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干货满满的马来西亚[兰卡威]游玩项目攻略

拥抱 (南宁) LV.23
2016-10-24 00:24 1425/39

在我到过的海岛里兰卡威算不上是海水质量最好的,也算不上是沙滩最美的,它什么都不是最好,就是那样普普通通却是最能让人放松的,它是目前我待过的最舒服的一个小岛了。初次去兰卡威时对它的期待极低,低到可以说并没抱什么期待,只是因为亚航机票便宜,因为兰卡威是大马交通最方便的海岛,可能也正因为没有期待,见到它的时候才能收获巨大的反差式幸福感。后来我也询问了去过兰卡威的朋友,朋友说她最喜欢的地方还是兰卡威,因为待着莫名其妙的就觉得很舒服,喜欢那里的人民,是那里的人民让她觉得每一天都是如此美好。2016年10月我又带着爸爸去兰卡威,爸爸说在兰卡威他完全忘掉了工作,全身心的休闲了下来,听到这样的评价我觉得带他去的这趟旅游就值了。
       因为是第二次去兰卡威了,就不按照时间顺序写游记了,而是按照游玩项目进行介绍,会涵盖很多兰卡威游玩项目。作为蚂蜂窝问答版块下兰卡威目的地认证的指路人,我常常会回答一些关于兰卡威的提问,写这个攻略小干货是为了想让大家对兰卡威的各种游玩项目多点了解好安排自己的行程。
       最近这次去兰卡威是因为参加了七洲自由行网站上的活动得了一等奖,获得了一些双人免费兰卡威项目体验,之前也在淘宝预定过兰卡威的项目,我只是写写自己的经历,在最后也会说说怎样获得这些免费旅行机会。在巴厘岛因为包船便宜我都推荐大家包船自己出海,在兰卡威包船没那么方便便宜我就还是推荐大家参加各种游玩项目了。

大概会写到这些东西

1.芭雅岛
2.跳岛(孕妇岛、老鹰岛、湿米岛)
3.巨鹰广场
11.免费获得一部分旅行项目体验的经过和小推荐
12.其他实用信息和碎碎念

在芭雅岛和鲨鱼宝宝共游

兰卡威是由99个小岛组成的,我们常说的“兰卡威“其实只是这99个岛中最大的那个,而这99个岛只有两个岛有人居住,其余的97个岛都是无人岛。这99个岛中最美丽的岛叫芭雅岛,芭雅岛现在是兰卡威的一个海洋保护公园,想要到这个岛上玩只能参加一日游项目。
       我第一次去芭雅岛是在淘宝上订的,第二次是七洲自由行送的(前面说过了),理论上看这个项目跟谁订都没什么不同,找个靠谱的就行,因为从接送到潜水到午餐,一切的一切都是船公司安排的。
       我以前以为只有一个船公司在做芭雅岛一日游,后面听别人吐槽别的船公司才知道好像还有另外一个船公司也有芭雅岛一日游,我两次跟的都是跟Coral船公司的项目,这个船公司到达芭雅岛的时间最早,离开的时间最晚,可玩时间最长,所以还是比较推荐的。国内代理帮订的一般都是这家船公司的项目,那些想去到了兰卡威当地再订芭雅岛一日游的朋友就要记得问问当地代理帮报的是不是这家船公司的项目了。
       芭雅岛海滩太小了,聪明的商家搭建了一个海上浮台,把芭雅岛项目分成了“岸边”和“浮台”,“浮台”的价格通常比“岸边”贵一百多元,浮台是在海上搭建的,相对比较深的位置容易看到珊瑚,“浮台”上的午餐是自助餐,而“岸边“的午餐是简单的盒饭+饮料+水果+水,“浮台”上吃的比较好。我两次都是“岸边”,因为喜欢“脚踏实地”的感觉,比较喜欢踩踩白沙滩,而且包括小鲨鱼在内的密密麻麻的鱼群都是在岸边的位置。
     第一次我走的线路是“兰卡威——芭雅岛——槟城”,这是一个非常方便实惠好玩的换城市方式,因为芭雅岛正好在兰卡威槟城之间,早上8点船公司的车到兰卡威的酒店接你,带着行李一起上车,到码头人和行李一起上船,一个小时船程到了芭雅岛浮潜或潜水 吃午餐,行李放在船上会有船员帮把行李搬下船,下午3点行程结束了从芭雅岛直接一个小时船程到槟城码头,有的代理包送到酒店,有的不包可以自己打车也不贵。回程换船的时候记得确认一下自己的行李跟自己在同一条去槟城的船上就可以了。极其方便省事。
     第二次再去走的线路就是“兰卡威——芭雅岛——兰卡威”了,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怎么来的怎么回去~
     2014年的时候一日游提供的浮潜用具旧旧的,2016年再去的时候浮潜用具都换成比较新的好的了,不放心可以带一小瓶酒精去给咬嘴消消毒。

