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义·真·天马流星拳——wonder 4眼里的希腊(下)

sophie (上海) LV.9
2016-10-24 00:19 365/3
  • 出发时间/2016-09-30

诚然,写游记是一件费心费力费神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写,更多的是遗忘然后遗憾。熬夜,也要继续写下去——下篇:藏于废墟之上的古文明之美。

这样,至少我们尝试了公共交通

10月4日,晨,我们的航班是10点40分圣托里尼雅典
早晨与房东的女儿依依不舍离别之后,房东还是开着那辆硕大的黑色商务车送我们去机场,而飞机一如既往的delay。拥挤的圣岛机场狭小的空间挤满了游人,我们念叨了几天的德州也始终无法达成。回程的飞机还是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味道,连座位号都没变,2排ABCD,还有某人往返都抽到2B也是没谁了...
抵达雅典已是近12点,我们就在机场的麦当当解决了午饭,尝试了麦叔叔在希腊本土的卷饼,然后按照攻略去乘X95机场大巴。买完票上了大巴我们是崩溃的...6欧元的票价你就让我坐这个?哦不,是挤。拥挤程度堪比魔都早高峰的热门公交车,我们还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无比艰难的在人群中站稳脚跟,再加上周围欧洲人那大汗淋漓之后的体香。所以,我们有四个人,打车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啊童鞋们!

6欧的公交车在烈日下颠簸了近1小时,我们终于到了终点站Kifisso bus station。车上还偶遇一对在比利时留学的中国学生他们坐大巴去扎金索斯,Stephen发挥social特长聊的很嗨。
这个station很巨大,除了很明显的ticket office以外,还有别的公司在其它地方售票,比如去nafplio的大巴就是“go out, turn left, go straight to Platform 27”兜兜转转好几圈又问了好多人才终于找到那间很小的办公室,明明在37站台啊!内心在咆哮!
不过售票室里的阿姨非常nice,详细的给我讲了去程和返程的路线,还有往返的时刻表,拿了一堆小册子~对了,票价是14.4欧元每人。我们买到16:30那班。

这是雅典往返纳芙普利翁的大巴时刻表。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体验雅典的公共交通,不友好(认真脸),最后我们还是花了一整天在路上。

抵达希腊的第一个首都——纳夫普利翁

经过2小时15分钟的车程,我们安全抵达纳芙普利翁,希腊的第一个首都,一个海边文艺小城。一下车就感受到作为asians在这里出现引来的瞩目,抬头不远处就是著名的Plamidi castle,路边的人们悠闲地喝着下午茶,聊着天,似乎自己一整天的风尘仆仆也随之变得从容,变得闲适。
我喜欢这里!
下车的车站就在downtown,离我们的酒店步行5分钟而已,这里推荐一下我们全程最爱的酒店:Pension Dafni,订了2间客房实际是挨着的套间,但是分别有独立的卫生间,其中一间带阳台,一间带小会客室,装修很好,环境非常安静,最重要的是早餐只要5欧元一位还特别特别好吃,自制的酸奶一定不要错过。booking上9.5分真不是白打出来的。

干净的澄澈,只想安静的呆着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安静小巷

YOYO放这张图是为了记住你的“9欧”

路边的手工艺品商店,陈列着的希腊蓝美的让人迈不动腿

猫奴或许会爱上这里,因为真的超多喵星人!

夜幕降临,街边的馆子开始坐满了人

纳夫普利翁的downtown,值得你用脚步丈量每一个角落。在这里,时间变的缓慢,晚上十点路边散场的小学生都会令我们驻足。每一餐吃完想要买单时,拿到的总是甜品或是自酿酒而不是bill,在这里,不用着急也急不起来。也许,这海滨文艺的气质跟很多地方很像,却无论哪里也没有这份独有的从容与热闹共有,慵懒与热情齐存。
关于这里,想放的照片很多,但我想,还是等人们自己来感受吧。毕竟,如果圣托里尼是世界的,那么,纳夫普利翁才是希腊留给自己的,珍贵。

伯罗奔尼撒半岛的璀璨文明,任你想象

我们4个理科生,对中国历史都未必熟知,惶论西方史的起源古希腊史,所以来到这里,来到著名的伯罗奔尼撒地区,我能做的就是对着每一处“废墟”前的说明做英文阅读理解,拿起每个景点给的宣传页细细读来,偶尔遇到讲普通话的导游厚脸皮的蹭蹭讲解,就这样慢慢地试图去窥探这“冰山一角”。然而,对于过去的盛世繁华,依然全凭想象。

