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迷失在苏梅

• 出发时间/2016-09-30

一直患有懒癌的自己,加上现在繁忙的工作,我已经忘记到底有多久没有写游记了。在苏梅岛玩的乐不思蜀,回来后就坚定的告诉自己要完成这篇游记,可惜一直上班+考试,要长时间坐在电脑旁实在是不可能。还好蚂蜂窝App可以手机上写游记!请大家一定要好好欣赏俺这篇呕心沥血的app游记,因为要付出更多的心血。

其他游记
     (蜂首)重庆--武隆,山的故事,水的畅想http://www.mafengwo.cn/i/3354677.html
     (宝藏)川西--川西,亦天堂 http://www.mafengwo.cn/i/3275703.html
     (宝藏)阆中--古蜀记忆--阆中剑阁行记http://www.mafengwo.cn/i/5368974.html
     (星级)年保玉则-天神的花园,等你在年保玉则http://www.mafengwo.cn/i/3420065.html

照片预览--醉美samui!

为什么samui

好吧,我承认我和喵喵一直都不太喜欢人多的景点。这次假期出游,源于好友雷雷刚从苏梅岛涛岛玩了回来,结果朋友圈被他霸屏!清澈的海水,白的耀眼的查汶海滩,绿的透明的南园岛浅滩,丰富的水下生物,都吸引着我和喵喵前往这个梦寐以求的地方。苏梅绝不会像普吉和曼谷那样热闹,连泰国湾的海水都波澜不惊,不是涨潮落潮,你可能都听不到她的声音。苏梅的正确打开方式可以是泡酒店,躺在沙滩上一天什么都不做,完全的放松自己;也可以是亲子游,带着孩子在果冻一般的查汶海滩上慢慢悠悠的飘着;也可以潜入深海中与鱼群同游,观看五彩缤纷的水下世界;还可以是被4*4四驱车司机疯狂的带着穿越丛林。。。

每个人都可以在苏梅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成都的孩子就是幸福,苏梅一直不太为人所知除了开发的比较晚,还有就是交通不太方便。目前国内没有直飞,因此大部分前往苏梅都要通过曼谷香港新加坡转机,加上L公司的车船联运,还是比较耗费时间的。今年7月,成都开通了苏梅直飞,为包机方式,行程时间为3个半小时,这个对我们这种时间紧张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喜讯!

酒店选择

天啦!说实在,酒店选择绝对是个体力活。你需要在蚂蜂窝、tripadvisor、booking、agoda根据自己居住区域选择符合自己要求的酒店,有些朋友可能需要位置方便,以便自己shopping和吃饭;有些新婚夫妇可能需要私密一些,同时对酒店要求也高些;有些朋友是亲子或是陪父母,需要有休闲设施;有些需要沙滩美,有些需要悬崖景观。我和喵喵真的是选够了,整的最后完全不知道选什么了,我们又想私密一些又想离市区近,还想要沙滩好。后来妥协了,干脆订了2个酒店,一个私密性好,离市区有3km的样子,酒店设施完善的bhundhari spa and resort;另一个酒店在蚂蜂窝上人气很高,因为性价比真的超高!baan talay resort。两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位于查汶的baan talay的沙滩真的无敌了,强烈建议大家入住。而bhundari spa也有自己的特色,对于两者,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baan talay resort整齐的椰子树,苏梅岛取名据说在当地的意思是种满椰子的岛,而且这里的椰子远销泰国其他城市哦,来samui一定要品尝当地椰子。

baan talay 外私人沙滩!水质很好,波浪一层层的美的不要不要的。

内部的泳池,平时在里面游的人貌似很少,难道大家都喜欢去沙滩上晒太阳

baan talay每个房间结构为平房,整个酒店由100多个这个结构的平房组成,走几步就到泳池、沙滩、餐厅,背后就是查汶大街,非常方便!

bhundhari spa酒店就要比baan talay resort大的多了,从公路分开,分为别墅区和楼房区,楼房区在公路上面,由于地势高,都可以看到海,别墅区被花草挡住视线,但离海滩近,走几步就到,各有优劣。

酒店有3个泳池,楼房区有一深一浅无边泳池。别墅区有泳池酒吧,也算bhundhari一大特色。

整个酒店就是这种坡度!所以我看其他峰峰的游记有人说走起来很累,深有同感!

酒店有个类似悬崖餐厅的地方,每周定时供应烧烤和快餐。酒店每天会安排在不同的地方举办不同的晚餐,你可以在餐厅先了解下,然后自己根据自己胃口决定今晚是否在酒店晚餐。

去苏梅岛需要准备什么

海岛游一直是大家最喜爱的,所以其他废话我也不多说了。蜂蜂们可以参考各大蜂首游记出行细节。这里补充一些小细节。关于签证,苏梅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先办好签证后过来,都不费时,由于泰国落地签涨价至2000泰铢,建议大家办理签证后前往,蚂蜂窝和某宝都可以搞定。关于货币兑换,中国银行可以预约兑换,现在据说其他银行也有换的。后来发现泰国atm机都可以直接用国内银联卡取,每笔收取100泰铢手续费,因此,非常方便!