小鲨鱼,别看它们小,捕食的速度惊人。海水透明如矿泉水一般的清澈。

近处是鱼儿,远处是深蓝的海水和天空。

这张照片上的浮潜用具是2014年的了,今年(2016年)去芭雅岛浮潜的用具都是更新更好的了,忘记拍照了没图,第一张的浮潜是今年拍的,隐约能看见面镜和呼吸管....

实际上并不鼓励大家喂鱼.....2014年的时候工作人员自己都会在行程结束的时候拿大家午餐剩饭喂鱼,引得鱼儿争食,于是有幸看到了小鲨鱼捕猎小鱼的场景。这次再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强调不要喂鱼,他们自己也不再喂鱼了,估计投食还是会对生态造成破坏的。

离岸那么近都还有小鱼儿游

芭雅岛是我认为的整个兰卡威的精华,必去满星推荐。

跳岛就是一次浪三个岛

跳岛应该是兰卡威最实惠的游玩项目吧,50块钱就能玩儿三个岛。
     蚂蜂窝问答区常常会有人问到底是提前通过代理预定项目好还是到了当地再预定。我觉得如果你住在珍南海滩这样的比较热闹的地方且英文比较好,小项目都可以到了当地再预定,如果住在非游客聚居区比较清静的有私人海滩的那类酒店,想预定就不像住珍南 满大街都有旅游店那样方便了。然后就是分清楚你想玩的项目到了当地能不能订得到,跳岛分两种,一种是简单的三四个小时的跳岛50块钱的,这个到了当地订很方便。还有一种是只能跟国内代理订的含有海钓和海鲜BBQ的跳岛,这个项目据说是国内代理自己联系包船什么的,在当地没有这个项目订的。
     对于是玩简易版跳岛还是高级版跳岛,我是玩了简易版的,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刚要大学毕业还没开始工作 穷T^T 第二次去的时候没时间以及人家送项目没送我跳岛~但我听了去跳岛回来的人的描述,非常后悔没有多准备一天的假期去玩高级版跳岛,他说:“我们钓到了两条石斑鱼,一条做清蒸一条烧烤,旁边人钓到了某某鱼和某某鱼,某某老头钓的最多。哇~马上做来吃味道好鲜的,这才是真正的吃海鲜。” 原话中的某某是我记性差记不住鱼的名字......光记住石斑了,石斑在兰卡威8RM 100g吧,一条鱼最少都400g的。钓到两条石斑直接值回票价了。羡慕!想去玩!  特别是我爸喜欢钓鱼的,非常遗憾我没带他去参加这个项目,不过我很机智的拿是他要赶回来工作搪塞他让他没办法埋怨我哈哈哈。
     简易版行程是孕妇岛—鹰岛—湿米岛。高级版是湿米岛—狮子岛(也是看老鹰)—孕妇岛—海钓—回湿米岛BBQ海鲜午餐。不得不说一分钱一分货。精品小团是会比较丰富。不过如果时间紧或者想省省钱简易版行程也是能饱览三个岛风景了。
      下面上图分别介绍三个岛。

这是在飞机上拍到的,有点像是孕妇岛上的淡水湖。孕妇岛因形似一位躺着的孕妇而得名。岛上有一个淡水湖,根据传说的胡说 喝孕妇湖的水会助孕,那么多游客在孕妇湖泡脚,能不能沾孕气我不知道,但我感觉能沾上脚气。

兰卡威对比其他海岛淡水资源应该比较充足,海水都不太咸,海风也不像大多数海岛那样带咸味,兰卡威的海风居然是不咸的海风,吹着舒服,气候也很好。酒店的洗澡水什么的也都不像一些海岛是带咸感的。特舒服。

