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另一端的海上明珠——8天5晚毛里求斯蜜月行

洲际酒店: 整体来说性价比高,国人去的比较多,但是绝对不会是乌压压一片的中国面孔,熙熙攘攘.吃个饭像菜场一样热闹哦!服务不错,房间的打扫么看小费咯!
预订:酒店有免费的水上项目,玻璃船需要预订哦!4个餐厅,除自助餐厅,其他都需要,至少提前1天,热门的还要2天。房间会有每个餐厅的营业时间,提前预订做好安排很重要。对了,前台有中文服务生,不是一直坐班,如果你英语不好,看到的时候抓紧问各项酒店游乐事宜

大堂真心漂亮,一进去就感受到毛球的美丽了,碧蓝的天空和海水即刻呈现在面前。随着天气,光照,时间的各种不同,每一刻这里的景色都会不同。建议每天早餐和傍晚都来拍个照,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味道!

洲际晚上非常热闹,每天都有不同演出~

作为一玫标准吃货,毛球酒店多数是西餐,很多人会吃不惯,但我很习惯啦。基本都在酒店的自助餐和特色餐厅吃,一日游会包的午餐。极力推荐酒店的亚洲餐厅,非常精良,需要预定。行程最后一天有吃大餐,最后上大图!

我们每天早晨会在这里用餐,不知道为啥大多数中国人愿意坐在里面的大堂。这面对泳池,直接看到碧海蓝天,景色一流,时不时有小鸟飞过来,猫猫走过来与你共享美好的早晨。

蜜月酒店送了一顿烛光晚餐,可在任何一个主题风味餐厅享用,均需预定。我们选择了毛里求斯风味餐厅,第一次预定还没成功,老外也不靠谱,为此错过了品尝印度餐厅的机会。。。留点遗憾也是不错的啦!餐厅布置很有情调,菜么,尝试下,口味比想象中好!

一共订了4天的一日游,一日传奇旅行社,三日胜自由行。一日游早上导游会到酒店来接,均为4-10人小团,游玩的品质是可以保证的,而且海岛几乎是纯玩,没有购物,所以导游都很好的,和当地人民一样朴实,热情。
一日游好玩是很好玩,但是非常非常累,一定要多住两天,出海的游玩要玩一天泡一天酒店休息,否则真觉得好赶,缺乏度假的惬意。中间可以换一次酒店,东边和西边各选一个,这样既能看到日出也能享受日落,完美!!!换酒店一定要跟着一日游,早晨送和晚上回可以是两个目的地,省去了车费和等check in的时间。

装备

去海岛怎么能不带泳衣呢因为我们是蜜月行,准备了三套情侣装,其他衣服也是同色系搭配好的,尽管没什么人看出姐姐我的用心良苦
水下设备要自备,浮潜的眼镜呼吸管,溪水鞋,特别是水母衣!!!虽然有点啰嗦但是真的要用,我嫌烦,第二天浮潜没穿,一会背上就被晒红了防晒霜就不用多说了,当然也有说法,不晒成古铜色对不起来回机票
这次特意租用了水下相机,因为订的晚,好的灰狗银狗早被预定掉了,我就租了个便宜的富士。有了水下相机,就可以记录海里的鱼儿啦,而且可以自拍。老外拍的多坑爹后面说!
对了,转换插头也可以租,酒店不提供

这套看模特,使劲看,因为不会上买家秀,原因是某人拍照技术太差!拍照好的男人要么是摄影师,要么是导游,要么。。。别家老公

这套上身效果不错,矮个子要拍出大长腿的效果只有穿短裤!

这些都能租用,万能的淘宝

小费

酒店打扫,行李员,船老大什么的,国外服务都要小费么。但是往往没有零钱啊,用着用着都是大钱,所以带两包红双喜去,在当地蛮受欢迎的,这是后来导游告诉我的。最后一天离开宾馆爆尴尬,行李员付不出小费,我想送他两片面膜印度阿三面膜也就我能想出来,当然人家没要
房间两个人50-75卢比,其他项目导游会说,1美元如果能准备到请多备些!