泰国是小费国家,只要涉及到服务方面尽量给小费,一般20-50泰铢。沙滩上的餐厅也会在消费总额里收取10-30%服务费用。因此苏梅的消费要高于曼谷等地。

由于我和喵喵安排了浮潜的行程,我们自行携带了浮潜三件套(浮潜三宝)。虽然麻烦,但是卫生。建议大家购买水母衣,一是防晒,浮潜时间一般较长,都是在水面上直接面对太阳。二是可以防水母,每年都有人被水母叮咬。不信请看下图,我还拍到一只粉色水母,后来想想也觉得挺危险。

摄影装备和游记撰写辅助

本次游记的照片有点海陆空全出动的感觉。去苏梅岛我们大部分照片是gopro 4带镜面镜,富士x-t10微单,尼康d610单反,iphone 6s。实际上自我感觉海岛游大部分时间都在水里,沙滩上玩,根本没有时间把单反拿出来拍照,所以90%的照片都是出自gopro和微单。至于哪些照片是什么设备拍的,大家看看能不能看出来。

这是本人第一篇app游记,单反照片由于是raw通过lr修图后导入手机,gopro照片和微单照片通过无线传输至手机后通过各种app修图,如下图所示。

虽然是app游记,也要保证画质对的起观众好么
(本游记图片均未打logo,请勿盗用)

行程安排

day 1成都-苏梅,藏航,入住bhundhari spa
day2通过蚂蜂窝预定南园岛、涛岛浮潜,晚上入住baan talay resort
day3 查汶海滩,查汶市中心,晚上入住bhundhari
day4 苏梅岛环岛
day5 查汶center购物,泡酒店,回成都

这次行程安排的刚好丰富,又不会觉得疲惫。但是我们如果可以多安排一天住涛岛或许是个更好的方案,因为我和喵喵非常喜欢浮潜。

岛上交通可以租车,需要国际驾照或翻译;也可以租摩托车,价格便宜,一般200-300泰铢一天。我参加完越野环岛游后,建议大家最好少骑摩托车,虽然大家都有googlemap,不会担心迷路什么的,但苏梅的道路较窄,而且方向和国内相反,是靠左行驶,加之苏梅岛的游客开车狂野,有些外国友人还喝了两杯,很难说万一遇到什么事情。参加越野游的时候司机就告诉我们前几天有一对中国夫妇骑车出了车祸,脑子被摔了,所以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

前往涛岛帕岸岛都可以通过L公司预订,都会来酒店接送。如果无法在官网预订,可以在酒店前台咨询。我们参加的Lomprayah公司涛岛、南园岛浮潜之旅就相当于一个一日游的团。私人如果从涛岛到南园岛,只能租taxiboat,价格自己谈,上午9:30之后才能入,上岛费100泰铢。

关于苏梅岛上主要游玩一日游类项目,全部都可以在蚂蜂窝上找到,亲们可以看完评论后根据自己喜好进行预订,苏梅岛真是个适合自由行的地区。

苏梅,迟来的相见

蚂蜂窝的行李牌真是太好用了,每次拿行李,远远的就能辨认出自己的箱子,节约了不少时间,简直就是快准狠!

候机中的喵喵,对于久未出行的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还是非常激动的。出行当天天气也是异常的好。

好不容易不是红眼航班,在天上看日落的感觉也是棒棒哒。

经过3个半小时飞行,傍晚抵达苏梅岛苏梅岛花园机场很小,但很美,由于忙着过海关,忘了拍照了。我们预定了酒店接送服务,从机场到酒店bhundhari spa就10分钟。

到达酒店还是把我们震惊了,700元一晚的价格能有这样的环境和服务,真是值了。整个酒店层次感非常强,话说是当地5星,我看各大网站还是把她评为4星半。

很喜欢酒店池塘的紫莲

酒店的无边泳池在傍晚也显得那么诱人,我和喵喵决定先去查汶central festival 吃饭和购买部分食品,不然泡泳池肯定是第一选择。

酒店门口一大片鲜花,进去后前台马上送来welcome drink,有点像果冻,但味道还不错。

酒店门口还有一大堆的非常适合拍照各国语言的i love u,看来不少度蜜月的朋友会选择这里,除了离市区稍远,约3km,其他方面都👌不错。

查汶市区-尙泰mall

酒店shuttle bus从中午12点开始提供去查汶市区的往返班车,只有整点时间有,价格为50泰铢一人。直接送到central festival。

我和喵喵来到central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夕阳透过椰树,印出一副只有热带才有的景色。

