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之熙(希腊)捷(捷克)睿(瑞士)毅(意大利)蜜月游

蜜蜜旅程

从相识相恋再到结婚,我们走过了十载春秋。他和我说我给不了你十里红妆,也给不了你万众瞩目但是可以给你一个完美的蜜月。所以从没出过国的黄先生决定自己做攻略带我蜜月自由行!我们的旅程不能算是完美,却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
废话不多说,来些小婊砸们感兴趣滴干货吧!
行程表
10.04~10.05  广州雅典圣托里尼
10.05~10.08  圣托里尼
10.08~10.10  雅典
10.10~10.11  布拉格
10.12~10.14  琉森、因特拉肯
10.14~10.15  米兰
10.16~10.17  米兰广州
花费   共4.5万(不算购物哦!)
签证    2千(申根签)按国家个数算这个很便宜
往返机票  1万 有爱的俄罗斯航空!空姐姐姐好漂酿!最重要是便宜呀!
欧洲境内机票  5千+行李托运1千5
欧铁票   5千
酒店  1万 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住宿费太高
现金  1000欧元+600瑞士法郎=1.15万(因为没上少女峰,还剩余200法郎)
话不多说先上照片!!

欧洲自由行前期准备

我们此次要去的4个国家都是欧洲申根国,因此只需要办理一个申根国的签证就可以到处飞啦!因为希腊是我们旅途的第一站,所以我们办理的是希腊申根签,前期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很多,具体可以问度娘,其中需要提前准备的当然是钱!钱!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每个同行者的活期账户里面都要有3万块以上的存款,且至少存放3个月以上。尽量把材料准备得丰富些,拒签以后再申请会很麻烦。5年内第一次去欧洲需要录指纹,所以没必要找淘宝或者旅行社代办,自己按照使馆要求整理好资料就可以啦。

关于机票

中国希腊往返机票,最便宜的是俄航,大约5000rmb/人,其次是南航、法航、汉莎。卡塔尔航空往返约8000~10000rmb/人,最大的优势是拒签机票可以全退。阿联酋航空逼格就比较高了,迪拜转机10000+rmb/人。机票当然是越早买越好啦,确定目的地以后就可以购买机票啦~~我们这种穷逼夫妇当然是选择俄航啦,飞机比较旧,位置比较窄,飞机餐比较难吃,但是空姐美呀,而且转机时间短,安全系数也挺高的。
雅典圣托里尼可以坐船也可以坐飞机,坐船需要8小时左右,我们觉得时间太长。最终选择搭乘飞机,爱情海航空的,45分钟,往返1500rmb/人(买贵了,据说提前订只要1000rmb/人),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需要另外收费,35欧/件。
雅典布拉格,原价单程1500rmb/人,后来因为特殊原因变为980rmb/人(原因后面会详述)。

关于欧铁--eurail pass

来到欧洲怎么能够不搭一次欧铁呢~更何况我们去的布拉格苏黎世、琉森、因特拉肯以及米兰彼此相隔不远,飞机场远离市区而火车站通常离市中心不远,所以在欧洲相邻国家游玩最合适的交通工具就是欧铁。我们是提前在欧铁(中国)官网订的火车票:2个月内任意4个国家的任意5天火车套票。(是不是好厉害的样子?!)。欧铁的这种套票是专门给外国旅客准备的,26岁以上的旅客强制购买一等票......(这难道不是红果果的年龄歧视么。)想当年23岁的姐姐我可是可以享受青年票的,便宜差不多一半呢,为什么我就老了呢。(时间都去哪儿了,此处应有歌声),26岁以下的年轻人是可以享受青年票的,票价大概是成人票的60%,所以趁年轻赶紧出去走走吧。

