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6-2016.10.10我们的卡帕莱+斯里兰卡+吉隆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6
  • 人均费用/12000RMB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the people you love, the places you've seen, and the memories you've made along the way——人生中最美好的就是有你爱着的人,看过的风景,还有一路留下的记忆。

这是用手机拍到的一张比较满意的照片,是早上六点左右的霍顿平原拍的,感觉很美

去旅行,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短暂的逃避,是一种“停下来”的选择:让生活多一种选择。这次为期半个月的出行,让我的生活多了不少的惊喜,让我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有意思的事情,也让我体验了不少的另类的事情,很感恩一路上结伴同行的朋友们,让这次的出行,多了一份温馨和感动,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当我们拿出这些照片,这些事迹出来谈笑风生的时候,肯定是一种幸福,一种美好的回忆和记忆。因为这些美好的照片和美好的事迹经历,都会是我们彼此最珍贵的财富。

这是我们这次出行难得的一次合照,因为我们不喜欢拍照,不喜欢露脸,哈哈……所以大部分都是风景,旅途的随拍照。图为加勒的日落,让路人帮忙拍滴,在这里感谢帮忙拍照的这位朋友,拍的很好,我们很喜欢

加勒的日落每天都不一样,我们呆了两天,每次看到的都不一样。

每次计划行程和计划出行的时候,我都会上马蜂窝来看看别人的攻略和游记,作为参考,而事实证明确实很有必要,也很有用,所以趁这次写游记的机会,我也要感谢一下之前给予了我帮助和提醒得各位大神的游记和攻略,真的很受用,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便利,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儿,也不擅长写攻略,之所以写这篇游记,是因为我想记录下来我有走过的那些地方,见到过的那些人,看到过的那些风景,等我老了以后,记性没那么好的时候,再翻出来看的时候,会是一份纪念,所以这不是一篇攻略性的游记,估计也不会给太多的人提供太多的帮助,但是会记录下来这一路发生的美好和美景,让那些想去或是准备去的人,有个决心,哈哈……
虽然去之前我也看过很多的游记和攻略,每个人去的地方都大同小异,可是每个人的经历和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体会自然也不一样,所以大家千万别对号入座,想象的有多美好,毕竟出行已是一件很值得高兴和感恩的事情了,世界辣么大,去看看,去走走,去感受感受,去体会体会,真的真的是很不错的了,所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重要,不然去到那里的时候有落差的话,就会影响到正个的出行的心情了哦。

我们行程中的第一站,卡帕莱度假水屋,让我们静静的发会呆

我们的假期开始的第一站,还是很美很美滴哦

这个也是用手机拍到的一张比较满意的高跷渔夫的照片,可惜现在的高跷渔夫已经成了摆拍,挣钱的手段和工具了。

这是我们赶早去霍顿平原的时候,刚进入口处看到的一只麋鹿,很幸运的拍到了它。

加勒的标志。

那天的风很大,浪也很大,但是我们的心情却是很开森。

Tissa湖,去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和攻略,被这两颗树的照片给秒杀到了,所以为了这两颗树,即使YALA公园闭园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到了这里,谁让我爱拍树和天空呢

这是有着百年历史的粉红邮局,在这里寄出了明星片,可是美好的祝愿和心意目前还只有一个人收到了而已

丹布勒石窟寺,这里的天空很美,这里的树木很美,这里的人都很快乐,这里的视野很开阔,让我相信这是一个有些信仰的国度

康提湖,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惊喜,但是康提这个城市却让我又惊又喜

狮子岩,这个有着悠久历史和传奇的地方,让我们费劲千辛万苦来到的地方,给我留有一些遗憾

关于机票及出行时间

由于我们都是穷人,所以我们的出行秉持着,勤俭节约的宗旨来开展,所以全程都是选择了最廉价的航空公司,亚航的灰机出行,说到便宜,其实可能是因为我们出行的时间点在国庆,所以也没有买到特别便宜的机票,只能说适中,价格我们也还都能接受.只是亚航之所以这么便宜,时间点不好,座位窄,冷气不要钱,这些应该众所周知了吧,哈哈,所以如果有钱的话,也考虑直飞咯,坐其他航空公司咯。哈哈😁看下面的这个时间和行程安排,就知道我们其实挺冒险的,也很赶,有木有,哈哈,幸运得是几程下来飞机都没有怎么晚点,也没有出现什么临时时间调整,感恩。
9.26 航班AK175  23:20长沙飞 03:50到吉隆坡
9.27 航班AK 5744 7:00吉隆坡飞 9:50到斗湖
9.29  航班AK5747 13:20斗湖飞 16:00到吉隆坡
9.29  航班AK47 21:00吉隆坡飞 21:55到科伦坡
10.8 航班AK46 22:55科伦坡飞 05:15到吉隆坡
10.10 航班AK 174 18:00吉隆坡飞 22:30到长沙

关于行程

这次的行程,是在去之前看了很多的功略和游记,综合了一下大家的心得和建议,然后做为参考,做了最适合我们自己的行程安排,当然这次的出行,我是大家长,是"妈妈"桑,哈哈,真真的操碎了心啊,哈哈,不过也给我涨了不少的学问和经验,也锻炼了我的英语口语和听力啊,方便我下次的自由行......好啦,下面把我们出行前做的行程贴上来给大家看看,哈哈....具体的每天行程和安排,我会在下面的流水帐中提到
9.26准备天
长沙-吉隆坡
9.27第一天
吉隆坡-斗湖-卡帕莱度假村
9.28第二天,无行程安排,度假村呆一天,拍照,睡觉,看海,浮潜,吃喝玩乐.
9.29第三天
斗湖-吉隆坡-科伦坡国际机场---尼甘布(Negombo)
9.30第四天
10.1第五天
 丹布勒石窟寺-康提(Kandy)
10.2第六天
10.3第七天
 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10.4第八天
10.5第九天
10.6第十天
 美蕊沙(Mirissa)--加勒(Galle)
10.7第十一天
10.10第十四天
吉隆坡-长沙

住宿安排

9.27-9.28宿卡帕莱水屋(万能的淘宝提前半年预定的水屋,有很多家代理的哦,其实没有分到我们想要的新建的水屋)
9.29宿尼甘布(seven nights resort)不推荐,本来之前在Booking上看好了订的另一家,但是后面出发前另一个小伙伴推荐的这家,原因是因为是老板是中国人,在她那里可以买到想买的茶叶,事实证明国人开的民宿酒店也不是每家都很好的,服务一般,住宿条件也一般,我们一致认为不值得,做为第一晚的中转.
9.30宿丹不勒(Sevonrich Holiday Resort(西恩富度假村)推荐,便宜,且环境也还不错,最最重要的是老板很热情,还吃到了很好吃的兰卡食物,可能是针对中国游客改良过的,也不贵,早餐也很丰盛,也很便宜.
10.1宿康堤( LEE’S VILLA 李氏康堤别墅)推荐,这次我们出行,订了三个国人开的民宿酒店,这是唯一一家我们都还满意的一家,环境不错,李哥也很热情招待,最最主要的是我们吃到了很好吃的中餐,毕竟李哥是大厨啊,哈哈,果然没有失望,很好吃哇.
10.2-10.3宿努瓦勒埃利耶(Hotel Green Stars)不是很推荐,这家酒店是新开没多久的,本来想订另一家酒店的,可是因为国庆高峰期,所以没房了,所以没订到,这家店很坑,我们明明订的是家庭套房,住四人的,看图片和说明是两张超大的双人床的,可是第一晚我们过去的时候办理入住,居然给我们的是一个三人间,加了一床而已,很不满意,看到对面的房间才是我们之前看到的图片的样式,后面找前台理论,经理还硬是不承认,结果讨论半天后结果是第二天换房,换一晚,第一晚只能将就住在了三人间,坑.
10.4宿帝盛墨哈拉默(河滨酒店Hotel River Front)推荐,便宜,环境也很好,服务员也挺热情的,离Tissa湖也不是很远,那里的饭菜也很好吃,最最最重要的是我喝到了我现今为止喝到过最好喝的蔬菜汤啊,强烈推荐试试他们家的这个蔬菜汤,哈哈.....
10.5宿美蕊沙(Serenity Resort(塞雷妮蒂度假酒店)推荐,离海滩很近,最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中餐,老板很喜欢和中国人交朋友,做生意,哈哈,我们住的期间我还临时被拉过去充当了几小时的晚餐服务员,哈哈,不错的人生经历.
10.6-10.7宿加勒(Panda house熊猫家)不是很推荐,这是第三家我们订的国人的民宿,环境一般,最最重要的是服务员和老板一点都不热情,我们一致认为不满意,离古堡有点点距离,值得开心的是,7号晚上我们看到了一场很Local的歌舞表演.
10.8宿飞机上
10.9吉隆坡(The royale chulan hotel 皇家卓兰酒店)推荐,据说是当地的五星酒店,可以看到双子塔,离双子塔也还是比较近,服务员很热情,就是分到的房间不是特别的好,看不到双子塔的夜景.
10.10晚上到家,宿家里