尙泰是查汶也是苏梅岛最大的购物中心,基本生活用品都能满足。

是不是很熟悉,喵喵在waterson购买了晒后修复的面膜,据说效果很好。

喵喵闹着来泰国一定要喝冬阴功汤,尙泰的foodpark里有各种小吃,价格比较亲民。

把冬阴功放成这样,我们两个四川人把卖汤小妹都吓到了这简直无辣不欢啊。

尙泰中心也有很多卖当地服装的小店

喵喵不失童真的对着一只泰迪熊,感觉这熊比她还大。

商场外面有专门的摩托车停车区,貌似要收费。

我和喵喵在topsmarket(尙泰最大超市)购买了很多零食后就返回酒店休息,为明天的浮潜保持体力。

涛岛、南园岛浮潜之旅

涛岛,不用介绍了吧。蚂蜂窝公众号经常会介绍全球10大人少适合潜水的岛屿。涛岛就是其中之一。她和南园岛一起入选泰国最美5大海岛,也是全球潜水考证热门地。这里是潜水考证发证最多的地方,主要是性价比高,2000-3000rmb3-5天潜水教程还包吃住,基本就是潜水工厂。涛岛也叫龟岛,有说法是她形状像海龟,也有说是因为涛岛盛产玳瑁。而我对涛岛最初的了解来之蚂蜂窝的一篇蜂首游记提到了星光餐厅starlight就在涛岛上,想一想如果在星光餐厅吃饭看海看星星是多么浪漫的事情。以上仅是想象,本次去涛岛和南园岛主要是浮潜和休闲,涛岛深度游留到下次,有个期待。

本次行程预定非常赶,只提前了24个小时,在蚂蜂窝官网预订,同时也感谢蚂蜂窝的靠谱。

选择双体快艇是由于俺怕晕船,看了部分评论觉得还是选择这个吧,万一做普通快艇晕船了也会玩不开心。

简单说下,蚂蜂窝网站可以提前24小时预订,也有一天之内的急单。预订过程非常简单,注意自己酒店名称和姓名、电话不要搞错。司机会按照酒店名称来接送,到达码头后,人妖大姐会问你要接送单,你直接说酒店名称,喊她check就是。Lomprayah公司会在你手腕套个带子,以区分客人,因为快艇上还有去帕岸岛涛岛的普通旅客,千万不要下错了。

在房间阳台可以直接看日出,这点也是棒棒哒。

在酒店迎着朝阳吃了点点心和咖啡,我们就早早的按照预订时间前往酒店大厅等候L公司的接送司机。泰国司机都非常准时,所以大家也要准时,因为,他们超过时间是不会等你的。

来到码头会等待一段时间,L公司提供免费的小吃和饮料,如果你没吃早饭,为了保持一天的体力,建议多吃点香蕉和面包。

快艇分为这种小快艇和我们坐的双体三层快艇,区别大小也是一目了然,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坐小快艇,绝对high上天,怕晕船的就得和我们一样坐大船求稳,虽然价格每人会贵100多元。

欧美人超喜欢苏梅,就跟普吉岛被国人侵占一个道理,这边中国人可能只占游客总数的三分之一。

海天一色的美景!我是出行前就查看了苏梅的天气,选择了适宜的时候出海,如果遇到天气不好,会影响浮潜。

双体游艇开起来就是稳定,我和喵喵和一群欧美朋友一起选择坐最上层,直接体验被吹成翔的感觉。实际肉测不晕船,但肯定要注意防晒哦。

OMG,难道是jack和lucy?在船头来个世纪拥抱!然后u jump,i jump来个自由的潜水。

离苏梅最近的帕岸岛是first stop,请参加浮潜的朋友不要下船,这里就是全球著名三大派对的举办地--fullmoon party满月派对,如果刚好是农历十五前往苏梅的朋友还可以体验这个疯狂party哦。

前往涛岛需要一个小时40分钟左右,到达涛岛后,会换船前往涛岛浮潜地,这个时候浮潜的游客会分为两队,一部分游客先去南园岛游玩,一部分去涛岛浮潜。

船上负责安全的小黑会强调安全事项,不准带脚蹼,但建议穿潜水袜,保护珊瑚的安全。

喵喵真的不会游泳,对于这种方式有点害怕,小黑扔了个漂浮的方形气袋下去增加胆小的人的信心。

身边围绕着各种热带鱼,各种花纹,现在禁止携带饼干了,不然应该会看到更壮观的鱼群。

水底的珊瑚也是五彩缤纷,有些鱼儿就在这些珊瑚中穿梭。

从水下往上看到的空气圈,有一种自由充满幻想的感觉。

涛岛浮潜的时间也一定要把握好,要按照小黑约定的时间上船,中午还得赶往南园岛进行午餐。

南园岛,世外天堂,我愿在这里看春暖花开

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不知道谁那么有眼光买下如此美丽的一个地方。南园岛的游玩方式有爬山看全景、浮潜、沙滩日光浴、岛上酒店住宿,如果不是住在岛上酒店,需要上岛费,我们参加L公司是全包费用。

我一直以为欧美朋友见过很多美丽的地方,没想到他们比我们还激动,恨不得直接跳到水里。可见南园岛的美丽程度。

南园岛的沙滩椅是需要租用的,而且资源较紧张,吃完午餐就尽量早点来到沙滩占据有利位置。欧美朋友已经在享受这无敌的风景。租金大约是150泰铢一个位置。

浅滩的海水会变成浅绿色,而再深一点又会变成深绿色,直到变成深蓝色,五色的海水是南园岛独有的风景。

南园岛水下世界就跟用刀把一个浅绿色的果冻切开一样,还能看见内部的晶莹。

南园岛的正确打开方式依然是浮潜,这里小小提醒一下,一定要穿涉溪鞋、潜水袜,因为水底有很多碎珊瑚,很容易划伤皮肤。

虽然我知道浮潜镜带上之后真是奇丑无比,但是俺练就不了可以不怕海水的本领,加上我两都有点近视,所以浮潜镜是专门配制的带度数的近视镜片,注意水下有放大功能,所以镜片比平时带的眼镜要少50度,某宝可以搞定。