熙(希腊) 圣托里尼

熙,意为太阳,太阳君实在太偏爱这篇土地了,难怪迷妹们的“太阳的后裔”要在这里取景。10月了,依旧是不带墨镜不敢出门的季节。
        来希腊旅行的最佳时间是5月~10月,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旺季的尾季了,人不算太多,酒店也不是高峰时候的价格了。
        我们是10月5日凌晨0点左右到达雅典机场的,因为飞圣岛的飞机是早晨5点多的,所以我们选择在机场过一晚。这是我第二次在机场过夜了,第一次是独自在巴塞罗那的机场过夜,那一晚彻夜未眠。但这次有黄先森陪在身边,所以感觉没有那么孤单,也很有安全感(本宝宝基本是趴在行李箱上睡了一晚,黄先森守了我一夜)。清晨和同来度蜜月的Ivan夫妇一起打车去到酒店,此时天还没亮,圣岛的酒店不是24小时都有人值班的,他们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check in时间是下午3点以后,check out时间是上午12点前,所以我们到达的时候酒店还没上班,我们拖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在酒店楼顶上等着,我们订的是离fira大约2公里的崖边酒店,酒店虽然有点偏,但风景极好,正面面对爱情海,可以180度无障碍欣赏爱情海的美景,开阔大气。酒店有2个公共泳池,因为我们和老板说了是蜜月,所以升级了蜜月海景套房,带有私人按摩泳池。(lilium Santorini Villa,180欧一晚,推荐指数4颗半星!扣半颗位置,但在崖边酒店中性价比极高)。我们俩面向黎明前的大海,享受着海风拂面的感觉,彼此都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等待着。7点不到酒店老板就起床了,告诉我们没有空房间,所以可能得中午左右才能check in,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以后就准备散步到Fira吃早餐。清晨的圣岛非常安静,东边隐隐有光,我们初来乍到,虽然一夜未眠却因为兴奋也不觉得疲惫,满怀激情地走在陌生的街道上。走着走着,天边越来越亮,太阳渐渐升起,我们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看太阳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这一刻我们是心醉的,只属于我们的浪漫蜜月之旅正式开始啦!

步行到Fira小镇时已经是早饭时间了,选了一间不起眼的小店,想来一份正中的希腊早餐。Mossaka是传统的中东欧菜,我在保加利亚也尝过,见餐牌上有推荐于是点了一份,份量很大,足够2个人吃,我和黄先森觉得味道还可以,但是吃多了会很腻。吃完以后我们决定在Fira小镇上随意晃一下,临崖建筑是圣岛的一大特色,小镇沿崖而建,在街道穿行就可以看到蔚蓝的爱琴海和同样蓝色的天空,我们远眺,几乎分不清海与天的界限。Fira是圣岛的中心,游客较为集中,偶尔有搭乘游客的驴经过(旅游特色),所以比较脏乱拥挤。我们沿着崖边小道一直爬到小镇的最高处观赏风景,又步行回到小广场休息顺便等Ivan夫妇一起吃午饭~一路景色宜人,就是有点儿晒。中午,我们一行4人去到各大攻略推荐的Mama's house享用午餐,这里的炖羊肉和烤章鱼腿还是不错滴(章鱼腿是圣岛的特色菜)。午餐过后我们各自回酒店check in、休息。

回到酒店,我们放下行李便到前台询问有没有出海的游玩项目,酒店告诉我们有个海上日落游艇游,100欧/人,我们便报名参加了。人生第一次坐游艇还是蛮激动的,以前只在电视剧里看过。去到码头发现这个团只有6个人!!!!除我们以外还有一对中国情侣和加拿大夫妇,船长说这算是VIP团了哦。本次行程途径红沙滩、黑沙滩、火山岛、观日点,从中午1点半游到下午7点,可以泡温泉、浮潜以及享用船长特制晚餐,总体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海上风浪还比较大,黄先森有些晕船,所以一直都躺着。健康如我,一直吹着海风,听着音乐,享受着美景美食,特别特别有感觉!火山附近有个温泉,距离停船点有点儿远,需要游泳进入,于是姐姐非常勇地在爱情海里畅游了一番,水很暖,有硫磺味,天然温泉呐!而浮潜点就远没有东南亚或者海南岛来得好玩了,水很清,可是没有什么鱼也没有珊瑚,所以也就只能体验一下浮潜的感觉了。船长大大准备的晚餐里有烤大虾、鱼排和意面等,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黄先森晕船,没什么胃口。吃完晚餐我们就坐在游艇上看日落,都说爱情海上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确实不错,游艇上看日落很开阔,没有什么遮挡,天气相当给力,没有云层遮挡,天和海的界限很明显,可以看到鸭蛋黄从海面落下,确实美到了极致。总体来说今天的行程相当精彩,出海看到的风景绝美,对于我们这种常年生活在内陆的人来说确实有惊艳到哦。

