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这个国庆我们决定去首尔摊

赖赖。 (悉尼) LV.7
2016-10-24 01:10 180/5
  • 出发时间/2016-10-02

我们为什么要在人挤人的时候去首尔?

关于为什么非要在国庆这种举国欢庆(全民出动)的时间去首尔,主要是因为该死的异地恋和紧巴巴的假期。不得不感叹一句工作了才知道国庆假期有多么多么重要啊!
今年六月份我们去了一趟巴厘岛,本想着国庆还是往东南亚方向跑去文莱的,可是门夹了脑袋的我非要跑去江浙沪工作,如果飞到香港再飞文莱光来回交通就得浪费两天,所以想想还是迁就我选了个上海出发方便的地方。去日本感觉需要的时间更多,所以还是先选择了首尔。顺便还能买买买

出发前准备

首尔其实大家都很熟了,办签证什么的都很方便,为了避免麻烦我们还是交给了以前旅行社的姑娘办理,但是感觉收费有点高(貌似680/p),下次找万能的淘宝试试。
因为我在异地工作,所以需要准备的材料比较多, 简单说一下包括:
1. 护照原件,需要护照持照人亲笔签名,有效期超过所申请签证有效期三个月,有两页空白;
2. 2张3.5*4.5cm 近6个月的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
3. 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 户口本原件和户口本复印件(申请人所在户口本整本复印);
5. 签证表;
6. 外领区的请提供居住证复印件,韩国没有居住证的,可用6个月的五险一金代替 --- 这个我没给。

单位资料:
1.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需最近年检)/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2. 在职证明,用公司便笺纸打印: 需涵盖:
a. 公司地址,电话号码, 传真号码等联系信息;
b. 申请人的护照号码,出生日期,职务,薪酬;
c. 计划停留多少天(从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共多少天);
d. 出访费用由谁支付;
e. 保证申请人会遵守目的地法律并按时回国;
f. 打印后需要盖公司公章,并打上负责人姓名、职务,由负责人亲笔签名。

资产证明:
1. 银行资信证明,申请人名下六个月的银行流水帐单或活期存折复印件,余额3万或以上。 (最后一笔距离办签证不要超过2个月);
and/or
2. 规定资产: 申请人名下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发票复印件;本人名下小汽车行驶证复印件。 (这个没有也没关系)。

总而言之,我觉得怎么去个小韩国也那么复杂,当年去新西兰什么的也没担心我一去不复返啊。

交通 & wifi & 换钱 & 插座

***交通***
因为我们俩从不同的地方往返,所以提供两个航班信息哈。
A. 香港(往返价格不记得了,total 2200HKD 左右)
20161002
Hongkong (Hong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Seoul (Incheon Internation Airport ), 国泰航空 , CX 434
07:55 (东八区) - 12: 25(东九区), 飞行时间3小时30分钟。
20161007
Seoul (Incheon Internation Airport ) - Hongkong (Hong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国泰航空, CX417
10:15(东九区)- 13:00(东八区), 飞行时间3小时45分钟。

B. 上海往返(国庆期间很尼玛贵,来回3880RMB!!!!!!)
20161002
上海浦东机场T1(PVG) -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大韩航空, KE894
11:00 (东八区) - 14:05(东九区), 实际飞行时间1小时30分钟。
20161007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 上海浦东机场T1(PVG), 大韩航空, KE897
11:25(东九区)- 12:25(东八区), 飞行时间1小时30分钟。

*** WIFI ***
大家真的不要担心没有wifi的问题,因为我们这次出去很随意,也没有在淘宝上提前准备。所以去到仁川机场才定的。唯一不方便就是飞机抵达以后到走到航站楼的小20分钟里没有wifi,但是只要进入航站楼就可以连机场wifi啦。
因为菜包先抵达,所以他去租的,好像是LGT还是LG什么鬼的,不需要押金,一天5000WON,比淘宝贵一些。