关于包车

说起兰卡这个包车,也是一波三折啊,本来在去之前的两个月,我就在各个功略上,游记上看过对比过,决定选择王老师家的,但是后面因为后期加入的小伙伴因为王老师家包车无法提供合同和 正式的条款,所以发生了点不愉快,就做罢了,本来淘宝款都付了,客服也一直在跟踪再聊了,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是觉得对不住啊,后面我们还是在淘宝和兰卡的群里面对比征求意见下,包了一家还算靠谱的包车公司完成了整个行程.所以如果去兰卡人多的话,还是建议包车吧,出行还是比较方便,特别是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又想去著名的一些城市和景点的话,虽然大伙都在强调兰卡的公车和小火车很便宜,也可以到达任何你想到的地方,但是前提是你吃得了苦,受得了难,时间要充裕的情况下,再说了,如果人多的话,包车AA下来其实也还好,毕竟会舒服点,但是同时也会失去一些些乐趣咯,也会少了点体验和融入到当地人中去的机会咯.........这个得看个人选择啦.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私信我,我把他们的微信联系号给到大家,另外,就是我去之前加入了两个兰卡微信沟通群,还蛮热闹,蛮有用的,如果有结伴想法,拼车拼房想法的,可以私信我,我可以把群号给大家哦😏

关于其他注意事项

需要带的以及我们这次出行带的一些必备品有:
转换插头,插线板
买的机票,保险,护照,酒店预定单,签证都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防晒霜(真真真的要带SPF50+的最好,我们带了各种防晒霜,回来后还是黑了一两个度啊,血泪史啊)
护肤品,洗漱用品(基本上我们住的地方,都没有提供的,所以一定要自备好,或是到当地去买也行)
面膜(这个很重要,每天一片,补水,修复,)
充电宝(事实上没必要,哈哈)
湿纸巾,围巾,丝巾(这个很必要带,因为你们可以发现我们所有的照片都没有离开过围巾和丝巾,因为防晒啊,很管用滴,相信我,而且还可以凹造型,哈哈,湿纸巾可以在你去完各种寺庙脱完鞋子后用来擦脚,因为真的很脏)
墨镜,遮阳帽,口罩,袜子,衣架
拖鞋,运动鞋,
防蚊液,感冒药,胃药,创口贴,风油精(建议出行前备点常用的药,因为会有水土不符的情况发生,这次我们同行小伙伴就遭罪了)
自拍杆,相机(这次出行,我们只带了一个微单,因为我们都嫌重,不愿意带单反,所以这次出行的所有照片都出自于咱们带的小白和各自的手机)
还有几点深有体会的感受和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注意:
1.因为现在兰卡旅游业开始流行起来了,特别最近几年好像去兰卡旅游的中国人也多起来了,所以现在各大著名的旅游景点和景区地,都会有那种专门坑人的人活动,去之前看过别人攻略和游记就有提醒说注意不要理会和搭讪陌生人或是主动向你示好的人,因为这些人确实就是坑人的主,我在狮子岩爬上去的途中就遇到了,一直跟着我,后面我实在烦了,就直接和他说不要跟着哟了,我可以自己完成,才甩掉他,后面有很多人聊起的时候,都有被坑的现象。
2.晚上八点以后,出行一定注意安全,一个两个人真的不要出门在外晃荡了,特别是女生,我们就遇到过,经历过一次心纠起来的遭遇,晚上吃完饭后,快九点了,我们四个女生,看导航回酒店路程和时间比较短,所以决定走路回去,顺便当做是饭后消化散步,可是事实证明我们错了,导航出了问题,比预期的要远要多花十几分钟,但是没办法,选择了,就硬着头皮走,一路上我们都互相安慰说,没关系,四个人呢,不会有事的,然后一路上,路灯很少,也不是特别亮,我们四台手机把灯打开,一路说话一路赶,在中途就突然初现一个人,跟着我们走,一个上坡路,当时感觉好漫长,他突然初现把我吓的不轻啊,我当时一点都不夸张的说,我心都揪起来了,紧张的要死,幸好快到上坡点的时候他突然拐进一栋房子里了,然后我们松了一口气,突然又出现一个人,开tutu车的司机,突然问我们上哪要不要送我们,我也是紧张的要死,好吧,我胆子小😂后面回答说不用,我们酒店就在这附近,他才开车离开,幸好酒店离我们确实很近了,整个这个经历,真的有吓到我,所以提醒大家确实多注意安全。
3.多注意自己的随行和随身物品,这个事情虽然没有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是我们算幸运的,因为回来的机场上,遇到群里和整个行程都有缘碰到的一个小伙伴告诉我们,他的同行小伙伴在加勒逛街的时候,突然出现的骑摩托车的人,直接抢走了她的东西,还害得他朋友受伤了,幸好损失不是很严重,重要的护照之类的东西没有丢,还有一对外国小夫妻更惨,据说护照和钱包都放包里,被抢走了,所以,大家多注意点,因为哪里都有好人也有坏人,虽然兰卡大部分人还是善良的,还有就是即使你包车,也要把随身的重要物品随身携带着走,因为丢了东西的话,说不清,也不好找了,我们虽然没丢重要东西,但是我们之前在超市买的一些水和零食,放车里,结果有一天突然发现水少了一瓶,然后发现是司机没经过我们的允许的情况下,就直接拿去喝了,事后也没和我们说这个事情,所以让我们觉得很不爽,虽然也就一瓶水的小事,但是也提醒了我们,凡事多留个心眼,切记重要物品随身携带着走哦😏
4.我们虽然这次很幸运也很安全的结束了整个行程,但是在整个行程中,遇到的人口中,群里面的群友发的实时报道,都在提醒我们,挂火车虽然很好玩,很刺激,很有特色,但是同样的,他也存在着一些风险,虽说兰卡火车大部分都是慢车,而且都不关门,是事实,可是整个两段火车经历告诉我,体验体会一下就可以了,最好还是别亲自去实践了,虽然之前看很多攻略和游记上别人拍的挂火车的照片和经历,很美好,很刺激,很local但是我想说,提醒大家,安全第一啊,因为山地火车那段其实整条路线都有很多的障碍物的,很不安全的,海上火车如果买的快车的话,就更不安全了,我们深有体会,所以我们两段火车都没有亲自去挂,只是静静的坐着看看外面的风景,用心感受和体会,也挺好的,因为最近几年在兰卡挂火车出事的死亡的人数也有不少,所以,如果实在想拍的话,可以建议中途站停车的时候去摆拍几张吧😂就当圆了自己的梦了,哈哈😄
5.提醒大家一下,重要的资料,特别是航班信息一定要提前备份,打出来,因为亚航在吉隆坡的时候,都是自己机子上值机,然后再去托运行李的,由于自己的粗心,我就忘记了打一程吉隆坡斗湖的这一程机票订单,因为中转时间就三个小时,很赶,又没有办好卡,所以没法网上查,还得我急得要死,幸好最后再我和小伙伴的聊天记录里找到了航班的订单信息,才可以顺利值机,还有就是亚航的廉价机票,行李这个事情,相信大家深有体会吧,所以这次出行我们也吃了一次亏,让我们涨了心和经验了,就是我们第一程的行李就买少了,更别提接下来的几程了,最最可恶的是,我们居然还忘记了呆行李袋了,所以临时买的15公斤行李,坑啊,好贵,血的教训啊,所以提前称好行李,计划好行李是很重要的事情,随身带个行李袋也是很有必要得,因为可以随身携带7公斤行李上灰机的啊。
6.血泪史啊,办理马来西亚签证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注意,看清楚了,因为现在马来西亚中国游客开放了电子签证,但是出入境口岸是有规定和限制滴,所以如果要去第三国的话,千万不要办错签证了,我们就是没注意,办错了,浪费了160块钱😭😭所以如果出入境口岸不都是中国大陆的话,记得办Evisa的电子签。