第二天是环岛游加婚纱拍摄,圣托里尼是一个蓝白的世界,有很多有意思的小镇,当然还有因为国家地理杂志而出了名的蓝顶教堂,也有非常美丽的海景,所以每年都会有很多夫妻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哦。

晚上宿在Oia小镇,这个小镇不允许车辆进入,个人觉得就小镇里的路而言就算车辆进入了,也没办法通行吧。Oia小镇比Fira的景色要美,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聚集在落日台上等待日落入夜进入小镇的夜时光。因为之前查攻略的时候很多人提到Oia要比Fira美很多,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住2天。因为是蜜月之行,所以我们决定将在圣岛的时光当作度假,住得壕一些。(宿Theodora suites洞穴酒店,观日台正下方,绝佳的欣赏日落的地点,很多明信片拍摄也在此取景,也是绝佳的看崖边建筑的地方哦。315欧/晚,推荐指数4星半,扣半星价格,实在很贵诶
        晚餐去了攻略上推荐的章鱼餐厅,味道一般吧,不喜欢white cheese呀,这边的人怎么那么喜欢吃那么咸的东西呢希腊的米饭和国内的米饭差别很大,像夹生的饭浸泡在橄榄油里,味道实在需要强大的想象力,不建议轻视尝试哈。

第三天是Oia小镇休闲一日游,小镇不大不小,据说有一条从Oia到Fira的徒步路线,景色非常美,但是由于前几天实在太累,体力透支,所以我们放弃了。也有同伴介绍说可以租车在岛上环游,不过我们没有带驾照,所以也没实现。那就慢悠悠地逛小镇吧!Oia小镇其实挺像厦门丽江古城的,都是些卖纪念品和雪糕的小店。但建筑非常有特色,基本都是蓝墙白顶的小房子,还有风车和教堂,原来这里的蓝顶教堂有上百座(真相了),很文艺地说,这里耗尽了这世界的蓝色和白色,也得到了太阳的特别眷顾。
        晚餐去了一家很多人等位,环境很好的本地菜餐馆,结果。。。难吃到令人发指!!!!

记得一定要防晒!!!这个季节的圣岛其实很舒服,只要在阴凉的地方就一点都感觉不到热气了,这对从广东来的我们简直就是一种非凡的体验~~不过紫外线很强,黄先森觉得擦防晒霜是很娘的事情,结果是一天以后很man地被晒伤了。

知道我们度蜜月,酒店送来的红酒,口感非常好哦。

一顿很贵又难吃到快要吐的晚餐。
圣岛的消费水平是比较高的,基本一顿正餐要15~20欧/人才能吃得比较好。

圣岛murmur
在这里天是蓝的,海是蓝的,生活是慢的,日落美到心醉。第一次知道爱琴海是因为神话,从那以后就对这片千帆过尽的海有了无限的遐想。作为我和黄先森蜜月之旅的第一站,圣岛满足了我对浪漫的所有幻想。蓝天白云大海、一套婚纱、两张笑靥是对我们爱情最好的纪念!再见了圣托里尼,再见了我年轻的梦。