兰卡威很多无人岛上都生活着很多猴子,孕妇岛上也有猴子,希望大家不要像照片上的我一样又傻又天真去喂猴子,孕妇岛上的猴子还算比较温柔的,我都被挠了,后面会写到蝙蝠洞,去蝙蝠洞更是连食物都不要带,那边的猴子嗅觉灵敏会抢食物的,闻到食物味道翻你包包的时候别反抗,小心被挠。
       孕妇岛上的小猴子还是很可爱很乖的,就是大猴子特凶,不能对视,我真是被它挠到头发了,幸好跑得快不然估计得去医院打破伤风狂犬疫苗之类的。
       孕妇岛的特色就是有步道可以爬爬山,呼吸新鲜空气,挺好。

跳岛的鹰岛是不上岛的,看喂老鹰,后面写红树林的时候我会再另外写喂老鹰,这里就不多说了。看后面,更精彩。

湿米岛是个很漂亮的岛,这是2014年的老照片了,没把它拍好。湿米岛的海水颜色分了好几层,最浅的是透明白色 然后是微黄的沙滩色 接着是青绿色 到浅蓝 最后是深蓝。沙滩质量也挺好的,就是白色小珊瑚多,有点儿扎脚,珊瑚风化堆积出来的沙滩是白沙滩,我是偏爱白沙滩的。
       2014年的时候觉得从海水的独特上来说我是最喜欢湿米岛的,可惜这次没有去玩高级版的跳岛,当年用的相机实在不行,实物比照片要好看。

巨鹰广场、红树林、蝙蝠洞、喂鹰、天空之桥

说起来这个行程我一开始内心是拒绝的,心里的OS是“巨鹰广场?谁管什么地标不地标啊,谁要去看个大雕塑啊傻不傻啊!  红树林?哪儿没有红树林啊一点都不特别!  蝙蝠洞?妈妈啊我怕怕蝙蝠吸血的啊我还不想死啊!” 但是后面看到还有个东方村的缆车和天空之桥,为了能坐缆车看超美的兰卡威全景,而且这个行程是奖品嘛还不要钱,我忍!
       没想到这个行程超惊喜啊,兰卡威的红树林真的跟别的地方不一样,特别特别特别大一片,树都很高的!蝙蝠也不吓人这经历还挺新鲜。我居然还摸到了我喜欢的魔鬼鱼,我超喜欢这个行程的! #女人变脸比翻书还快# 所以我要郑重跟你们推荐这个行程

这个行程是先到巨鹰广场拍拍照,再坐船去红树林中的蝙蝠洞 ,下船看蝙蝠和洞,然后继续坐船参观一大片红树林,参观鳄鱼洞,顺便喂喂老鹰,中午在渔家吃饭,渔家养了很多鱼,包括魔鬼鱼,我的大爱。可以喂魔鬼鱼,然后去东方村,坐缆车,走天空之桥。
       我们的司机兼导游邱先生是第五代马来华人,他的父母、妻子都是华人,马来华人真的是很好的保留着中华文化,教孩子说普通话和家乡话,邱先生精通普通话、粤语、闽南语、潮汕话,当然也会说英语和马来语啦,他跟国内的导游不是一个路数的,他是真正用心的在跟我们介绍他的家乡,认真的讲关于老鹰,关于红树林,关于历史,关于民情政策等等我们看到的没看到的东西,因为他的导览我们才能在这次行程收获那么多的知识,玩得那么开心。
        按游览顺序放图介绍啦~

巨鹰广场就在瓜镇上,就在去芭雅岛的码头的旁边不远。兰卡威有好多个码头,每个项目乘船的码头都不是同一个,每个项目的码头都不一样。图片上是巨鹰广场的巨鹰雕像面对的大海。兰卡威大岛海水的颜色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是那种蓝蓝的,而是像图上那样,看上去都不像海。

我是广西南宁人,我给家里小学三年级的表弟看照片,表弟指着远远拍红树林的照片说:“我知道,这是桂林,我去过了!”红树林这片真的有点海上桂林的意思,一样的山水秀美。
      我以前见过的红树林都很低矮,兰卡威的红树林却很高,几乎是别处红树林的三到四倍以上的高度。之所以叫红树是因为它拨开树皮之后树芯是红色的,见下图船边竖着的树干。红树是上好的制作木炭的材料,红树制作的木炭燃烧无烟无气味,无论是取暖还是烧烤都是非常好的。当年下南洋的华人就很喜欢用红树来绑船、来烧炭。现在保护红树林,是不会有砍伐红树的情况啦。
      前面说过进到红树林不要带食物,更不要喂猴子,猴子是野生的,不怕人。他们其实挺可怜的,因为红树并不结果子,大海上淡水资源也匮乏,它们缺乏食物也缺乏淡水,但它们总有自己的办法活下来,人类应该尊重自然界的规律,不过度关注也是对动物的一种保护。红树林里有很多红色的螃蟹,猴子会去抓螃蟹吃,所以泥地里也会有很多猴子的脚印。
      红树林的海水一天涨潮两次、退潮两次,每6个小时发生一次变化。海水上涨后会没过红树的树根。红树通过树根寻找淡水和呼吸。