第一站:帕拉米帝城堡

10月5日,因为前一晚逛downtown回来太晚,早上集体迟起床。又从tripadvisor找到一家特推荐的五星早餐店,慢慢找过去,又慢慢地吃完已接近中午。所以,这一天,行程缩减到只有附近山头的帕拉米蒂(Palamidi Castle)城堡,真的很附近,步行可达。
原本计划去位于离岛的Bourtzi Castle(博尔齐城堡),等到了海边才知道当天的船已结束运营。

选择步行上山,一共999级台阶

帕拉米蒂城堡非常的大,跟在山脚下仰望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连绵不绝的城墙,一个又一个的Bastion,毕竟过去它起着强大的镇守港口,抵御外敌的作用,所以城堡的全名叫做:The Fortress of Palamidi,它的定位就是军事要塞啊!这种与长城异曲同工的结构,参观起来对体力也是一种考验。Van大概是逛得最彻底的,足球狗或许用这种方式炫耀自己腿脚利索体力好?
下山我们本想打车,无奈uber叫了很久一辆都没有接单,只能原路返回。

恭喜你,999级往返成就!

至于Bourtzi,就让我们远观一下吧,据说这里是一所离岸监狱。“难道生命没缺陷,反而是一种遗憾。”——林宥嘉《思凡》(我真的只是想到这句歌词才顺便安利一下我男神)

第二站:埃匹达鲁斯古剧场

10月6日,早起。前一晚小镇走一走,吹吹风回酒店的路上顺便去那家Hemerz Car Rental把车预订了,6号早上9点取车。给我们的是一辆现代自动档非常老式的一款,钥匙开门的那种,大概太老了,油门加起来软软的,超车困难。可是便宜啊!30欧一天,而酒店推荐给我们的车站隔壁那家safebuy自动档75欧一天起,所以走路睁大眼睛会有意外收获。用车一天,油加多了,20欧最后大概有5欧没用的掉。

打开谷歌地图导航,今天的第一个点就是著名的Epydaurus,距离纳夫普利翁约40公里,今天的司机仍是我。

就站在圆形舞台中间那一点,有人诗朗诵,有人唱歌,有人鼓掌,然后传遍全场,古建筑的奇妙之处将古希腊人民的智慧传递到了现代,仿佛穿越时空。

【历史补课时间】埃匹达鲁斯古剧场是祭祀医神阿斯克列皮亚斯的圣地。建于公元前45年,距今已有2500年的埃匹达鲁斯古剧场就坐落在山坡上,每年的埃匹达鲁斯庆典就在这里举行。圆形的大剧场从底层向上扩展,可以容纳18000余名观众,站在剧场中心的圆圈中,即便是撕一张纸的声音,在剧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在没有音响设备的古代,利用建筑上的设计,达到了今人难以想象的演出效果。
据说,埃匹达鲁斯古剧场曾被地震引起的山坡塌落所掩埋,直到19世纪,才被德国考古学家发掘出来。看来,自然灾害有时也挽救了一些宝贵的人类遗产,若非地震,可能埃匹达鲁斯古剧场早就被战争、建设等各种人类因素破坏了。
在埃匹达鲁斯古剧场的附近,还有一座博物馆,里面藏着发掘埃匹达鲁斯古剧场时得到的一些雕塑、建筑碎片等。尤其宝贵的是公元前的一些医疗器具,有手术用的针、镊子、刀等等,让人感叹古人的智慧。
——百度百科

离开古剧场,我们12欧元的门票当然还有其它景点啦~有一大片的考古遗址,还有一个古墓,以及一个博物馆。今天天气也是有点阴沉,所以这些已经废墟到让人完全无法识别其本来面目的遗址,在穹顶之下看起来尤为沧凉。也许这里是欧洲史的重要起源地之一,所以欧洲团客特别多,欧洲学生团也很多。

旋转,跳跃,不停歇。

这是一片澡堂子,古代的

古田径场

埃匹达鲁斯打卡一周,走过古代宿舍,古代澡堂,古代市场,古代会议厅,古代运动场......岁月流逝剩下的砖石或聚或散,静静躺在亘古不变的土地之上,苍穹之下,此刻我们与古共存。

