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绿色海洋~武功山

2016年6月15日,再进武功山。与上次不一样的风景,万亩草甸,带给我们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海洋,令人心境豁然开朗。
       一年四季,武功山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偶遇志同道合的年轻朋友们,自发组成团,一起出发,收获一路欢笑,一路的风景。

本次两天路线:夜晚21:00火车(广州-萍乡)-龙山村-发云界(住)-白云客栈-吊马桩-一级索道回正门。16日早上10:19分,到达龙山村,稍作休息准备上山。

天气不稳气,这是暴雨过后进龙山村路段中引起的部份山泥倾泻。

龙山村风景

上山前,若到达的时间是傍晚,可以选择在以上这家龙发山庄住宿休整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再出发。进店内小憩一会,环境还是不错的。老板夫妇很热情。

中午12:10分左右,到达第一个目标地-发云界驿站,去年来时,店里接待过我们的热情老伯可能因这几天天气恶劣的原因,今天暂时关门。(我们到达前一天,有驴友因大暴雨无法进山只能撤退)。简单的竹凳可以在此休息补给下。

驿站休息时,偶遇上第一次登武功山的年轻小伙伴,为我们增添了热闹的气息。在互动中彼此很快就熟络起来,组成一个队伍,奔着相同的方向再出发。

山上那些不知名的花儿,自由的阳光与空气让它们生长的与众不同的美丽。

这次的行走,对已经走过一次有经验的我们,显得相当的轻松。很快,就看到武功山的初貌。还有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我。

小伙伴们,被这片绿色的海洋,狂吸眼球,一路的雀跃不断。

一路的风景,天很蓝,草很绿,我们也走得很畅快,根本没有一点累的感觉。很快,就到达了发云界,时间是下午16:30分。还认得这个小山坡吗?秋天时,是一片黄澄澄的芦苇随几飘扬。季节不同,它现在正生长期,蓄势待发中。

发云界风景区,感觉我们离天好近哦。

发云界绿缘客栈,我们今晚住宿的地方。
     登武功山最让人痛苦的是洗澡问题(以下评点只限绿缘客栈,其它店的未知)。虽然这次轻装并订好住客栈,但洗澡问题还是让人感到痛苦。从来不能让人可以畅快些把一天累积的汗水快速冲洗。因为,那里的水源太过珍贵,所以只能细水长流般来接,所以建议洗澡前先用桶接满后再洗,否则等热水器滴出来,是需要特长的时间与耐性。
          而且,山里中午跟晚上的气温相差较大,太阳一下山会相对较冷。若能自带帐篷的,尽量睡帐篷会舒服些。店里的床铺较简陋,且隔音效果绝对令你睡不安稳。

踏着第二天的晨曦,我们继续向前。

待续中。。。。。。

引用 白云深处 的图片:

2016-10-25 17:5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5 18: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