雅典

长文以纪念这惊心动魄又有惊无险的一天!
坐在Oia回Fira的大巴上,我还在回味这三天的圣岛行,心中满怀对这蓝白世界的不舍!突然,前座的同胞告诉我们雅典机场罢工了,第二天开始,所有航班都取消了,也就是雅典会成为一座进不来也出不去的城,我和黄先生的心都突然一沉…到了机场,果然挤满了人,票务中心更是排着长队,准确的消息是9、10、12、13号雅典机场罢工,届时所有航班停飞,我们除了迷茫还是迷茫。该怎么办?计划全被打乱,11号是否确定能飞,这个本就千疮百孔的国家是否暴乱,之后的行程该怎么继续?机场滞留了一批和我们一样在圣岛游玩的年轻同胞,同胞遇事马上抱团,大家都加了微信讨论对策,这样的讨论没得出什么实质性的方案,却让我们都快速安定下来,想想最适合自己的方案。圣岛的飞机晚点2小时后起飞,到了雅典机场咨询客服,交换信息,商量对策,折腾到了8点半,打算先回酒店再考虑~~刚到酒店就被告知罢工取消了,我们的航班应该能如约起飞……
旅行的感悟
1、今天的事让我重新思考了一下我自由行的决定,结论是旅行不就是为了寻找未知的自己和未知的世界吗?也许正是在旅途中的各种不确定吸引着众多年轻人去挑战自我。对于我和黄先生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都说如果情侣经历过一次自由行还在一起就结婚吧!一个人旅行需要的是勇气,两个旅行需要的是相依为命的觉悟。蜜月也许不仅仅是给了夫妻玩乐的借口,更是告诉我们今后人生旅途需要的是扶持和包容!遇到事情我们学会了冷静,学会了妥协,学会了动用一切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抱怨和指责。换一个角度去看问题,日落、蓝顶、爱琴海,这些景色路过了我的世界,同样留在了别人的记忆里,可是今天的经历却是花钱都买不到的。你会对这个民族的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认识。就是这样一段段与众不同的经历,为你添上那份淡定从容。
2、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来到这里想对话千年前的亚里士多德和柏拉图,想触碰城邦文明的繁盛,想找寻希腊神话的踪迹,想瞻仰奥林匹克精神的力量。却让我首先了解了文明的没落,罢工当然是无可厚非的个人权利,可是强烈的个人意识却淡泊了对国家的爱以及自身的责任感。希腊的没落更像末代贵族的虚妄,国家已满足不了国人贪婪的愿望,而公民却仍然无法放弃任何一点福利。突然想起大国崛起是总是需要一群人不是想着国家能给你什么而是想着你能为国家做些什么。
3、我大天朝还是无与伦比地强大美好!请不要再吐槽我们的国家,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愿祖国国泰民安!其实没有任何一个体制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我们在羡慕欧洲国家高福利的同时却没看到其中隐藏的弊端。而我们的政府能够让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长治久安,就已经是对全世界最大的贡献了!
4、好好工作!罢个毛线工!这样只会越作越死得快!!

雅典欧洲甚至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西方文明的摇篮。这里有伟大的卫城和帕特农神庙,有充满人情和玄幻的希腊神话,有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有我对于西方古典文化的幻想。
由于对于历史的情有独钟,我到雅典的第一站就是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虽然希腊很多美好的遗迹都收藏在了大英和卢浮宫,但这里的藏品仍然足够震撼我,逼真绝美的雕塑、放在今天仍不会过时的迈锡尼时期的金饰、充满历史厚重感的陶品,满足了我对于古代西方文化的幻想,再次见证了曾经的城邦文明有多么辉煌。
门票10欧/人

之后,便是令人激动得连毛孔都颤抖的废墟之旅!卫城建在山顶,巨大的石块将这个制高点变得易守难攻,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智慧啊。位于卫城中心的帕特农神庙只剩几根穿越千年的大柱子,传说中远古的高达10米的雅典娜神像已不见踪影,但这些犹如远古的坚毅的士兵的柱子见证了希腊所经历的所有辉煌和落寞。我抚摸着柱子,幻想着西元前属于这里的祭典和故事,石柱历经沧桑却仍严丝合缝,不可不感叹古代工艺的精湛啊。据说神殿长228公尺、宽11公尺、高65公尺、内外比例对称,每根巨柱均向内微斜,这种独特的设计在美学原理上矫正了视觉偏差,被认为现存建筑中最具均衡美感的伟大建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帕特农神庙边上的伊瑞克提翁神庙,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对于喜欢看《圣斗士星矢》的漫迷们,这里可是值得膜拜的神迹哦。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成的少女石像代替石柱顶起石顶,他们长裙飘飘、亭亭玉立。可惜现在留在卫城的只是赝品,真品有5根留在卫城博物馆,1根去了大英
虽然卫城遗址大多是断壁残垣,但我们依旧可以看到生动活泼的雕像和栩栩如生的衣纹。卫城南面时平民活动中心,有露天剧场和长廊。
套票(包括所有主要景点)30欧/人    仅卫城门票 20欧/人

另外我们还去了古罗马市场遗迹,这里感觉就是古代希腊人生活的居民区,有市集遗址和图书馆遗址,基本都是散落的石块,已经看不出市集的原貌了,但是作为一个散步的公园还是蛮不错的。公园里有很多陆龟,我们当作是幸运的标志!