蝙蝠洞在红树林之间的一个天然石洞里,洞里还倒挂着钟乳石,白天蝙蝠们都在洞顶上睡觉,这些蝙蝠比我想象中的要小许多,拿手电照在洞顶部就能看到密密麻麻的蝙蝠,参观蝙蝠洞不要高声说话以免吵醒睡觉的蝙蝠。之前说起蝙蝠我只会想到《倚天屠龙记》里的韦蝠王,至此我也算是见过蝙蝠的人了。

蝙蝠洞里有活蝙蝠,鳄鱼洞里就没有鳄鱼了。据说以前鳄鱼洞这边是个淡水湖,马来西亚政府为了让渔民航船方便炸山通航,海水混入淡水,鳄鱼们没有了淡水就移民去了泰国....
      兰卡威泰国非常近,坐快船到泰国只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如果想去泰国丽贝岛玩 从兰卡威有船直达,比从泰国其他府过丽贝岛还要方便。
     趁着退潮,我们乘坐的小船就这样穿鳄鱼洞而过了,十分考验船长的驾船水平。而涨潮时鳄鱼洞就像红树林的树根一样,会被海水淹没。

红树林的这个喂鹰点可比之前跳岛的老鹰岛精彩得多,老鹰更多,动作更迅猛。兰卡威的意思就是“红色老鹰”,也代表了“强壮”。这个喂鹰点有兰卡威特有的红色老鹰,也有白色的大海鹰。兰卡威人不爱吃鸡皮,就会拿鸡皮去喂老鹰。在旅游业不发达没有喂鹰项目之前,老鹰都是到红树林里去抓蛇、抓老鼠,现在老鹰们都守着喂鹰点去等待投食了。
     兰卡威一些无人岛上长满红树,没有人敢进那些红树林探险,因为里面有许多毒蛇、大蜘蛛等毒物,非常危险。老鹰在没有食物的时候还会抓小猴子,所以在兰卡威母猴抱小猴子都是抱在怀里,不敢把小猴子背在背上,一旦把小猴子背在背上老鹰就可以很轻易的把小猴子抓走。
      一般出门捕猎的都是母鹰,因为公鹰更强壮,它们需要留在山洞巢穴里保护小鹰,警惕更高级别的捕食者入侵。
     导游说老鹰是很专情的,一生一世一双鹰,如果其中一只鹰没有回巢,另一只鹰会绝食等死甚至咬舌殉情。我想了一下,如果我不在了,也还是希望我爱的人能好好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并不希望殉情,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好好的活。

这艘船的后面就是我们吃午饭的渔家。

兰卡威普吉岛是同一个朝向的,面对的也都是属于印度洋系统的安达曼海,但当大海啸来临时兰卡威就比普吉岛要安全得多,这得益于兰卡威有许许多多的小岛可以分散海浪,还有那么一大片高大茂密的红树林坚强的起着屏障作用。

兰卡威的海上停着许多船只,这些船有的来自澳大利亚,有的来自美国,有的来自西班牙....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群人,他们或许已经60岁、70岁了,在他们退休之后两老口就买一艘船开始环游世界,有的人会在海上航行一年多,甚至更久,到了适合的港口就把船停下来上岸游玩、购买淡水和食物、保养船只。兰卡威政府对这些停泊的船只不收停靠费并且会给这些人半年以上的签证,而泰国政府会对停靠的船只收费,所以为了省钱,许多人就会把船停靠在兰卡威,改坐公共的快船去泰国玩。兰卡威当地的船员就会熟悉哪艘船是新停的,哪艘船已经停靠了很久很久。上图的船就是停靠了两年的,船都已经变得破旧了。很可能这艘船的主人客死在了泰国,毕竟他们也都是耄耋老人了。等船只停靠满五年船主没有回来,这些船就会由当地政府拉到深海沉没,让船成为珊瑚的寄生地。 我想这些开船环游世界的老两口应该也是喜欢用珊瑚来做墓志铭的。