陪了我们14天的小白,和我们的手机,此次出行的所有皂片都是出自于它们哦😏😏哈哈……先露下脸👻😏

正文开始,爆照2张,哈哈,陪了我们9天的帅哥包车司机,我们叫他“地上”😏😂好记,又接地气,有木有,哈哈😄话说兰卡的当地人眼睛都特别大,睫毛都特别长,哈哈……
本来之前只是计划去斯里兰卡的,但是后面查攻略和游记的时候,很多人都建议可以两个国家一起玩,可以更省钱,又玩两个地方,我想想也对哦,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选择麻袋和兰卡这一条线路来玩,因为隔的很近,机票也很便宜,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这么的玩的,而且麻袋玩海岛的话,时间也不用留很长,所以这条线路很多人推荐,但是我们考虑到麻袋如果选择想去呢好点的海岛的话,那么消费水平就特别高,考虑到预算,然后给自己找借口等蜜月的时候再去,哈哈,所以就放弃了,但是就像刚刚说的,既然出去了,长沙又没有直飞兰卡的航班,那为什么都是要转机,不去马来西亚的海岛呢。卡帕莱其实也是在我两年前就有计划和想法要去的了,可是因为两年前也是考虑到预算,所以放弃了,去了沙巴,所以今年趁这次机会去了,了了我之前得心愿,一举两得,哈哈……所以就这么决定了大的行程。
看了淘宝上面的卡帕莱水屋的套餐,有4天3晚的,有3天2晚的,经过对比和别人的游记攻略参考,我们还是为了节省时间原则下,原则了3天2晚的行程,其实说够呢,也够了,如果喜欢浮潜的人的话,可以多呆一两天,也是可以的。这个得看个人咯。
既然有14的假期,那么9-10两天我们怎么安排呢?我也想了好久,本来最开始的打算是直接去槟城的,但是后面考虑到这次出行时间较长,会比较累,而且考虑到转机时间很紧张,去槟城有点太赶了,所以就放弃了,然后决定最后两天好好的放松一下,逛逛吉隆坡,买买东西也挺好的,虽然之前来过一次吉隆坡呆过一天,匆匆逛过一下,但是没有真正的去了解看下这个城市,所以决定安排两天在吉隆坡
话说为了节约时间,省出假期来,出发当天白天上了一天的班,年假+国庆假,才有了这次的行程,去斯里兰卡这个想法其实两年前就有了的,可是因为各种原因给搁置了下来,今年四月份的时候,由于各方面鸭梨大,所以才又把此次行程开始实施,啰嗦一下,本来刚开始计划的时候,是四个人成对出发得,所以很快的找到了伙伴,接下来就是机票和酒店的预定,想着说亚航机票越早定会越便宜,所以早早就下手了,可是事实证明,亚航永远都不按正常套路出牌啊,结果害我们没有订单最便宜的那个时候的点的机票,所以,这个完全得看运气啦😂😂然后据说卡帕莱水屋很火,也要提前预定,以防订不到,我们也提前了差不多五个月就把水屋定了下来,然后就是各种游记攻略,酒店的查阅,制定,办理签证,换钱,这次出行因为我做为主导及发起者,所以,也是各种费心,操心呀,前期工作确实没少做得说😭😭然后然后临近出发前两个多月的时候,被告知同行的一个小伙伴怀孕哒,这个消息对于我们而言也算是一个遗憾的事情,所以临时计划有变,就赶紧想辙,因为我们所有的计划行程都是按照四个人来制定的,所以也头痛呀,不过最后幸运的是我在穷游网发的结伴贴,很快招到了一个拼房拼车的姐姐,为什么说是姐姐呢?因为她年纪更我们妈妈差不多大可呀,哈哈,很佩服她的说,一个人也到处走,到处去旅行,但是这个姐姐只能从29号兰卡开始和我们一起,所以卡帕莱定得两间水屋就还得找个人,结果到最后还是没找着,临时改成了三人房,可是坑爹的是每个人的钱还是照收,更更坑爹的是三人间的房位置不好,而且环境也不好的说,所以如果想去卡帕莱水屋的朋友最好是两人成行,如果有钱的话,不差钱得话,也可以一人补差价住豪华单人间咯😁😁😏😏😂😂

9.27第一天
今日行程:吉隆坡-斗湖-卡帕莱度假村
交通工具:度假村接机+船上岛
住宿:卡帕莱度假村
今日行程概述:早上03:50到吉隆坡,入境后转机去斗湖,然后由度假村的人来接机后送去卡帕莱水屋.下午可以熟悉整个岛的概况,收拾收拾,拍拍照,补觉.

第一天到达,吃完中饭后,开启了我们的拍照模式👻👻

面朝大海,是否真的春暖花开?哈哈

这是人造沙滩,晚上看日落的好地方,也是举报婚礼💒和活动的地方

第一天到达👻

由于26号晚上飞机✈,到达吉隆坡的时候已经是27号的早上四点了,然后我们要赶早上七点的飞机✈飞斗湖,然后赶中午12点船上岛,所以整个状态我们都是疲惫不堪啊,极度缺少睡眠啊,再加上我们出发前失策,行李不够,又没带旅行袋匀出来21KG行李,只能机场补行李,好贵啊😭😭所以搞得我们心情不爽啊,不过聪明得我们,一到吉隆坡机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地方买旅行袋,哈哈,结果还真被我们找到了,很便宜10马币一个,话说便利店只收马币,不刷卡,不收美金,所以我们只能找ATM机子取钱咯,对了,华夏卡长沙银行卡,可以每天境外首笔免手续费,长沙银行好像是每天可以十笔哦,所以办张长沙银行的卡吧👻👻,就这样我们三个人就可以一人匀7kg行李出来了,然后行李就刚刚好了,然后哟想说得是这个决定很明智,为我们接下来的几趟行程带来了很多便利,也省了不少钱,哈哈,lucky👻👻然后就是托运行李,打印机票,结果就出现了我之前说的我忘记打吉隆坡斗湖的机票行程单,杯具😭😭所以各位亲一定记得检查清楚啊,不要像我😭😭😂😂解决完所有事情后,就去办理电话卡,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注意一下哦,去马来西亚的话,得要提前了解清楚你去嗯地方是哪里,属于东南西北那个位置,然后了解清楚你去的海岛属于哪里,再决定办什么电话卡,因为他们那里每家公司针对的地区不一样,所以信号强度也不一样,这是我们后来上岛后听别人说的,因为我们失策了,不太清楚,就随便找了一家开着门的店办了一个20马币一星期的套卡,刚好这家运营商的卡,不适合我们要去的这个岛,所以岛上信号真的差啊,哎😂😂其实我们只呆三天,感觉够用了,然后准备开热点三人公用,我们聪明吧,哈哈……

为了看日出🌅,起早,天还蒙蒙亮啊

找亮点,哈哈😄

日出🌅快要出来,可惜没出来

清晨的卡帕莱

早餐时间👻

早餐时间❤

我们的第一站,卡帕莱度假水屋,各种拍,各种发呆👻👻

明明想赶个早,起来去看个日出🌅可惜连着两天都没有看到,因为天公不作美啊,云太厚,所以作罢,不过幸运的是,可以看到美美的日落,也算弥补了一下受伤的小心灵啊,哈哈😏😁👻还好早餐不错,挺对胃口的,面朝大海,吃着早餐,静静的发会呆,挺好❤❤
其实卡帕莱没什么所谓的攻略,真的就一个度假水屋,特色也是水屋,所以没什么攻略,前期只要在网上找家靠谱点,评论好点儿的代理,定好房,然后告诉去的时间点,和到达离开的航班号就可以了,因为度假村会安排好时间来接送机的,所以完全没必要担心哦,当然,也不用担心第一次出国啊,没经验啊,不会说英语啊之类的,因为只要你有了一颗粗发的心,那么其实这些担心和顾虑都是多余的,因为你要相信咱们中国人,有哪里都会遇得到同胞的,所以不用怕,不用担心,有什么困难或是问题可以随时找的到中国朋友滴,哈哈……大中国万岁👻👻至于所谓的出入境也没什么好写的,因为同一班灰机到达后,大家都得去海关处过关入境的,所以下了灰机后跟随大部队人流走就对了,然后准备好离开这里的灰机票和电子签证的打出来的纸就好了,一般也不会为难你,问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无非就是你来干嘛?呆多久?去哪里?什么时候离开之类的,不用担心哦😏😏
然后就是吉隆坡转机去斗湖的话,之前提到过的,提前做好了准备的也一点都不用担心,看大屏幕托运行李的是哪个口,然后找台机子办理值机后打印机票出来,然后直接去办理托运就好了,机场挺大的,不过都有指示牌的,所以也不用着急不用担心,只是最好多留出点时间来,因为国际航班各种等😂😂😂