水下世界的鱼摆摆也很多,如果有人带了面包就会一窝蜂的扑上来。

来两张同船的朋友去爬山拍的人字沙滩全景图,是不是美翻,据说涨潮的时候沙滩就会被淹没。

南园岛游玩到下午2:40就要返回苏梅岛,然后由司机将各组游客分别送回酒店,不得不说泰国的旅游业还是做的非常不错,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没有出现任何状况,而且服务态度很好。如果你对任何环节都满意,请不要吝惜你的小费。

查汶海滩的夜

从浮潜回来之后,我们转战预订的第二个酒店,baan talay resort。酒店沙滩极好,虽然背后就是查汶大街,但离尙泰还是有15分钟步行时间。
 baan talay 给我们预留了一间靠路边的房间,后来看见我们原本是安排在147房间,由于前台的工作失误,已安排其他人入住。于是我不太开心的和前台人妖大姐理论了一番,但是也没法。心有不甘的来到房间,以为靠近路边会比较吵,实际上还好,而且没有人过上过下,反而还提供了一个安静的环境.

来到酒店时天已经黑了,我实在不想走路去尙泰吃饭,于是和喵喵商量,我们去查汶沙滩上走走,遇到合适的,就坐下来吃晚餐。喵喵虽然很饿了,也答应了我的要求。

我又为我自己的选择点赞!在沙滩上吃饭绝对是另外一种感受,面对大海,吹着海风,坐在烛光下,想想也是醉了。

查汶沙滩上是一番热闹非凡的景象,对于这里来说,夜晚才刚刚开始。

走到了eatsense沙滩餐厅,喵喵实在是太饿了,我觉得环境还去不错,就在这里先把晚餐解决了,再往前走走。

晚餐依然是充满了泰国风情,菠萝饭、海鲜拼盘、泰国海鲜粉丝、加上几个寿司,两个coconut,爽歪歪。这里吃饭环境、服务非常不错,就是服务费要收30%。我和喵喵这顿小费1600泰铢,加上服务费就是2000左右了,还是有点小贵。

刚刚吃完eat sense的晚餐,往前继续散步,发现这家更加浪漫,如图所示。

特别适合度蜜月的朋友,samui的酒店和餐厅设计得都不错,来这里处处是享受啊。

这就是著名的方舟酒吧ark bar,欧美年轻人最爱。每天晚上都热闹非凡,喜欢party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里是小满月party哦。

和几个三三两两的好友,坐在海边沙滩上,吹海风喝beer,吃烧烤,看火焰艺术家们的表演,你说惬意不。

夜已深,在海滩上发现了一些透明的生物,难道是水母?ark bar旁边也有警示,夜晚禁止下水。来游玩的朋友注意一下哦。

samui的正确打开方式--慢时光

这是我们来到samui的第三天,由于昨天参加了浮潜一日游,今日就是freestyle,好好的体验一把苏梅慢时光。在baan talay的夜晚休息的不错,第二天在鸟叫声中醒来,又是一个艳阳天。

baan talay跟我们定的上一个酒店真的是两个风格,虽然占地面积,酒店设施这些,baan talay是比不过bhundhari spa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离海近是她的优势,无敌海景和沙滩也是无与伦比。

酒店的泳池

baan talay的餐厅就在沙滩边,一边看着大海,一边享用早餐,太爽了。查汶海滩的早上,没有过多的喧哗,真是享受慢时光的好地点。

baan talay的早餐以西餐为主,加上部分泰国特色调料,游客可以各取所需。

看着大海吃完早餐,上午的时光就应该是享受下白天的查汶海滩。ps,如果不住酒店,查汶大街上是看不到查汶海滩的,而且查汶海滩真的是比bhundhari spa的海滩好上几个档次,来苏梅,这里是必来了。

查汶海滩--掀起你的面纱

苏梅岛可以入住的海滩很多,查汶海滩、拉迈海滩、曾蒙海滩、波谱海滩等,查汶海滩是开发的最好的,也是风景最美的,如果来苏梅你miss掉了查汶海滩,可能会后悔哦。

蚂蜂窝上的游记我看了很多,来之前觉得沙滩就那样。后来等自己亲自来到了这里,觉得游记里表现的都不够,查汶海滩真的是美。或许是天气,或许是时光,让此时此刻的查汶海滩美的无以言表。

昨天的夜里没有看清真实的你,你的白天是洁白和透明无暇。

一对外国夫妇在海边旁若无人的享受二人时光,任时光在指尖流逝。

这里就是查汶海滩的尽头,转过弯,就是拉迈海滩了。

看着这个果冻海,我催喵喵赶快去换泳装,好与大海来个亲密拥抱。

gopro的超级广角让查汶海滩变成了一个未来水世界。浅滩一直延伸至远方,呈现出一遍波光粼粼的水面。

整个世界都倾斜了,我和喵喵仿佛滑下世界的边缘。

睡着海面上,感觉昨天出海的疲惫的消除了。

查汶大街闲逛

安静的度过了一个查汶海滩的上午,我和喵喵准备去查汶市区逛逛,主要就是看看白日里的查汶大街和去尙泰吃午餐。

我一直以为查汶大街跟国内90年代应该差不多,实际上她还是很有特色的。靠海的一边是酒店,一般都修的富丽堂皇,另一边一般是餐馆和商店,包括7-11便利店,药店,理发店等生活措施。

