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方莫斯科,感受冰城魅力。【2016.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10-02

初见哈尔滨,这座中国的东方莫斯科。

哈尔滨的历史源远流长,是一座从来没有过城墙的城市。
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

请允许老吕我介绍一下我家的新成员,点哥。(鼓掌)。重点说一下,这是我和点哥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出行,为什么选择十一出行,是因为点哥工作的关系,只有十一可以休息,所以这是一个迫不得已的决定。

作为正经东北人, (东北人是东北人,正不正经不造。)东北三省最后一个地方留给了哈尔滨,可这却成为了我和点哥开启旅行的第一个地方。

开启唠唠叨叨模式。

10月2日,打包行李,拖着拉杆箱,牵着点哥,出发哈尔滨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的天气普遍冷的较早,十月的哈尔滨温度在1-12度左右,去的前一天还是20度,想要一个星期体验四季的变化吗? 那就来咱大东北吧。
行李箱必备衣物: 羽绒服羽绒服羽绒服,薄绒裤薄绒裤薄绒裤,拍照须带手套带手套带手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别说我没提醒你,反正老吕我在穿着棉皮夹克皮手套的情况下,依然被冻成了傻逼!!每天都是大鼻涕横飞!!!
高铁票:245/人。历时2小时20分钟。沈阳站-哈尔滨西站。出了哈尔滨火车站,就有公交车广场,很多线路都直通市内。也可打车直接到所预定的酒店。

入住酒店:观江万达莫泰公寓中央大街店。224一晚,三晚共671 。入住之前我是先联系的酒店工作人员,在确定了十一入住价格之后才在去哪儿网预定的,我觉得这样比较稳妥,也能很大程度的避免在去哪儿网预定之后,十一期间入住涨价的问题。下面给大家看一下我酒店所在的位置,红色小点就是。
在这里要说一下, 十一期间,大部分的酒店房间的价格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涨幅,这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 地理位置很不错,距离中央大街仅仅隔了一条街,距离圣索菲亚教堂步行也之有6分钟左右,距离兆麟公园步行5分钟,距离松花江边的防洪纪念塔溜溜达达15分钟也可抵达。

防洪纪念塔的步行路线。

索菲亚教堂的步行路线。

中央大街步行路线。

从酒店到老道外区巴洛克风情街的公交车路线。建议坐1路车。 下车就是。

预定伏尔加庄园一日游,门票+往返车是在携程网预定的。 80/人。
提前一天预定即可,导游会在前一天晚10:00以前通知大家第二天集合的地点和车牌号。
一般集合地点在家乐福西大直街店和龙塔正门2个地点集合。由于我们距离家乐福比较近,所以选择的是家乐福,下面是家乐福的公交线路。

此为从酒店自驾到伏尔加庄园的路线。

公交车很方便, 不用倒车,很多线路都到, 但是公交车会绕路,如果怕迟到选择泰克西吧。 毕竟是跟团出行,迟到的话让一车人等待,影响他人游玩心情,那就不太好了。

此为泰克西到家乐福的最佳线路。

此为酒店到哈工大的公交车线路。

松花江铁路大桥是哈尔滨铁路局修建最早的大桥之一。该桥经过几十年,裂纹增多,韧性减弱。1962年7月,由东北铁路局设计并进行该桥梁加固工程。1962年9月1日开工,1972年2月竣工。

公路大桥,顺着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一直走就能到。

生命就在旅行的过程中被慢慢填满。

下了高铁,滴滴了一亮泰克西, 堵在尚志大街,然后绕路绕了好远,硬生生的从24块堵到了34块,没招,认命吧,反正拖着那么一大堆行李,我就是想逃单也逃不了。
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前台工作的美女态度不错,房间也是我当初微信上预定的,没有任何问题。
一进屋满眼都是惊喜。
我直说,如果老马来了。 一定很喜欢。因为满眼的蓝,还有绿草地。
赶紧拍了照发给老马, 老马说你别勾搭我。
我说我就是想跟你显摆一下。哈哈哈哈。

简单的整理了一下行李,看了地图发现距离兆麟公园是最近的。 此时外面的天气还是很好的,有阳光很温暖。 之前看天气预报一直说3,4号都有雨,我一天之内就领略了四季的变化,天气预报时时在变,怕来不及所以有雨也得去,匆匆预定了第二天伏尔加庄园的门票,然后出发去兆麟公园。
兆麟公园不是很大,但好在有山有水,游乐场设施也有, 而且在中心地带, 是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地方。