有多久,想这样出去走走,拍拍照片,看看路上的风景,然而,拖延症成了最大的累赘,你是否还记得,说好的旅行……
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在这里玩的时候也要多注意随身物品,因为我就差点被吓死,随手拿着的一些小镜头以为放餐厅了,走的时候忘记带了,吓了半死,还郁闷了好一阵,晚上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小伙伴帮忙带回屋啦,虚惊一场,哎!所以无论去哪,在哪里,一定记得随时检查和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兰卡的时候也是,刚下飞机,填完入境卡后,同伴发现自己的随身携带的一个袋子忘记拿了,幸好发现及时,回去原地还在。
还有就是提醒一下大家,想去体验浮潜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提前提早去啊,因为去晚了,根本不够玩啊,特别是没什么经验的小伙伴们,因为早点去可以多玩玩,可以多看看水下的精彩世界,因为6点就不可以下去浮潜了的,我们是因为第一天到达太累所以下午就没去,第二天因为上午下了点阵雨,所以也没去成,这里提到阵雨,真心觉得卡帕莱的天气有够奇葩的,我们在的三天,每天都是会下一会的阵雨,然后又放晴了,第二天下午也是失策,觉得太晒,想着浮潜应该也不会花多长时间,随便看看就好,两三小时够了,可是事实证明,完全不够,而且真的很后悔,因为浮潜很有意思的,虽然小伙伴们都不会游泳,但是会有教练带着,然后教你一些要领,如果上午就来或是来的早些,教练说可以带去稍微远点的地方,更漂亮的地方去看看玩玩,可惜了,哎!有点遗憾……不过这次总结了经验,留着下次有机会再去。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第一天太累,下午拍了点照片,逛了逛以后就回去补觉啦,谁知道睡过头了,没有看到日落,第二天下午赶上了,很美的说,所以我们补拍了一组夕阳🌇日落的皂片👻❤😏

我觉得这次旅行中,让我最开心最惊喜的是,一路上遇到的不同的,很有意思的朋友,也让我们交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志同道合得朋友,都喜欢旅游的朋友,一见如故,还相约着说有机会一起再去别的地方别的城市看看。真好!茫茫人海中,能相识便是一种缘分,一种难得的缘分,所以这是一种福气也是一种幸运。
这是我们在卡帕莱结实的几个小伙伴儿,晚上玩疯了,哈哈……现在想想那天晚上我们简直了,各种自拍,摆拍,各种开森,各种疯闹,真的,这是旅行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放松。也许很多年后,等我们再看到这组皂片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还会想起咱们曾经得美好,淡淡的微笑呢❤我想我会滴,感恩可以遇见你们❤
哈哈,忘记说了coco姐姐的儿子好帅滴哇😍

9.29第三天
今日行程:斗湖-吉隆坡-科伦坡国际机场---尼甘布(Negombo)
交通工具:酒店接送车
住宿:尼甘布
景点:转机无景点
今日行程概述:上午度假村呆最后一早上,吃完早餐,收拾一下飞回吉隆坡,晚上10点抵达科伦坡国际机场,办理好入境手续后换钱,办手机卡,然后被酒店接回到尼甘布的 酒店,宿尼甘布

去之前就听说了,兰卡的食物很难吃,但是我想说的是可能我们人品好?没吃到所谓的黑暗料理,也没吃的特别难吃的食物,我还喝到了最好喝的蔬菜汤,不过我们倒是吃到了两顿特别正宗的印度菜,总体而言还不错的说,先上一组我们吃过还不错的兰卡餐吧,哈哈,吃的最多的就是炒饭😂😂😂

好了,接下来开始正文,咱们的斯里兰卡之行开始啦👻
首先呢,因为我们兰卡之行在穷游网找的伴,所以去之前我们就开始计划商量包车及订房间的事情了,所以彼此大家也还算是有了一些了解,然后又是买的同一趟航班,所以相约在吉隆坡机场碰面后一起灰兰卡,这样比在兰卡的机场碰面要好,所以我们还是比较顺利的在吉隆坡“会师”啦,哈哈,碰面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超市买吃的,吴姐还特意买了两瓶老干妈,因为她说那边吃的很糟糕,可事实证明,其实我们运气比较好,做好了功课,所以没有吃到所谓的黑暗料理,一路听说他们吃到的黑暗料理,那叫一个惨啊,哈哈,所以千万不要想着尝试所谓的当地料理,据说很恐怖,所以最好她的两瓶老干妈有没有吃完,就不得而知了,因为8号我哦就分开了,她还有三天行程准备去亭可马里,没有和我们同路了,希望她有吃完😏😂👻
说说我们到了兰卡后,首先也不用担心,随大部队走,就会到海关处,先填入境资料,很坑爹的是灰机上居然没有发,尽快填完后去过关,和所有的游记攻略里提到的一样,出关就会过一排的电器店,然后去取行李,然后出去后有换钱的地方,然后再出来点就可以看到办卡的地儿了,由于我们排的那对,海关很啰嗦,每个人都会问问题,所以我们速度有点慢,然后最后取到的行李,最后我们决定分头行动,一人换钱,一人去排队办卡,根据大家提供的资料办Dialog这家卡的人最多,其他几家基本没人,美金换卢比汇率不是特别划算,141的汇率,我们先换了300想说先应付,到了康提再取现,因为我们定了接机服务,没卡不行,联系不上司机,所以必须排队办卡,这里发生了点让人烦心的事儿,出师不利啊,刚一到队伍就散了,四个人都分散在不同地儿了,我那个急啊。我负责换钱,换完钱后去找办卡的小伙伴,找着她后另外两个小伙伴不见了,我这下是急了啊,因为她们两个不会说英语呀,哎!幸运的是找到了一个,另一个死活找不着,我在原地干着急,又联系不上,后面搞了半天她居然去排队取钱去了,也没和任何人打招呼,害得我们干着急,第一天就发生这种事情,预感不太好😂😂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结伴同行的小伙伴们,毕竟一起出游,所以团队意识还是比较重要的,最好是商量好,说好,时间地点集合,然后再去办自己的事情哦,免得给大家带来不愉快😂😂
所有事情办妥后,出门后和司机联系上,碰面,去酒店,到达后看到酒店那一刻我们其实挺失望的,但是没办法,想说将就一晚吧,就这样带着疲惫进入梦乡。

9.30第四天
今日行程: 尼甘布(Negombo)丹布勒石窟寺-锡吉里耶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
住宿:丹不勒
景点:狮子
今日行程安排:早上6点前乘坐突突车赶到鱼市,能看到规模浩大的海鲜交易,非常具有人文气息,再加上早上的柔和光线,是出片的好地方,或是选择去海边看日出拍照,看完鱼市后回酒店吃过早餐逛尼甘布市区各教堂,中饭过后前往狮子岩看日落。

我们换的卢比,瞬间变土豪了,有木有,哈哈

尼甘布的沙滩🏖

表示要多注意安全

一路有很多猴子🐵

狮子岩顶

狮子岩门票,表示很贵😂

狮子岩入口处

狮子岩顶,视野还是很开阔的。

爬上去有点距离,做好心里准备。

上去后,发现还是很值得的。

狮子岩上面有很多猴子,所以千万注意,小心,别逗猴子,有风险😂

本来打算你二天早起去看鱼市滴,可是由于前天晚上到达后,办卡换钱,取钱浪费太多时间,凌晨两点才睡,所以就放弃了,约的司机十点来接我们,后面改变计划早点粗发去狮子岩,我们的打算是下午三点左右到,然后开始爬,避开十二点到两点的最热的时候,然后爬上去后看日落滴,可是考虑到尼甘布狮子岩开车也要四个小时,中途可能吃个中饭休息下,怕时间太紧张,因为狮子岩下午五点就不售票了,走下来后还需要时间,所以我们就决定赶早不赶晚,怕天太黑的话,下来不安全不方便,因为我们之前就把行程发给了包车公司,所以司机还是照行程给我带去了鱼市,那会九点多了,其实已经错过了最佳拍片和观赏时间了,最最最头痛的事情是,那里真的很重的味道,建议如果受不了重味道,或是对味道比较敏感的朋友可以免去了,我们也是受不了,所以就匆匆的看了一下,由于太晒,而且味道很重,我们就随便看了下,就上车走了,当然路过了几个教堂⛪我们看着也很一般,没什么大的特色,也就pass了,没有停下来专门进到里面去看,拍照片啦,如果有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总体而言尼甘布挺小的,生活气息很浓郁,也很接地气,人们生活得很惬意很充实的感觉,是一个以鱼🐠为主为生的城市,我们的司机就是出生在这里,我们去狮子岩的旅途中,还经过了他的家,哈哈👻
当然,爬山的过程得多留心那里的猴子,小心它们,别去挑逗它们,因为上去的旅途还是有点不安全,风又特别的大,还得注意穿长裤,别穿裙子,会走光的,别戴帽子,会被风刮走的,带好水再粗发,涂好防晒霜再粗发,山底就开始不要搭讪任何当地人,不要和他们交谈,免得到时候缠上你,脱不开身😂😂
还有就是现在狮子岩的最出名的,值得一看的那个壁画,不让拍照了啦,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值班,禁止拍照的,如果被发现或是抓到,是要罚款的,如果严重的话,好像还要追究法律责任滴,所以提醒一下大家,还是多注意点,毕竟是人家那边规定,还是遵守尊重比较好,反正用心和眼睛看了记住了就好,再说了,网上也有图片的,所以就没必要冒险去拍照了哇👻👻😂😂