第三站:迈锡尼古城

四个穷人为了精神食粮,只能委屈一下自己的肚子,埃匹达鲁斯出来一人一个hotdog就当解决午餐了,迅速吃完就出发去下一站:迈锡尼(Mycenea),距离还是约40公里。地理位置来看,纳芙普利翁,埃匹达鲁斯还有迈锡尼呈三角分布。约下午两点,我们抵达了迈锡尼,一看又是12欧的门票,我们简直是要疯,尤其是Stephen童鞋,对12欧的门票意见特大,特别是从售票处拿回来这里的小册子,宣传照就是一个大坑,天坑,坑!简直让人对这里的期待降为零,因为车行给的地图看周边还有Argos等一些其它景点,所以对于到底要不要买12欧我们用微信摇骰子一局定胜负决定了,平均数大于3就不进,包括小数点,结果摇出来一1215,哈哈,Stephen就无奈地只能屈服于老天爷给的安排,follow us in。
后来,事实证明,上天给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整个遗址的入口,著名的狮子门。

一进门上坡就是那个标志坑,远观全坑。

近看标志性大坑。

大坑旁边的小坑。。。到这里为止,对坑的吐嘈已经可以写成一篇咆哮体了,哈哈,但是听着Stephen高水准的吐嘈,我们仨都觉得已值回票价。(知道真相的Stephen眼泪掉下来)

离开那个实际上应该是墓穴的坑,继续往上走,才是迈锡尼古城的正确打开方式,混合着类似中土世界的壮阔,迈锡尼古文明变迁的历尽沧桑,和着慢慢行走交织的游人,背倚绵延不绝的山脉,美的令人震撼。
一路上遇到来自Washington DC自带谜之自豪的米帝夫妇,帮我们拍了一张非常大片范儿的合影;遇到来自塞尔维亚的逗逼学生团,帮我们拍了一张非常烂的合照却留下自己的灿烂笑容;还有本土一些富于探险的年青人,还有沐天席地忘情kiss的情侣。虽然我们都是过客,却能在几千年后的此时此刻,出于上天的安排,一起出现在这里,或追忆辉煌文明历史,亦或只是感受天地之辽阔,惊叹岁月之悠久。
除了缘分,我想不到别的词语。

又回到狮子门前,犹如一个圆满轮回。

【历史补课时间】
词条一:迈锡尼文明
迈锡尼文明是希腊青铜时代晚期的文明,它由伯罗奔尼撒半岛的迈锡尼城而得名。约公元前2000年左右,希腊人开始在巴尔干半岛南端定居。从公元前16世纪上半叶起逐渐形成一些奴隶制国家,出现了迈锡尼文明。在伯罗奔尼撒半岛的迈锡尼、梯林斯、皮洛斯,中部希腊的忒拜、奥尔霍迈诺斯、格拉斯雅典以及帖撒利亚的约尔科斯等地陆续出现过卫城、宫殿和规模宏大的圆顶墓;其中尤以迈锡尼的这类建筑最为雄伟,它的卫城入口是著名的狮子门。
词条二:迈锡尼古城
欧洲人类文明发展历史上,古希腊罗马时代是第一个高峰。早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古希腊进入青铜时代。这一时期先后形成了以希腊克里特岛为中心的“米诺斯文化”(岛上的克索斯王宫以米诺斯国王命名),和以迈锡尼古城为中心的“迈锡尼文化”。迈锡尼古城遗址位于欧洲大陆南端伯罗奔尼撒半岛北部,即阿尔戈斯和科林斯之间,于1999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以爱琴海地区形成的希腊上古文化,统称为“爱琴文化”或“爱琴文明”时期。
以上都是简单粗暴的ctrl c + v百度百科,想了解更多的朋友请移步书本。

第四站:阿尔戈斯拉里萨城堡

开始之前,请先欣赏一下castle of argos的外观,由于已经到城堡脚下,所以拍出来还没有从山脚下仰望来得完整和雄伟。
原本Argos只是我们回纳夫普利翁途中一个城,准备车游经过而已,没想到远远的还没到小城我们就几乎绕着这个城堡180度驶过,这个跟Palamidi看起来感觉完全不同的城堡引起了我们深深的兴趣(好吧我承认,最感兴趣的是我而已),天知道我们为了到达这里经历了什么。(Argos是全程遇到英语普及度最低的城市,问路问了无数遍,要么不知道,要么知道却不知如何解释,又或是直行左拐再问人吧,再或是带着浓重的希腊口音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英语……光是道路狭窄的downtown我们开车就兜了无数圈)
问路问到绝望的时候,问到一个报亭小哥也是给我讲了一半,但是清晰的一半,作为感谢他让我为他写“生活”二字,顺便探讨一下跟日文的生活不一样呢。我真想说,life is very tough, right man?

