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次特别的香港之旅(港岛,长洲岛,麦理浩径,南丫岛)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均费用/2000RMB

国庆期间和朋友去香港走走,来一次不一样的香港之旅。看看另一番风味。。不会像其他景点人挤人。

One

从老家直达坐大巴直达香港,国庆节过关的人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多,就算本子也就30分钟,一切都挺顺利的。
一下车就做港铁到香港中文大学。
从罗湖下车到可以直接港铁到大学站,我自己是下大巴车,转车到的,A出口走出去就可以的,搭2号校巴去到新亚学院,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天人合一)
然后在新亚学院前面有返回的校巴。
然后做港铁去到住的青旅(悦思客栈)在铜锣湾的。

乘坐港铁去油麻地警署,那里是很多香港电影拍摄的地方。(在油麻地C出口,出去还要导航一下就到了)

然后做港铁去到住的青旅(悦思客栈)在铜锣湾的。因为青旅在国庆期间的房价比较便宜,250左右一晚,其他的基本600左右,还可以认识很多外国友人,分混合宿舍和女生宿舍,不知道为何没有男生宿舍

然后和朋友会合吃上一顿地道的香港茶餐厅的饭,饿了一天,吃饱了感觉很满足。

晚饭过后我们先乘坐叮叮车,到中环,然后再换乘上去太平山顶的巴士。因为朋友是香港本地,老司机带路,所以我忘记了坐几号车过去,也可以坐港铁到的。太平山可以坐缆车上去,也可以坐巴士到对面广场的,然后如果要上到观景台要收费的,而我们去到旁边也可以看到一样的景色,上次来到香港,阴天在观望台什么也没看到。而这次就看到很不错的夜景。

观赏完太平山顶的香港夜景,就乘坐到中环的巴士,然后一路走到兰桂坊,毕竟有老司机带路,兰桂坊晚上很是热闹,然后走出兰桂坊,走到了香港立法会,接着到香港金融中心,最后到了中环码头。由于是夜间,白天人来人往的地方,就我们三个走在路上,这种感觉很特别。看下时间已经是12:45分。最后巴士回去(香港有通宵巴士所以不怕回去没车)

Two

一早起来就去铜锣湾附近逛逛,感受一下都市的气氛。然后去找九记牛腩(上环站 (E2口出) 下车  ),然后发现龙头到龙尾差不多就200米。所以没有吃到感觉有点小遗憾,不过可以留着下一次再来吃,哈哈 接着去中环码头(可以通过导航走到,就是一直往海边走就是了哈哈,在5号码头)坐船去长洲岛,大概一小时的行程就到了长洲岛,在岛上没有汽车,来往的只有行人,踩单车的,感觉有点别与港岛的繁华,有点休闲的,沙滩阳光,还可以爬山。在这边吃饭价格也挺便宜,那个芒果的糯米糍很好吃,价格不贵。我们还租了自行车在岸边转转,刚好遇到日落,景色刚刚好。时间也过得挺快的,就坐船回来,在中环码头的摩天轮各种拍照;然后去吃一兰拉面(铜锣湾站 (C口出) 下车  ),也是推荐要去的,排了差不多一小时的队伍,终于可以吃上美美的一顿了。吃饱了就去找住的了。YHA美荷青年旅社(深水埗站 (B2口出) 下车  ),在深水埗这边转了转,发现这边很有点旧城区的感觉,老香港的味道。

Three

前一晚一起住宿的小伙伴中有刚从麦理浩径回来的,跟他详细了解了一下。也当交了个朋友,哈哈,总算对麦理浩径有点认知,从我住的地方到麦理浩径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车程,中途还坐错站,巴士司机很好人,还搭我们原路返回,途中跟我们聊起来他去英国旅游的故事。挺不错。然后我们在游客中心坐的士去到东坝水库。开始了徒步;
这次来香港的目的是徒步麦理浩径的1 2段,但是结果只是从游客中心坐60块的士到东坝水库开始,走到了西湾村口又折返回到了西湾亭。如果从西湾村继续走下去走到潭凹就是第二段的结束。麦理浩径是城市徒步路线比较成熟的,1 2段风景优美。喜欢爬山的爱好者可以值得一来。
麦理浩径第一二段资料:(第一段:北潭涌至浪茄(10.6KM),无退出路线、无补给点;步程約為2.5小時. 難度:**. 此段路繞過萬宜水庫南邊, 景色怡人, 橫過東壩, 再步穿過浪茄廢置的村落.
第二段:浪茄至北潭凹(13.5KM),在吹筒坳和赤径有退出路线、在大浪西湾、咸田村、大浪村、赤径有补给点;步程約為4小時. 難度:**. 此段要跨過高314公尺的西灣山, 下吹筒坳, 大浪西灣. 由大浪西灣北上經鹹田, 過大浪村西走經赤徑抵 潭凹為終點.)。

到了西湾亭,最后一班巴士4点10分出发,回到西贡码头,然后转A1旅游巴士回到彩虹站。然后和再和香港的朋友一起吃个饭,坐巴士到金紫荆广场,转了下,坐天星小轮到对面,海港城,走走。回到住的地方香港校苑旅社,青旅推荐第一的(荃湾E出口,有接驳巴士的,不然就只能做的士了)

Four

第四天也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就去南丫岛,作为这躺旅行的最后一站。还是在中环码头4号码头榕树头上船,大概40分钟就到了南丫岛,下船后从岛上这一边的码头走到另一边的码头,沿路风景尽收。

总结

这一次去香港很特别,看到了香港的繁华,也看到了休闲处。最主要不像其他景点人挤人,而且花费也不大,值得一去。长洲岛的落日,麦理浩径,南丫岛的风趣。都很特别。
花费:由于没有买什么东西,就只是来回车费,房费,吃饭,八达通的花销,2000内。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本篇游记共含1999个文字,1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4 01:0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4 19:27

引用 suraheart瑶... 发表于 2016-10-24 01:07:09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suraheart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24 22:58

引用 ehandcd 发表于 2016-10-24 19:27:1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ehandcd:😃这样可以记录你的点点滴滴。分享一下。

2016-10-24 22:5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31 12:50

引用 leanandmean 发表于 2016-10-31 12:50:04 的回复:

回复leanandmean:对啊,下次再去走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