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十一,4天,香港澳门,游玩总结+吐槽,纯干货,少图

蔡真文 (北京市) LV.8
2016-10-24 00:49 851/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刚刚从香港回来,想赶快写下来,因为行程中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所以就不具体写游玩,只单单写一些小贴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因为攻略都具有时效性,我出去玩的时间还是黄金周,所以有一些或许是比较特殊的经验。另外是第一次去香港,可能有的信息不是很正确,欢迎大家指正。文章穿插一些吐槽,因为香港真的不是我喜欢的旅游城市。

出行日期:2016.10.1-2016.10.5 (第一天10.1半夜11点才到)
 行程:   北京-香港-澳门-香港-北京   (澳门当天一去一回)
 天气:    这个时期的香港天气就等于北京最热的天气,所以北京最热的时候,你穿啥,去香港就穿啥。

虽然都在说,来港旅客骤减,十一来的时候真觉得是假新闻现在用一张照片展示人有多多。

但是来到了迪士尼乐园,真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呢

出行前的准备

a、电话卡或者订移动wifi、
     我们一行人,分别使用2张不同的电话卡(3g、4g)和订了wifi,事实证明,网络都是一样的好,但是!!开导航的时候定位都不准确。电话卡买便宜的就可以。
 b、各种门票
      迪士尼:有实体票和电子票,并没有什么区别(我们一行人有人买实体票有人买电子票),因为所有人都排在一起,买实体票并不会省多少时间。(不清楚是不是十一才会这样)
     太平山的门票:人太多了,人山人海,我们提前买了实体票也作废了,当场花高价买了能组团进的套票
     去澳门的船票:即便是十一当场买船票的人也不会很多,排队的时候前边没有多过5个人的时候。但是淘宝便宜很多,所以还是建议淘宝买。需要打印出来。
 c 、换钱   我去的中国银行可以换到100港币的面值(我觉得正常消费,4天换1500港币一个人差不多)
 d、交通卡
 e、购买转换插头(如果充电需求比较多的,可以带插排)
 f、人民币:我定的酒店需要500押金,所以还需要500人民币
 g、最重要的当然是港澳通行证,我是一周拿到的,寄到家里。因为我是当天去澳门,一进一出,所以我办的是2次香港注签,一次澳门注签(这个问题我发现网上说的都不一样,但是我这么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h、机票。是在去哪儿买的。8.4号买的提前了2个月,1836/人,往返加保险,港龙和国泰航空。(思考小    蚂)买机票的时候真的需要各种排列组合啊。十一期间,如果6号回,机票就要上3000的。
   另外,如果没有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情况下,可以先把机票买了,事后在改成证件号,去哪需要100块钱   的手续费(因为去哪都是代理商。这完全是瞎收费),携程是不需要这个手续费的!
  我是用护照号买的,不需要再修改成港澳通行证,办理值机,只需要港澳通行证,不需要护照。(我带了护照,完全没用上,不清楚其他航空公司是不是也是这样)
下了飞机之后,入关之前,会看见很多人写入境申请表,咱们拿港澳通行证的人是不需要的。(我们5个人全写了。。实际不用)

住宿

我定的是这家:香港铜锣湾太平洋帆船酒店,在铜锣湾地铁站A出口,然后步行可到。
                订的最普通的房间,十一期间价格是600+,在这个价位里,房间算是比较大的了,差不多15平方米,洗脸池比较小(差不多2个人脸那么大吧。。。),但是卫生间大小还可以,干湿分离,没有浴缸,但是卫生间光线是黄色的光,不适合女孩化妆。建议女孩可以带稍微大一点的镜子,在窗户前边化妆。房间有电吹风,小冰箱,可以借转换插头,有一个衣柜。还提供一部手机,但是我没有用。房间的插头比较少,只有2个。。。
                重点推荐一下我的预定方式,可以省一点钱,是找淘宝booking 或者agoda的代订,在淘宝搜店铺,爱旅族,我在这里订过几次酒店入住都很顺利。流程是把酒店的名称时间发给店主,他会查价格,一般是会比自己查到的价格低,如果合适,可以让店主帮着订,也可以把需求提出来,让店主帮忙找酒店。最后,店主会把预定的表格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去酒店就可以了。
              这家酒店需要500押金,可以交人民币,我也建议交人民币。
              走到铜锣湾地铁站还是需要10几分钟的。
              总体来说性价比还可以,独栋的酒店,也比较安全,离商圈也不远。