厕所

这是不得不提,不得不赞美的!特此立标题赞美!毛球的厕所是我见过最干净最干净的!我也是去过不少国家的旅游达人,但是毛球令我惊叹了,无法想象在公园,或者小饭店的街边,你随便拉开厕所的门都干干净净,没有中文任何贴纸不要蹲怎样怎样,设施简单,基本都有卷纸。也没有见到保洁员在打扫,国民素质!一个非洲国家是如何做到了?我们应该好好想想!

退税

可以用坑爹来形容么,机场最后退税完毕,看到单子上有 admin  fee,退税办手续还要管理费啊,我能退1700多卢比,但是管理费有200多!!!
综合折合下来能退10%,导游说的15%,13%,大概被管理费拉低了平均分。下面就是详细的机场办理流程了!

1 飞行中

旅行正式开始啦,先飞11个小时。。。毛里求斯航空座位不大,椅背上的显示屏好小,凑合能看看片子。空姐。。。其实都是空嫂,人家年龄大but态度好啊机餐一般,有贴心送枕头毛毯,还有一个小袋子,里面有洗漱用品,袜子,还有笔,入境和健康卡用!真的好贴心!

第一次看到渡渡鸟的图片了,它是毛球的国鸟,已经灭绝,据后来我们和导游讨论是没有天敌。。。养得死肥死肥,日子太舒服了?!

入境卡填写参考,如果你跟一日游,旅行社会微信告诉你哒

袜子,眼罩,笔,牙刷牙膏

2 初识酒店

一般毛球的航班都是大早到达。机场有兑换卢比,每家柜台略有差异,暗暗的计算机打着数字可以还还价,非常热闹。我们最终35.1卢比兑1美元的汇率成交!其实压根差不了几毛钱,就图个有趣!
建议不必带很多现金,两个人300-500美金足够了,超市饭店都可以刷卡。
因为订的途牛有直接接机服务,到酒店花费1个多小时吧,然后无尽等待check in。。。。一般下午2点才能入住,后来朋友告知可以说不舒服提早入住。。。。洲际晃荡了2圈,把玻璃船的水上项目预定了。洲际和威斯汀的沙滩相连,顺道逛逛新邻居,晒图!

沙子质量和洲际差不多,是不是随便拍拍都是明信片

毛球不可错过的夕阳,这景色稍微有点晚,应该4点就去沙滩边等

看月亮如此明亮,美不胜收

望着远方的船只,听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一波接一波

3 北部红顶 ,植物园,蔻丹广场

第一天正式游玩不宜劳累,出海就算了。北部经典路线很不错,虽然很多人北部会包车去,可是没有导游的讲解,植物园的乐趣全然没有了,费用也差不多。
导游是传奇的表哥,人超nice!去北部都是mini团,4个人一辆车,导游兼司机,vip待遇!

植物园从来都是提不起兴趣的地方,但是表哥讲解的好,一路走走停停看看,基本的植物我都记住了!

会行走的树,向水而生,这棵走的明显哇,有意思吧,没有导游,鬼知道!

鳄鱼棕榈,因为树皮像鳄鱼嘴

口红棕榈

这图必须放,老外的到此一游。谁说只有中国人素质差?上面一个中文都没有!

秀个恩爱,情侣装上阵!拍照要找导游啊,角度很重要

出植物园前捡到的,可以做把玩小物

表哥带我们捡了一地的这个,阳光照在上面特别美,红的透亮,颗颗都是爱心状。后来知道中国人把他们叫做:相思豆。

红顶教堂,著名景点,拍拍拍,美美美。各种花式虐狗了

照片要找导游拍,包车谁给你拍这些,自拍杆也帮不了的!

super u超市逛逛,表哥带着我们目标性很强,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告诉你哪些好吃,直接买,不用纠结。这样买东西很爽!
有一句话很重要,酒店餐是免费的,but饮料酒水都要钱,矿泉水也要人民币!而且贵,头一天买了两听可乐60RMB。。。。买些饮料带去喝真经济划算而且好喝。请问就算你土豪英文你会说百香果汁么?