最后,顺着报亭小哥指的路,再加上副驾上我的执念及天生的路感(就是这么自豪)我们真的离城堡越来越近,并上了一条上山顶的盘山路,结果开上去是一个修道院,此时Driver Stephen已怒,我就默默地又接过了方向盘,哈哈。修道院门口的一位阿姨终于给我们指了一条明路,最后的最后,我们来到了这里,难道是神的指引?

山顶上的小修道院,看标识应该也是个小景点小古迹,傍晚的时候开始陆陆续续有人过来,应该是晚祷吧。离开这里,我们终是走上了正道,见到了castle of argos的真颜。

为这一次执念留个背影

这两个local小伙为了给我们拍照也是蛮拼的,他们把这当他们家后花园时而来探个险,cool。

山脚下Argos沐浴在黄昏的余晖中,慢慢睡去。
夜色微凉,记得添衣。

离开城堡,我们也沿着滨海公路驶回了纳夫普利翁,去车行还车,吃饭,逛街,回酒店。
最后的雅典,即将启程!

雅典,爱你没那么容易

10月7日,晚起。在酒店吃过早餐已快10点,我们只能买11点出发的车票了,这样也好,不用急,慢慢收拾,慢慢说再见。
雅典我们选择从市区的地铁站下车,这一程又遇到一位很友好的希腊大哥,贴心地提示我们从哪里可以下车,下车时又提前叫上睡意朦胧的我们。出于安全的考量,我们决定大包小包的还是叫一辆taxi去酒店,不轻易尝试地铁。yoyo的uber上线援助,尽管是uber叫到车有行车记录,司机后来还是绕路了,也许是为了躲避拥堵,who knows?15欧抵达雅典Adam's Hotel,大约下午3点,托Van的希腊同事的福,我们成为这家酒店“老板的好朋友的尊贵的客人”。
认真讲,adams位置绝佳,用Stephen的话说,好比玩北京住故宫边上,酒店就位于卫城旁边,步行至山门10分钟左右,步行至宪法广场7-8分钟,其它几乎所有古迹都在步行可至范围,所以尽管它房间小,设施略老旧,价格不菲,我们还是接受了这样的设定,毕竟不需要再去为雅典糟糕的公共交通担心受怕。

从前2天开始,Stephen,Van,Yoyo这三个爱吃辣不爱吃奶酪的小朋友就开始想念中国菜,所以从酒店休整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早就物色好的中餐馆吃饭,我们全程吃了2家,一家叫京品食尚,一家叫东方明珠(Eastern Pearl),两家店几乎就是门对门,都很好吃,在外想念中国菜的朋友,就去放心点吧~
关于我们这次的美食部分,我并没有加到游记中,基本上都是地中海菜系,参考tripadvisor的推荐几乎不会踩雷,每家都各有特色。我们从一顿20几欧的麦当劳到160欧的海鲜大餐都吃过,随性而“胃”。

安抚好腹中馋虫,我们又跟饭店老板(北京人)唠了会嗑,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主要是安全方面的,真是说的我心里直发毛,再结合行前同学朋友给我的忠告,在雅典我整个人都是紧绷状态,只有在景点内部才能放松自如。或许我有些许过度紧张,但在雅典,宁过度勿掉以轻心,前人种种血的教训都是我们的前车之鉴呐!走路包包背前面,最好护住拉链,护照等重要证件最好锁在酒店,远离吉普赛人尤其是女人,能不坐地铁就不要坐,公交没有问题……

离开饭店,时间已近黄昏,我们决定按原计划去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正值整点卫兵换岗,广场上的鸽子多到无处下脚,也完全不怕人,完美地共处。宪法广场对面那条街就是著名的女人街(Ermou),我们决定先周围走一圈再去逛街。沿着宪法广场门前的路顺坡而上就到了国会大厦的背面,旁边是国家公园(National Garden),马路对面有几个国家的使馆,看来是政治中心了。穿过国家公园,我们走到了古代奥林匹克竞技场,再往左上走去,又到了宙斯神庙,绕过去就是哈德良拱门。就这样小小一圈,就有好几处古迹和景点,第一天我们只是熟悉一下环境,就去女人街小逛一下,早早回到酒店休息。