点哥去哪都喜欢带着小盒和瓦力, 事实证明他俩确实是很好的模特。

转了一圈,下午大概4点左右的样子,觉得阳光不错, 2个地方选择一个是江边,一个是索菲亚教堂。点哥说阳光正好, 去拍教堂一定很好看,所以最后决定去教堂。

不好意思大兄弟, 你走的太快了。 脸糊成这样不是我想看到的。

从兆麟公园到圣索菲亚教堂, 要经过我们住的地方, 然后从兆麟街走过去。 这是在兆麟街路口的不知道哪些领导待的地方。 建筑非常有特点。 黄墙绿瓦红柱子。

哈尔滨第一中学。 环境看起来非常不错。 反正比我大沈阳的中学大多了。

请看, 这就是所谓的萌萌熊!!! 你告诉我你那眼珠子一上一下, 一左一右的是要干横么? 哪里萌? 反正老吕我是没看出来。 点哥说了。 这明显就是智障熊。。。!

一开始我以为是行为艺术, 后来吧,在我看到了。 12345个猴哥之后, 我就断定了这不是行为艺术。 点哥一直怂恿我上去跟猴哥合照, 我说我才不要, 我拍他们就好了。挑了一个看起来最帅最顺眼的猴哥, 拍了几张,猴哥很配合的摆了造型, 拍了几张说了谢谢,然后我就拉着点哥愉快的走了。
没走两步,前面一哥们和另一个猴哥合了影,猴哥拉着哥们要钱,哥们不给。 于是上演了一出年度大戏,妖怪, 哪里跑。

唯一的感受就是,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啊,, 广场上的喷泉开放了,非常漂亮, 但是我想拍个全景的教堂都拍不到。。因为一台起相机就会有人头钻进镜头里。

时不时这群白鸽就会绕着教堂飞过, 原本以为能看到满地的白鸽还想和他们玩耍一下, 做一个安静文艺的美女子, 结果。。。 我看到的是被圈养的围栏,而鸽子根本不下地。

东北的十月,4点半天就渐渐开始黑了,基本到了5点天就大黑了。
先去祭一下五脏庙, 然后在继续转。
很多攻略上都推荐中央大街上的几家俄餐,有华梅西餐厅,有波特曼西餐厅, 马迭尔西餐厅,我选择的是波特曼西餐厅,因为店的风格是我的菜。
至于味道, 我并不是那么喜欢。

路过一家海贼王主题的专卖店。

我是路飞,是要做海贼王的男人。
听说 姓海名贼王的 是个女人。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市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

中央大街的铺路石为花岗岩雕铸,长18厘米,宽10厘米。只有中央大街这一条街是这样的方石。左脚在中央大街上,右脚在西十二道街上, 就好像一脚迈进了另外一个世界。

本想从头逛到尾, 一开始到中央大街还问点哥饿不饿, 他说不饿。结果5分钟还没走出去,就跟我说饿的不行了,快要死了。。 真的我忍不住要给你赞上天。

这家面包店的面包不错。 三明治很好吃。

要颜值有颜值, 要美味有美味。

随处都是卖套娃的店。 卖俄罗斯商品饰品的店。

好像是。。。 免费的演出吧。 天气这么冷,他们依然那么专注。
真心点赞。

进去的时候排了好多人,我们拿了等位的票开始等, 没有等太久, 不到5分钟就喊了我们。
点哥此时已经快饿的翻白眼了。

忘了这是什么面了。。。。
美团上有团购, 有2人餐和4人餐,看了一下之后觉得还是单点吧,两个人支付宝付款还减钱,花了大概200多一点。

瓦罐闷虾,到处都推荐, 也是特色菜。 很好吃的这个。

什么沙拉。。 忘了。
反正不好次的我都记不住。

什么什么牛排。。。 猜对了。 我还是没记住。

这个好次。 什么什么巴菲。。 哈哈哈哈。 对不起。我老年痴呆。

在楼上吃饭听歌的时候以为是中国人唱的外国歌, 结果下楼了才发现是个俄罗斯小帅哥在唱,
颜值够了, 这唱歌的技巧还是需要练练呐。。

吃过饭出来, 已经变天了,白天穿的衣服已经不抗风了,波特曼餐厅离我们酒店只有不到5分钟路程,晚上要去拍教堂夜景, 不穿厚点显得不够专业。
这是在15楼的房间里拍的哈尔滨夜景。 点哥一番凹造型之后换了衣服出发去拍教堂夜景。

我的小微单在暗处iso开到800就已经噪点多到让我密集了. 所以有密集恐惧症的同学千万不要点开大图看.