当地特产香草红茶可以大量买,装在箱子了打开扑鼻的香味,特别香,口味清爽,据说加点糖不错。回家我加的牛奶,很自然奶茶的味道。旁边的软糖也蛮好吃的,酸唧唧有嚼劲。其他小物放着后面行程中慢慢吃!

表哥推荐的芦荟汁,超好喝,我们一顿晚饭的功夫干掉了这一盒!我喝了N杯!

这个系列也好喝,可以带在行程路上,冰的常温的口感都好,主要不甜腻!当地的果汁喜欢混合口味,反正我很喜欢!

听听罐罐都是功能饮料,后面出海很累,我直接带他们了。别看这一冰箱,行程结束我们也都解决完毕!某人误买了盒。。。牛奶,我只好吃早餐都自备。。。。无语啊,还要买可乐!

台山可以望尽路易港,别以为只有大炮,其实是最好的观景台

跑马场

婆婆的防晒衣老公也能穿。。。

大白腿,毛球稀有物种!

蔻丹广场买买小物品,欧舒丹和潘多拉买的人比较多!

蔻丹出名的伞街,没有什么稀奇,实物和拍照都挺漂亮的

路上有鲜榨果汁,依然混合装,木瓜芒果吧,不要买,不是不好喝,是贵!好像50多RMB,我也没想通为毛这么贵,冰淇淋也就10RMB一个球,且有wifi,露天座位,满足一切发朋友圈的zhuangbility要求

晚上酒店有个party,有乐队有表演,贱吧兮兮拿了杯饮料,想想总归免费的咯,尼玛后面房间门缝里收到了账单。。。

有些小商会来酒店,中意一条披肩,全部handmade,老外的handmade=expensive,只能说88!

4 鹿岛&灯塔岛

之后接连三天的游程全都订在了胜自由行家,朋友推荐的说很好。
今天的安排是双岛——鹿岛和灯塔岛,这条行程的人数比鹿岛一日游的少很多,就是喜欢人少,而且据说灯塔岛很美,是分手大师的取景地之一

导游Eric,年轻的90后大男孩,后来目测是胜自由行家长的最帅滴!
一辆中巴,10个客人散落在不同酒店,我们是最早来接的客人,后来么。。。。趁着导游接客户蹭了好多酒店~

明显的泰式风格,悦榕庄一家的,叫椿悦。酒店多美丽,价格就多美丽!后来好多家直接录在秒拍里了。

早上水上三项,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很安全,连我老公这种胆子很小的男人也玩的很high!

头发是亮点,这速度,真的爽

论水下相机的重要性,可是关键时候没电了。。。只好花钱买,800卢比。。。。贵,这拍摄水平,唉,坑爹!

滑翔伞和快艇拍摄,600卢比。滑翔伞我第二次玩,一点不恐怖,鸟瞰整个岛屿,太享受啦!

之后应有比基尼。。。但是某人技术太差!!!!!

当地出名的凤凰啤酒,用土豆酿的

午餐的烤鱼很不错,速度分解!

我能说对鹿岛没啥印象么。。。。一共自由活动40分钟,花了20分钟换了水母衣,在水里扑腾两下又去换衣服了旱鸭子切记在这里凹造型拍照片不要浪费时间,不要看水浅就贱吧兮兮想去浮浅,浮不起来的。。。反正水很蓝,你们也懂得,拍多少无所谓了

珍贵的照片,花了那么多时间换来这一身行头

奔赴心心念念的灯塔岛~

请随意感受下这座孤岛的寂寞

安静的只有海浪拍打的声音

再看一眼,越远越美

晚上预定的亚洲餐厅,很喜欢,比后来的烛光晚餐都满意!就是用餐时间久了点,4道菜2小时,我们也在这里享用了超市买的芦荟汁·赞!

