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fa adai!六千块玩转关岛!(多攻略多图 内附购物小贴士和省钱小攻略)

l1ngl1ng (深圳) LV.13
2016-10-24 01:52 1594/17

前言

必须要说出去回来能写一篇完整的游记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所以先打个广告尊重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

1.探索神秘的国度—沙漠中的花朵—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6天5晚旅行 超详细!多攻略多图)

2.#消夏计划#小玲儿与小米儿的新加坡暴走记

3.#谁说辞职才能去西藏

还有几篇在草稿箱里的。。。希望它们能出生。。。

每次写游记都习惯看看别人的参考一下,有看到那位从在银行工作多年不堪忍受辞职的妹子后来做了签约旅行家的。 其实我也是银行的。。。但是还做不到那么洒脱啊诶 实在佩服!

我的文笔其实很差。。。 除了些介绍是复制了网上的资料 大多数都是自己一个个字敲的 所以可能还是病句。。。前面文字部分会比较多主要是些攻略小贴士   后面写行程会附上比较多图 虽然啰嗦 但是希望能从细节给到有需要的朋友一些有用的信息。。。为了大家不被一堆文字吓跑我先扔点图

这张是现在做头像的图片 有人来问裙子链接。。。让我觉得好像网红噢呵呵呵哈哈 虽然加了滤镜还是能从手肘看到我现在是有多黑的。。。。出去玩别像我啊 一定要注意防晒

这张我好胖。。。。可是不发又对不起自己因为在海边狂奔黑了那么多

好吧 感慨完了 。之所以选择那么冷门的出行地点纯粹是因为去年双十一原本想要买美国本土机票却意外买了个特价产品1880关岛机票+美国签证。因为早就有打算去美国签证就已经办好了,而我的闺蜜张小姐更加赚到还办了个美签,等于机票就花了几百块啊!是不是超值的!还是老规矩不说店名以免有打广告的嫌疑  这家店的流程是要提前微信预约办好美签才能约机票。虽然基本避开节假日了但是还是给我捡了个漏,中秋前一天出发 小请一天假凑了五天愉快的玩耍因为张小姐以前就有美签只是过期了只需他们帮忙交资料,签证没难度我们就提前约好了中秋出发。

还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香港快运出了航线到关岛 塞班往返有不到600HKD的机票还涵盖了元旦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但是也别冲动 记得要有美签!

关岛(The Territory of Guahan/Guam)是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的岛屿,面积549平方公里,人口17.8万(2010年),首府阿加尼亚。
关岛先后被西班牙日本和美国占领,现为美国海外属地,是美国的非宪辖管制领土,本岛原住民是查莫罗人,约在3500年前在此定居。
     美军基地占地约全岛的1/4。关岛现仍被联合国列为非自治领土,是通向密克罗尼西亚的门户,被誉为“免税  购物天堂”。
     这个是百度上关岛的介绍。身边知道关岛不多,知道的多半也是因为恶作剧之吻 小手拉大手的mv在这边彩虹教堂拍 而且大部分人以为这是日本的。。。。关岛美国来说也是个重要的地方 因为这有军事基地 最近的动作很频繁啊 因为金三胖搞核试验啊  还有它还是很多台风的形成地,不过台风对岛的影响没那么大一般就吹走了,出发前刚好碰到莫兰蒂这个今年全球最强台风我们超慌 幸好最后吹偏了,就是可怜福建台湾地区,深受其害 动车飞机都停了 还要是中秋团圆的日子

土著是查莫洛人 土语问好是Hafa Adai 如果有人跟你这么打招呼记得回应哟

关于通讯

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出游的时候还是喜欢国内租好wifi带去 首先价格就不会贵很多 再来到达了直接能上网比较省心不用再去买啊 纠结哪个套餐划算 自己的电话开了漫游的话也还能接到短信和电话方便联系家人   而且租wifi的好处是一般流量无限制!因为这次是两个人出行,闺蜜也是比较会过日子的,我们订的东西都货比三家找了最划算的,像这次的是订了一个35元/天的,订五天第一天还免费了,所以五天的wifi费用人均70。另外我还知道浦发是有个活动300M流量可以换一天wifi,一般买300MB是30块 有时候有半价充值活动那也是非常划算的。

关于天气和服装

关岛气候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6℃~27℃,8~9月有台风,气温21℃~32℃(70℉~90℉)。平均年降雨量为2,400毫米(95吋)左右,3/4的降雨量在雨季,通常在5月或6月开始,持续到11月。有时发生破坏性台风,间隔不规律。

去之前我们是一直留意天气的,因为这个季节是比较多雨的,我们看天气预报也是一直有雨的,所以有点失落的啊啊啊啊 幸好去到大部分是晴天 或者局部多云 就一天下雨了  太阳还是很大的,记得做好防晒的工作噢 不然会像我一样回去又黑了一个色度。。。。

服装嘛~由于之前好几次出行都是,每次都拖延症最后收拾行李急急忙忙出发穿得很丑拍照,像六月份美西自驾驴友就抱怨是因为我全程穿件冲锋衣 拍得丑不能怪他好吧 怪我咯 这次虽然还是拖延症到出发的早上才收拾 不过带了比较多衣服想说到了再说。。。泳衣和长裙帽子这些是去海岛必备的!