10.1第五天
今日行程: 丹布勒石窟寺-康提(Kandy)
住宿:康提  Freedom lodge
景点:丹布勒石窟寺,康堤歌舞表演,
上午早起去丹布勒石窟寺参观,然后(车程3小时),下午到达后可以逛逛市区,看康提湖的日落,然后下午在康提城市文化中心观看17:00的表演,看晚上佛牙寺18:30-20:00的礼拜,如果时间太赶的话,不想去的话,可以安排在第六天的早上5:30-6:45这个时间段,看完后再进行第六天的行程,晚餐可以在李哥家吃到丰盛好吃的中餐,宿康提

早餐

佛牙寺

佛牙寺👻

这妹子疯了😂😰哈哈

丹布勒石窟寺,偶遇一群学校组织的小学生学习参观

到处都有猴子🐵

旅行,就是要去遇见你未曾遇见过的,然后,继续梦你所梦。

我表示很心塞,我们当天到达康提的时候,因为想找ATM去钱,但是之前看的游记攻略里提到的,可以银联取款的没几家,其中一家我印象中是在市中心,皇后酒店斜对面的KFC标志的商场里,然后哟又不确定具体位置,于是杯具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就想着说根据谷歌地图找,走,然后走可几分钟,我觉得不对,想说服伙伴去KFC标志的那里的商场,结果不欢而散,哈哈……最后还是问了一下群里的小伙伴,然后加上导航还是找到了取钱的地儿,哎!悲催(っ╥╯﹏╰╥c)
然后我们绕着康提湖想走一圈,感受体会一下,可惜康提湖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那么有惊喜啊,据说跟着湖顺时针绕一圈就到佛牙寺了,所以我们还是绕了一大圈,中途实在觉得累,想说坐公车体验一下来着,据说兰卡的公车很有意思,很嗨的,我们这次包车,想说体验一下,了了我们的遗憾,哈哈,最终康提没坐着,在努沃坐着了,事实证明和之前小伙伴们说的一样,很便宜,很嗨👻👻
后面我哦才总结出来我们为什么康提没坐上公交可,因为兰卡公车根本不存在停与不停之说,开的比较慢,然后自己找准机会直接上车,不过正规的公车站还是会停的,中途想上车就只有看自己的本事,找准时机,上,哈哈……
本来打算去看看康提舞表演的,可是听去看过的人说不怎么样,可看可不看,所以我们就放弃哒,然后就是直奔佛牙寺哒。
佛牙寺进去的时候我们还闹可一个乌龙事件,我们把鞋子存在了当地人存放的位置了,这个是我们后膜出来后才知道滴,囧,居然去退鞋的时候发现没有外国人,而且即使有外国人过来存鞋也一律被拒绝了,我们后面再想当时怎么就让我们存了呢,哈哈,甚至我们去拿鞋子的时候,他还准备退钱给我们来着,我们果断拒绝,多不好意思啊😂😂😂
七点后去李哥家,提前预定了中餐的,果然很丰盛的说,如果住李哥家,强烈建议吃顿中餐,因为只有这里的中餐才可以叫中餐啊👻👻

超好吃的水煮鱼片

好大一碗凉面,四个人根本吃不完😂

鸡汤

秋葵也很好吃啊👻

鸡翅和鸡腿很入味,味道也是棒棒哒😂

螃蟹🦀味道也是杠杠的啊❤

苦瓜炒蛋

土豆炖肉,好吃

来张全家福👻

李哥家的别墅,我们住了一晚,感觉应该住两晚就好,因为可以吃两顿中餐,哈哈,好吃好吃👻❤

10.2第六天
 今日行程:康提(Kandy)-- 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交通工具:包车
住宿:努瓦勒埃利耶King Fern Bungalow
景点: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Mackwoods 茶厂(出门早点的话,可让司机带我们去康堤的佩拉德尼亚大学逛一下,因为去努沃好像途径这个大学)。
行程安排:早餐后乘突突车到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拍拍照片(可去可不去),然后包车(或是坐茶园火车)前往努瓦勒埃利耶(车程3小时),一路边走边看瀑布,云海,茶园,并在Mackwoods 茶厂免费喝茶和拍摄采茶女,晚上在著名的那家印度餐厅吃印度餐,宿努瓦勒埃利耶。
康提前往努瓦勒埃利耶车程3-4小时,可以选择包车或者茶园火车
 包车:康提到努瓦勒埃利耶(停留瀑布,云海,草莓园,Mackwoods 茶园),6000卢比(4人小车),7500卢比(7人面包车),车程3小时(时间不会那么赶,一条线下来,因为坐火车的话可以坐努瓦勒埃利耶到艾拉的那一趟体验,时间太赶的话,没必要体验两趟,看大家选择,可商量,如果坐火车的话,到了努瓦勒埃利耶后还得打TUTU去酒店,然后还得打TUTU去茶厂和新西兰牧场,所以建议包车,省时省力)。
第二个方案:茶园火车(可能会比较浪费时间,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的时间就会比较赶),可以提前一天买好三等座的指定位置的火车票,然后坐茶园火车到努瓦勒埃利耶,然后下午包车或是坐TUTU车去Mackwoods 茶园和新西兰牧场.

康提植物园

路途中遇到的瀑布

印度餐厅的唯一拍的一张灯的照片😂😰

一早第一站就是植物园,因人而异,我们觉得可去可不去,当然,如果想更多得接触当地人,更多的看看当地人的话,也可以去逛逛的,因为植物园和康提湖都是他们当地人的休闲好去处,门票差不多好像是人民币50元左右吧,可能是周六日的原因,我们去的大学没上课,也没有看到什么学生,所以我们也就让司机开车带我们绕了一圈,看了一下他们的学校的环境,还不错,挺local的,不是特别大,但是也还不错,然后就是开车去努沃了啊,考虑到努沃到艾拉可以坐一段火车🚂,所以决定放弃了康提到努沃的这一段,因为节约时间,路线也比较统一,坐车一路也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茶园的景色,还有瀑布.然后就直接去了mackwoods茶厂,品了红茶,买呢茶叶和各种茶粉,据说这个月mackwoods茶厂已经被其他公司给收购可,所以这个挂了这么多年的logo标志也被拆掉了,所以我们算是幸运的了,估计也是最后一批看到和这个mackwoods标志拍合照的人了哦,所以世事无常,且行且珍惜啊,哈哈……
去之前就听说这里被中国人占领了,果然没错,到处都是国人啊,哈哈,我们也做出一点贡献,买了一箱多茶叶,但是回来后发现还是买少了啊,所以提醒大家计算好,如果买少了,也么关系,因为超市也可以买其他品牌的茶,也不贵,味道也不错,总之比国内便宜就对了。
然后就是去酒店办理入住,就发生了坑爹的事情,我们定的是四人的家庭套房,两张超大床,带沙发客厅的,可是给了我们一间三人间,加了一张很坑人的所谓的床😂我们当时就觉得不对,可是又不好说,后面看到对面没关门,也没人,就瞄了一眼,果然坑我们的,我们马上下去找前台,前台还不承认,后面经过协商,才说明天给我们换,我们也没办法,估计当天没房,住满了,也就作罢,可是整个过程中,我们都很不爽,后面就一直没给他们好脸色,还给国内订房网站打了投诉电话,第二天换房还算及时,霍顿平原回来后马上给换了,态度也好了不少,所以大家出门在外一定也不用太好脾气,被人“欺负”。
收拾完后出门,第一站粉红邮局,赶在下班前进去买了明星片和邮票,准备第二天来寄,然后开始逛,小镇不大,但是有很多有特色有味道的建筑,拍照📸还是很美腻滴哦,然后晚餐我们纠结了半天,想说去吃当地菜还是吃什么。结果还是去了那家很有名的印度餐厅,在国内的游记和圈子里应该是很有名很有特色的一家店了,味道还不错,我们也适应,挺好吃的,价格也算公道便宜,但是提醒大家,早去没用,不要像我们一样去的太早,坐外面冷的要死,排队等了一个半小时,还差点没吃到第一批,所以大家排队需谨慎啊,哈哈,如果看没太多人的话,就坐外面,如果看人渐渐多起来的时候,一定记得别坐着了。赶紧去一个人,门口排队,我们幸好有人提醒我们才赶紧排上了第一批,因为这家餐厅很牛的,不接受预定,六点准时开门营业,排队,限量限人,不加人不加桌椅,所以排上就吃第一批,没排上就等第二批啊,哈哈……所以这是个运气活儿😂😂

10.3第七天
今日行程: 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住宿:努瓦勒埃利耶
景点:粉红邮局(Nuwara eliya Post Office)、霍顿平原
今日行程安排:霍顿平原徒步,到市中心的粉红邮局寄明信片,PS:距离努瓦勒埃利耶最近的火车站在 Nanu-oya railway station(距离努瓦勒埃利耶15公里),打车前往800卢比/车,到达之后直接在售票窗口购票(提前一个小时开售),110卢比/人(二等座),大约3小时到达艾拉.艾拉只是个过度站,没什么安排和景点,唯一的好处就是体验茶园火车的路线,做为中转站.下午到了后,可以逛逛市区,酒店休整(或是直接去帝盛墨哈拉默,可商量决定,).

