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之旅

ITC 徐婷 (广州) LV.1
2016-10-24 00:00 167/2

这个月结束之前必须把青海之旅的游记在嗡嗡上发表出来这是跟某人的约定,也是为了在这个特殊的平台上的第一次发表加一个浓重的感叹号,太棒了! 任性的说走就走,--国庆节本来计划好好宅在家里追剧差一点就错过了与高原澄澈明亮的蓝天、广阔无垠的草原、清净碧蓝的海湖美丽邂逅了,感谢我的室友加好友,超级闺蜜拉我一起加入她计划已久的青海之行。                                   我 比秀早一天抵达西宁的曹家堡机场,金秋十月,空气里开始透着凉爽,从郑州过来到没觉得很大温差,就是风大。入住的酒店在西宁市最中心路段十字街的南大街,旁边就是以地方美食出名的莫家街-知道我为什么要住这里啦,虽然位于闹市但是院落内的宾馆特别安静,进入房间推开窗映入眼帘的是宏觉寺庙熠熠发光的金塔顶,可能因为风大的原因把空气里的颗粒都吹散了,所以窗外的景致看起来是那么的高清,那种感觉你懂的。                                                落定之后我开始寻觅周边有什么好吃的,不能辜负我吃货的美名呀!在攻略上找到附近马忠食府,听说是十几年的老字号,就直奔过去了。当然要来一份这边最地道的羊肠面,羊肠在平底煎锅里已烹制好,放在用羊汤过水的碱水面上,配以焯好的芹菜和白萝卜丁,浇上辣子就可以上桌了搅拌开,闻着那个香味口水已经泛滥了。接下来的两三天也吃过好几家羊肠面,材料一样又略有不同,最爱的就是那口辣子了。另外西宁的美食印象比较深的还有甜酒醅,手工牦牛酸奶,炒面片,酿皮,手抓白条羊肉……西宁集聚着藏、蒙、回、土多个民族杂居,初来觉得他们的饮食差不多都以牛羊肉为主菜,面为主食。后来听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大哥介绍,我们吃的这些做法都是回民汉化了的做法,正宗的藏餐得到当地的藏民家才能吃到,而且那种原始的做法,出锅还带着血呼啦子的牛羊肉估计大多数人很难接受。                                                                             第二天西北小黄线的青海之旅就启程了,我们是租车旅行,连人带车一起包了五天四夜带我们玩。在这里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司机兼导游陈哥是一个极具黑色幽默,有着酷帅酷帅的外形带有朋克感觉的三十一枝花的怪蜀黍。他人超好的而且通晓各族文化精髓,博古通今而且对当地及周边的地理环境人文故事特别了解,各大景区如数家珍。因为是租车旅行我们的行程可以自由安排,为了更紧凑一些我们特地把一些特别吸引人的风景的行程提前。今天有点晚了不说那么多直接上图吧!有时间再补充。

这个是经幡,在青海处处可见,承载着人们对神明的敬畏和对生活的期望。在这里,内心是平静安乐有欲望当时把它交由上天来接管,尊重敬畏大自然,也感恩大自然赐予的一切福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