嘿~ 嘿~ 大厚皮夹克套起来呦~

嘿~ 嘿~ 三脚架呦架起来耶。 看我神奇的慢门把你们都虚掉。 略略略~

本想跟点哥去江边看看,拍拍夜景, 结果冻的根本不想在走, 于是反悔温暖的酒店。
前篇忘记介绍了, 这是我闺女, 叫琉璃。

我说大闺女啊,, 你知道麻麻让你站起来有多困难吗。

麻麻, 我要坐秋千。

看我葛优瘫~

在中国的土地上体验异域风情。

伏尔加庄园占地60多万平方米,周围没有围挡,是座全开放式的庄园,庄园内有30多幢俄罗斯建筑,四周被阿什河环绕。
前一晚和一日游的导游敲定了集合地点和时间, 半夜的时候就开始下起雨, 早上醒来,看着阴沉的天气,心里好不痛快,准备的长裙子也穿不上了,要是被冻生病,就得不偿失了。 出门的时候还是小雨,看着天气预报也说11点左右就会停。 在去伏尔加庄园的路上,小雨变成中雨。蓝瘦,香菇。
坐车途中,小导游为我们讲解, 由于我们的门票是不附带表演和游船的,还说船都是带棚的,可以看到庄园三分之二的的景色,下雨可以先游船,每个整点除12点外发船,因为开船的需要去吃饭,船行大概20分钟。内有中餐厅和西餐厅,消费不便宜,也并不好吃,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自带午饭。这里我要说一下,游船真的没有必要,沿着阿什河走,都可以看到,船也不是很豪华,只有脑袋顶上有棚,还在河上被吹成狗。船上的座位全部被雨水打湿,还好我机智,早早就发现了,用点哥背包的防雨布垫在了屁股下面。 游湖一圈回来,看到的全都是臀部湿了的裤子。
即使天公不作美,伏尔加庄园仍是我整个行程里最喜欢的地方,我总是在和点哥说,如果晴空万里,那该有多美好。

到伏尔加庄园下了车。 赶紧找了一间西餐厅躲雨, 还好不吃东西也让待着, 一直待到快12点才出去。外面还是一直在下着雨, 天公不作美,点哥的小雨伞遮的了头,遮不了尾。
本来就降温了的天气,由于下雨,更是冷的能冻死人了。

造型凹到最后都不知道怎么凹了。 实在是太无聊。
顶着大雨跑出去。 拼了!! 毕竟2点半就要集合往回返了。

巴甫洛夫城堡,很多结婚的新人都在此举行婚礼,当天开放,里面是油画展,还有雕像和雕塑。换了一个屋子,继续待着等雨停吧。

遇见一面神奇的镜子, 会照的人很瘦。
这也是此次旅行我和点哥唯一的合照, 点哥带了三脚架居然跟我说太沉了不想背着。。
那你带着干嘛!!你个懒癌晚期患者!!

瓦力向大家问好。

别哭别哭,瓦力安慰你。

瓦力是个好演员。 嗯,也是个好模特。

这灯某宝上有卖吗,我想买个放在家里

紫薇, 紫薇你不要走。。

城堡逛的已经不能在逛了, 能走的不能走的地方都走了。 于是冒着雨又开始前进, 这时雨已经小了很多,可以不打伞了,地上有好多积水。

阴天之下有点像闹鬼的城堡。

我这一直再说, 这要是晴空万里, 这要是晴空万里多好,点哥被我烦的不要不要的。 我还一直在说什么时候专门来这庄园住两天, 挑好的天气,拍日出和日落。

不说话的时候确实像个文艺的女青年, 一说话就变成女神经。

最后一间小屋子出来的时候,雨终于停了,这时候空气已经冷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了,浑身都在发抖,根本没有出去的勇气。