关于酒店

这次住了两家酒店,一间是经济型的,一间是五星级的。虽然有些没入住过但是也进去看了下还是可以稍微评价下的。

1.Tumon Bay Capital Hotel杜蒙湾首都酒店 这个是我们前三天住的酒店 某程订500左右一晚 我们对比下某宝的代理 某宝有价格优势 三天1380元 460元/天。 下面行程会有图片 个人觉得性价比很高了 这个地段其他酒店都是比较贵的 而且这家入住和退房时间都还算比较灵活 虽然early check in说要收费 但是最后没收费 对于像我们这样一大早到需要补个眠的人来说很好。  缺点:租风筒要5美金  可以的话住这里还是带个风筒吧。

2.Hyatt Regency Guam凯悦酒店  这个是我们开始订交了钱被退的!心酸 这家被大家称为关岛最好的酒店。各大代理都是2000左右 我们联系了买机票的旅行社当时给的价是1650 还是能接受的  虽然没成功入住但是我们定了晚上的沙滩BBQ庆一下中秋节   这个沙滩的沙比较细 日落的时候非常美 即使当天有乌云   虽然外墙旧旧的感觉 但是里面的设施还行 泳池好几个 看起来很干净。另外沙滩旁有个水晶教堂类型的教堂。

3.Hilton Guam Resort & Spa希尔顿 这家价格比凯悦便宜点我们也看过 但是感觉有点远 不过门口有巴士站坐铛铛车也还算方便 楼下有网球场 我们订东西的那家旅行社在这楼下办公。。。感觉关岛买水很不方便 因为走多了很热很累很渴我们来这底下蹭了好几次免费的冰苹果水

4.Hotel Nikko Guam日航酒店 这是我们最后一晚住的 因为最后一天有送机所以客服建议换这个的时候我们觉得还行 刚好很想去的水晶教堂就在酒店里  还有个重点!这附近有好吃的墨鱼面!!! 日航最多日本人住了 相比其他酒店它有个特点就是它家所有房都是海景房。旁边就是沙滩 不过沙子不如凯悦边的 不细。这边特别多人浮潜  估计这边的鱼比我们浮潜的好看  阳光大  水特别清   不过得注意防晒啊。。。。还有很推荐的是有个滑道  很高的地方滑下次去到下面泳池 小刺激 很好玩哦。

5.Pacific Islands Club Guam太平洋俱乐部  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是广为人知的彩虹教堂  也就是恶作剧之吻里直树和湘琴婚礼的教堂啦   但是到最后我们都没搞懂到底怎样才能进去 有人说住客可以进去 可是问了附近的服务员说很久没开放了。。。。不过他们家泳池水上设施做得蛮好的。

大多酒店都配泳池这些设施 但是这边酒店都还比较旧了 没有那种让人感到奢华的感觉 跟巴厘岛那些旅游度假做得很成熟的地方还是没法比的 不过到不同国家的海岛去真的有很不一样的感觉,我还蛮喜欢多体验的。还有一点我之前是不知道的就是哪怕不是住客你也是能到游泳池啊使用这些设施的 反正没人管 这一点比阿联酋的酒店好多了 像亚特兰蒂斯啊那些酒店都是要住客才能免费其他人还得收一两百呢。

关于娱乐项目

关岛其实是挺无聊的一个小岛,但是这里娱乐项目不少,真要玩也能玩不久呢。由于我们时间有限还得购购物啊 就选择性挑了几个比较感兴趣的。

⭕️射击  这个男生应该很爱吧  不过我们只是想体验一下 酷酷的。有很多枪型 我们不懂就选了一种最基本小小的 。有看店家里的买家评论有些大枪后坐力很强的  毕竟这玩意儿不是每个地方都能玩的  还是推荐试试 关岛有很多店 在网上订的价格和当场差不多。

