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桃花源

小兵 LV.2
2016-10-24 00:24 429/5

去年寒假我和妈妈回老家过年,正好可以去桃花源游玩一下 ,那里是一个美丽神奇的世界!也是我的家乡,那里生活着纯朴、热情的土家族村民!更有一个美丽,犹如人间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桃花源位于重庆东南部的一个名叫酉阳县城北一角落里,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面积达2700公顷、由世外桃源、伏羲洞、桃花源森林公园、酉州古城组成。
桃花源集秦晋历史文化、土家民俗文化、生态自然文化、天坑溶洞地下共生岩地质奇观于一体,与陶渊明笔下描述的世外桃源极其吻合,是“远离尘世喧嚣、步入秦晋田园、探寻科学奥秘、回归绿色天堂的决好地方”!如果你是春天来这里,到处鸟语花香,盛开着美丽的桃花,景色迷人,犹如到人间仙境!如果你是夏天来这里,更是避暑的好地方,里面的空气清新、凉风绕绕、进入洞里还很冷得带件夹克在身;如果你是冬天来这里又是另外一番风景,冬天这里每年都会下雪,一片银装素裹、北国风光的景象,太美了!可惜我们来的时候没下雪,以后会有机会看到的。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沿途风景!

酉阳土家摆手舞广场,每年举行摆手舞大赛被称为“摆手舞之乡”

酉州古城

桃花源大石碑,土家姑娘的美照

进入洞口

洞深180米

洞里潺潺流淌的小溪

穿过洞,步入桃花源,眼前一亮,豁然开朗,正如陶渊明所描述的“土地平旷、屋舍俨然、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一片田园风光扑面而来。

推磨

耕云劳作

妈妈试穿土家族服饰,美吧?

参观完外面的景色,进入伏羲洞

洞很长蜿蜒陡峭,石壁上彩色灯光,十分壮观

和妈妈阿姨她们合个影

钟乳石,形态各异

经过几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快出洞口,来到一条长长的桃花隧道,人工建造的,很美、很美!可是我的脚不是我脚了,好累!好累!不过感觉很开心!

桃花隧道

走出桃花隧道就是山顶,然后就从山顶坐车回家。真是太开心了,感觉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你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0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24 14:26

楼主写的真棒,推荐下次出去玩可以试试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哦,还挺便宜的,体验感也挺棒。

2016-10-28 14:3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19:50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32:34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