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能令时空错乱的地方----又见厦门

2016-10-24 00:24 394/3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均费用/2000RMB

10月16日,我带着老妈,可以算说走就走,上海飞往厦门。这是我第二次来,此时,上海的最低温度已经20度左右,而厦门的地面温度有32度。热,潮湿。

高崎机场到曾厝垵

出了机场,就能看到空港巴士的车站牌,一旁就有售票处,从机场有到曾厝垵的班车,全程10元。

空港巴士沿着东南方向的环岛路,大约半小时就到达曾厝垵。
我以为国庆节后,厦门应该比较人少。可是画面是这样的~~~~~

预定的客栈虽然位置不错,就在曾厝垵牌楼走进去几分钟的国办路,可是设施简陋,蚊子小强横行,与网页宣传不符,此处略过。

因为在厦门几天都没有大晴天,所以带的单反相机几乎没拿出来用,全程用手机iPhone 6s Plus拍摄。
自从iPhone 7 Plus 诞生了双摄像头,具备广角与长焦功能后,单反相机似乎更要被打入冷宫了。毕竟旅行在外,轻便最重要,背负几个镜头是非常非常辛苦麻烦的。不过,发烧友相机控们应该能坚持到底吧。

曾厝垵

曾厝垵从下午到晚上始终挤满了来尝小吃和逛小店的游客,只有早晨是比较清静的。

第一张就是帅老板

mini馄饨

选了双层芝士榴莲吐司,真的非常好吃。

早餐吃过一碗海鲜沙茶面,好咸呀!还好椰子冻不错。

看到这些水表的排列很有趣,就拍照了。

厦门福利

到了厦门,才知道中国的公交车还有这么便宜的车票,普通都是全程1元,有的按路程收费还有5毛,包括高速BRT,当地公交卡还能打八折,只有3毛4毛,这对于生活在上海的我们来说简直不可思议。于是,为了充分享受这种待遇,我们在厦门的几天都是以方便的公交车为主。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尽管好长好长,但是两边的壁画让我好生欢喜。

铁路文化公园

厦门市政府把废弃的铁路改造成市民锻炼健步的场所,不失为一种积极的举措。

沙坡尾

沙坡尾可能是最老厦门的地方,现在改造成艺术西区,陈列着一些精致的小店。

厦门的芒果真的好吃

乌石浦油画墙

石浦这一带,虽然说是油画村,其实都是一些杂乱的卖画和美术颜料的店铺,我就顺手拍了墙上的油画。

厦门街景

黄昏

植物园有好几个门,千万选近的那个。

中山路步行街有点像上海南京

海里的母子吗?

超过一百年的邮局,就在老轮渡马路对面

西堤咖啡别墅一条街

海湾公园

园林植物园

吐槽一下到鼓浪屿的轮渡

鼓浪屿的这一程,大费周折。由于不是旺季,我以为去鼓浪屿的船票肯定当天就能买到。不料,厦门轮渡公司的公众号上,提早两天的船票全部售空。我们一大早打出租从曾厝垵去了游轮中心/厦鼓码头,按照规定外地游客只能在此购票,但是当天票也已经卖完。然后我联系了已经预定的旅馆老板,对方说,他们已经加入了商业协会,只要预定了旅馆,肯定能保证船票,但是要傍晚5点半以后自己去老的轮渡排队去买票。因为9月份台风影响,上岛限流。并且这几天正好是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调查组上岛,本市居民也被告知无重大事宜不要上岛。然后,我们只能下午4点去轮渡冒雨排队,一看,傻眼了。厦门完全没有淡季啊。轮渡周边没有座椅,到对面的地下通道不开放自动扶梯,也没有无障碍设施。这种种不便非常不利于老弱病残孕。
不到10分钟的乘船时间,当地人上岛8元,外地人上岛35元,黄牛炒到188元。后来,总算买到傍晚5点50分的船票。到鼓浪屿已经天黑了。

鼓浪屿

预定的德林苑旅馆是一幢建于1920年左右的别墅,位于三一堂旁边,根据老板热心详细的短信,很方便就找到了。

德林苑旅馆

鼓浪屿就是一个适合步行的浪漫地方。

好有活力的女孩们

受伤的树木需要吊营养液

帮两个女孩留影

好吃的冰激凌

人气第一的肠粉,天天排长队

有幸欣赏到了免费的家庭专场音乐会,岛民生活真丰富。

画得好像

好吃好吃

林语堂结婚的协和礼拜堂,鼓浪屿第一座由传教士建造的教堂。

10月20号,由于台风“海马”登陆,影响福建广东沿海,所以鼓浪屿实行只出不进政策,大多数景点也关闭,所以,一整天岛上清静许多,舒服。

当旅行遇见阅读

这是9月份台风殃及的古树

土豪 李家庄

太闷热了,来杯生啤好爽

旧地重游

集美学村

由于台风临近担心航班变化,所以我们提早一天离开鼓浪屿回到厦门,入住了美伦方之缘酒店

酒店虽然早餐很一般,不过房间内有洗衣液,3楼有平台晾晒衣服,可用投币洗衣机,这个比较赞。位置不错,马路斜对面就是BRT思北站,往厦门北站方向的快车经过机场T4航站楼。但是由于BRT建设比较早,所以机场这个车站没有电梯,车站到候机室还要露天步行,尚未实现无缝连接。对于拎着大件行李的人来说还是出租或空港巴士方便。

10月21日,我们担心傍晚的航班可能取消,所以一早就去了机场先把行李托运,确定航班后就顶风冒雨去了集美学村。依然乘BRT一站路过了集美大桥,到达嘉庚体育馆站下车后,搭乘了L22公交车到终点站 龙舟池。

航海学校

据说1913年,陈嘉庚出资几亿美金建造了学堂,就是眼前的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所以,在当地人心中,他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

陈嘉庚先生故居

看老妈飞扬的围巾就知道风有多大

以下是航班延误等待中的机场书店拍的,假装有文化。

最后非常感谢来接机的亲爱的,我们这边厦门还没起飞,他已经早早等在上海虹桥机场了,足足等了3个小时。太感动了。
有你,真好。

本篇游记共含2059个文字,2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6 10: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