色彩缤纷是查汶大街的特色,虽然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但每个建筑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色彩,无不吸引路人的目光。

摩托车是普通人的交通工具,查汶大街每隔不远处就有专门的停车点供摩托车停放。

餐馆一般到中午才开门,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度假的地方日子显然是过得很慢的,已经是中午时光,街上还是没有什么人,开张的餐馆也不是很多,可能大部分游客才刚刚苏醒。

昨天晚上就餐的eat sense这是查汶大街的入口

另外一家性价比高的特色酒店,baan chaweng,里面就是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去园自己一个公主梦。

尙泰门口居然挂起了中国人民国庆快乐的灯笼!不得不赞一个!

来尙泰一定要吃DQ,人均花费才10元左右,是不是很划算,而且味道更好吃!

mall里面还有些主题乐园,不知道会不会有游客去消费。

史上最丑的海盗船长!

泰国特产的商品摊

手工皂和椰子制品,spa用品都是泰国的特产,而且携带方便,价格实惠,适合作为伴手礼。

精致的货品玲琅满目

我和喵喵找了一家咖啡主题的餐馆去品尝了下冬阴功面,味道还不错,还能看到小鸟来抢食。

吃过午餐,继续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就准备返回bhundhari spa酒店。

这些商店里的物品,按照成都的物价来看,还是比较亲民的。

一些自拍照

回到bhundhari spa,我和喵喵在酒店泳池泡过一阵后,闲着没事,就起海边自拍一些照片,不然真对不起带来的单反,从头到尾都没有用过。

一个头纱可以营造出婚纱的感觉,这个是跟旁边拍婚纱照的朋友借的,没想到拍出来效果还不错。所有照片均是用三脚架,遥控器自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遥控器藏在哪里的。

苏梅的海就是波澜不惊,你看不需要长曝,就能拍出平静的海面。

“当新娘手中拿起洁白的头纱,向世界展示她的幸福”,现在的感觉就是这样。

自拍照实际难度还是比较大,你都不知道拍出来的造型是什么样的,只能心理估计个大概,然后用遥控器换着不同位置造型多拍几张进行选择。可以先单人调好然后再进行双人拍摄。但自拍是玩的是更多乐趣和感觉。

苏梅岛环岛-丛林玩穿越

苏梅岛环岛有很多种方式,也是了解samui的快捷方式。有蜂蜂选择包车环岛,也有自驾环岛,而我们选择惊险刺激的越野环岛。越野环岛有2种,分为穿越丛林生态之旅和4*4越野刺激之旅,主要区别就是在于你受得了司机在丛林里疯狂飙车么,尤其是还坐在车顶上,刺激翻倍。

行程按照顺序为千手观音寺、大佛寺、鳄鱼表演、大象表演、猴子表演,然后是午餐、骑大象、苏梅岛最高峰看全景、穿越丛林、打水仗、秘密佛园、纳通瀑布、和尚木乃伊、阿公阿母石,结束后返回酒店。行程安排很紧凑,导致后面到了部分景点都不想下车了。参加越野环岛的朋友要是闻不惯汽油的味道一定要注意,因为全程大排量四驱车的味道很重。

千手观音庙

千手观音庙听英文导游解释说跟中国也有极大的渊源,三个菩萨也是我们熟知的三个,但是独具泰国风格咯。注意参观佛像不能太暴露,穿吊带的朋友需要遮一下哦。

来到观音庙才感觉自己来到了泰国了,不然我可能都忘记自己在哪里了。

十指合十,来一句“萨瓦迪卡”

小朋友对寺庙完全不感兴趣,只对喂鸽子感兴趣。

好精致的泰国寺庙,像一朵水上莲花。

千手观音正面,和中原佛教还是有区别的。

在千手观音庙只花了20来分钟就参观完了,回到四驱车里,准备前往大佛寺。

大佛寺

大佛寺算是苏梅最著名的寺庙了,泰语叫 wat pra yai。大佛寺和千手观音庙紧挨,都属于波普海滩范围。大佛寺观景台,高且临海,别有一番风味。参观这里也是需要注意自身礼节的。