我们还去了很有意思的宪法广场,这里的整点卫兵换岗仪式是一大特色,也是游客趋之若鹜的原因。但是要小心小偷哦,因为人很多,所以有浑水摸鱼的小贼。
卫兵都高大帅气,眼神坚毅,有千年前斯巴达的影子。这些卫兵头戴配有黑色流苏的红帽子,身穿传统礼服,脚着黑色绒球翘头皮鞋,鞋底有钢板,所以踏起来特别铿锵有力,手持长枪。海明威曾戏称他们是“穿着芭蕾舞裙子打仗的男人”,因为这传统礼服是卡其色的百褶连衣短裙。
换岗仪式像是一场戏剧,庄严的口号,大气的步伐都吸引着游客驻足围观。

最后我们在入夜前找到了一家中餐馆,终于吃上了一顿中餐,感动ing!
我们这两天都住在距离国家考古博物馆不远的便捷酒店里,约400rmb/晚。雅典的住宿不算贵,就算是住在卫城一带也就600~800rmb/晚。雅典的消费水平比圣岛要低,吃饭基本10欧/人已经能够吃上一顿不错的了。

希腊murmur
我们在希腊只呆了5天,上了一座岛,逛了一个镇,赏了一段史,游了一座城,恋了一个人,关于希腊只能说我来过了。我感叹过这里的伟大历史,也哀叹过他的孤寂没落,他是历史的巨人,却没逃过被历史巨轮碾压的命运,他的破败许是必然,许值得千年一叹。
希腊除了圣岛还有米岛和迷妹们迷得不要不要的扎金索斯。小诺和黄先森是没有去扎岛的,但Ivan夫妇前方发来美照,也让我们一饱眼福了。

捷(捷克) 布拉格

大家听到“布拉格”首先想到的是什么?那首歌?那部电影?对于我来说,我想去布拉格除了卡夫卡,还因为这里有欧洲最美城市之称。
据说布拉格一年之中只有80天的晴天,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隐隐有些阳光透过云层,但是傍晚时分会下点小雨。其实上天对我们还不错的。
布拉格位于中波西米亚州,提到波西米亚,大家想到的应该都是某宝上卖的大花裙子吧!哈哈,其实布拉格的波西米亚风情和我们印象中的还是有点大相径庭。这里主要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风格的建筑为主(当然还有罗马式、洛可可式、文艺复兴式等风格),建筑顶部的色彩极为丰富,绚丽夺目。
我们去布拉格的时候不算旅游旺季,游客也不算特别多,所以游玩起来特别舒服。布拉格的道路交通极为方便,几乎每个路口都有电车站。
布拉格的消费水平不高,饱餐一顿也只要10欧/人。这里的猪蹄、香肠和啤酒是值得品尝的美食。在希腊吃得龇牙咧嘴的我们终于在这儿吃上了一顿像样的当地菜。另外,我们在布拉格订的便捷酒店紧靠电车站和商业街,住在阁楼上,大约500rmb/晚。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基本是国内价格的一半,喜欢首饰的女生千万不要错过哦。
游玩路线的话,推荐上午在城堡区域游览(4景点套票300捷克克朗/人),下午过查理大桥回到老城广场附近晃荡,晚上到伏尔塔纳河岸散步,欣赏夜景。
于是我们上演了一部Lost in Prague one day 的时尚大剧!!

