没有再多逗留。

第二天 品味大阪城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大阪公园,图片中的圆球就是传说中的时间胶囊,里面放着1970年当时最先进的科技,此后每百年开启一次进行查验也会补写东西,为了给子孙后代一个交代吧,挺神奇的。

抹茶冰激凌,这个不该错过啊~~

大阪城的近景

大阪城后身石台上拍摄的景色。

老妈拍的  孤独的小背影儿

心斋桥咯  各种小卖部

蟹道乐到处都有,可惜木有时间品尝。此外,筑地市场似乎也要搬家了,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要搬到台场去。

看见有人在这家章鱼烧店排队,我就凑了过来,拍了一张。

也许是期待过高,味道还行吧。。章鱼丁是实打实的,不像国内全是面粉。

下午,我们又坐大巴从大阪回到了京都,来到了举世闻名的金阁寺,就是小时候看的动画片一休和尚经常去拜见的地方。此张照片是我用三脚架拍摄的,当时人山人海,能拍出这么一张实属不易啊。另一张用脚架拍摄的就是头图了,夜晚的鸭川,冒着小雨在老妈的配合下拍摄,我俩都不容易,哈哈。

金阁寺的入园符,福寿如意保平安,放钱包里挺好。

寺内一处祈愿的地方,我和老妈都许了个愿,点了个蜡烛。

这是京都平安神宫门前的净手池,团友们按照礼仪都洗了洗手。

平安神宫的地面都是小石子,据说当年是为了预防刺客入侵作为警报之用,多机智啊。

神宫对面不知道什么仪式,喊着劳动号子像是在送风。哈哈

路过八坂神社,偶遇小盆友,怎么都是小白帽啊。

沿路的自动贩卖机那叫一个多(厕所和垃圾桶却很少见,和国内正相反),完全不愁没水喝啊,各种饮料都应该尝尝的。

这是晚上入住酒店的餐食,吃着还是可以的哈。酒店内有温泉,也就没怎么拍照,只想尽快休息。

酒店一层有个游戏厅,抓娃娃越玩越上瘾,总计1700日元终于抓到了个娜美~~😁

拼装好后拍了一张,宅男的心愿已了,右下角的小angel是我从国内带过去纪念用的,搭配着合张影。

第三天 览富士山

清晨从酒店的窗外向外瞟去。。

我们的早餐都是酒店自助式的,日本为提高国民体质实行基因改造计划,纳豆、味增汤、鱼是必不可少的三样,牛奶也只喝冰的,不过我更青睐于他们的小香肠,水润多汁真的很好吃啊。海关要是不拦着,我非的去超市买它几箱肉回来。

附一张超市生鲜图,看着就有食欲啊。。。

第三天,上午去的富士山五合目,一阵风吹过刚好看见山顶,目前还不是看雪的季节。在上山和下山有一段路很神奇,汽车在60公里以上速度通过时会听到日本国歌,马路做过特殊的处理很是惊艳,导游不提醒还真不会注意。

差点忘了,富士山上有个购物店,里面可以买到明信片寄到中国,别忘买邮票啊。24号投递的,10月11号我才在北京收到。

在邮筒边上留个纪念,此邮筒仅供展示之用似乎,我投的里面的。

下午,就是在富士山下的御殿场购物了,又赶上周六当地人来购物的很多就没怎么拍了,这是晚上的🍜拉面小馆。

猜得出是什么动漫么,哈哈,进击的巨人。国内给和谐了~~~对了,面汤很咸,煎饺还是不错的,吐个槽。

第四天 东京行

绿地里的小蘑菇比比皆是~~

相比之下,我那个娜美价格还算可以了。哈哈

都是预订款啊,预定。。。

浅草寺那叫一个人多啊,中国人更多,闭着眼我以为走在了王府井大街上。

远远的看到了天空树,就是柯南剧场版《异次元的狙击手》里的那个。

这是我诚心诚意求的签,说的挺好,如梦得偿必来还愿。

浅草商业街,走到头就能看到雷门了。够累的。

人形烧,师傅正在加紧赶制,挺卖力气的。

银座商业街,恰逢周日街道为游客开放,称为步行者的天国。本以为会像王府井一样没什么人买东西尼,但是恰相反,店员一个个服务热情周到,商品摆放到位货真价实,比起网销我真的更愿意到实体店里去,真要拿出点真心实意我不相信实体店会有消失的那一天。

晚上来到了千叶入住酒店。

第五天 大暴走

最后一天自由行,有的团友要去迪士尼,我和老妈更青睐人文景观就放弃那里了。

台场就变成了我们的出发地,随后我们就搭乘地铁前往明治神宫和表参道。顺便一提,若是有朋友想在东京一地玩的话,地铁小时券是不错的选择,在蚂蜂窝可以买到(分1日、2日、3日券)。

地铁买票还是很简单,一看就能看懂,先看价格然后选人数接着往里投币就OK了。我们做的是海鸥线,不过,你要是到了一些大站需要换乘的话,那智商就必须得上线了,日本地铁四通八达啊,各种线很凌乱,不过耐下心来慢慢摸索肯定没问题!

海鸥线是无人驾驶🚋线路,去车头感受东京美景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后来换乘为地下铁路,回来时人多了不少。老人上车后直奔专座,年轻人也都很自觉地让座,车顶还有行李架,很人性化的设计啊。

供奉明治天皇的明治神宫。参天大树种类繁多,走在里面挺惬意的。

走累了,点了杯抹茶牛奶🐂还是蛮好喝的啊。

这边潮牌店不老少,还看到户外品牌始祖鸟专卖店,种类倒是很齐全。

日本快餐品牌食其家,跟吉野家差不多,但是饭的分量分的很细。

无印良品那叫一个大啊,货品也是好全啊~~

台场也有个自由女神像啊,简直了。这一天其实大部分都是在逛街购物,品牌众多价格也是不菲啊,若要买什么最好提前做好攻略,否则绝对是对体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啊。

台场大桥的那边能看到东京铁塔,我想晚上看的话一定会很好看,这次是没机会了,期待下次的相见,霓虹国。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24 14:01

引用 bennygao 发表于 2016-10-24 14:01:37 的回复:

回复bennygao:如果你要看红叶的话11月底合适 雪山估计还得往后 你在百度查查看

2016-10-24 15:18

请问您下次打算什么时候去啊?

2016-10-24 15:56

引用 Bunny 发表于 2016-10-24 15:56:34 的回复:

回复Bunny:你问的很专业 期待尽快 哈哈哈

2016-10-24 16:0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4 19:27

不错!棒棒哒~好想出去玩~

2016-10-24 19:29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10-24 19:27:16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christina:谢谢观看 再接再厉啊

2016-10-24 19:32

引用 Ella(小隐) 发表于 2016-10-24 19:29:27 的回复:

不错!棒棒哒~好想出去玩~

回复Ella(小隐):哈哈 明年你应该可以出去玩了

2016-10-24 19:33

好想也去日本玩。不过还没找到一起去的人

2016-10-25 20:17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5 20:17:18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期待早日找到啊 先跟父母去也是挺好的选择

2016-10-25 20:18

引用 Morgan 发表于 2016-10-25 20:18: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