炎热的气候,不如来一个coconut,还是冰镇的,简直爽歪歪,价格也才50泰铢一个。

大佛寺我们没有进去看,就在周边看看了就离开了,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一探究竟哦。

it's show time

这个环节大家都比较来劲,因为你可以观看到funny safari公司的鳄鱼表演、大象表演、猴子表演,饭后还可以骑大象,算是丰富多彩,有惊吓有惊喜。

鳄鱼表演

虽然以前在其他蜂蜂的游记看过鳄鱼表演,也觉得还好,实际上现场去看如此惊险的节目,还是为驯兽师抓了一把汗。当驯兽师拿出只有一半的大拇指,气氛就被调了起来。

调戏鳄鱼三部曲,第一步,把沉睡的鳄鱼赶到没有水的表演台上。

第二步,用工具撑开它的嘴,并且要保护自己不被咬到。

然后来个死亡之吻看看鳄鱼有没有反应,以便下一步操作。

第三步,鳄鱼没有反应,现在可以把头放进鳄鱼的嘴里,如果这个时候鳄鱼正好打喷嚏,或是打哈欠,就自求多福吧。

惊险的表演为表演师赢得了漫天的小费。

大象show

我一直都认为大象是非常聪明的生物,事实上确实如此,我们观看的大象表演,不仅聪明,而且还有点“坏”哦

比大象表演更精彩的是英文导游,他“表演”的时间真比大象多。

泰国最出名的是massage,如果有幸被选中来一把大象massage,肯定是不错的感受。

我不知道大象聪明到什么程度,当换了一个彪形大汉上去的时候,英文导游突然问我们“你们知道大象做喜欢吃什么么?”“香蕉!香蕉!”“yes,elephants like to eat banana!”后来,你就看到画风突然一变,某人倒霉咯。画面太美不敢看!

另外一个节目是足球赛,我们都忘了,大象有四条腿,你根本不知道大象到底用那条腿kick,连这位足球高手都被骗了。

小象自豪的跑开,omg!

猴子秀俺觉得一般般,就是训练猴子玩椰子、摘椰子,看看就好。

中午的自助餐,自己各取所需,没有出现传说中混乱不堪的局面。饭后将进行骑大象环节。

骑大象

没有骑过大象的朋友还是可以体验一下。骑着大象在丛林里传说,感觉自己真真正正在泰国。中途也可以购买banana喂大象,60泰铢一袋,也可以自己吃,哈哈。

实际上大象胃口大的去了,这几根香蕉完全不能满足他的胃口嘛。

喵喵说我的脸都笑烂了。

骑大象结束后适当给点小费就可,20-50,随意就好。大象师傅可能会推销象牙制品,大家不要购买!没有购买,就没有杀害,而且就算买了,或者也过不了海关。

穿越丛林

四驱车离开骑大象的地点,就开启了狂野模式,三位女生首先大胆的要求坐四驱车顶上,后来一路上,我们能听到的就是尖叫。尖叫声直到了topview,苏梅岛最高点,才消停下午,看来果然刺激!

samui就是这样一个小岛,站在这里一览无遗。海天分界线也清晰可见,蔚蓝色的大海环绕着整个海岛。站在这里吹吹风,荡荡秋千,也不会辜负这美好时光。

丛林穿越halo战队合影,一路上要保护自己,又要向其他四驱车打水仗,导致后面这位北京朋友的眼镜都掉了,可见之激烈。

这张是正常照,下一张就被吓变形了,太刺激!

下坡加地板油,我感觉在坐过山车,还要防止自己被周边的树叶打到。

秘密佛园挺神奇的,除了森林里的小溪,这里有个由几十个石像形成的佛园,处于敬畏,俺没有拍照。这些佛像从何而来,是原住民还是后来者所为。

喵喵在这里祈福。

纳挽瀑布我们就在下面走了走,对于来至山水王国的四川,这个景点我们完全不敢兴趣,据说瀑布下面可以游泳,喜欢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下,记得带泳衣。

阿公阿母石

离开丛林,我们又回到了苏梅的环岛公路上,前往最后一个景点,阿公阿母石,这个时候天气说变就变,已经是乌云密布,看来这边是刚下过雨。来到苏梅几天,还第一次下雨。剧当地人说马上第2个雨季即将来临,看来我们选择了较好的时机来旅行。

阿公阿母石完全是象形词,代表了当地人的生殖崇拜。不过还真挺像的,名字取的倒是挺文艺。

喵喵在风雨中已经凌乱。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最后大家每人开开心心的给了司机小黑每人100泰铢的小费。也感谢司机带我装逼带我飞,四驱越野的确为了解苏梅全岛最快的方式。为了安全着想,不如放弃骑摩托,来体验一把4*4丛林越野,体验更high的感觉。

end

最后一日我和喵喵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去尙泰购买了些手办带回国内,都是些小吃、小工艺品居多。可惜的是没有发现购买的冬阴功汤调料居然有液体,过安检被扣下了。

短短几天,完全没有耍够,反正,苏梅、涛岛,我还会再来的!

app写游记太辛苦,如果您觉得好或是对您有帮助,不要吝惜你的顶哦!see u again!

赞!5顶!

2016-10-25 17:06

2016-10-25 17:09

引用 一醉一陶然 的图片:

洋溢著熱情的蘇梅島,一向是最佳的度假天堂,廣闊湛藍的大海,卻總是輕易的抓住過客的目光,在潮來潮往間,洗淨滿心的疲憊! 踏在廣闊的浪花上,愉快的心情卻也瞬間飛揚!

2016-10-25 17:14

2016-10-25 17:17

2016-10-25 17:18

美的不行了

2016-10-25 18:4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25 17:06:36 的回复:

赞!5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爷子的赞,下次努力32个赞!