我的套餐,里面是煎鱼,毛球做的最好的个人感觉是鸡!怎么做都很嫩~

特色甜点,烤香蕉和香草冰淇淋,香草浓郁啊,再来2个我都吃得下!属于冰淇淋中极品

略酸

酒店表演看看

5 海豚湾 天涯海角 自然桥 蓝湾

今日导游小娜,真人相识绝对是叫娜姐!相当豪爽,一路侃侃而谈,她来毛球已经16年了,对当地风土人情甚是了解,我更喜欢阅历多些的导游,她能告诉你更多据说今日行程是最好玩的一天,根据昨天已出海累趴下的人证实,的确!虽然也出海,但面对不同层次海的颜色,依然被深深震撼,兴奋洗去了所有的疲劳!

首先,接客串酒店~

看海豚很早,赶不上酒店的早餐,旅行社安排的海鲜粥,料很足,有蟹脚什么的,很鲜,我没好意思再要一碗

抵达海豚湾,准备上船

海水的颜色渐渐由浅入深

我终于知道什么叫湛蓝了!第一次见这么美的海水,标准蓝墨水色,如果你戴着太阳眼镜,此时请务必摘下,裸眼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吧!

老外还下去浮浅了,娜姐说的对,老外不怕死!

我们开始找海豚啦

风浪较大,海豚出没不多,唯一抓到的一张图。能看到就是幸运的,知足常乐!

盗了同行伙伴的图。。。。

看完海豚,我们在海豚湾潜水,旱鸭子也玩的很开心,如图,水很浅。此处应有比基尼,某人拍照水平太差!我个子又小,水正好到腰上,折射现象你们懂哇,然后我活生生被拍出了水桶腰
更悲催的是嫌麻烦,没穿水母衣,肩膀晒红了。请记住水母衣的重要性!

下船前我把手机交给娜姐,让她给我们照两张,然而下船后她就没了方向,认错了人,拿着我的手机一通拍了别家姑娘,一个长的超像江疏影的妹纸,鉴于颜值较高,我就不传照片了,毕竟我是本游记唯一女主角

热情的船员

各种水上项目

午餐的梨汁饮料好喝

毛球的天涯海角,爬上去观景很好,视野开阔

自然桥很壮观,某人胆小鬼不敢往中间走走,别人走到中间的时候,他喃喃自语,都不要命啦。。。想想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一个巨浪过来,真能把人甩下去,大自然壮观同时也是无情滴

毛球盛产蔗糖,去自然桥的路上买了杯甘蔗汁,只能用两字形容,齁甜!这辈子喝过嘴甜的了!照片死活传不上,请自行补脑

娜姐拍的,不知道为啥要摆这造型,装女神

蓝湾做玻璃船,浮浅,相对海豚湾鱼的种类更多,浮浅是在大海里,我下去感觉不行,立马上来了,不会游泳这里最好别下去。别看一个个下饺子似的,没有人一对一看着,浮浅是有一定危险性的。船长一直喊着大海不是你们能想象的,不会游泳千万别下去!!!

水下照相机的价值体现到了,旱鸭子夫妇遇上水性超好的邻家帅哥老公!

毛球最多的就是斑马鱼

当天回酒店,照片回放失效,真吓死宝宝了,还好回来电脑上读出来啦,有惊无险

6 火山口 七色土 夏马尔瀑布 鸟公园

重返陆地,今日导游Green,小绿,是女生,男生恐怕不起这样的名字,特别逗的90后。

后面是个火山口,其实就是一个坑。。。大坑

参观船模工厂,要买纪念品的一定要在这里买,因为他们会帮你打包好!确保安全带回国内。全手工的船模4位数起,而且体积较大,再见!半手工的还可以!

中午山顶餐厅用餐,风景无限好,海中央是月亮岛。为了订这餐厅我来回修改行程,真也值了!幸运的是,他家一直装修,在我临走前第一天开门营业,真心觉得超级幸运呢!