这整个区域被当地政府作为地质公园保护了起来,喜欢这样保护生态的政策。看到这个地质公园的标志再往前不远就是泰国的领土了。

中午在渔家吃饭,渔家自己养了很多鱼,很大的金枪鱼,各色热带鱼,魔鬼鱼。我是非常喜欢魔鬼鱼的,心里一直向往的画面是能在无垠的海上与魔鬼鱼共游。魔鬼鱼没有牙齿,可以直接伸手喂它,很可爱也可怜。自从见过野生的鲨鱼宝宝,就对它们充满敬畏,我心里依然天真的希望动物生活在大自然里,想看鲨鱼就去海上潜水,想看动物迁徙就去非洲大草原,虽然在渔家能喂到魔鬼鱼,能摸到它,但心里还是觉得这不应该是我们的见面方式,应该是我潜到海里,去寻找它,用自由平等的方式和它在一起。

兰卡威真的有太多的鱼儿了,码头能看的鱼,吃饭的渔村也能看的鱼,只要把面包丢下水里就能吸引来一群鱼。在兰卡威天天过着喂鱼、喂鸟的小日子,多惬意。

东方村,在这儿坐缆车上天空之桥。七洲自由行的这个项目是包含缆车票的,上山的缆车会停两站,第一站是在半山一个观景台上,并没什么可看的,建议第一站不要下缆车,直接坐到第二站,不然又需要重新排乘缆车的队。 从下缆车的地方到天空之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走步道,一种是坐缆车。走步道是5RM的成人票,小孩3RM,坐缆车是成人15RM,小孩10RM。

我坐缆车这天有很大的雾,有些遮盖视线,天空之桥上风很大。但在高处看兰卡威的海水实在漂亮。
天空之桥本身没什么好玩的,主要还是远眺大海。
     天空之桥笼罩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的样子倒有别样的美感。

缆车穿行在雾中,看不清远方就像看不到未来,于是期待就更深刻了。

整体观光下来回到东方村可以买个冰淇淋一边吃一边在湖边小坐一会儿,挺好的。

乘帆船追一场海上落日

夕阳帆船巡航:上了船可以找自己喜欢的位置坐好,帆船上很多地方可以坐,船员会拿上酒水饮料单让你选喝什么,好像只有刚开船的时候会拿杯子出来倒酒,一人一小杯,我和爸爸要的红酒。船上有冰吧,里面矿泉水饮料充足可以自取。整个行程我记得是下午4点半车到酒店接我们,晚上8点半左右船回到码头。
      开船之后船的后方会在海上拉开一张大网,可以下海趟坐在网上享受海上按摩。更刺激的是船员会用公主抱的方式抱着女生一起从船上跳海,到处拉人跳船的船员看起来也有60岁了,但精神奕奕特欢乐。
     然后就是船上的烧烤,下图的小哥一直在船尾烤鸡腿、虾、沙爹肉串,香味随着海风往前飘,整船人都饿了。

下图是船的內舱。

直到天色暗下来,大家吃饱喝足享用了餐后水果甜点,帆船二楼就开始放音乐,船员们拉着大家一起跳舞。特别逗的是<<江南style>>音乐响起的时候大家都嗨爆了(。・∀・)ノ゙,只有韩国朋友一副黑人问号脸还特别平静的坐在那儿

有的人喜欢安静的在船上和自己人聊天、和陌生人聊天,看看夕阳看看海,有的人喜欢跳进海里玩刺激,有的人喜欢躺在大网上放松。在这短短的航程中大家都挺满足的,船员也各种欢乐各种贴心各种nice。夜幕降临,灯火辉煌的码头越来越近,有不舍也有对新的旅程的期待,当我们重新踏上陆地,一切又都是新的开始了。

珍南海滩 最美的总是清晨

作为一个懒虫在旅途中也常常晚起,大学时期还会一言不合就到丽江睡懒觉,但每每到了海边,总是醒得特别早,想到海上刚刚退潮、沙滩松软满是小蟹和贝壳 就特别有起床的动力。
   珍南海滩的早晨有当地人在岸边拉网捕鱼,在浅海抓贝类和鱿鱼。清晨下海玩还有可能会被小章鱼自投罗网的沾在身上哟。