圣母你好,圣母再见。

宝宝此刻只想回家 ,又冷又饿。 好想死。。

坐船的码头。

救命的泡面,整个庄园人们聚集的地点,火到根本没位置, 从未吃过如此好吃的泡面。 嘤嘤嘤。

伏尔加庄园的酒店, 我们去借用洗手间的时候听到前台和顾客说,洗澡水不是热水器供应的,所以每个人洗澡要间隔15分钟才会有热水,而且9点以后热水就停止供应了。

遇见一只特别亲人的小肥猫, 特别乖的认点哥抚摸,而我就在旁边拍拍拍。

没有逛完全部, 因为太冷了, 集合时间也到了,就回到车上等着回到酒店, 到家乐福下了车,天就开始放晴,也开始出太阳了。 时不与我啊。。

各种游记网站墙裂推荐的老昌春饼, 总觉得到了一个地方不尝尝推荐的吃的就不像来过这里, 事实证明, 还是不要听推荐的吧。 筋饼很薄,很劲道,几乎透明了,熏肉很好吃, 春饼太厚了,没有我老爸烙的好,锅包肉就差了点,我还是喜欢吃咱沈阳做的老式锅包肉,京酱肉丝也不错, 就是少了点。
不点锅包肉,2个人10张筋饼配京酱肉丝和熏肉,50 60 块钱就够了,甜面酱是要钱的。

吃过老昌春饼, 按照惯例, 准备把中央大街从头到尾逛一遍。

中华巴洛克建筑群。

一夜休息满血复活,第三天的行程首选是中华巴洛克风景区,哈尔滨老道外中华巴洛克是现存世界最完整中华巴洛克建筑群,是非常有特点的老街区。
为了能拍美美的照片,也为了我的裙子不白带, 在酒店凹完造型,忍着寒冷的空气,看似潇洒的走在街道上。 (内心独白:这天真特么冷,感觉鼻屎都快冻上了,感觉手都不会动了, 腿都木了。谁冷谁知道啊。

我觉得虚了的我才最好看。

出了门,在楼下的王将面馆吃了面,, 呃, 怎么评价,反正没什么味道, 也不觉得有多好次, 还死贵的一碗。。  我点的排骨面, 排骨2块,酱的, 不知道在冰箱里放了多久, 按我平时吃饭的理解就是这肉坏了。  勉强填饱肚子,继续在寒风中行走。

虽然冷,但是我还是点了一杯酸梅汤, 算是小时候的回忆吧,那时候2块钱塑料杯子装的冰乌梅,是我最爱的饮料了。

这位大叔卖的好次的 叫 蜂蜜桂花糕, 就是下面这货, 小时候经常次,沈阳也有,现在基本看不到了,没想到在这里能次到, 外面一层很硬,但是里面酥酥脆脆, 放在嘴里含着会像冒泡泡那样化掉,稍有一点粘牙,但是化掉之后就没有了,非常甜,一次不要次太多,齁嗓子。 当时买了好大一块想要带回沈阳,结果最后一块在回沈阳的火车上解决掉了。

都说高手在民间, 哈尔滨的民间高手都聚集在巴洛克风景区了。 活灵活现的蝴蝶,赞叹艺术。小图2元一张。

嘿,哥们,看啥好玩的呢。

为你留下美丽的剪影。

糖画高手。

面人大爷。

为你抖出一个新高度。

进书店须扫码,大门紧锁。。

穿着裙子,冻的我简直想哭,溜达完整个街区,本想直接去哈工大,但实在忍受不了了,就决定先回酒店换衣服在去转转。

换完衣服出来,等车期间,看到的避风塘茶楼,以前沈阳特别多, 15年前18元一位,饮料,茶,无限畅饮。各种棋牌,桌游免费玩。8年前,36元一位,饮料,茶,无限畅饮,各种棋牌,桌游免费玩。曾经一度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拼杀英雄杀,四冲六冲的好地方。 而今, 它已经在沈阳不见了踪影。

哈尔滨地铁。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其中一个校区。 学校就在马路边上。

往哈工大校区走的时候,路过的绿皮小火车,上去之后才发现里面被改成了超市,太有智慧了。

如今绿铁皮火车已经没有了, 看到如此的小卧铺隔间,会不会觉得很怀念。 前方高能。

村姑女鬼在此,谁敢不服。

蒸汽机车是利用蒸汽机,把燃料(一般用煤)的化学能变成热能,再变成机械能,而使机车运行的一种火车机车。1814年,英国乔治·斯蒂芬森发明了第一台蒸汽机车,从此开始,人类加快了进入工业时代的脚步,蒸汽机车成为这个时代文化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和关键工具。