*** 换钱 ***
因为国庆前很忙,来不及去中国银行换钱(需要提前两天预订),所以选择了在机场换钱。最近人民币下跌,所以不是特别划算,overall的汇率在1:165左右。

我在浦东机场的中国银行柜台换了300,000韩币,花了1940人民币(其中50人民币是必收的换购的费用,不知道普通的中国银行是不是需要,我记得以前在普通银行换钱是不要的。)
菜包先生在香港机场换了130,000韩币,花了1017人民币,感觉比我不划算一丢丢。
所以还是提醒大家提前换钱啊。

我们在首尔呆了6天,基本上所有的现金开销就是以上换的430,000韩元,再加上现场退税的小20,000韩元,大概一共450,000WON。酒店是提前用信用卡定好的,购物也是用的信用卡。首尔基本上上道一点儿的店都能刷银联,比master 和 visa都要划算。不过如果用退税机器或者现场人工退税的话需要visa卡/master卡担保,所以最好银联和visa/master都带上。

*** 插座 ***
韩国的插座是圆形两脚的,我们的插头肯定不适用,所以记得提前买好转接头。一般京东买一个全球通用的那种套装,去哪儿就找一个适合的就够够的啦。

好啦,开始正式的游记啦 Day 1~

Day 1: 仁川机场 - 酒店 - 明洞
第一天蔡先生比我先到仁川机场,租好wifi以后就只好在机场干等。由于我从上海出发的灰机稍微有些delay, 抵达仁川的时候大概是首尔时间下午2:30,等取完行李出来见到我们家蔡先生的时候已经3点过了。因为蔡先生的飞机太早,前一天是在机场过的,据说灌了一瓶啤酒还是睡不好,所以见到我的时候一脸懵逼。
集结完毕,正式开始放假!

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在中区(Hotel Aropa), 距离明洞和City Hall都不远,所以选择了坐地铁的方式。
沿着机场的英文指示牌找到地铁方向,会在即将进入地铁站之前看到一个圆形的服务台,写着可以出售地铁票。前往首尔站的地铁有两种,一种是类似磁悬浮的快车(ATX),还有一种是普通的每站都停靠的地铁(和浦东机场一样)。 如果坐快车ATX的话,是8000WON一个人,从仁川机场不停靠一直到首尔站,全程43分钟, 在刚才索道的圆形服务台购票,他会给你发票和磁卡(磁卡是用来过闸机的,发票上面有你的座位号,所以上车以后再收起来)。我问了一下如果是普通地铁的话需要每站停靠,抵达首尔站大约是1个小时,价格我就不晓得了。需要坐普通地铁的小伙伴可以在服务台旁边的7-11买一张T-Money卡,是一张可以乘坐任何交通工具的交通卡,押金为3000WON一张,然后再充值,离开首尔的时候可以在某些便利店和自动退款机(仁川机场有)退回部分押金,对哒,是部分!(据说如果卡里面的钱花完是可以全退哒,如果没有花完要收每张卡500WON的服务费,这个道理我不懂。💭)这张T-Money卡在其他的地铁站或者便利店也能买到,在首尔出行基本上是靠公共交通工具,所以还是很方便哒。

到了首尔站以后换成一站,到City Hall, 就到了我们预订的酒店附近啦。
抵达酒店大概已经快5点了, 酒店叫做Hotel Aropa, 因为国庆期间明洞附近的酒店异常火爆,价格也基本上比平时贵了一倍,所以为了节约就没有住特别好的酒店,不过这家也还可以,面积有23平方,在明洞附近算是比较宽敞的酒店了,看门口的标示应该是4花的酒店(附一张hotels上的图, ps:但是他旁边有很多好酒店),我们预订了5个晚上,大约是3300人民币左右(回来以后妈妈告诉我不到400块钱就可以定一个晚上了😢)。
其实主要是我俩定机票比较矫情,如果不讲究的话提前定好机加酒,去首尔的飞机和住宿应该不需要这么贵的。