看到这个标志,往左逆时针走,容易看到麋鹿👻

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结束。那么,出发吧……

新西兰牧场

努沃水果摊😂

路边小吃,就是这么做出来的

体验公交车🚌

我们住得酒店,推开窗看到的景色❤

起早起早起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要去霍顿平原的话,记得一定要早起出发过去,因为第一可以早点买票不用排队,第二早点进去后可以看到麋鹿的机会大大的,第三走完全程天气不会太热,第四,早上的景美爆了,仙境啊。
去之前看游记和攻略,有人说值得去有人说一般,不值得去,可能每个人的感受和喜欢看的东西不一样,所以就会有不同的看法和感受咯,个人感觉,霍顿还是值得一去的,自然风光很好,特别是早上进去整个视野和心境和心情都开阔了,虽然徒步四个半小时,有山路,有陡坡,但是一路的风景还是美的,但是提醒大家戴口罩,因为十点后,太阳出来了,走路后面还是有些土灰的,早上去的途中会有美的日出🌅但是提醒不要做太久的逗留,因为途中我哦就只逗留了一会,在最高峰的点,看到了很美的日出的景,我拍到了一张满意喜欢得皂片,我们不贪心,哈哈,有一张满意的,看到了,就好了,然后赶到门口的时候,已经有人排队了,所以可想而知,在我们后面那些逗留的人,加上排队买票各种墨迹各种等,进去的时候太阳都已经出来高高挂了,就看不到早晨的美景了哦,麋鹿那会也已经觅食完回去休息了哦,哈哈……真的感受,因为我们是根据蜂友们提供的策略,逆时针走的,先看到的是小世界尽头然后大世界尽头,因为早上出发的话,这条路线比较合适,风景会比较美,中途快结束行程的时候,顺时针的有些朋友才开始陆陆续续进来,我们就再想错过了早上的最美得时刻了哦,哈哈,所以去霍顿,一定赶早,而且拍照不要一个地方逗留太多时间,这样的话才不会影响错过下一个时段的美景哦。
回酒店的时候顺便去了一趟新西兰牧场,说实话这个地方味道特别重,还需要门票,我发现兰卡所有的地方的门票都是两个价格,本地人价格和外国人价格,所以……我们也就只能呵呵了……这个地方说实话我觉得可去可不去,因为可能我们队味道比较敏感,所以进去到处都是便便的味道,当地人去的到也蛮多的,带小孩的,学生组织活动的,挺多人的,吃到了大家推荐的好喝的酸奶,拍了几张照片就回了,因为走完霍顿,又起了大早,加上中午时分,所以又晒,匆匆逛了一下,我们就往回走了,提醒一下大家,兰卡毕竟还算是比较保守国家,所以穿衣打扮方面还是多多注意一下吧,如果不想要太多的回头率的话,最好还是长衣或是长裙吧,因为这天我穿了条破洞牛仔裤,回头率就不说了吧,一路迎来不少异样目光,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中午的时候回酒店,前台通知我们换房,还算守信用,换到了原本我们定的家庭套房,休息整顿了一下,来努沃两天都时不时的下克点小雨,当然当天下午也下起了小雨,所以我哦决定在房间休息睡觉,大概三点多得时候才出的门,去了邮局寄了明星片,然后让司机送我们到湖边,准备好好逛逛,然后我们一路聊起,来兰卡还没坐过公车呢,于是乎,决定体验一下公车,哈哈,路上摇了一下手,司机人很好,居然停了,我们三个人上去,问多少钱,售票小哥听不懂,竖起两个手指,问他一人还是一起,他任然听不懂,给了他20,他就走了,我们互相说了一句,怎么这么便宜,三个人才20卢比,一块钱人民币😂话说兰卡得公车果然和所有得人描述一样,很嗨很有意思很local很有特色,放着很local的音乐,大家却很淡定,除了我们几个外国人,当时好兴奋,现在想想好丢人,哈哈……坐了大概三四站,我们不知道耶不确定车会开到哪里,所以看到公车站有车停我们就下了,哈哈,很有意思大家去了兰卡应该体验一下哦👻

10.4第八天
今日行程: 努瓦勒埃利耶-艾拉(Ella)--帝盛墨哈拉默(Tissamaharama)
住宿:帝盛墨哈拉默
景点: 帝盛墨湖
今日行程安排:早上7点起床,看个日出,然后坐小火车去艾拉(Ella)体验火车之旅,下午到达后直接坐车到帝盛墨湖
到达酒店后在酒店报名第二天的雅拉国家公园Safari,傍晚在湖边看日落,宿帝盛墨。

小火车体验

到处有人洗澡😂

好喝的蔬菜汤👻

当地得超市

我表示这趟火车🚂之旅没有想象中那么有意思,原因是我们坐的是慢车,足足坐了四个多小时,而且坐得这趟小火车只有几节车厢,其他的都是油罐,都没有拍到满意和好看的火车🚂照片,遗憾之一,但是体验了,也用眼睛看到了一路的风景,也算一种收获吧,买的三等座的票,但是上车的时候提醒大家,其实可以随便上哪一节车厢的哦,然后上车后就是拼人品的时候了,找座位,哈哈……有座位就先坐下再说,不然就没位置,我们上去的时候也没连在一块的座位,就分开坐了,整个车厢都是中国人,那叫一个热闹啊,哈哈,坐我边上的是本地人,我表示他肯定好无语的。而且坐我对面的一个外国朋友,好像也挺无语的,因为我看她那表情亮啦😂😂得亏我们几个忍得住,一路安静得出奇,一没出去挂火车,二没有聊天,就静静的看着整个车厢的热闹场景,各种挂火车,凹造型的,哈哈,现在想想看到的各种挂火车的皂片,感觉都是用绳命拍出来得啊,但是再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因为真的一路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安全,那么慢,所以绳命诚可贵,大家好好珍惜啊,哈哈……
下午时分到达Tissa,办理完入住后,直接去打动了我的那两棵树那里,但素,事实没有那么惊艳到我,哈哈,当然整个湖还是很大得,比康提湖要大,最最主要得是我们沿着湖走一路发现一路都是当地人,男的,女的,大的,小的,老的,年轻的,无一例例外,都在这湖里洗澡,我嘞个去,看的我们都觉得好震惊啊,额……路边吃到了湖里打捞上来的烤鱼,便宜,好吃,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其实我们是后来才发现的,哈哈……但是为时已晚了,那就是我在网上看到得那两棵惊艳到我得树,包括日落,其实是要坐船到树的另一面才可以拍的出来得效果,难怪湖上有船,一个劲的叫我们坐船,我们当时没想到,一个劲的找角度,各种角度都不满意,都拍不到想要的效果,回去的路上聊天才发现了这个事实,表示被我们自己蠢哭,哎!如果你们想去看这两棵惊艳到你的大树,一定记得坐船到另一边到它的附近去看看,真的,我现在很后悔,也留有一点遗憾😂😰
晚上逛完超市,买了水果回酒店,在酒店吃的晚饭,也喝到了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蔬菜汤,哈哈,可能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所以如果你去了这家酒店,吃了,觉得不好吃,可不要怪我哦,哈哈,反正我觉得很好喝,小伙伴们也觉得好喝。

10.5第九天
今日行程: 帝盛墨哈拉默(Tissamaharama)--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美蕊沙(Mirissa)
交通工具:SAFARI越野车,公共巴士(或是全程包车)
住宿:美蕊沙
景点: 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美蕊沙沙滩(Mirissa Beach),翘脚渔夫(Stilt Fisherman)
今日行程安排:早上5点乘越野车进入雅拉国家公园开始Safari,11点半返回酒店洗个澡,午饭后乘车前往美蕊沙(车程4小时),在酒店报名第二天的观鲸之旅,然后享受沙滩(摄影爱好者可以找一辆TUTU车沿着海岸线寻找翘脚渔夫,拍摄夕阳下的美丽画面),晚上在沙滩上吃烛光晚餐,精力过剩者还可以参加沙滩酒吧的篝火PARTY,晚宿美蕊沙。
PS:马塔勒汽车站对面有一座海上寺庙--Paravi Duwa Temple,通过一座吊桥和大陆连接,被誉为斯里兰卡最美的寺庙之一,转车的时候大家可以花点时间上去看看.美蕊沙最精彩的项目---海上观鲸(如果晕船或是不想折腾的话,可自已选择去或是留在酒店睡懒觉,然后沙滩海边晒太阳,拍照.)