老城堡有个女王花园,每天早上都会有仪仗队表演。

希望自己满头白发的时候,还有人牵着我的手带我逛花园。

哥特风的皇宫

圣维塔大教堂,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之一,将近700年历史,地宫里保存着国王的皇冠和加冕用的权杖。地宫钥匙有7把,分别由7个人保管着,每逢大事需要7个人齐聚一堂才能取出皇冠和权杖。

很喜欢教堂里彩色的琉璃窗。

布拉格城堡曾经是捷克王室的所在地,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

经典的黄金巷,No.22 卡夫卡故居
这个黄金巷的第二层是兵器展,骑士盔甲神马的很帅哦。

列侬墙,满墙的彩色涂鸦,很缤纷哦。在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里有过特写!

查理大桥是欧洲最古老的大桥,距今已有650年历史。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不过原件已经保存在博物馆内,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大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老城广场边上的钟楼有个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每到整点,钟上的窗门会自动打开,钟声长鸣,12个圣像如走马灯似地探过窗口。这个钟造于15世纪中期,至今走时准确。传说国王为这个钟自得不已,又害怕别国花高价请工匠再造一个所以把工匠给杀了。原来每个国家都有兔死狗烹的故事。

可以登上广场边上的老市政厅的塔楼一览布拉格的美景,从这里看布拉格,就像无端闯进了童话世界,原来童话里都不是骗人的,确实有那么个地方,你说不出它哪里美,也说不出它哪里有艺术气质。但就是这种揉杂了古罗马、哥特、洛可可等艺术风格的自由气息将你拉入了如同幻境般美好的城市。

原来布拉格没有布拉格广场,只有老城广场,广场上也没有许愿池,但是还是有大肥鸽的!广场不大,周围除了教堂都是从前那些富人们建起来的豪宅,都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但都有自己的特色。

火药塔建于11世纪,本作护城要塞,后来用来存放火药。

猪蹄和大香肠!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猪蹄的分量足够2人饱餐一顿了。

捷克的啤酒也是很有名的。其实就饮食而言,捷克德国挺像的,也许因为相邻吧!

国内卖到天价的依云水!在这里只要30捷克克朗!万恶的崇洋媚外!

布拉格murmur
突然从25度的雅典来到5度的布拉格是一种很玄幻的感觉。所以画风突然从轻纱薄裙变为厚重大衣,是不是有点不习惯?!各位看官如果也选择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出行请记得带好各种衣服哦!

Lost 24h的大局全剧终!Happy ending。

睿(瑞士) 琉森 欧铁之旅第一站

睿意为聪慧,旅行需要智慧,需要学会安排和沟通!
因为知道瑞士高得令人咂舌的物价以及难吃得令人发指的黑暗料理,我们在布拉格采购了价值300rmb的食物,包括泡面、面包和果汁等,结果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神武。
我们在布拉格预定了夜火车到维也纳中转再到苏黎世,预订费22欧/人,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住宿费
火车上黄先森一直再看攻略,快到苏黎世前的15分钟,他突然说苏黎世好像是买买买的地方,不然我们去琉森吧,那里好漂亮!自由行就是那么任性,于是我们大清早就从苏黎世出发直通琉森。
瑞士的自然风光是真的很美,当然每个国家都有很美的地方,但瑞士是那种举国都是风景的纯粹的美,真正体会了那种让所有文字语言都变得无力的景色,每捕捉到一处都是一幅画。
PS. 每个火车站都有存放行李的柜子,租用一次是3~7瑞士法郎,7法郎的柜子可以放进2个24寸的旅行箱。

我们是坐船游览琉森湖的,湖面开阔平静,湖水非常干净。使用欧铁通票在琉森游湖是免费的哦。当然如果只去瑞士一个国家的话可以选择瑞士通票,看官可以度娘,这里就不详述了。我们本来只打算在瑞吉雪山脚下散散步拍拍照的,但是由于天气实在太好,我们还是决定上山去看一眼。

瑞吉山是阿尔卑斯山的最前沿,被称为山峦皇后,是很有名的观赏日出和日落的地方。我们的路线是在从菲茨瑙(Vitznau)搭乘小火车到山顶,再坐缆车到韦吉斯(Weggis)回到琉森火车站。全程票价为38瑞士法郎/人。
山顶的风景美轮美奂,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山间升腾起的雾气让一切变的模糊虚幻,但就是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阿尔卑斯的少女,也许就是这么一部幼稚的动画,让我一直向往着看一眼阿尔卑斯的伟岸。
从山顶望向远处,除了雪山还有湖泊和森林,黄先森和我说他觉得像哈利波特里的奇幻森林。

