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十月听说那儿枫叶很美

就想去玩

目的地:本溪&沈阳建筑大学
出发地:石家庄

抓住大学最后的小尾巴,想玩就别憋着
手残,大家主要看图

day1:10月17石家庄-沈阳
       18号凌晨1点到沈阳,有机场大巴,(出机场大楼就能看到)中途只能在电视台下车,终点沈阳北站,到终点大概1小时,15.5元/每人
       首先不得不说沈阳交通很方便,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只在上海车墩坐过古董版的,不能同日而语,车道用的绿化道,在两条车道中间,省空间,很完善,大赞。
        其次沈阳的夜市好像关门的很早,晚上1点,夜市99都关门了,肯德基,麦当劳也关门,所以大家太晚去沈阳得有心理准备。想到了吃顿好的,你会发现没吃的。(我们当时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只好打车,让师傅开车去沈阳站,让师傅帮忙找吃饭的地方。印象中火车站应该晚上会有好多吃的,但是在沈阳居然没有~后来围着火车站转了一圈,师傅终于找到了一家没打烊的东北菜馆,个人不怎么喜欢东北菜,可能是没吃过正宗的原因,觉得✘吃。勉强填了肚子,没饿着)。
       因为考虑到时间问题,自助游可能当天回不到沈阳,周五还要回学校,所以选择跟团,(事实证明,出去玩要拍东西的小伙伴,时间充足不跟团,我主要拍东西,时间用的比较多,导游给的时间是平常的人浏览的时间,所以一路下来还是有点急)

深夜下车,看着满街的银杏,忍不住先来一张

day2:10月18沈阳-本溪
       跟团是提前一天在网上定好的(欣欣旅游,到本溪100—130元/每人)。所以早上7点直接到市府广场,大巴还是很准时,7点到,到了直接就上车,没有等。到本溪关门山大概花1.5小时,因为是学生,所以跟导游说了我们自己买票,90元门票,学生证45元,所以我们跟团就花了来回车费100元。还是挺划算,如果自己去得动车倒汽车倒3次,比较麻烦,时间会多出好多。

8点30到景区
       导游让买景区的巴士,(20元到山顶,然后往下走),因为主要是来爬山的,所以就没必要买,直接爬山,走走停停全程大概花了6小时。
       来的还是稍稍迟了点,景区人倒是不怎么多,就是好多树叶都掉光了,有点小遗憾
       关于浏览路线路线,因为上山和下山属同一条线,所以不用担心走错路,全程跟着大路走就行。如果时间,体力不够,建议山下坐车到山顶,然后再从上往下走。这样省力,还不用急着走。
       关于吃的,上山一路上都有卖吃的,各种小吃,不贵。爬山一定要准备好巧克力,充足的糖,爬山体力消耗很大,糖能让我们迅速吸收,不至于消耗肌肉。

登山开始 手残不好使,主要看图

进山第一棵枫树,挺激动

刚刚湖面还很干净,一阵风吹过,满湖黄叶

原本想来个长曝光,来个细水长流。。。没拍出来,,

头顶的天,沉默高远

随遇而安,莫名的默契

景区公路上不能走人,只能过车,每个口都是栅栏围着。

山里面风还是很大,看飘带被吹飞的样子就知道

就喜欢走这种小野路

水面有油画的感觉

画中游

住湖边爽歪歪

导游图

因为来的不是时候,枫王叶子已经掉完了,所以,景区门口撸老法师的~

景区大门,行程结束

沈阳建筑大学

10月到沈阳,一定要看银杏,攻略过沈阳适合看银杏的地方有3个,一个浑南路,青年公园,农业大学,最终选择建大(浑南路),还有就是正好有个同学在建大上学。同行的小伙伴还是学景观的,所以他也强烈要求去建大看看,所以就这样确定在沈阳的一天行程就安排到了建大。
     原本计划下午6点到建大,没想到巴士中途不停车,又要到上车的市府广场,所以多花了1个小时。
      市府广场地铁2号线——奥体中心转轻轨5号线——沈阳建筑大学 (地铁,轻轨票价都是2元)

晚上7点左右
        沈阳建筑大学,中国很有特色的大学,教室,宿舍,食堂中间由长廊链接。国内应该仅此一所,由北京土人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景观设计的经典案例,学景观的同学一定听过水稻大学,因为土人在建大种了一块水稻田,搞景观的小伙伴一定不陌生,对,是它,是它,就是它。

同学说带我们去吃特色东北菜,但是一想起昨晚火车站吃的东北菜,直接拒绝。
       建大门口一圈全是吃的,东西很多,由于被昨晚东北菜吓到了,所以决定换一个有特色的。西南人还是比较钟爱火锅,后来就选了一家韩国火锅一份芝士炸鸡,虽然本人对吃不是很感冒,但是味道真的不错。
感谢阿秀的款待~

露个背影

一墙爬山虎,这么多还是第一次见,有不想走的赶脚。。。。

建大的标志水稻田

没有栅栏的足球场,会不会直接踢飞出球场

建大里面的八王书院

东北栎树,随机给它取得名字

看完建大到了中午12点,下午14点的机票,所以时间很紧。
考虑几种乘车方式,最终选择轻轨,中午正值下班高峰期,轻轨不堵车
轻轨建大5号线到沈阳海关换成2号线,终点直接到机场,建大到机场加上中间换乘时间大概70分钟 到机场已经13点过
终点下车直走,上二楼是取票,安检口,沈阳安检还是很严格,白天人多,当时都懵了,这么多人,13个窗口前全是长长的队伍,建议大家提前一点走,留足充足时间。
排队到过完安检花费大概20几分钟。还在安检口,就听到广播航班检票所以也是刚好赶上。

完~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4 11:3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08

引用 安-池墨 发表于 2016-10-24 11:34: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安-池墨:好呢,加快速度。还没写完👼👼👼👼

2016-10-24 22:44

引用 Harlan 的图片:

2016-10-25 17: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31 09:55

引用 wolfwolfgod_ 发表于 2016-10-31 09:55:38 的回复:

回复wolfwolfgod_:钱能不带,不能不带相机

2016-11-03 15:4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3:08:46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哒,好么么

2016-11-18 09:4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5 17:58:0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1-18 09:4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安-池墨:了解留言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