2016-10-25 19:21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6-10-25 17:09:18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

2016-10-25 19:21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25 17:14:26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以前总是看其他人的游记,后来自己去了才知道原来那么美!苏梅真是放松自己,好好体验慢时光的地方,就是在酒店呆着,也不会觉得无聊。现在游客不多,真适合度假!

2016-10-25 19:23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10-25 18:41:47 的回复:

美的不行了

回复TINA:谢谢!景美第一!心情倍好!

2016-10-25 19:23

2016-10-25 20:32

引用 我叫小喵 发表于 2016-10-25 20:32:32 的回复:

回复我叫小喵:

2016-10-25 21:09

2016-10-25 21:32

引用 cbingong 发表于 2016-10-25 21:32:58 的回复:

回复cbingong:谢谢老兄,好久不见!哈哈

2016-10-25 21:33

这张赞!

2016-10-25 21:39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0-25 21:39:39 的回复:

回复烟花易冷:谢烟花~好久不见,别来无恙~你一年要去好多地方哦~真羡慕~

2016-10-25 22:32

大片

2016-10-26 15:22

引用 云中漫步 发表于 2016-10-26 15:22:00 的回复:

大片

回复云中漫步:又是半年没写游记咯,这次连单反都没有怎么用,基本都是小型设备拍的。

2016-10-26 16:48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0-26 16:48:29 的回复:

回复一醉一陶然:我都一年没写了哈哈现在手机够用的.

2016-10-26 17:20

哈哈哈哈这个杰克船长有点敷衍诶

2016-10-27 14: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7 14:25:01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杰克船长长的好丑,,哈哈

2016-10-27 15:14

2016-10-28 08:57

引用 韩沁洋 发表于 2016-10-28 08:57:38 的回复:

回复韩沁洋:谢欣赏!

2016-10-28 09:23

请问成都每天都有直飞苏梅的航班吗?怎么没有查到

2016-10-28 12: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8 12:49:34 的回复:

请问成都每天都有直飞苏梅的航班吗?怎么没有查到

回复蚂蜂窝用户:成都至苏梅的航空有西藏航空(1,3,5),春秋航空等。但是均为包机形式,查询貌似查不到。但是可以通过旅行社带定机票,也可以在蚂蜂窝上面购买机+酒,可以查查。

2016-10-28 14:45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0-28 14:45:21 的回复:

回复一醉一陶然:我从北京出发,纠结直飞普吉岛还是转机去苏梅岛呢

2016-10-28 15: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8 15:12:56 的回复:

我从北京出发,纠结直飞普吉岛还是转机去苏梅岛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北京出发的方式,一是飞素叻他尼,车船联运上苏梅岛;二是直飞曼谷,转机飞苏梅,据说价格贵!;三是北京飞成都,成都直飞苏梅本岛。你可以比较下个方案价格。当然,新加坡和香港也可以直飞苏梅。

2016-10-28 15:33

引用 一醉一陶然 的文字:

夜已深,在海滩上发现了一些透明的生物,难道是水母?

也可能是海蜇

2016-10-28 17: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7:44: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海蜇是可以吃的那个哇?

2016-10-28 20:14

真的会被咬一口吗?好吓人啊 那不敢下水了

2016-11-01 20:59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1-01 20:59:18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我发现没人说被水母蛰,但还是穿上水母衣比较好。不用担心,大胆浮潜

2016-11-01 21:02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1-01 21:02:53 的回复:

回复一醉一陶然:你浮潜感觉怎么样?不会游泳可以吗?

2016-11-01 21:07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1-01 21:07:42 的回复:

你浮潜感觉怎么样?不会游泳可以吗?

回复麻辣雞絲:没问题哈,去苏梅岛浮潜必须参加,涛岛南园岛体验很好!强烈推荐!

2016-11-01 21:11

手机打字,给你100个赞

2016-11-01 21:13

引用 me 发表于 2016-11-01 21:13:59 的回复:

回复me:没办法,最近没时间,只能在手机上写咯。还好公司喜欢用微信,练就了我打字的本领,就是会有错别字。

2016-11-01 21:27

我也是成都的,请问成都飞苏梅的包机怎么买票呢?我查了都是转机

2016-11-01 23:37

裙子赞!哪买的

2016-11-02 01:08

2016-11-02 08:35

引用 ꧁༺晨༻ ꧂ 发表于 2016-11-02 08:35:04 的回复:

回复꧁༺晨༻ ꧂:

2016-11-02 09:32

引用 nuskin_Isabella 发表于 2016-11-02 01:08:46 的回复:

裙子赞!哪买的

回复nuskin_Isabella:肯定是某宝㗷

2016-11-02 09:32

引用 刘 🇨🇳 发表于 2016-11-01 23:37:18 的回复:

回复刘 🇨🇳:2个方式,你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查找成都至苏梅的自由行,有些可单卖机票。其次你可以咨询成都当地旅行社,可代订机票或机加酒

2016-11-02 09:34

引用 一醉一陶然 的图片:

新老蜂首行李牌~厉害了!!!
刚看到帖子经典行李牌出复刻版了,可以纳入你的行李牌家族哈哈~

2016-11-02 21:08

引用 凌晨两点半 发表于 2016-11-02 21:08:17 的回复:

新老蜂首行李牌~厉害了!!!