因为懵逼的蔡先生真的太懵了,所以就让他先休息了一会,大约晚上7点多才出门。

明洞
从酒店不幸到明洞大概不到10分钟,10月份的首尔晚上已经有丢丢冷了,大概只有17/8度,需要备上一件薄外套。
其实你只需要简单的导航一下,然后看到灯火通明,人潮涌动的地方就必定是明洞了。其实明洞也就是一条商业街,到了晚上中央大街上排了两排热热闹闹的韩国小吃移动车,路上满满的都是人,大家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普通话。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担心语言不通😂。
大家在攻略中能找到的好吃的东西绝大多数都在明洞附近,大家可以好好排一排每天想吃什么然后过来吃哈,中午的人会稍微少一点点。
明洞现在中国人比本地人要多,除了hm, zara等大的连锁性服装以外,也有不少韩国本地的品牌,大家如果不怕人多的话也可以逛逛。在中央街道两边有很多卖面膜的店,一般都有买一送一的活动,随便找一家看着正式点的进去就可以了。
欧对,大家最爱的乐天免税店也在这附近,晚上9点准时关门,比我想象中要早了不少。关于乐天购物的细节我后面再说。
今晚吃的是图片上的那个炒肉,叫什么一下子想不起来了。因为蔡先生不能吃辣,所以我们选了唯一一份不辣的各种葱姜蒜炒肉,然后还可以单点年糕、拉面、饭什么的往里面加,味道比较清淡。旁边桌子在吃的类似辣炒年糕什么的感觉也很香哈。

Day 2 首尔景点一日走走走走走

Day 2 超好喝的鱼汤店 - 清溪川 - 景福宫 - 错入的民俗博物馆 - 北村韩村屋 - 昌德宫
通常来说,我们俩放假都不会早起的(主要是本宝宝), 睡了一觉好觉,当我们再出门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11点多了😄  (这也是除了离开那天最早出门的一天😳)。

到了首尔我以外的发现居然还能用大众点评,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餐厅和在国内的网站上推荐的餐厅都差不多,所以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用TripAdvisor (TA)  (是不是没有听出逻辑关系,没关系,他们真的没有逻辑)。 在TA上我们找了一家评分为全首尔排名第22的餐厅(Mugyodong Bugeokukjib), 穿过city hall 的广场,往旁边的小路走过去大概5分钟就到了(我知道我这样指路你们根本找不到,还是导航吧),地势有一丢丢低,不是那么容易看见,请擦亮觅食的眼睛。
店门口贴了很多poster都是这家店上报纸的新闻。中午12点多门口排着不少人,看穿着很多都是附近下班出来吃午饭的白领,最重要的是,几乎全是韩国人😊,说明是一家当地人认可的店啊。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不会说韩语啊怎么点单😖 。 本来想着,旅游城市嘛,大家都会讲英文,然鹅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事实告诉我们屌炸天的老店是不需要讲英文的。所以我讲了半天想要manu阿姨都没听懂,然后她熟练的给我随便下了两份单(不过后来我们知道这家店只卖一种鱼汤配饭)。
浓郁的鱼汤很鲜(但是我说不出来那是什么鱼, 反正是一种鱼干),连我不是特别爱喝鱼汤的人都觉得很香很赞。 桌子上还有自助的几种泡菜方便下饭(韩国几乎每一家店都会提供自助的几种泡菜)。一份餐大概是7000WON, 在我们几天的行程中,也算是比较便宜的一顿了。 强推哈!

酒饱饭足我们就跟着导航往景福宫的方向走,因为只有2公里不到,所以当作饭后消食我们决定走着去。因为10.3号是韩国的公众假期,所以路上我们也遇到了很多穿着传统服饰的人。 默默感叹一句虽然我不是辣么喜欢韩国,但是不得不说人家的传统文化认同感做的比我们要好,逢年过节还是会有一些形式上的东西被保存下来,要是我们过年穿个汉服上街什么的一定会回头率爆棚吧。

清溪川
走着走着当我的眼睛还在盯着某家看上去很好喝的饮料店的时候,蔡先生告诉我我们可能到了传说中的清溪川了。清溪川是流经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最后汇入汉江,早些年因为城市建设被覆盖了,污染度也很高。后来大家意识到问题以后开始了整治和绿化,以至于现在的清溪川变成了当地人休闲娱乐好去处,也变成了游客非常熟悉的一个点。 中午看着三个小孩在清溪川边小心翼翼特别用心的投硬币许愿,还是觉得蛮温馨的。