珍南日出

大清早跟当地渔民一起拉网特有意思,还能看到各种奇怪的鱼类。正方形的鱼和扁扁的鱼。

珍南是公共海滩,又在大岛上,沙滩质量是不能和周边离岛的比,但珍南区域住宿非常的方便,也有很多不错的酒店,在珍南海滩玩海上项目很方便,很多商家。
     我玩了拖拽伞,大概就是把人当风筝放飞到天上飞一小圈,会有专业人士跟在身后一起飞还挺安全,就是安全带绑着大腿上不太舒服。是开船带到一个小离岛上,从那儿起飞的,转一圈又回到小岛上,坐船回珍南海滩。可以到了当地再现场讲价现场玩,这样时间安排比较灵活方便。

酒店和餐厅

既然说到了珍南,就不得不说说酒店了,毕竟珍南区域是酒店最多的地方。对于酒店的选择上我是没有心得的,只能写写我住过的酒店了。因为我喜欢清早到沙滩上去玩,所以我都会订离海边比较近的酒店。
   2014年的时候我到达兰卡威当天正好是情人节,珍南海滩的酒店全部爆满,大街上转了三个多小时都找不到有房的酒店,打开agoda发现珍南片区酒店要么就剩下了一千多元以上一晚的,要么就还有个别汽车旅馆有一两间房。只能跟着adoda到了民宿区,到了之后 发现珍南的民宿、汽车旅馆都挺可爱的,都是当地民居房屋的样式,有小院子和小园子。推荐 伊兹房间汽车旅馆 (Izz Room Motel),店家人挺好的,房价也便宜,直接过去一间房也就80多元人民币这样,比agoda上订会便宜。agoda上搜出来的珍南的汽车旅馆大抵都在这片。离珍南海滩步行也不远,15分钟之内的路程。对了,要差评胡达酒店 (Huda Inn),店家对待中国人很傲慢,而且园子只有石头地,住宿环境也不好。上面推荐的伊兹的园子里就种花种草装饰得挺舒服的。
    珍南海滩边上有很多环境挺好的酒店的,路过过一家那种有泳池和亲子项目的酒店,酒店就在珍南海滩边上,找找这样的酒店,住着特舒服。

很喜欢这样的当地小屋子。
    2016年到兰卡威住的是七洲自由行提供的酒店,兰卡威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 (Holiday Villa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位于中央海滩,离珍南打车也就10分钟之内,酒店周围很多华人餐厅。兰卡威租车不打表的,政府统一定价,下面是价格牌。

这家酒店的房间内部环境非常普通,优点是外部设施比较好。床上绿色的公仔就是七洲网的小七啦,带着小七去兰卡威

酒店外部环境还挺好的,有网球场、私家沙滩、泳池。花园里的花都被照顾得很好。酒店里很多小鸟,我每天早上都会拿一个牛角面包喂鸟,我住的房间阳台还有个鸟窝。

酒店的服务人员不会讲中文,但我觉得这个没多大关系,我爸只会讲中文但也能跟酒店人员沟通得了。肢体和眼神都是人类的共同语言。有的房间有wifi,有的没有wifi,跟房型有关,似乎早餐需要另外付费。感谢七周自由行给安排的房间有wifi 景观好 有早餐。
     酒店的早晨种类丰富,中西式的都有,还有现做的,每天都有新花样,最感人的是有白粥和很多配粥的像炒花生、小鱼干、头菜这样的小菜。

酒店的沙滩海上质量就 呵呵哒 了。自行体会。不过清净,国庆节期间也见不到别人。

海水的颜色跟阳光的照射有很大的关系,上面是清晨的酒店私家沙滩的海,下图是傍晚的。

酒店附近有很多华人餐厅,华人餐厅都有中文菜单,老板都能说中文。2014年第一次去兰卡威我还会去马来人餐厅吃饭,2016年就都是在华人餐厅吃的了,华人餐厅的饭菜真的比较合我们胃口,连马来华人都吃不惯椰浆饭。

餐厅推荐中华楼,老板人很好,而且会根据你是哪个地方的人做那个地方口味的菜。东西都很好吃,也相对实惠。灯笼餐厅也不错,女老板人也非常随和,她告诉我们政府2016年11月后不允许餐厅再卖免税的啤酒了,所以以后没办法在餐厅喝到6马币的啤酒了,华人餐厅的老板们都很不满这个强制涨价的政府规定,但也没办法。差评给 美香活海鲜潮州餐馆,味道死甜(可能比较合上海人口味),等上菜要等非常非常久。
    真浪鲜果店就在中华楼附近,也离我们酒店不远,吃了个长柄榴莲,10月国庆节已经没有猫山王了,长柄榴莲也好吃。下次要在榴莲季去槟城吃榴莲才行。
     因为长柄榴莲很小个儿很不起眼,我们就怀疑的问老板这个真的好吃吗,真浪鲜果店的老板说:"我们店在网上很红的!不好吃的话你不用给钱啦~" 我们就是逛着逛着闻到榴莲香一头钻进店的,也没看招牌,出来看了一眼招牌,好吧,老板你家店在网上是挺红的。