回复凌晨两点半:真的么?争取去收集一个,哈哈~

2016-11-02 21:42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1-02 21:42:24 的回复:

真的么?争取去收集一个,哈哈~

回复一醉一陶然:对呀对呀~~~经典款必须要收藏一个~
帖子传送给你 http://www.mafengwo.cn/g/i/6272723.html

2016-11-02 21:44

引用 凌晨两点半 发表于 2016-11-02 21:44:17 的回复:

对呀对呀~~~经典款必须要收藏一个~

回复凌晨两点半:哇,谢谢,我准备用蜂蜜换一个,哈哈~

2016-11-02 21:46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1-02 21:46:12 的回复:

哇,谢谢,我准备用蜂蜜换一个,哈哈~

回复一醉一陶然:客气啦~不过好几个月之前我就发现蚂蜂窝的周边都不支持蜂蜜兑换了

2016-11-02 21:49

引用 凌晨两点半 发表于 2016-11-02 21:49:10 的回复:

回复凌晨两点半:汗,那就只有参加活动或者淘宝购买咯~

2016-11-02 21:50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1-02 21:50:38 的回复:

汗,那就只有参加活动或者淘宝购买咯~

回复一醉一陶然:是啰 我参加活动了  要有中奖的自信哈哈哈 不中就去淘宝支持~真心喜欢经典款,当然更眼馋你的蜂首版

2016-11-02 21:53

引用 凌晨两点半 发表于 2016-11-02 21:53:06 的回复:

回复凌晨两点半:哈哈,我先去看看活动细则,研究研究~双11淘宝打折不,哈哈~

2016-11-02 21:54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1-02 21:54:41 的回复:

回复一醉一陶然:目前没看到大掌柜发消息呢

2016-11-02 21:55

不错

2016-11-05 22:27

引用 joytoode 发表于 2016-11-05 22:27:5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joytoode:谢谢

2016-11-05 22:4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4日-11月06日
获得顶:60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147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07 12:04

引用 一醉一陶然 的图片:

大师的作品,光线好美

2016-11-07 15:48

引用 一醉一陶然 的图片:

非常可爱的小店!

2016-11-07 15:49

引用 一醉一陶然 的图片:

这种蓝调的色彩,看起来很漂亮

2016-11-07 15:49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11-07 15:49:29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哈!大师好,很早就看过您的作品,以前你还不叫现在的名字。我经常会来你那学习,因为蚂蜂窝用d610的人太少咯,我也是d610相机。

2016-11-07 16:15

这是用Gopro拍的吗
感觉是半水下 半水上拍的

2016-11-08 20:32

引用 旅行爱好者 发表于 2016-11-08 20:32:43 的回复:

这是用Gopro拍的吗
感觉是半水下 半水上拍的

回复旅行爱好者:是的哈,海岛上面完全不想拿单反,只有gopro最方便咯

2016-11-08 20:34

这里真的是超级美啊
计划去泰国
但是苏梅感觉有点远了
哭,,,
还在纠结苏梅跟普吉

2016-11-08 20:35

引用 旅行爱好者 发表于 2016-11-08 20:35:31 的回复:

这里真的是超级美啊
计划去泰国
但是苏梅感觉有点远了
哭,,,
还在纠结苏梅跟普吉

回复旅行爱好者:兄弟是哪里人?成都这边是直飞苏梅,爽歪歪。

2016-11-08 20:36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1-08 20:36:18 的回复:

兄弟是哪里人?成都这边是直飞苏梅,爽歪歪。

回复一醉一陶然:我是重庆的哈
川渝一家亲
哈哈哈哈

2016-11-08 20:44

引用 旅行爱好者 发表于 2016-11-08 20:44:54 的回复:

我是重庆的哈
川渝一家亲
哈哈哈哈

回复旅行爱好者:哈哈,重庆好地方。

2016-11-08 20:45

感觉苏梅那边的浮潜还不错~以后有机会去试试~

2016-11-10 19:27

这水,美得没话说

2016-11-14 13:05

2016-11-18 17:03

引用 不知所无 发表于 2016-11-18 17:03:51 的回复:

回复不知所无:

2016-11-18 17:48

如果是亲子游,住在第二家酒店,最方便的浮潜在哪里

2016-11-21 08:17

引用 刀刀 发表于 2016-11-21 08:17:08 的回复:

回复刀刀:亲子游两家酒店都不推荐,如果硬要选最好选baan talay resort。理由如下:1,bhundhari距离城区较远,海滩不好。2,baan talay resort海水和海滩都不错,浮潜的话也还将就,实际苏梅不适合浮潜,浮潜一般去涛岛。这个酒店缺乏亲子游的其他娱乐设施,但如果你们至喜欢玩海和沙滩,也足够了。

2016-11-21 08:29

2016-11-21 08:29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11-21 08:29:52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赏脸

2016-11-21 08:30

请问下有火舞的酒吧是每天都有火舞吗?

2016-12-05 18:20

引用 漫天杨花 发表于 2016-12-05 18:20:46 的回复:

回复漫天杨花:有的,但是火舞分两种,我们去没看到那种漫天火花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