景福宫
清溪川再往前走15分钟左右就到了景福宫,据说景福宫是首尔五大宫之首,也是面积最大的。 去过我国各种什么宫什么宫什么城的就请不要对比了,其实景福宫是一个蛮小的宫殿,虽说也是别人皇帝曾经居住的地方。建筑细节的什么我不懂,从总的宫殿外观及内饰来说,和我国的宫殿一毛一样。 宫殿本身其实特别小,从皇帝睡觉的地方到上朝的地方离得蛮近的,总有一种朝鲜皇帝能比我们皇帝每天多睡一个半小时的感觉。景福宫的精髓应该在后院,比起故宫的东西宫七拐八绕的,这里虽然也不大,但是胜在开阔和风景优美。后院的湖中央有一个小亭子,那是整个后院的精髓,夏天荷花盛开的时候倒应该也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唯一不足的是,开阔的后院应该给后宫妃嫔们见面提供了很多便利性,或许他们也爱在湖边玩玩你推我下水我推你下水的小游戏吧😂 (原谅我不正经)。 咳咳,正经一点,后院的建筑倒是更有韩国的风格,估计是一些公公嬷嬷的房间,房间都不大,但是木质结构的倒是很舒服。
ps, 湖边偶遇一只手掌大的松鼠,反应特别快,我一看他他就定着不动,不看他他就飞速跑, 可惜我没有长焦镜头没拍下来!!

嗷对了,景福宫入口左边的走廊上有临时行李存放柜,对于那些背着一天的东西出行的游客来说,把行李寄存起来再逛没有那么累哈!

民俗博物馆
从景福宫的后院乱入了民俗博物馆,这馆是不需要门票的,里面展示了朝鲜古代务农的工器具,也展示了当地的一些传统民俗,因为外边太晒,我们俩主要是进来乘凉的,所以也没有怎么拍照😄。

北村韩村屋
景福宫出来沿着门口左边的路一直走,就能走到北村韩屋村,路程大概步行10-15分钟。除了旅游资源以外,这一带也变成了文艺的各种饮品甜品店的集散地,附近好像还有好几个美术馆。可是毕竟我们俩不是什么艺术爱好者,所以就只奔甜品店去了。路边随便进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不记得叫什么了,但是雪花冰蛮好吃的~但是可能是服务员听错了,我点了三份的单,不知道为什么给了四份东西。两个人硬是吃冰吃饱了。

沿着这些小店往山里走(哈哈哈,韩屋村是沿着小山势建的哈)。 就会慢慢看到一些韩屋村的影子。不得不说当地人的开车停车技术也是real棒,路窄,坡高,人还多硬是把车停好了。随着人潮走到最顶上,就是比较经典的韩屋村的景象了(也是我在首尔看到最多人的场景之一)。 据说这边的风水是整个首尔最好的,所以看房子应该也是以前有钱人住的地方。有一些是砖房,有一些是木房子。进了一家木房子参观,有一个小小的院子,房子不大,一家人住够呛。但是我特别喜欢全木结构的房子,尤其是还有架高的木质地板,感觉特别适合在夏天喝个冷饮在地上摊一天。

昌德宫
出了韩屋村,沿着某条上坡路一直走,很快就能走到昌德宫。 昌德宫也是首尔五大宫之一,规模比景福宫略小,据说皇帝后期都搬到这边来住了,也是蛮随意的。
景点大概5点半关门,我们是临近5点才到的,走了一天也累了,所以菜先生干脆坐在门口给不带脑子的我做攻略,丢我一个人拍照去了。

晚饭回到明洞吃了还蛮有名的芝士排骨,在第一天晚上的店边上。满满的一锅芝士看着特别诱人。可是芝士不是特别的香,要是自己做的话用creamy cheese做应该会更好吃!排骨倒是不错。

结束了走走走的一天,回到酒店我只想瘫着,

Day 3 最爱梨大的爬山虎

Day 3  美好的一天从烤肉开始 - 梨大的爬山虎最美 - 乱入江南 - 新罗买买买

其实今天我们是想早点出门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出门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了 😄 。 先去明洞有名的饺子店(就叫做饺子)吃了点早午饭。他们家的面,就是manu上面唯一的一款热的面很好吃,面汤很浓郁,面的质感很好,很好吃!饺子也很不错。但大家不要轻易尝试看起来就不是很懂的东西,例如那碗白色的面!豆乳配面,还是凉面的质感真的很难描述~