购物

以我的情况是T3免税店比香港机场便宜,所以在出境时,就先把有可能需要的东西订上,去香港比价之后,回程在进行付款。
       T3没有的色号可以去香港专柜或者机场问问,在T3没有买到的色号,我们都在香港机场买到了。
       T3可以看看施华洛世奇,比香港机场便宜
        莎莎卓悦卡莱美很便宜,有的韩妆甚至比韩国买便宜(谜尚的红BB)
        make up for ever  这个牌子在T3和香港机场免税店都没有看到专柜,所以需要去香港专柜购买,比内地便宜很多。
       铜锣湾地铁往A口走,通往地上的通道里有kiko这个牌子,可以看看。
       香港购物袋需要钱,可以带一个购物袋。
       香港专柜的天梭手表是买2块打9折,但是在香港机场买一块也打9折。
        sasa可以办会员卡打95折,询问一下导购。
另外,我想提醒大家想口红的朋友,尽量提前做好攻略,美妆的试色,实在不知道买啥的化妆小白,买热门色号,直接问导购小姐。因为本人。。。没有做攻略。。。盲买。。。回家发现都不喜欢。。。。
       小熊饼干只收现金,十一期间我是5号早上10点左右去买的,人不算很多,店员都很麻利(虽然我自己不爱吃啊,曲奇饼干味道都差不多~但是一起去的同伴有爱吃的~)

澳门篇

A、首先是坐船,如果船票上边的时间不理想,想提前出发,直接检票进来,站到期望时间的候补区即可。比如 我们回香港的船票是晚上8点半的,但是我们6点半就到码头了,经过询问工作人员,只要站在候补区,只要船上有座位都可以上船的。
B、从码头到威尼斯人,只需做穿梭巴士即可。
      去大三巴,需要从码头做到新十六浦的穿梭巴士。
     十一大三巴非常非常多的人。
C、威尼斯人里有一个奇华饼家,店面外边有曾志伟的照片,可以买些伴手礼,首推萨其马不错。这家店后来在香港机场也看到了。
D、威尼斯人里所有商铺人民币、港币、葡币兑换都是1:1,所以请一定要带上港币!!威尼斯人里除了几家餐馆是独立空间之外,剩下的都是类似美食广场一样的窗口,十一期间找座位非常非常的难,就餐体验非常差。我们吃的其中一个档口叫新口岸葡国餐,点的21/22,2份面,味道很好~,但是环境太差了。最好是做好攻略去外边找一个餐馆吃吧。
E、威尼斯人里有安德鲁饼店,卖蛋挞的,虽然人很多,但是排队并不会很长时间。

香港吃饭篇

对于香港的饭,真是呵呵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真的觉得大部分都好难吃。几乎每一家都要排队,排完之后,口味又不满意,外加一直都是暴走的行程,真是对香港的美食太无力了。唯一!就是每一家的奶茶和柠檬茶都好喝。
兰芳园

讲真,这还是我修过的图片(我只会用美图秀秀),我们5个人点的是完全不同的餐,你们看着觉得好吃吗??像是什么葱油煎鸡饭了,里边的煎鸡我觉得和吉野家的煎鸡饭完全没有区别啊!还有他们那边有一个叫什么捞丁的饭,其实就是特别特别干的方便面。。。我们五个人都觉得不好吃。

澳洲牛奶公司
坦白讲这个并不难吃,最著名的蛋白顿鲜奶其实是好吃的双皮奶,而炒蛋多士,里的多士是正常的吐司,炒蛋的确很嫩,而且是北京吃不到的口感。
但是!!室内温度太冷了!我真心不是怕冷的人啊。但是室外30多度,一直在外边排队,好不容易有了位置实在太冷了,吃完了一分钟都不想多呆。而且我们5个人还是需要和别人拼桌。