这样合影会不会让人觉得我突然穿越去了四川啊。原来这是姐妹峰耶。

海鸥一路随行,伴我们横跨琉森湖。

然后我们就坐火车前往因特拉肯,今晚夜宿因特拉肯小镇上的文根镇(Wengen)。
这真能算是一列观光火车了,从琉森到因特拉肯大约2小时车程,这2小时我们一点都不觉得无聊,无不被车窗外景色吸引,车无论开到哪里都能看到雪山村庄,真是360度无死角美景啊。

到达因特拉肯,这个因为“欧洲脊梁”少女峰儿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英文名“Interlaken”,意为“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之间。但由于因特拉肯小镇基本以卖表为主,没什么特色,所以我们选择夜宿文根。

因特拉肯(文根和米伦) 欧铁之旅第二站

因特拉肯属于少女峰的门户,而文根小镇是登少女峰的必经之路,而且这里可以直接眺望少女峰,所以一直是旅客的首选住宿地,但这里的酒店会比因特拉肯的稍贵。我们订的酒店距离火车站5分钟路程,是镇上比较大的酒店了,开门见雪山,可以一边在阳台喝咖啡吃泡面边欣赏雪山美景,感觉自己特别潮。208.25瑞士法郎/晚,包早餐。
在这样的景色里当然可以拍拍婚纱照啦,一开始会觉得冷,但是要爬坡,爬着爬着感觉就热了。黄先森掌机,拍出来的照片反正我自己很满意
本来打算下午上少女峰的,但是请店家帮我们看了看少女峰的情况之后发现大雾,能见度极低,所以决定再等等看第二天的状况。上少女峰的火车票原价180瑞士法郎/人,用欧铁通票可以打七五折。但是如果天气不好,上山就成了鸡肋。既然来了,欧洲之巅怎能不登一登;但是天气不好,登上去又什么都看不了,而且价格还不低。
于是店家给我们推荐了高地Munichen(不记得拼写对不对,因为是德语拼写)。这里也叫皇冠看台,因为有个看台能够360度饱览阿尔卑斯山的风景,而耸立的山峰拼起来像一顶皇冠。可以从文根乘缆车上山,往返缆车票30瑞郎/人。

酒店的小院子

下山以后夜宿米伦因特拉肯上另外一个很有感觉的小镇,这里也可以眺望雪山,不过就是雪朗峰啦。我们今晚也是住在火车站旁边的民宿里,152瑞郎/晚,也包括早餐哦。而且小镇上的宿客还可以免费享用小镇康乐中心里的设施,于是我们很滋润地在雪山环绕的环境里有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冬泳。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想早点登峰,不过店家帮我们看了山顶的情况,仍然很大雾,虽然很可惜,不过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我们还是决定放弃少女峰选择雪朗峰。
雪朗峰因为007系列《女王密令》而被众人周知,这里海拔2970,不算高但终年积雪,山顶有个詹姆斯 邦德的展厅,还有个360度观赏雪山的旋转餐厅。往返缆车票价为60瑞郎/人,是少女峰的一半,而且当时看能见度还不错,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走走惊悚步道。不过我们上山的时候大风,所以步道封锁了,有点遗憾。山顶的风景很棒,可以近距离玩雪(对于从没见过雪的黄先森来说是又一个第一次哦!),我们上山的时候能见度不错,虽然风很大,把我们吹得七荤八素的,但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少女峰以及阿尔卑斯山脉的美景。玩累了我们就到旋转餐厅点了份007咖啡,慢慢地看窗外的飘雪和不同角度的景色。当我们准备下山的时候突然发现刮起了暴风雪,缆车上不来了,而山上的我们也下不去了。这次旅程真是什么都遇上了,也不知道算幸运还是不幸。直到中午12点,缆车中心告诉我们12点20分有最后一趟缆车来接我们下去,然后整个登山区域都封山,于是我们成了当天最后一批上雪山的客人
下山之后,因为我们准备搭乘6点的火车去米兰,所以选择在著名的因特拉肯小镇逛一逛。结果发现小镇主街道只有200m,我们花了10分钟左右逛完了,都是些卖表的地方,我们也不太感兴趣,于是吃了份心太软就回火车站边休息边等车了。(心太软味道还是不错的哦)