点哥问我,这个圈是什么意思, 我说大概是想表示,学习顶个球用吧。

哈工大的图书馆, 很是气派。

查了地图, 发现哈工大距离金刚山烧烤很近,所以决定步行过去。
金刚山烧烤也是各大旅游网站推荐的地方, 有好几个分店,但都离我们酒店较远,这家算是最近的。 共有2层, 刚一进去, 人多的让我有一种到了ktv的即视感,还要凭小票排队。 门口站着迎宾的服务员, 服务真的是没话说,那么多人, 从头到尾都有人照顾着你。

前面还有11位客人,  等了不到10分钟,就有了座位, 2楼有个类似大堂经理的人物, 站在板凳上为大家分配座位, 刚坐下都不用喊服务员就有人主动上来了各种饭前小食和菜牌。 大堂经理问我几个人,我说2个,他听我的口音可能觉得挺亲切,问我是哪的人, 我说是沈阳

串够大, 我和点哥点了一大堆,用美团优惠结账减免了10块钱, 一堆东西才花了90多, 东西一上来我和点哥都蒙圈了 ,这4个人吃都够了。 串的味道不是我喜欢的, 但就冲这服务, 我给5分。 满分5分。

吃饭期间, 有其他桌的客人结账, 服务员都亲切的提醒顾客带好手机和私人物品, 还告诉客人说这几天天气寒冷, 多加衣服。 没有虚头巴脑,都是很诚挚的关怀。
我和点哥走的时候大堂经理还跟我们打招呼,说以后常来, 出了门迎宾的服务员还问需不需要帮忙叫出租车,讲真,就这服务,满沈阳找不到几个。

和点哥祭了五脏庙,直接打了出租车到防洪纪念塔, 因为我一直惦记着想要去松花江上看看铁路大桥,点哥虽冷,但是拗不过我。

在中央大街北处下车, 往防洪纪念塔去, 路边上的俄罗斯小店, 好多胡桃夹子士兵。

这种大小的近200块钱2个。 在某宝横行的年代, 属实这做工有些贵了,只可远观,不可细瞅, 细瞅扎手。 不过老吕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些小摆件,来来回回的看了好久也不肯走。 点哥想要买两个送给我, 可是我觉得不划算,就没买。

大林公园。

没带三脚架, 我只能把相机放在地上拍摄。 为了找到拍这桥的最佳角度,我和点哥从防洪纪念塔沿着江边一直走, 冷我俩抱团在一起。本想打车回到酒店取了三脚架在回来,结果回到温暖的屋子就再也不想动了。

俄罗斯风情小镇。

哈尔滨的最后一天, 早上开始放晴, 等我要出门的时候就变成了阴天。晚上5点的火车,跟点哥把房间退了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处,就赶紧到防洪纪念塔那边的码头准备坐船去太阳岛小镇上的俄罗斯风情小镇。

早餐是在杨铭宇黄焖鸡米饭解决的,这个杯子很特别, 一杯芒果奶茶,一杯泰式奶茶。

白天的中央大街,没有晚上有感觉。

这个牌匾, 我很熟悉,因为在丽江旅行的时候也看到过, 牌匾一模一样。

说好的晴空万里呢!!! 方天啊。 !!

码头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船过江, 快船10块钱往返, 普通船2块钱, 其实不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坐2块钱的船。

我地家在东北, 松花江上啊啊啊啊~~~~

也可以乘坐缆车, 往返60还是80 记不住了。 总觉得在江上晃晃悠悠的有点吓人。。

下了船, 有游览车 ,20块钱一个人, 我问了一下,俄罗斯风情小镇有多远, 卖票的说不远, 是第一站, 但是后面还有很远一段距离。 算你实在,果断放弃游览车, 步行。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真是近到不能在近了,下了斜坡就是俄罗斯风情小镇。

门票20 。票很有个性,是本护照。 也可在携程网去哪儿网预定门票,好像是16块左右。

走在小镇里,确实有一种到了国外的感觉, 我没有看表演, 因为时间不够用, 小镇不大, 不拍照的话20分钟就转完了, 没有俄罗斯大妞,有的就是俄罗斯大婶。 小镇里有卖纪念品的, 有卖零食珠宝的,价格就那么回事吧。 我和点哥买了2板俄罗斯巧克力, 这东西好不好吃完全凭感觉啊,而我是凭包装的颜值。巧克力禁止拍照。