梨花女子大学
酒饱饭足以后就出发啦,从明洞出发的话,去乙之路入口坐地铁比较方便,2号线4站就好了哈。地铁站的出口对着的是每间大学都有的堕落一条街,卖化妆品的,衣服鞋袜的,吃的喝的,该有什么有什么。但是转眼进入到校园区就马上变了一个画风。 我已经不记得我们为什么要去梨大了,但是梨大是我在首尔觉得最美的地方。尤其是广场一侧陡峭的楼梯上的小教堂和小教堂墙上的爬山虎。初秋的爬山虎已经开始慢慢变红,墙上一层缤纷的爬山虎叶子搭配着石质的小教堂,真。的。很。美。
此处还有一张蔡先生一脸呆萌的照片,是这次在首尔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可惜蔡先生羞羞不让我发照片,我只好给他p一个一毛一样的表情😊。
梨大广场中央是一个类似v型的楼梯,楼梯两边是玻璃建筑,还蛮有趣的构造。更好玩的是玻璃墙上贴着的密密麻麻的韩文memo条。然后用一张a4纸用中文写着让游客不要写和示威无关的笔记。大概是被我国人去到哪儿看到密密麻麻就像写到此一游吓到了吧😏。

江南-狎鸥厅
本想着去江南瞅瞅传说中各大娱乐公司的,结果去到江南莫名的困了起来。沿着街道走着走着就没了兴致。所以悻悻然掉头回了地铁站。
江南唯一记得的就是路边房产中介的广告,才发现江南的房价也是没眼看了。

新罗免税店
既然没了兴致,那就去买买买吧。到了韩国第三天才开始买买买真是对不起一票让我代购的伙伴,可是宝宝毕竟是个懒人😏。 坐地铁到新龙山站下,出来走5分钟左右就到啦。新罗分为两栋,因为主要买的是化妆品,所以主要呆在左边那栋(就是面对商场左手边,原谅我分不清东西南北)。
因为上午逛的特别累,所以没有出息的我们俩现在mango six歇了一个小时,但是韩国的mango six真的没有国内好吃,店面也有些许冷清。
歇够了当然要开始买买买啦,顾名思义,这边是免税店啊,所以顾客基本上都是我国人民啊,所以导购小姐的中文都八级好吗,一开始我还试图讲英语,后来发现人家普通话都快赶上我了好吗。
这边绝大多数的店都是去机场提货的,去买东西的小伙伴千万别忘了带护照,购物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机票信息,以方便他们帮你配送到临近的取货口。也有少量商店是现场拿货的,例如雪花秀。像韩国比较出名的几个气垫bb都是卖package的,一套是一盒完整的粉+一个补充装,价格真的比国内划算很多。唇膏也是真心便宜啊,雅诗兰黛还有折上折,一只envy系列的才150人民币左右,便宜哭。要不是缺了太多色号我都想批发回来卖了好吗。绝大多数大家想要的牌子都有了,所以记得带好信用卡就好啦。刷银联比较划算刷银联比较划算刷银联比较划算!楼上楼下还有卖包包和韩国本地护肤品的。如果需要买dr. jarts的面膜的话建议在这边买,因为虽然一盒单价比新罗网店要高,但是买2送1,算下来大概不到80人民币一盒,比网店便宜哈。 但是那个dr. jarts那个热卖的什么什么霜网店比较划算。对了,网店还是要提前买!虽说网店claim提前5个小时买就能提货,但是我最后一个晚上买的时候告诉我已经不能配送了,宝宝心碎。