关于这次免费酒店和项目机会

我还是很想写点东西记录一下这次活动的。

已经不是第一次拿七洲网的奖啦,2013年去泰国的时候做攻略想看看各个离岛的实时照片,就在微博输“皇帝岛”关键字发现七洲自由行在做活动,转发微博抽中了一个皇帝岛一日游,出游体验很不错,之后就一直在关注这个旅游网站的项目,发现它常常会做超大力度的折扣和免费的体验项目。2015年去香港迪士尼就是正好又遇上了七洲自由行搞活动,用270元就买到了香港迪士尼的门票。这个兰卡威的免费双人游在我之后 我也看到七洲网又跟别的平台合作举办了给出同样奖品的活动。
        跟你们安利七洲自由行 我的内心是很犹豫的,因为知道的人多了,以后跟我抢特价抢活动的人也就多了.....但你们点进来看我游记 还一直看到了这儿,跟我抢特价活动什么的我也认了吧~~
       参加这种投票活动挺累的,全家人都帮我拉票,家人的朋友也都帮我拉票,朋友的朋友也在帮我投票,甚至是陌生人也都给了支持,真的给我留下了很多感动,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是被包围在爱海里的小孩,特幸福,也很感恩。

这次体验下来觉得在七洲自由行订项目的主要优势有两点,一是可以更改项目的出游时间(我之前计划的转机时间明显不够,后面调整了出行计划,联系了七周自由行知道可以更改出游项目的时间,这个非常棒,也不是一定保证能改哦,改期当天项目没被订满才可以改,感觉一般都不会订满的)。二是七洲自由行有24小时客服,24小时都可以联系上,而且客服们对客户也很热心。
    如果正好你订项目的时候遇上他们大促,那真的是太幸运了~~

其他实用信息和碎碎念

提一下兰卡威还有高空跳伞的项目。我是觉得从价格到景观上看都不如去迪拜新西兰这些地方,我应该是会去迪拜的,就没有在兰卡威跳伞了。但如果有迫切的想跳伞的朋友还是可以去了解一下的。

我第一次去兰卡威是2月,第二次是10月。天气都很好,2月的时候没下过雨,10月的时候天气预报天天写有雨,把我担心了好一阵子,结果也就下过两场雨,雨不大,半小时内就停了。感觉兰卡威一年四季都适合去旅行。最好是9月份榴莲季的时候去,可以顺便到槟城大啖榴莲!

兰卡威马来西亚唯一一个可以用中国驾照租车的地方,租车很方便,不租车跟一日游行程也很方便。我驾驶技术太烂,而且马来西亚的行车方向跟国内相反没敢开车。放张租摩托车的图吧,原来想租辆摩托车让我爸带我浪一下,后面觉得不去远的地方打车比较方便也没租。如果住在holiday villa 往珍南方向去不远就有加油站,兰卡威油价很低的。

关于购物,兰卡威马来西亚唯一的免烟酒消费税的地方,所以烟酒都会比马来西亚其他地方便宜非常多,吉隆坡卖14RM的烟兰卡威只卖6RM,啤酒也是只有吉隆坡三分之一的价格。兰卡威的巧克力也是比较值得买的,白咖啡作为伴手礼也不错。大马没有什么工艺品可以买的。
        其实我感觉马来西亚很多东西的价格都跟国内差不多,最近人民币在贬值,我甚至觉得在大马购物不是个好选择,不过香奈儿是比国内便宜。
       买烟酒巧克力就别在小小的兰卡威机场买了,机场比珍南海滩的三家大商场的都贵,我隐约记得瓜镇的商场价格要比珍南海滩的便宜。珍南海滩最旧的(没空调)那家反而比另两家看起来高档的商场价格更高,大家自行对比啦。

电话卡我用的是HOTLINK,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店员会讲中文可以给你推荐套餐,据说淘宝上提前买更便宜,我是自己懒得换卡(懒癌晚期了,连卡都懒得换了,连淘宝都懒得搜了)就还是到当地买。如果购买了一日游的项目和接送机的小伙伴 要记得在换了当地号码的时候把当地号码告诉代理哈。
      取钱呢我是用华夏银行卡到ATM取现的,华夏银行不收每天第一笔的取款手续费,当地银行ATM取两千左右人民币好像收12元人民币左右的手续费。