晚餐菠萝🍍虾😂

单身汪🐶

吃中饭的一家餐厅,景还不错❤

吃中饭的时候,偶遇一只喵

本来有计划是去雅拉公园得,但是据说2/3的园已经闭了,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决定直接去美瑞莎了,本来安排得行程是想去途中的一个灯塔远眺一下麻袋的,但是司机告诉我们,灯塔不能随便上去的,要有什么海军的同意啥的,然后又开过了,所以我们也就放弃了,去美瑞莎的一路的海滩虽然不是很干净,但是浪很大,风很大,看着很漂亮,一路有很多的高跷渔夫,供游客们摆拍用的,但是可以讲价的哦,哈哈,我们花了500卢比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的走咯,感觉没太多意思,哈哈……一路的风景如果包车得话,可以随时停停看看拍拍,还是不错的,中午我们在大众点评找的一家餐厅吃得饭,其实我们到兰卡的几天没有体验到所谓上菜慢,一小时正常的那种地方,也没有吃到所谓得黑暗料理,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哈哈,所以提前做好功课和攻略还是有必要的👻👻
到达美瑞莎酒店中午一点多,然后这家酒店因为有中餐吃,有中国厨师,所以生意餐厅生意很好,服务员忙不过来,所以我们要住的房间还没有清出来,老板很健谈,和我们各种聊天,各种扯,老板人也特别好,提醒我们如果水性不好,不要下水,因为浪大,这里淹死过几个人了,所以提醒我哦注意安全,确实浪很大,涨潮也很快,一瞬间得事情,所以不会游泳的朋友多多注意他还提醒我哦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因为美瑞莎还是比较乱的,也是在这里,我体验了一次异地打工兼职的工作,哈哈,因为我们住的酒店过马路就是海滩,所以我们一点都不着急,休息整理好后,出去海滩看日落,看别人冲浪,拍照,吹海风,挺好的,晚饭在酒店吃的中餐,吃完后,闲来无事被老板拉着去帮忙,哈哈,因为店里来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所以沟通起来没有任何问题,然后点菜,帮忙拿需要的东西,催菜啥的,都没问题,然后就这样我当起了服务生,哈哈,很不错很有意思的体验和他们当地的服务生一起,“伺候”着这些陌生的同胞,大家看到我的时候,感觉好像看到中国人了,可以点菜可以用中文了,说话有需要的时候可以用中文了,都觉得兴奋的不得了,哈哈……我也感觉特别好玩,有意思,很不错的体验,一个晚上下来,虽然不累,虽然没有做太多的事情,但是却是我此次出行来很大的收获,感恩❤

10.6第十天(如果觉得美蕊沙好玩的话, 可10.6号一天呆在美蕊沙,10.7号一大早出发去加勒.)
今日行程: 美蕊沙(Mirissa)--加勒(Galle)
交通工具:突突车,观鲸船,公共巴士,步行
住宿:加勒Leynbaan Villa & Fish Spa
景点:美蕊沙观鲸、海龟繁育中心(Sea Turtle Hatchery)、加勒城堡主城门(Main Gate of Galle Fort )、荷兰教堂(Dutch Church)、乌德勒支灯塔(Utrecht  Light House)、圣公会教堂(All Saints Church)
今日行程安排:早上6点半出海观鲸,10点半返回酒店,休息午餐后乘车前往加勒(车程40分钟),中途参观海龟繁育中心,下午游览古城,晚上在主城门的钟楼附近拍摄日落,宿加勒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了多少地方,而在于追求自由和享受生命的过程。

疯哒😂😂

我希望,年迈时能够住在一个小农场,有马有狗,养鹰种茶花。老朋友相濡以沫住在一起,读书种地,酿酒喝普洱茶。简单的生活呀,触手可及吗?

来安排去观鲸🐳的,但是后面考虑到大家都受不了海浪🌊肯定都会晕船,再加上各种别人的体验和别人得忠告,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放弃这一行程安排,准备直接去加勒,结算得时候,老板还特意给我们少了零头的房费,说是因为我们人太好,昨晚还帮忙,也没有向他要好处,也没主动要求打折什么得,我们一个劲说没事,要给他,他也是死活不要,说我们很正直啥的,不像其他中国人,老是问他要折扣什么得,哈哈,原来在他这里在他眼里中国人都是爱贪小便宜的啊😂😂😂最后拧不过,还是只给了整数,临走得时候,另一个帮忙的国人朋友说多希望我再留下来几天帮他忙,哈哈,其实哟也想啊,但是没那么多时间啊,哈哈,下次有机会的话,时间够得话,我想我还是愿意去再次体验或是去做义工体验一下的😂😂
告别老板后,我们就直奔加勒了,哈哈……美瑞莎到加勒很近的,所以如果还想在美瑞莎呆呆,喜欢海的朋友,没有去看鲸的朋友,可以安排一上午再逛逛海滩,晒晒日光浴,发发呆,下午在去加勒,我们是早起看了日出,然后吃了早餐,收拾收拾完东西后就出发去加勒了,因为去之前就听说了加勒的日落很美,所以我们也特意安排了两晚在这里,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日落真的很美,其实白天的加勒没太多得人,但是一到傍晚得时候,海延边就聚拢了很多得人,为了美美的日落,但是加勒同样也有点乱,有点不安全,所以还是那句话,大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和人生安全哦。

10.7第十一天 加勒闲逛一天,拍照

我们从旅行中获取的乐趣或许更多地取决于我们旅行时的心境,而不是我们旅行的目的地本身。——阿兰•德波顿《旅行的艺术》

无意中对美好事物的感慨成了行者记忆犹新的语录.很开心旅行给我带来的意义.

一个人从旅行中得到多少不在于他去过多少美丽的地方,而在于他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多少美丽的故事。

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说些浪漫的话语,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话错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场合;趁我们都还年轻,多做些我们想要做的任何事。

据说这家面馆的面很好吃

中午环球吃的唯一好吃点得就是这个虾😂

我们每天出行装备😂😂😰

本来打算加勒最后一天我哦自己去买海鲜,做一顿海鲜大餐改善一下我哦这些天来的伙食的,但素,杯具的是因为当天是礼拜天,加上因为当天有个歌舞活动,所以鱼市没开门,都不做生意了,结果我们也就只能改变主意,临时决定去大家都提到过的环球去吃中餐,但素,同志们,亲爱的们,不知道是我们口味不对口呢?还是怎么的,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吃,我们到的时候还排了一会队,等座……因为里面全是中国人啊,估计大部分都是慕名而来的吧,我们在等座的时候,刚吃完出来的一桌国人同胞悄悄告诉我们,说真不好吃,让我们重新考虑换一家,但素我们想说来都来了,或许不对他们胃口也不一定,可是结果证明他们说的没错,额,真的真的很不好吃,哎!再次提醒大家,慎重选择吧,而且还不便宜,哈哈……
白天逛了逛加勒城内,买了一点小礼物和小东西,傍晚看完日落后回酒店,幸运得是我们遇到了当地的一个大型的歌舞表演,据说是为了歌颂佛祖的,真的还蛮盛大的,五点开始封路了,我们找的位置不是特别好,在整条主干道的中间,所以他们整个队伍是从街头一直跳到结尾,绕一圈的,我们七点过去等到九点才到我们等的位置,差点我哦就放弃了,想说幸好没放弃,让我们看到了,体验到了当地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气息,当地人很享受很幸福,哈哈……我们再等的过程中有和当地人聊天,又互赠吃的,还送了一双鞋子给当地妹子,哈哈……整个活动感觉挺有意思,很盛大的,很local很热闹,此次旅行中又一个不错的经历和体验……