雅典卫城,神的印记

10月8日,来到雅典的第二天,天气晴,早起,目标:卫城(Acropolis)及套票中的其他景点。
步行抵达卫城入口,排队买票,如果只玩卫城20欧,套票30欧一张。推杆进去,我们终于踏上了这片神的土地,从山门进去最先闯进视线的就是著名帕特农神庙,跟其它遗址之类的一样,已经残破不堪,风雨飘摇,不过现场已经有很多大型机械设备还有专业人员在进行专业修复,希望现代技术能为这座宏伟的宫殿带来新的辉煌。

帕特农神庙附近还分布着其他一些神庙,完整程度不一,一个个走过,一个个看过,到处人山人海,体验了全程最摩肩接踵的热闹。

伫立于高台之上,古希腊的神明就在这里静静守护着人类,任时光流转,人和神在这片土地和谐的共存。

一个完整的城市必然少不了剧场,只是卫城的剧场与埃匹达鲁斯比起来,又是残破了许多,或许这里经历的劫难也残酷许多吧。

卫城整个遗址看完已过中午,出来右转就是新的卫城博物馆,这里不在套票之内但很值得一看,门票5欧,大包需要在前台寄存,暂时没有自助语音导览。博物馆不允许拍照,但这里的藏品真心无比丰富,一件件看过去也花了我们好久,从建筑内向远眺望正可以看到帕特农神庙高耸云间,令人心生景仰。
博物馆三楼有一个多媒体播放区域,讲述了帕特农神庙的历史,看完我简直要为它曲折悲催的命运掉眼泪,因为战争因为政权颠覆,神庙经历了希腊神话,罗马侵占,拜占庭,从天主教,基督教,到伊斯兰教,几乎所有主流信仰都将其占位己有过,信仰变了又变,所以帕特农神庙的摧毁是由内而外全方位的。
和平才是对世界最大的爱意!

离开新博物馆已经约下午两点,我们已经过了饿的劲头,所以干脆一鼓作气继续去宙斯神庙了。残垣断壁的遗址门前,我们上演了一场角斗。

宙斯神庙可以说是我们雅典行程的分界线,要说更精确一点,应该是我们离开宙斯去东方明珠中餐馆吃迟到的中饭以后,我们的行程和计划遭到了机场罢工这个新闻的轰炸,这太过悲伤的经历,我下一段再讲,这里直接跳过。
come on,现在我们来到了10月9日的中午,我和Van作为留守儿童决定继续发挥30欧套票的余热,继续观光,下面的部分出场人物就只剩我和Van了。

从古代市场眺望卫城,依然会惊叹

又一处神庙

哈德良图书馆(Hadrian's Library)外墙

雅典,无论卫城这样的打卡必去之处,还是哈德良图书馆这样的清幽之地,都可见到真实的乌龟在沙土石缝之间自如的穿梭,难道是神的使者,亘古地守护。问过雅典一间商店的店员,她说乌龟在希腊代表着幸运。

机场罢工,感觉身体被掏空

终于写到这部分了,心累啊。10月8日,到雅典的第一天,下午去中餐馆东方明珠吃饭时,听到老板和旁边的中国客人在说,雅典机场要罢工。老板问我们是什么时候的飞机,Stephen和Yoyo是9号下午,我和Van是10号凌晨,而罢工时间就是9号0:01至11号23:59,11号正常,12-13继续罢工,完美覆盖我们的行程。当时我的脑子就“轰”一下子懵了,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无厘头的事情,隔壁桌的人说他们准备坐船去罗马,再折回中国,又帮我们想了各种去别国中转的套路,然而基本都是不可行的。

这时老板娘说我们现在赶紧联系航空公司先看是否能改签,最好是8号下午立刻就离开雅典,但很可能会没有票,因为当时已经下午接近4点了,那最好就改到11号回去。11号回去都是大事啊,因为在职人员假期少的可怜,领导那里无法交代,而我的飞机是国航的,每周只有2班,错过一班一等就好几天。我们4个人分别飞北上港,不同的航空公司,所以那会我们就是分头给航空公司打电话,国际长途再贵也不管了,还好出来前习惯性开了漫游,结果要么是transfer然后无尽等待后无人应答,要么是浓重口音的英语说不归他们管,要么就是不在服务时间,后来下午收到移动短信说我手机停机了,100块话费分分钟没了还啥都没干成。