⭕️飞机驾驶   这个项目一看就逼格高高的哇 一开始我说要开小飞机张小姐是拒绝的 她不仅不敢开还不敢坐我开的 在一番思想教育后她也有了这个兴致。 由于空中无法换人 所以我们是定了两个十三分钟的(实际十五分钟) 卖家比较推荐二十七分钟的。开完的感受是 可以订一个十三分钟的 一个二十七的 花费省了些也能体验久一点。 这是能免费带两个人坐后面的

⭕️鱼眼公园+浮潜  这个是比较物超所值的一个项目。 包含接送 鱼眼公园门票 午餐 浮潜 三百多 重点是!饭比我们吃人均二三十刀的饭好吃啊!值了 而且工作人员非常nice噢   虽然鱼眼公园挺无聊的 但是浮潜蛮好玩的 就可惜工作人员可能怕我们危险每次游远一点就被拉回来了 所以水没有深海那么清 刚好又有点阴天 所以拍的照片效果一般

⭕️购物。这个是女生们最钟爱的 下面会给点小贴士 都是我们的经验噢

关于交通方式

有看到其他也买到这个特价的蜂友写游记。比他们幸运些的是我们从深圳香港出发这个成本低多了 目前国内城市貌似就上海有直航 有蜂友写北京也有 但是tiffany的销售从小这那边长大跟我们说是没有的 也有遇到同一航班人说要第二天转机回北京。。。还是要感慨在我大深圳的好啊!

另外深圳香港机场的交通方式自己也说过挺多的 补充一下 如果有空时间多行李不多可以选择转中巴 这样来回可以节省两百多。 坐船是最准时的方式 我们都在福田原本是想皇岗口岸坐车去的 适逢节假日 没下班就看到朋友圈都在说塞车 所以我们临时改了坐船去 费用会高个几十块 (票价260rmb 退离境税hkd120)但是比较有保障。坐船是要求提前两小时的 节假日要两个半 但是亲测过如果把航班时间写晚一点其实也能买票。只是自己得确保自己赶得上噢。还有取票要提早一小时 晚一点点无所谓但是太多就不给取了。开船前半小时停止托运 其实我感到柜台的时候已经截止了 好心的工作人员还是给我加了 只是旁边的boss凶巴巴的有意见。  行船时间半小时左右 上面有免费wifi哈

还有不少外地的驴友到香港坐飞机有问到赶早班机来不来得及的问题  这里也解答一下。  皇岗口岸虽然二十四小时通关 但是商务车过去最早是五点的。发车时间基本是五点半了  如果过关顺畅半小时就能到机场。 但是节假日会排队  建议别太冒险   还有晚上回深圳的问题 时间我记不太准 但是有次也快十二点了 没商务车是跟人拼的士回来的  港币300 到了香港关还要坐公车20块到关口。

岛内的交通最推荐的还是租车。也不太贵 优点是想去哪里都自由啊 随时都可以停下 而且车少 除了下班高峰期有段路会小堵 基本很空的。我们没选择租车一是我太久没开车了 张小姐又刚拿到驾照。二是订了的项目大多有接送 权衡了下还是坐铛铛车和走路出行

铛铛车是看起来挺可爱的车 有很多条线路 讲真 到离开我都有点搞不清它的线路 站台写的也多是日文 我们一般上车前会问去不去哪里 以免坐车。避免做错浪费钱最好的方法是买通票 25刀五天的 还有一天 两天的选 可根据自己需求买 可以在dfs GPO那些柜台买也可以上车再买  票上会写日期

关于花费

下面这个是我们的花费表 人均的 除了吃饭是大概算的别的都是比较准确的数 反正算下来除了购物 人均花费应该是不足六千五的 很划算吧嘻嘻 节假日在国内旅游也要这个数了吧  我们还玩了很多项目有不一样的体验 所以这一次旅程是非常划算的。 除了不同的项目可以在不同的店找便宜一点的订外,还有个省钱小贴士是我们都会让旅行社接送到我们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只要不太远一般都愿意的,如果买了铛铛车通票这个钱虽然省不了钱但是节省了时间哟!