等活动的时候,遇到一小朋友,很可爱,还请我们吃玉米🌽

10.8第十二天
今日行程:加勒--科伦坡--吉隆坡
交通工具:海上火车(车程2.5小时,10:30-13:00)
住宿:飞机上
景点: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加勒菲斯绿地广场Galle Face Green、独立纪念厅(Independence Hall)、贝拉湖和水中庙(Beira Lake & SimaMalaka Meditation Centre)、冈嘎拉马寺(Gangaramaya Temple)、Jami-Ul-Alfar清真寺(Red Mosque)和狼谷教堂,九个地方往返加等待1000卢比。行程安排:.全程包车,司机带我们去这几个地方,然后直接送到机场.
科伦坡市区到机场:
 机场巴士:在科伦坡中央车站乘坐(位置见上图),每30分钟一班,车票130卢比,车程40分钟,走高速路,晚上8点前都有车。
 出租车:2100卢比,30分钟。
  进入科伦坡机场需要出示打印好的回程机票行程单,大家要提前准备好

海上火车🚂

海上火车

独立广场

科伦坡

科伦坡火车站

加勒科伦坡有几趟火车🚂过去的,本来我们最初打算是不坐全程,担心和前几天的山地火车一样,很难的话,我们会坐很久,加上别人说就最后十几分钟得时候可以看到最精华得海上火车,快靠近科伦坡的时候那段路程,所以我们打算坐车去中途站再坐,可是晚上的时候兰卡群里小伙伴告诉我们,其实早上有一趟快车到科伦坡的,只要三个小时,比开车到科伦坡还要快,所以我们决定坐早上的这趟快车,这样全程就可以都体验到,又不浪费时间,告诉司机决定后,就碎觉哒,哈哈,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火车站买票,很快,我们坐的是7点的那趟,火车🚂确实挺快得,还是之前的那句话,小心,别挂火车,很快,体验到,看到就可以了,我们不敢冒险,所以也没拍到好的满意的照片,但是人生安全最重要😂哈哈……话说这趟火车很长有很多节车厢,刚开始我们上去发现没座位,幸好遇到一个乘务员,带着我们走了两节车厢,后面几节车厢居然都是空的,幸运啊,哈哈……所以其实坐中午的和下午的火车的人,估计会比较多,大家都不愿意早起,估计是这样的,所以我们还算是比较幸运的,我们到达科伦坡后司机还没到,我们等了十分钟左右出去和司机汇合,但是一出火车站我们就懵了,为什么呢?因为作为首都,感觉真的很破啊,哈哈……
然后让司机带我们转一下科伦坡,因为本来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没什么太多安排,然后司机告诉我们,科伦坡的路和车道很窄,不能走回头路,所以让我们想好先去哪里,再去哪里,他好做行程规划,路途中我们看到了好多的学生,据说是当地的一个大型运动比赛,简直了,一条马路都是人。好热闹,好嗨,同伴说,为什么这里的人都这么幸福,开心,她终于明白了,哈哈……
我们去了一两个地方,感觉科伦坡很一般,没什么好逛的,所以最后一顿中饭想找家好吃的当地特色餐厅吃,让司机推荐,司机打电话给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印度餐厅,额……又是印度菜,不过味道我哦都还可以接受,也比较正宗,吃好后还早,就让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大型超市,补货买东西,哈哈……然后就让送机场准备肥家👻👻

听花开,看雨落,用一颗纯澈的心,感悟流年婉转,时光变迁;
静待花开,情亦温暖。似水流年,捻一指微笑如花,静候岁月美丽。
再见,锡兰!

10.9-10.10号,两天吉隆坡

旅行、拍照的好处,是可以在人生微凉时,用回忆取暖。

本来最初的打算是想去趟槟城的,可是后面考虑到玩呢十几天了,也会比较累可,而且兰卡回吉隆坡飞机✈又是晚上的航班,所以考虑各方面原因就放弃了,就准备吉隆坡呆两天,好好休息下,逛一下,吃吃逛逛,其实最后在吉隆坡呆得时间也就一天左右,因为我们到达后是早晨五点多,然后跟着人流走,大部分都是办理过境签的,所以不用担心,提前准备好回国机票和护照就可以了,但是提醒一下大家,提前查好怎么去吉隆坡预定号的酒店,这样就比较省时省力,我们就吃了亏,我们临时决定的,也是临时定的酒店,所以不知道怎么去,打车去很贵,我们决定坐大巴去市里,然后再打车去酒店,这样也可以省一半得钱,哈哈……但是折腾一些,这个就看大家自己的预算咯,不过我们就当是一种体验,提醒大家早晨还是很冷的,大巴的空调好像和亚航的飞机一样,不要钱一样,开的好足啊,冷气😂😂去市里有轻轨,有大巴,有地铁,有的士🚖几种方式,所以像刚刚说的那样,最好提前查清楚路线,怎么去方便,省事省时省力咯,大巴负二楼有专门卖票的窗口,到下面可以给地址或是问下人,有人会告诉你的,不用担心,我们到达后真的又折腾打车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后,休息片刻,准备出去觅食,去了唐人街,我们出行体验了一会,吉隆坡的市内免费大巴,哈哈……福利真好,还有免费巴士🚍一般免费巴士上面都有写Free字样的,再次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功课,准备去哪里,想去哪里,记好地名,然后才好问路,才能少走弯路,哈哈,因为我们就是没做好功课,瞎走,瞎逛,不过也算是另一种体验咯,双子塔的夜景还是不错的,所以建议大家看看,我们打车去的双子塔,遇到一个很好的当地的司机,把我们带到了最佳双子塔观景区,路途中有聊天,他告诉我们,晚上要注意安全,因为吉隆坡晚上有很多印度人,所以最好是结伴出行,不要去一些偏僻的地方和街道,打车也要注意,不要打黑人的车,一般黑人开的的士都是黑车,不打表的,直接要价的,华人和当地马来人比较靠谱,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遇到一个好人。晚上看完拍完双子塔后,就直接进里面各种逛街买东西了,哈哈,因为酒店离双子塔比较近,所以我们打算走路回去,提醒大家最好晚上如果比较晚了,最好还是打车,因为吉隆坡的道路很奇怪,看着没多远,其实要走好远,要绕好远,还有提醒大家,其实吉隆坡的商场东西不便宜,即使可以退税,也不便宜,所以买东西还是得慎重啊,不过超市买一些当地的特色小吃,咖啡之类的,还是可以的,不贵的哦。
考虑到机场到酒店的行程,我们昨天来花的时间,然后我们决定去机场免税店要买东西吃所以10号一早就退房,打车去坐大巴然后去机场了,因为国际航班,各种等,有了前面的几程经验,加上吉隆坡机场来回几趟了,也比较熟悉路线和机场内的格局了,还算比较顺利,哈哈,然后就是各种逛,各种买,表示女人真的都是冲动消费体啊😭😭😭

和我们的包车司机的唯一一张合照,也是我们这次出行的唯一一张集体照片,所以还是很珍贵的,有木有,哈哈

我表示锡兰的红茶果然名不虚传啊,哈哈,每次买东西的时候觉得买多了,但是每次回来后,一份一送,发现又买少了😂😂这个红茶是我们在超市买的,是茶包,不是茶厂买的那种一盒一盒的茶粉,很便宜,没记错的话,人民币应该是不到30块钱吧,本想着说买回来试试,便宜吗,但是今天试了一下,感觉还不错,就是后悔没多买点儿😂😂小伙伴们,在兰卡的话,超市的红茶各种品种都可以买点回来啊,反正比国内便宜,而且味道都还不错的说👻。

马来西亚的咖啡很出名,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吧,所以这次我也带了点回来,不过都是速溶咖啡☕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哈哈……主要是便宜,一包里面有15袋,人民币不到30块钱,但是味道还是很正滴,所以喜欢喝咖啡的朋友可以买点回来尝尝哦,买回来送礼也不错得说,就普通超市都有卖滴哇👻👻👻

好啦,终于通过自己得努力,断断续续的,把这次的出行流水账记完啦,哈哈,突然感觉不容易啊,如果有缘,你可以看到这篇不算攻略的游记,麻烦大家给个赞,顶一下,哈哈……也谢谢大家可以耐心的看完,谢谢……最后爆一张卖萌照,哈哈,谢谢大家,也祝即将或是计划出行的朋友可以玩的开心,多多注意安全👻👻👻
如果有什么问题需要,或是想问的,也欢迎咨询和留言,我会尽可能的及时回复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4 19:27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10-24 19:27:17 的回复:

回复ronnie:哈哈,祝玩开森👻👻

2016-10-24 19:4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31 12:50

引用 thorpewen 发表于 2016-10-31 12:50:02 的回复:

回复thorpewen:哈哈,我表示流水账还没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