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迪拜做生意?其实就是逛吃买!!!

• 出发时间/2015-10-3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来来去去迪拜N趟,吃喝玩乐样样都干了,我竟然一直都没写点啥,也没拿相机拍过好照片!真是浪费啊!

最近整理澳洲游记,香港游记,手闲的又整理了一下当年在迪拜的流水账。哈哈哈,文字战五渣,除了流水账体,其他都苦手~~

迪拜能叫得上名字的商场和购物中心都逛过了,还是最喜欢dubai mall。因为够大够全。但是成交量应该是mall of emirates更胜一筹。毕竟更老牌。
迪拜的商场每一个都很有特色,不会觉得雷同。Mall of Emirates有牛出天际的室内滑雪场;Dubai Mall有SEGA REPUBLIC玩到疯,还有那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超级巨大的水族箱,还可以攀登最高楼;Festival City有很漂亮的Marina,看夕阳是一绝;Burjuman俗称富人商场,奢侈品集中,节日装潢是我见过最美的;Souk Madinat有很多本地特产和阿拉伯特色商品,我最爱在那儿买礼物;IBN有各国特色馆,非常有逛头,我记得中国馆有一年还举办了郑和下西洋的纪念展览;Deira City Ceter打折多啊,离得近;鱼市场买水果海鲜爽歪歪;Gold Souk抢黄金啊!!还有好多好多,真的每个商场都是不一样的,就算只是window shopping也能很尽兴很满足。

由于每次去都不算是旅游,我竟然都没拿相机好好拍照?看着手机渣图片好难过!只有在帆船酒店拿相机照了几张,还是惨不忍睹TOT。。。

翻出照片,原来我也算见证过Burj Khalifa Tower哈利法塔的建造历史!想当年他还是叫Burj Dubai呢。名字改了又改。

迪拜除了那几大逆天的海鲜自助最让我魂牵梦萦,剩下的就是Dubai Mall的这个音乐喷泉最让我想念与震惊。我记得第一次见的时候我都被震撼的说不出话来,那时候落成刚没多久,人也不多,我们坐在Dubai Mall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一听到音乐响起就冲出饭店去围观喷泉,15分钟一场真心不过瘾。逛商场都没心思,就等着下一场掐点再去看。看几遍都不腻啊,每次音乐都不一样。有古典音乐,歌剧,阿拉伯民族音乐,各种曲风。喷泉也能很好的配合曲风与节奏,

Dubai Mall太大了,我起码去了五六趟才开始比较熟悉地形。奢侈品都聚集在Fashion Avenue,橱窗变化那叫一个快,款式那叫一个全,当年还真没少去陪人买,哈哈。但是我作为吃货,其实最爱逛的是食品店。不管是巧克力店

上面这个坚果店不能更好吃!我买了一盒送朋友生日礼物,秒秒钟被瓜分干净。造型更是美丽的舍得看不舍得吃。

我还很喜欢一家cafe,叫Paul,沙拉咖啡餐食都

下面的这家Asia in Work的海鲜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鲜拌饭!!一碗不够必须来两碗啊!!!!

在Fashion Avenue的中庭有两家cafe,一家是Armani,一家是Fauchon。Fauchon在北京星光天地以前也开过一家,后来关门了,估计是生意不好。我去看了下,甜品的品相和迪拜的没法比,但是价格却一样的死贵,当然开不下去啦!Dubai Mall的这家甜品点过几款都是好吃到没朋友,不会特别甜。其中下图的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一款,也非常美丽,贴出来show一下~~

上面我提到Festival City有非常美丽的marina,在那儿看夕阳是一绝。能看到哈利法塔鹤立鸡群映在夕阳余晖中。

迪拜是一半沙漠一半海洋的地方,其实非常缺水,基本生活用水都是海水淡化来的。海水淡化工厂沿海公路而建,起码五公里!我认识的一个欧洲迪拜外派的工程师,他们拒绝使用海水淡化,竟然都拿依云矿泉水洗漱。。。大写的服!!
迪拜的商场最多的就是这种由水组成的景观,商场,酒店随处可见。光与水交织在一起,组成美丽的风景。Dubai Mall还有个十几米高的人工瀑布,也是不能更牛逼了!

在Dubai Mall还有个超级牛的室内乐园,SEGA REPUBLIC。日本世嘉乐园啊,每次进去都疯魔。玩的自己姓啥都忘了!

亚特兰蒂斯椰树岛

接下来说说Atlantis。比起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新多了,也大,所以去的勤快。那里面的那家Safari海鲜自助简直被中国人承包,有一年我春节去吃的,竟然还给我们红包,里面装了金币巧克力,哈哈哈哈哈哈,太懂了简直!!

七星级帆船酒店

亚特兰蒂斯还有个海豚乐园,我从没进去过,就是水上乐园。亚特兰蒂斯去吃了N趟,但是从没去住过,只听说最上层的高级套房20万一晚。。。
帆船酒店也有海鲜自助,一家在大堂2层,一家在顶层,俗称空中餐厅。两家都去了,都非常不错。感觉帆船酒店的自助餐厅比亚特兰蒂斯的好,最然种类少了一点,但是感觉更精致,菜品也更名贵。

当时有朋友来迪拜,在帆船酒店订了一间套房。里面各种金碧辉煌啊。

帆船酒店是没有私人海滩的,只有很小的一个人造沙滩,还是他对面的Jumeirah Beach Hotel气派有钱,专属海滩和水上乐园一应俱全。波浪形的造型也很独特。

在老城区Deira和Bu Dubai之间横亘着Dubai Creek,两岸可以坐船来回,是非常便宜的交通工具。

写到这儿也差不多了,主要是没有啥照片了。我想以后再以游客的身份约上三五好友再去一次迪拜,好好玩,好好拍照,哈哈哈。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5 13:26

引用 luffylu 发表于 2016-10-25 13:26:27 的回复:

回复luffylu:不记录一下真的忘了

2016-10-26 20:1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31 09:55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10-31 09:55:40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chen:我一直想回去故地重游,好好记录一下,没机会啊以前在那边一点都不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