百万富翁色拉,就为了吃这个才订的山顶,哈哈哈,吃货本性暴露。棕榈树心做的,从前棕榈树心少特名贵,故取此名。口感和笋差不多,嫩嫩的,非常清爽!盘很大,料很浅,典型法式风格。。。

烤鱼

超爱牛排,可以更生点

偌大的餐厅就只有我们7个人,爽爆了,美景随便拍。等我们用完,后面是个200人的大团,赞美下小绿同学的英明决策,把其他景点往后放了!

夏马尔瀑布,简称两行鼻涕

七色土,seven coloured earth,肉眼看还是蛮美的,层次感可以,这图稍微滤镜了下

自然效果

最后一个景点,鸟公园,可以玩上一整天的地方哦!里面项目非常多,那天下雨了,亏的啥项目没定,我们也成了一种奇特的动物,叫落汤鸡,哇哈哈哈哈!

非洲鸭子

超美的鹦鹉

绿头鹦鹉和白腹锦鸡,作为一只鸡,居然比孔雀还富贵!!!

无名氏,应该也是一只鸡,改名鸡公园吧,鸡比鸟漂亮!

狮子,大家都认识!

兄妹犀牛,其中妹妹叫ELLE,看着笨重实则相当灵活,跑起来很轻盈哒。我们仿佛真的置身在非洲大草原,一路上看到了鸵鸟,斑马,羚羊,野兔,象龟。。。他们是人类的好朋友,请保护珍爱这些可爱的动物们!

朱鹭,超喜欢她这一身红色,太辣眼

接连两图我盗了帅哥老公的,他们看到了孔雀开屏~赞赞赞

像动画片里的鸭婆婆,戴根头巾的有木有

与大象龟的亲密接触,他们可以活200岁呢!

7 泡酒店 吃大餐

最后一天,我们去玩酒店的玻璃船了,码头景色很美

虽然是免费的,服务绝对到位!船开了很久很远,比蓝湾的远多了。洲际的鱼儿种类丰富,珊瑚特别棒!

酒店免费赠送了半小时的SPA,印度大妈的手法简直赞爆,都不知道她对我的脑袋做了什么,人都要飘起来升仙的舒服。后悔没有升级为1小时,这种服务和享受绝非国内可比!做完,回沙滩美美睡了会,听听海的声音~舒坦!

然后重点是,我不甘心去红顶那天没吃海鲜,其实那天团餐就是吃的川妹子,表哥还推荐我们吃海鲜,可我没反应过来啊,同行团友也没那意思,生生错过。。。。决定花200大洋车费返回川妹子大吃一顿!
川妹子和小四川是当地比较出名的川菜馆,海鲜新鲜,做法正宗获得青睐,招牌冷锅鱼只有他们两家有!请自动链接大众点评!

第一次见辣么大的龙虾!这个桶非常非常大的!

青口贝,老虎虾,虾头干干净净

东星斑做的水煮鱼,嫩滑嫩滑,回味

最爱这道龙虾,口感Q弹,肉质紧实,地方特色,微甜,今生都记得的味道!

饱餐后回到酒店正好撞上太阳落山,红蛋黄正卡在大海和云层中间,完美!

8 打道回府

毛球国,再见啦!美丽神奇的明珠海岛,新鲜的空气,淳朴的民风,湛蓝的海水等等等等令人终生难忘。。。亲近自然,清洗灵魂就是本次旅行的意义。

人间天堂~

2016-10-24 10:19

引用 🌸吉🐇囡囡🌳 的图片:

2016-10-24 10:5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1:25

可以,和导游作伴吧,那里治安非常非常好

2016-10-24 11: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08

引用 🌸吉🐇囡囡🌳 的文字:

但是往往没有零钱啊,用着用着都是大钱,所以带两包红双喜去,在当地蛮受欢迎的,这是后来导游告诉我的。最后一天离开宾馆爆尴尬,行李员付不出小费,我想送他两片面膜送印度阿三面膜也就我能想出来,当然人家没要。

哈哈哈哈,脑补一下好搞笑啊

2016-10-24 13:13

写的真好

2016-10-30 00:38

好漂亮的地方

2016-10-30 22:5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