池记(大众点评上,有池记和池记云吞面,不知道这2家有什么区别的呢)

终于吃了港式云吞面了,云吞是蛮好吃的,会有一个完整虾仁,但是面!!太硬了,是我们的没有煮熟吗?!!还是香港人都是铁胃啊!!
自己真心不是胃不好的人,和我一起吃的同伴也觉得太硬了。

有一天,我们去吃早茶了,大名鼎鼎的莲香楼,可惜我还是不喜欢。
的确有当地的老人,来这里看报纸。吃了几样小吃,当然像是虾饺和凤爪之类的热销产品都没有抢到,口味不差,但是我不觉得和北京吃的港式餐厅有任何差别。
服务的大叔都很热情,但是筷子会直接扔到桌面上,是为了让我们用开水烫筷子吗?

酱缸韩国料理
晚上8,9点左右的时候,在我们去吃烧鹅被告之已经卖完了,一兰拉面仍然要等40分钟的情况下,去吃了这家韩餐,我们点了很普通的韩餐:参鸡汤、部队锅、炸酱面、白切猪手。他们家最著名的貌似是酱蟹。
味道很好,以我的口味,部队锅超越辛火之类,但是价钱也是翻倍,这家价钱很高,大概人均200港币左右。蛮推荐的,门口有周润发的照片。

最后一天,拖着万分疲惫的身体,没有在刻意找餐馆,只是在酒店到地铁的路上,看见一间很可爱的咖啡馆cafe kenon,人也很少,意外的味道很不错,吃了早餐和午餐。

当然我们还吃了遍地都是的翠华~~很好吃~~只是当时太累了,没有照相。

最后,我想说
出发之前,我曾对这趟旅程怀着很高的期望,因为周围有太多人都去过了!听过很多“传说和故事”。
回来之后,却怀有很大的疲惫和一点点的失望。
就像,满地的莎莎和卓越,不常见的奢侈品牌,各种购物中心,只会激起我不理智的消费欲望,而不会让我喜爱上这座城市。
就像,香港过马路红绿灯变成绿灯的时候,会发出让人心烦意乱的叮叮当当的声音,香港地铁列车和月台之间略微夸张的缝隙,诸如此类让我不适应的地方。
就像,我们去过的一些,热门的餐馆,都需要等位,环境都偏嘈杂和简陋,菜的味道又不那么尽人如意。
我和香港的格格不入,大概来源于,我更喜欢那种度假的城市吧~
当然了,最最重要的是和朋友们在一起啊!!一起去的4位朋友,都认识超过3年以上,但却是第一次出境游,和朋友们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事情。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20:26

引用 vivianzhen 发表于 2016-10-24 20:26:58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en:超级超级多,在去太平山上等缆车,和等着上观景台的时候,热到快窒息

2016-10-25 09:56

親,紅綠燈的聲音是用來引導盲人過馬路的,有不同的頻率,地鉄扶手也有近似的。

2016-10-25 23:49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10-25 23:49:40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506:哦这样啊,不懂了,我以为是催大家赶紧过马路呢~

2016-10-26 09:51

回复prestige506: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说了文章里的话有点不好意思,叮叮响的声音是为了伤残人士,我完完全全可以理解,也觉得非常人性化。

2016-10-26 09:57

引用 蔡真文 发表于 2016-10-26 09:57:52 的回复:

回复蔡真文:☺️沒關係,很多蜂友都不知道,還以為在催促他們過馬路呢。

2016-10-26 11:52

但你不觉得香港过马路时真的没有当地人会去闯红灯的~那个滴滴声不光提醒了盲人,我觉得也在变相提醒着不喜欢看灯过马路的行人~~~

2016-10-27 16:16

引用 *.felicity丶 发表于 2016-10-27 16:16:28 的回复:

回复*.felicity丶:这个声音真的喜欢不起来。。。实在太吵了~

2016-10-27 16: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31 09:55

引用 四季果蔬_ 发表于 2016-10-31 09:55:43 的回复:

回复四季果蔬_:enen ~~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然后选择一种想要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