瑞士murmur
瑞士是我来了不想走,走了还和自己承诺会再来的地方。其实瑞士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有很多玩法我们没玩,所以留有悬念和遗憾。我决定待我存够了钱一定带着爸妈孩子再来一趟,下一趟我要滑雪、尝试滑翔伞。。。。。。
瑞士的风景足够美,瑞士的治安也足够好。上天确实很厚待这片土地,绝美的湖泊雪山,银行业、精工业和旅游业成为了瑞士的经济支柱,所以瑞士没有污染,天天的蓝天白云。一直以来的中立国态度,也使得他能够足够硬气地拒绝接收难民。所以努力赚钱吧,等有能力了再来一趟!

毅(意大利) 米兰 欧铁之旅第三站

毅意为毅力,自由行其实是一件挺磨练人意志力的行为,从前期的准备攻略,到签证定行程订酒店在到旅行开始和结束,都是很耗费心力的事情。
终于来到了我们蜜月行的最后一站,时尚之都米兰。其实米兰是让我蛮失望的,很多叙利亚难民涌进了都市,巡逻的警察都得手持AK47,小偷也非常猖狂。小诺我就被开了包,不过值钱的东西都装黄先森兜里了,所以没有什么损失,但很影响心情和对城市的影响。这里就是大都市,和上海相比还比较旧呢,都是商业街,满目奢侈品。好吧,我承认穷逼如我们没有办法豪气地买买买,所以觉得没什么意思。
米兰大教堂是必去景点,贵为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于公元1386年开工,1965年完工,历时五个世纪。而大型的shopping mall基本都集中在教堂的附近。
两晚的住宿都在火车站附近,600rmb/晚。

蜜月之旅murmur
关于题目,为什么用这几个字,因为我觉得,旅途需要太阳般的热情,需要敏捷的思维,需要睿智的决策,需要永不言弃的毅力,所以用了这四个字概括了我们的旅程。
这次旅程足够丰富,经历了四季,体验了从大海的雪山的惊艳,也感受了属于资本主义国家的文化特色,已经达到了我对旅程最初的期望。
难民问题真真是欧洲各大国亟待解决的问题,难民们无家可归纵然值得同情,但是西方列强接收了他们却没有办法安置他们,使得他们流落街头而不得不做些作奸犯科的勾当以维持生计,这就让原本吸引着无数游客的西欧国家黯然失色了,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不安全感。我们去逛意大利小店的时候发现很多商店的玻璃门都是锁着的,只有客人敲门,而店家确定是游客而不是难民的时候才会开门;开着的便利店门口总是聚集着无家可归的难民,使得我们望而却步。其实谁不想回家,谁不想在自己的国家自力更生,谁愿意流落异国,过得连毫无尊严。可是战火却让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不得不埋没良心以求生存,我本以为这样的事件我只能在历史书上读到,而当他赤裸裸地发生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却不得不承认这有多么残酷。米兰 昆德拉曾经说过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大抵如此。事件之于我不过过眼云烟,隔天我便回国了,可是这个事实永远存在,这个世界永远印记着有这么一群人失去了国,甚至失去了亲人,为了活下来不得不变成无赖。每当许愿愿世界和平都会被同伴取笑,我现在懂了,不是这个愿望多么漫不经心,而是这个愿望多么虚妄。
此刻,真心愿世界和平,人们有国也有家。

引用 奇诺飞屋环游记 的图片:

2016-10-24 10:5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07

真棒!婚纱照拍了多少钱啊~~~

2016-10-24 14:1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4 14:26

引用 vinavira 发表于 2016-10-24 14:26:02 的回复:

回复vinavira:旅游就是在旅途中想家,回家休息以后又想继续旅程的东西!~~

2016-10-24 15:2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31 19:50

引用 破草出土 发表于 2016-10-31 19: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