新罗也是晚上9点关门的。9点一到,简直见识了什么叫做归心似箭。感觉导购小姐把桌面上的东西一扫进抽屉,就直接下班了,前后大概也就20秒😺。

今晚我们居然吃的是泡面。。。

Day 4 我们居然去了乐天世界

Day 4 乐天世界
我压根没有想到我们出来玩居然还会去游乐场,真的是过了一把少女瘾。

前一个晚上和蔡先生几乎聊天聊到天亮,所以当我们醒的时候已经不知道几点了(再一次早起启动失败)。

一个晚上没吃东西了,我们当然要去吃肉肉呀!所以我们先去了前几天一直没有排上队的明洞姜虎东烤肉店,中午的人相对比较少(也可能是过了饭点了), 所以没怎么排队就进去了。让我们优点意外的是,居然没有空调,虽然已经是10月,但是中午也有27-8度,而且用的是炭火烧烤,所以还是有丢丢热的。好在肉确实很好吃。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肉再外加了一份凉面刚刚好。

蔡先生突然建议去乐天世界玩。 说实话,我在国内都极少玩机动游戏,主要是因为我对一切需要转的东西都头晕,当然就更不会想到我会去乐天世界了。However, 我们还是去了。乐天世界是在商场里面的,是个半室内半室外的游乐场, 能把游乐场建在商场里,乐天的老板也不知道是太聪明还是太童真。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半了,然后发现4点以后入场可以买便宜的票,所以我们又四周晃荡了一下等到了4点。4点以后的票价较平时便宜了不少,具体多少不太记得了,大概30000 - 40000 won一个人。 大家记得买通票哦,否则进去只能看不能玩哒!对了,用中国银行的卡买票还能打8折,真的是为了赚我国人民的钱出大招啊。其实我觉得4点以后入场足够了,乐天世界大概晚上10点关门,4点以后入场可以玩6个小时。里面的游戏其实并不是那么多,最长的一个排队也就不到一个小时,所以还是可以玩不少项目的。

整体来说可能因为是室内的原因,所以虽然是世界最大的机动游乐场,但是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不过里面充满了主题,到时蛮有电视剧少女feel的,除了游客也有很多韩国的学生在玩(话说他们都不用上课吗,为什么可以这么早出来谈恋爱)。

我们大概玩了室内的旋转木马(少女心😂)、过山车、海盗船和室外的太空梭、转起来那个我不知道叫什么鬼。因为我实在运得不行了所以让蔡先生自己去玩了大摆锤和UFO。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10月份了,为了迎接月底的Halloween室外还设置了万圣节的主题馆,有不少少男少女是化着万圣节的妆来的。本来我觉得尺度也不!过!如!此!只要我不去那个主题城堡就万无一失了!千算万算算漏了主题公园怎么会这么温和呢!

下面我要说一个丢人的故事。
蔡先生去玩大摆锤的时候我因为实在太怕了,所以选择了在下面默默吃着炸鸡等他,这原本是一副多么温馨美好的画面。结果,在我认真的吃着炸鸡的时候听到好几个女生从我身边尖叫着跑过,我左看右看也没发现什么,于是乎我继续专心的吃着炸鸡。 过了不久又听到一个女生尖叫着跑过来,然后马上听到了一阵电锯的声音,我余光瞟到了一个衣衫褴褛的人拿着一个类似电锯的东西朝我们走来。我当下四处一瞄,发现了身后几步远的女厕所,又于是乎我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进了女厕所,不仅如此,我还把自己锁在了厕所的小单间里面 😂😂😂。

画外音:蔡先生此时已经排到了队伍的前面,回头找我怎么都找不到,正在想我到底跑到哪里去了的时候,发现一群“鬼”出来扫荡,他想,我一定是躲起来了。于是乎继续目光扫射看看我躲到哪里去了。不久,他在不远处的女厕所看看到一个人鬼鬼祟祟的把头伸出来左探右探,确认了好几遍才慢慢挪了出来。然后这个人背贴着墙贴在了厕所边上,不断的左顾右盼 😄, 当蔡先生发现这个人正是我的时候,简直笑得直不起腰呵呵哒😄。 我的美好形象从此一去不复返。

Anyway, 我没有管蔡先生的嘲笑,等他玩完迅速拉着他逃离了这个危险的地方😂。

嗷,对了,乐天世界里面很多吃的,所以不要担心会饿。东西太重的话也可以找locker把东西预先存放起来,这样玩起来比较方便。
有一些项目是晚上才开放的,并且只接受预订, 所以最好下载一个lotte world的app提前预订哟~