兰卡威就像邻家女生,温和质朴,相处起来很轻松。它的海水有各种颜色,它交通便利可玩的也不少,还是很值得去的。以后有空我或许会上来写写槟城吉隆坡的情况,但我这么懒,估计也是就不写了的,如果想知道这两个城市的情况也可以在评论区提问哒。
      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づ ̄ 3 ̄)づ

千呼万唤始出来,我是沙发客~

2016-10-24 07:44

(づ ̄ 3 ̄)づ下次带我飞~

2016-10-24 13:27

好贴必顶!

2016-10-24 13:59

2016-10-24 14:0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4 14:2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10-24 14:01:42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10-24 14:2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0-24 13:59:44 的回复:

好贴必顶!

回复仅是学者:

2016-10-24 14:28

引用 wyiswinner 发表于 2016-10-24 14:26:01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wyiswinner:是的~所以我们都要多出去玩

2016-10-24 14:31

引用 Dreamingstar-游游鱼 发表于 2016-10-24 07:44:01 的回复:

千呼万唤始出来,我是沙发客~

回复Dreamingstar-游游鱼:谢谢你的督促

2016-10-24 14:32

引用 shixueni24 发表于 2016-10-24 13:27:04 的回复:

(づ ̄ 3 ̄)づ下次带我飞~

回复shixueni24:好的,我们说好做彼此隐形的翅膀了哈~     (哈哈哈哈我的恶趣味肉麻死了)

2016-10-24 14:34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5 00:37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5 02:17

好文、美拍、好攻略

2016-10-25 08:3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5 08:30:41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0-25 09:03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25 02:17:05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来看我游记~

2016-10-25 09:03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25 00:37:09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

2016-10-25 09:04

22顶

2016-10-25 10:03

好棒呀~

2016-10-25 12:53

引用 迷迷糊糊 发表于 2016-10-25 12:53:43 的回复:

好棒呀~

回复迷迷糊糊:谢谢

2016-10-25 14:06

引用 拥抱 的图片:

生态环境真好,各种动物都有

2016-10-26 10:09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10-26 10:09:12 的回复:

回复缘起不灭:是呀,同感。

2016-10-26 10:14

2016-10-26 10:28

兰卡威租摩托是在哪租喃酒店门口有没有喃,我就是自驾技术太烂了

2016-10-27 13:47

引用 YAO叮叮 发表于 2016-10-27 13:47:46 的回复:

回复YAO叮叮:酒店附近步行五分钟距离内就有两家可以租的。

2016-10-27 14:3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31 09:55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10-31 09:55:41 的回复:

回复evilmay:

2016-10-31 13:10

好棒呀

2016-10-31 18:08

帆船你们定了什么价格

2016-11-05 13:10

引用 香水泡沫 发表于 2016-11-05 13:10:13 的回复:

帆船你们定了什么价格

回复香水泡沫:我是得到奖品免费去玩的。价格可以参考七洲自由行帆船项目的价格。

2016-11-05 14:15

真不错,想问问岛上吃饭买东西可以刷卡吗?需要准备很多现金吗?

2016-11-08 1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34595508 发表于 2016-11-08 12:13: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4595508:可以刷信用卡,银联一般刷不了。如果需要刷信用卡记得要把卡背面有个三位数字的地方把那三位数字盖起来,刷卡的时候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视线,以免被盗刷。如果不是吃海鲜大餐也不需要准备太多钱,可以找ATM那银联卡取现金。

2016-11-08 12:29

好象鱼塘~~~

2016-11-16 23:32

👍

2016-11-17 14:42

👍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1-16 23:32:55 的回复:

好象鱼塘~~~

回复匆匆:大海可不就是个巨大巨大的鱼塘么

2016-11-17 15:54

乘帆船追一场海上落日 请问这个项目是需要单独订的吗?

2016-11-24 13:48

引用 叶树 发表于 2016-11-24 13:48:58 的回复:

回复叶树:这个项目叫做帆船落日巡航,我是在七洲网订的。在帆船码头的酒店也可以订。

2016-11-24 17:29

喜欢你的游记,更喜欢你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2016-12-03 15: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3 15:10: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的喜欢,你的肯定也是我的动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