然后我想到让朋友在国内帮我打国航客服问一问情况,结果说是还没有得到确切消息,如果我的雅典慕尼黑的航班确定取消,他们会免费帮我改签到14号回国的航班,也就是说我要多请4天假,我的天哪,我真是疯了,他们说当时我的真的是急如热锅上的蚂蚁,整个人都慌乱万分,总之就是整个人都不好了。病急乱投医,开始跟国内的能想到的可能有帮助的朋友各种求助。这时候我们也都想到赶紧去机场,电话都打不通去机场是唯一的办法了。两个男生的护照没有带出来,所以先回去取,我这时候心里想的就是今天一定要离开雅典,不然后果会很严重,所以开始飞速打包行李,Yoyo在叫车,结果半小时过去了司机还没找到地方而且越开越远了,心急如焚的我们决定先出门寻求公共交通,我在这时候也冷静了一些,最后我们4个轻装上阵在Syntagma机场大巴站台附近打到了uber,火速赶到机场,已是人山人海。

我们分别艰难地找到了各自航空公司的柜台,Van的俄航二话不说就给改签到11号出发了,我在汉莎排了很久却告诉我因为是共享航班,我只能找国航去改签,而且没有柜台,只有电话。在排队的过程中跟后面的德国小哥聊天时,他说有传言说罢工会取消,传言来自一些飞行员还有工作人员,虽然是谣言,但我多希望是真的。我这边没有结果以后就去找Stephen他们汇合,他们是奥地利航空,也是电话改签,过程是客服先不知道罢工一事,去确认了一番以后就给改签到了12号,然后突然又说12号没票了,只能改到15号,我们这边正在要疯的时候,客服又说稍等,回来以后就说,罢工取消了,但是刚已经改到12号了,请1小时后再打电话再改回去,现在无法操作。OMG,当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真是开心的快要飞起,我们几个抱成一团就差抱头痛哭了。悲剧的Van去俄航柜台试图改回来时,说因为还没有官宣,所以不能改,后来又说他改到11号的那班航班又被取消了,所以已经不知道改到哪里去了。总之,直到最后俄航才是最混乱,最纠结,最无序的,Van最后还是多滞留了一天,这是后话。在机场全部弄完再打车回到Adams已是晚上10点多,精疲力尽又饥寒交迫地,Van还是坚持借厨房煮了剩下的4包泡面果腹。
       这里要说几个重点,俄航真的very,very,very不靠谱,9号晚上机场出现了被通知提前回国的乘客,又有该走却没有座位了的乘客,各种混乱,Van是因为前程航班改签后的又被取消自动又改回原航班,而后程航班改掉未改得回来,所以只能在雅典多住一晚。奥地利航空、汉莎航空等欧洲靠谱航空在欧洲还是很灵通消息的,选择他们没错。
希腊是一个罢工为家常便饭的国家,所以安排行程时最好给返程多留一段时间以应对意外发生,不然像我们这次损失半天行程,机场来回打车60欧,电话打到停机,最重要的是心理受到高压,感觉身体被掏空。这里推荐一个网站,是我听说罢工以后google到的一个实时更新希腊罢工动态的网站:www.livinlovin.gr

这是一切悲剧的起源,就是中餐馆隔壁桌大哥给我们看的新闻。

这是确认取消罢工的官宣。

再见,希腊!

最终,我和Van的最后一天也还是没有逛到雅典的商店,因为周日不营业,大街上满是window shopping的人流,竟也热闹非凡。终是到了告别的时间,再见,希腊
这一程,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歌唱一起面对,还有更多的到此一游
这一程,我们尽情享受了地中海热烈的阳光
这一程,我们大胆尝试了深度自驾
这一程,我们终究去了圣托里尼
这一程,我们目睹了希腊神迹

这一程,我们还遇到了乌龙罢工!!!
可是,连这些我们都一起get through了,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希腊的天空依旧阳光灿烂,雅典的街头依然繁花似锦。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6 10:25

引用 miya_chh 发表于 2016-10-26 10:25:22 的回复:

回复miya_chh:想要哪方面的建议呀

2016-10-26 21:5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