真是担惊受怕的一天😂。

Day 5 羞羞的美术馆

Day 5 3D 美术馆 - 性爱美术馆 - 南山塔 -乐天免税店

因为明天早上就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所以严格意义来说,day 5是这趟旅程的last day, 有丢丢难过,一是要回去上班了,二是又要一个多月见不到了😢。

好啦,anyway,最后一天也要好好玩嘛。

因为前一个晚上又聊天聊到了很晚,所以又是一个懒觉,中午去明洞吃了神仙汤,是牛骨煮的汤,雪白雪白的,没有放盐,需要自己调味,也是蛮好喝的~ 我们还点了饺子和泡菜饼。一个饺子的分量特别大,所以建议大家千万别点多,泡菜饼和我们在国内吃的泡菜饼不辣么一样,偏酸,煎出来会软一点,饼底不会太脆。

吃饱饱以后我们坐地铁去了弘大, 打算去看3d美术馆(具体叫什么不记得了,请不要翻我白眼) - 就是大家在网上常看到的大家拍照的地方。博物馆很不好找,地铁站出来以后跟着导航走,会走到一条卖各种东西的街上,博物馆在他们边上的一栋楼里,入口特别小,并且在地下。 在这里我们还意外的发现了羞羞的性爱博物馆,这个一会再说。

3d美术馆门票大概15,000won一个人, 里面其实不大,紧凑的花了好多好多3d的话,肉眼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过多的感觉,但是按照他在图画边上给出来的示范拍照,确实能拍出一丢丢3d的效果。有几幅图还是蛮好玩哒,因为不想露脸,我就不放这么多照片啦。最有名的应该还是那个一边把人拍得很大,一边把人拍的很小的小房间。其他的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恐龙的和偷看小裤裤的啦。

3d美术馆出来就是另外一个独立的3d性爱美术馆,门票大概是8,000won, 18岁以下的娃请自行回避哈。话说我们在逛的时候还看到一个麻麻带着自己还在bb车里大概2岁的儿子进来,全程试图用手机转移宝宝的视线,奈何宝宝还是在乱问问题,笑死。(教育从娃娃抓起。) 里面的场景太羞羞了,宝宝就不放出来,但是也是3d类型的场景或者画,大家自行脑补吧。安利一下门口一个可以手动摇的小机械模型,我俩真的笑死了。羞羞。

因为出来的晚,所以逛完两个美术馆已经下午四点多了,纠结于我们一直都没有去南山塔,所以我们决定不要浪费最后一个下午,趁日落之前去一趟南山塔。坐地铁到忠武路然后转环线的巴士就可以去啦,巴士特别好认,好像是2路和5路,其中2路站比较少。作为著名旅游景点南山塔上还是人满多的,下了巴士以后自己再沿着斜坡网上走一段路就到啦。南山塔下是小餐厅和便利店,需要登塔顶的话可以在楼下售票处买票,有不同的package, 有些只是观光,有些是带食物哒。我觉得登塔没有太大意思,所以我们俩就没有上去。南沙塔还有一个很有名点就是挂满了钥匙的钥匙墙,不需要登顶,只要走到塔下就能看到非常多密密麻麻的锁扣,上面写着两人甜蜜的小愿望。(天黑拍得不清楚,大家随便看看吧) 楼下的便利店是有锁卖的,有一对的,也有一个的,价格都不便宜,一对锁大概100多rmb吧。我一向对于这些东西不太感冒,而且觉得有的锁时间放久了会变得脏脏的,所以也并没有凑热闹,我觉得小愿望能不能成真,主要就是看两个人嘛~
所以用心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好啦!