大丽花,别名大理花、天竺牡丹、东洋菊、大丽菊、地瓜花,菊科、大丽花属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状块根。茎直立,多分枝,高1.5-2米,粗壮。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
目前,世界多数国家均有栽植,选育新品种时有问世,据统计,大丽花品种已超过3万个,是世界上花卉品种最多的物种之一。大丽花花色花形誉名繁多,丰富多彩,是世界名花之一;另可活血散瘀,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不适合家养, 半喜阴, 不耐涝,不耐寒,9月下旬到十月上旬花开的最美,霜降之后就开始蔫吧。

进入苏联人家, 俄罗斯大婶直夸我是美女, 我回以微微一笑很倾城,(什么鬼)。出来之后我拽着点哥胳膊说, 人家夸我是美女耶, 你怎么都没有反映, 夸我是美女耶!!!。, 10分钟过后,点哥,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  妈的智障。

我不知道有些人是如何想的, 难道船型的装饰就要上去划桨么。 看着绿草地上深深的沟壑, 讲真,挺揪心的。

一只镜头感特别强的鹅。。。

点哥你也装把文艺小青年吧。 哈哈哈

太投入了, 旁边还有粉丝。

到了返程的时候, 出租车开往哈尔滨西站的时候,天空又开始放晴了。 来的时候晴天, 走的时候晴天, 只有在中途一直都是阴天, 我还能说点什么。

说到哈尔滨西站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 候车厅里麦当劳里一位异装癖的娘炮小哥,你画的一脸大浓妆到现在我想起来都做恶梦, 到现在都不知道叫你妹子好,还是叫你小伙好。 对不起, 我不歧视任何人, 但是你让我不爽了。 点餐的时候,打可乐,我说晚了一点不要加冰, 然后这哥们特别不耐烦的回头跟我说了一句 ,打完了, 我说那不是还有一杯没打么, 他说我这杯也打完了,我刚想说没事没事就这样吧,那哥们突然给我接了句, 你下次有话能早点说么。 卧槽, 这老吕我就不乐意了。 你打完就打完了,我又不是非得不加冰,非得让你给我重做, 你至于非得说句那么没用的话么。 我这小暴脾气, 就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了句, 没下次了,这破麦当劳再也不来了。 然后那小哥就特别傲娇的不知道嘟囔一句什么,然后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接待下面的顾客去了。 当时我脑子里就一个表情包出现, 好生气哦,但是还要保持微笑。 2333333. 。。

最后以一张松花江的全景图结尾, 纪念一下我和点哥这次完美的旅程。
希望下一次旅行我们还能在一起,
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去到世界的每个地方,
时间还很长,
我们不急,
慢慢来。

我天,你这篇难产的游记终于生出来了,等的我脑袋开花屁股长刺的。

2016-10-24 10:25

引用 虔诚守梦人 发表于 2016-10-24 10:25:24 的回复:

回复虔诚守梦人:

2016-10-24 10:5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25 12:27

引用 iachou 发表于 2016-10-25 12:27:38 的回复:

回复iachou:哈哈,学。

2016-10-25 19:39

音乐是什么呢?

2016-10-25 19:42

引用 Mouse.D 发表于 2016-10-25 19:42:25 的回复:

回复Mouse.D:Riverside-   Agnes Obel

2016-10-25 19:43

引用 琉璃般若花.' 发表于 2016-10-25 19:43:47 的回复:

Riverside-   Agnes Obel

回复琉璃般若花.':谢谢啦,很棒!游记!人一样棒!

2016-10-25 19:46

引用 Mouse.D 发表于 2016-10-25 19:46:26 的回复:

谢谢啦,很棒!游记!人一样棒!

回复Mouse.D:谢谢,

2016-10-25 21:18

引用 琉璃般若花.' 的图片:

好有感觉

2016-10-26 17:3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6 17:32: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

2016-10-26 20:35

2016-11-01 17:0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1 17:02:21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02 14:36

拍照技术很好,好想学习下

2016-11-04 18:03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1-04 18:03:03 的回复:

回复Angel:  来学习呀, 共同进步

2016-11-05 17:40

引用 飞入我心 发表于 2016-11-29 16:25:16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个微信给我说说具体行程

回复飞入我心:你可以加我   duchahuahua  我的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