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苏州雨中游

Sugar🍬 LV.3
2016-10-24 01:17 164/5

周末两日,闲来无事去苏州逛逛。本来想着去阳澄湖吃大闸蟹,但是时间有限只好作罢。周六在雨中淌了一天的水,周日倒是给了面子只是偶尔丝丝细雨。这雨倒是也留给了我一番别样的记忆。毕竟上一次来的时候已经是十几年前了吧。因为去的地方不多,就以景点为轴说说。

拙政园

作为响当当的景点,古典园林的代表之一的拙政园绝对是来苏州必游的项目了。门票90元一人,离苏州博物馆很近。看很多人在排队游览博物馆,想着下次也要去看看。因为下雨人流量已经相对算少。但还是感觉园林里很拥挤。园林比较雅致,我感觉是苏式的小家碧玉的感觉。有很多名人和政要来过,所以也有馆陈列着各国政要和国家领导游玩时的照片。因为雨有些大而且没有头绪,所以对于这里真的说不了太多,觉得有些过誉了。可能是游览方式不对,等下次再重新打开正确游览方式。做做功课、了解下游览顺序或者请个讲解员可能会更好。

平江路

本来平江路不在计划范围内,我们沿着拙政园出口的路就走到了平江路,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事实证明来平江路绝对没错,这条沿河的历史老街有太多风采,以致于我们连着两天都在这渡过,临走还是依依不舍这熙攘的街道。我百度了下,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也是苏州古城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一个区域。非常值得一去。
 琳琅满目的小吃就不用说:糖粥芡实糕豆脑卤鸡爪梅干菜饼米酒…随便一家都很地道。
除了咖啡店茶店各式小吃店还有服装店,还留有文化底蕴的就是街边坊间不绝于耳的评弹、昆曲。夏日的夜晚在这听听评弹吹着小风,悠闲自在,即使听不懂,也能感受到那些旧时光里的魅力吧。

虎丘

虎丘真的是误打误撞去的。说好了去寒山寺,但是出租车师傅把我们带到了虎丘。在师傅的极力推荐下,我们也认为到了这里可能是一种缘分。也想了解下苏轼说的:到苏州不来虎丘是一大憾事 是否属实。事实证明,苏大人真的有品味。
虎丘我们来对了~

虎丘这里除了能看到风景,还有景区外超近的婚纱街可以去置办婚纱礼服之类。
据《史记》记载:吴王阖闾葬于此。传说葬后三日有“白虎蹲其上”故名。
虎丘多美我就不赘述了,大家自己看图便知。
虎丘除了风景秀丽还有种神秘之感,我觉得跟它的一些景点的典故有关。走在山里我真的有种感觉会看见一个仙风道骨的老爷爷,也有感叹如果生在古代住在这里的宅子里也是一大幸事啊~亭台楼阁很秀美,很细致。我已经不能用语言表达了~

观前街

观前街给我的感觉就是步行街了。鳞次栉比的店铺,川流不息的人群,多家特色的老店——这条街据说已经150多年的历史了。

都到了观前街,总要在得月楼或者松鹤楼感受一番老店风采吧,纠结了下选择了得月楼。因为不到11点就去了,人还不算很多。但是我们吃完出去的时候人就相当多了。我觉得可能得月楼也成了老一辈苏州人心中的一种情怀了吧。
说说菜品,毕竟老店,菜价比起其他店是略高些的。尝了蟹粉豆腐、苏式熏鱼、响油鳝糊、雪菜肉丝面。不知道是不是不饿,没吃出期待中的味道。总的来说,不如预期。熏鱼属于凉菜,但是保留了鱼皮的香酥脆,这比较难得,也值得一吃。响油鳝糊无功无过,感觉无锡吃的更好吃…蟹粉豆腐很软嫩,胡椒味稍微有些重…面倒是超出了预期,这边的面很赞的一点就是放久了也不坨…讲到这里有点后悔没有吃碗真正的奥灶面。等下次吧。
总之对得月楼有些许失望,可能是没点对菜可能是不饿,反正众口难调,到了观前街一定来尝尝就对了。自己尝过了才最重要。

好人民间小吃。
这是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种草了的。还有一家就是苏州大客堂也真该去吃吃,也是留给下次去解馋了。
我坐定看了简介才知道貌似是四川民间小吃,当时有些后悔想去大客堂,但想想算了,也试试。这里可能是川菜也融入了江苏这边的民间小吃,所以,还蛮赞的。
性价比超高,可以吃到很多小吃。酸菜鱼很香就是鱼肉没那么嫩,好人炒饭很好吃超级香。有蹄筋的叫半筋半啥面的超好吃…卤干和鸡爪反正都小份也是推荐大家去吃的尝尝

金鸡湖景区 —李公堤附近

这里是最令我心酸的地方、图也没留下两张。
来这里的时候是下午五六点,风雨正劲的时候。早前听说这里很美,除了白天也适合夜游。可我们除了被风吹的七零八落,也只能从网上别人风和日丽的日子来的时候发的照片窥到些端倪。沿湖边都是些有情调的餐厅,也有得月楼和松鹤楼这样的老店,还有可以边听评弹边吃饭的店。由于快支撑不住了,随机选了一家“美美湖景餐厅”。进去了被问要坐里面还是室外,脑子一热选了室外。这家菜主打港式,服务特别好。

不得不说,风雨交加中遇到这样的餐厅很幸运,因为很好吃烤乳鸽很小只但是很好吃,皮酥香肉软嫩。菠萝包可能不是现烤的,所以一般。肠粉的馅儿很足,偏淡很棒。猪蹄也超级软烂沾着酥香的面包糠?也是根本停不下来。春卷力推,里面虾仁是整个的,吃下去还是很有满足感的。汤的话我喝了松茸汤,好治愈,松茸的天然香气配上点点肉味,入口淡而不油腻,喝完全身都暖了~

苏州人

苏州是一个很有灵气的地方,苏州人也很有人情味。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吴侬软语、热情好客还有风趣幽默就是一个个苏州人给我留下的印象。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一个美好的周末,明天才能努力搬砖~ 苏州下次见啦

本篇游记共含2039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什么不写我吃了什么汤

2016-10-24 23:15

引用 lsj😈 发表于 2016-10-24 23:15:14 的回复:

为什么不写我吃了什么汤

回复lsj😈:你谁

2016-10-24 23:25

引用 Sugar🍬 发表于 2016-10-24 23:25:45 的回复:

你谁

回复Sugar🍬:贱贱,我要揍你了

2016-10-25 10:39

引用 Sugar🍬 的图片:

第一眼以为水特别清澈能看见水里的海藻,第二眼才看明白那是水上的绿色藻状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