最后一个夜晚,我们还有采购的任务,离开南山塔以后还是回到了明洞的乐天免税店。 虽然这里叫乐天免税店,但不是所有东西都是免税哒,一楼虽然也是卖化妆品的,但是是正价商品,尽管有一个counter可以现场退税,但是总觉得没有免税商品来的便宜。但是,非免税店的产品货是比较齐的,尤其是那些你在免税店怎么买都买不到的唇膏😄。 免税店在9楼以上,和新罗不一样的是,乐天可能处于黄金地段,所以商场面积略小一点,显得有一些拥挤。加上人真的太多太多太多,所以对我们不是辣么爱逛街的人来说有那么一丢丢透不过气。所以我们用了大概半个小时时间速战速决以后就马上转身离开了 ~~
对了,本来想着最后有些东西可以在网上买的,可是网上大概11点的时候我上新罗免税网上商店已经不让我下单了(我是第二天早上11点的飞机), 所以大家要在网上购物的话还是要趁早呀。不过别担心,实在没买到的还是可以在机场买的。

晚餐吃的酒店外的一家参鸡汤泡饭,再安利一下韩国的米,感觉比较糯比较好吃~~

啊啊啊啊啊, last day好想哭,而且晚上还要vc开会,宝宝好难过。

Day 6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虽然我们一个是早上10点多的飞机,一个是11点多的飞机,可是我们还是一早6点钟起了床,匆匆赶去机场。一路上真的是困到懵逼了,都打不起精神难过了。

从city hall转地铁去首尔站,然后再买express的地铁票(和来时一样)前往仁川国际机场。 全程也是大概40来分钟。 在地铁站的便利店里可以把原来买的T-money  卡退掉,但是每张卡要付500won左右的退卡手续费(据说里面没有钱的话就不需要这个手续费了,宝宝不是很懂这个逻辑)。 如果没有在便利店退的话也不要着急,抵达仁川机场以后,出地铁站门口是有一排可以退卡的机器哒。

因为航班公司不一样,起飞时间也不一样,所以我们只好分头匆匆办登机了。嗷对了,别忘了还wifi,在机场可以连机场的wifi(虽然信号不是辣么好)。 因为菜先生的飞机比较早,我们到的又相对晚(距离登机不到2小时), 所以他办完以后我就让他先去安检了(我坐大韩航空,人比较多,办理时间比较慢)。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离境的人还是很多的,建议大家还是多预留一些时间,省的跟我们一样着急。

因为在免税店和网店买的东西要提货,加上退税单要上交,所以安检之后进入候机厅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所以再次呼吁大家提前预订时间!! 进入候机大厅之后根据头上的指示牌该干嘛干嘛,提取东西的点有很多,大家记得仔细看之前买东西的时候导购小姐给你画的具体位置,像我买的东西就分三个不同的地方提货,还是比较耗时间的。另外,如果之前办理过现场退税或者机器退税的小伙伴,记得找到上交退税单的counter把单子交回去,不然会在你担保的信用卡上扣相应税金的1.1倍罚款哒。

另外默默吐槽一下,仁川机场很大,和香港国际机场一样,有一部分候机厅需要坐机场内部地铁才能到的,但素!和香港不一样的是,这个地铁是单!向!的! 因为蔡先生在200多号登机口,所以为了把给他买的东西给他,我过了安检取完货以后就直奔他的登机口去了,去的路上就感觉不太对劲,因为感觉没有回来的路,果不其然,把东西给他以后陪着他登机,想回到10号登机口的时候发现无路可走了,懵圈了。没有办法只好找infomation desk的服务人员帮忙,结果小妞很不开心的和我说你不应该来这里,我只好装傻说我知道但是也没有办法啦 [摊摊手],还好跑过来的不只我一个人。 小妞检查了我们的boarding pass和护照,然后她统一拿着我们的护照和机票,按照转机的流程,带我们七拐八拐重新进了离境大厅,然后重新过了一次安检,才回到我该去的登机口。默默的吐槽一句,这不科学!!!

最后的最后,用剩余的一丢丢时间在机场把该代购的一点点东西买完,顺利完成党和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啊,2016的假期花光光了,感觉要2017才有时间出来耍了,宝宝好难过😢。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0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5 12:27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10-25 12:27:41 的回复:

回复ezizh:据说首尔夏天多雨,我们去的时候是国庆期间,虽然早晚有点凉,最冷的时候大概16度,但是中午太阳出来的话25~28度,短袖就可以啦。秋高气爽还是蛮好的。
冬天没有去过,不过首尔会下雪,下雪也是蛮美的吧~

2016-10-26 21:1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31 0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