还有个大招就是善用各家银行的返现活动啦,目前信用卡业务竞争是很激烈的所以近期的活动很多,尤其是境外返现活动好多啊。。。因为真的是好东西 大家平时也会用到的我还是列举几个好了 虽然我是银行银行狗但是跟信用卡业务是一点关系没有的。。。目前建行龙卡在指定地方商家是有返现百分之十的 这个这个在dfs各大柜台也是有宣传的(有两个活动 还有些附加条件 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到微信公众号看)还有还有浦发今年的活动也是很给力 当时办浦发运通为了蹭贵宾室的哈哈 后来发现真挺好用的 虽然第二年年费三千六 普通的白金卡有返8%的优惠 (各种卡都有活动期限 要看详细规则)

还有一点是我们回来算花费时反思的  大多返现是有上限的了!走错清算渠道没了三百的返现!还有些银行是有两个活动的 按笔数或者单笔多少以上返现 如果我们能把单好好分开来买能拿到18%的返现! 还是不够会玩信用卡啊!面壁思过 这方面还是得好好做功课的  有些人可能懒得算那么麻烦 但是我和张小姐是非常爱弄这些的人。。。感觉很有成就感

行程篇

行程还是流水账式的记录一下 不怎么会排版  图片方面呢 就得看我是不是走心照的了  有些直接手机那么随意一照的会比较丑

其实这天是出发的日子 因为要飞四个半小时左右 还有两个小时时差  出发的时候还是比较曲折的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六点下班 张小姐是五点。我们的飞机是九点五十五 正常来说准时下班不塞车 人不多皇岗口岸去机场是完全没关系的 但是塞车啊!一想到赶不上飞机之后不知道该怎样的画面我就方了。。。所以虽然坐船贵一点还是赶紧改了 我们要买19:30的船 开始写21:55飞机买不了 改成了22:00就行了 虽然张小姐已经尽快去蛇口码头还是赶不及18:30拿票 幸好差得不多还是给取的 因为知道她取了票我就慢慢坐地铁过去了。。。没注意到要提前半小时托运(有些航空公司可直接托运)然后省略一万个字 总之要赶早啊!

坐船是直接出了中国大陆关 没进香港所以也不需要再花时间出关  只要进机场做一次安检就好  过了安检很快到退税的地方 直接给退税单退120hkd

到了机场找一下pp卡的贵宾室 发现离登机口很近我们就打算到登机再过去

这是prority pass的贵宾室 某行运通卡持卡人无限次 一年可带六人次 这是非常好的权益啊 里面有吃的喝的 wifi 休息室。里面还有洗漱 不过洗漱是需要预定的 满了就没得用了。

每次排队的人不少 不过速度很快 排个十来分钟吧 刷卡签名就能进去了

福建台湾的航班都被取消了 心疼他们啊

每次来都会吃一碗这个粉 辣椒很赞我喜欢

我一个人吃太多了哈哈

结果我记错登机时间了 张小姐又觉得很近我们可以慢慢来 下去才发现还要坐摆渡车。。。。。不过貌似美联航上机前都还得再检查一次随身行李 上次坐也查了 虽然到登机口最后召集了 还是慢吞吞地上飞机

美联航的位置还是比较宽敞的 都有屏幕可以看电影。座位备有毛毯不怕冷 血的教训是 如果有炒面和炒饭选择请选炒面!有肉有菜!饭除了几片蘑菇啥都没有像白饭似的

和计划时间差不多 四点多接近五点我们到了关岛关岛时间是比中国时间早两小时的哈 所以此时国内时间是凌晨快三点。这个时间过海关还是比较快的 不过海关还跟我们聊会儿天。。额  说我去过蛮多地方的。。。没问我干嘛跑去伊朗就好 我有去过伊朗的朋友去美国被盘问很久的

这家旅行社送了免费接机 因为大多酒店没得early check in 如果要提前入住基本是要多收一天房费了。为此我们特意选了可以early check in的酒店 只需多加二十五刀 (问了很多五星级酒店都是没有的) 旅行社也想得蛮周到的  安排了早餐 然后免费市区观光到大概十点再送大家回各自酒店。

一出关就看到穿有他们旅行社衣服的工作人员了 完全不用担心  不得不说机场还是很简陋的 很有沙巴那些小机场的感觉。。。

虽然很早 但是这边工作人员倒是已经不少了 能在这边租wifi什么的

出来看到地面湿漉漉的能知道来之前还下雨了呢  保佑之后好天气啊 🙏

我们到了酒店发现没房让我们提前入住!真是晴天霹雳啊!只好默默在大堂休息会儿 在酒店看到好多美国大兵。。。我不敢拍他们 怕被发现了他们会过来抢我相机哈哈

终于在十一点我们还是提前了三个小时入住了。。。重点是!没收我们的钱啊!又赚到了的感觉

这家酒店大堂摆设非常中国风 不知道的人肯定猜不到这是在美国领土啊

六七十年代美国复古风的感觉有没有?

房间还是整洁干净的

洗漱用品虽然有 但不像国内的那么齐 建议出门还是自己带旅行装。浴巾我一定会自带

旁边好像是个水上乐园 还是别人家的酒店???跟我们的小泳池差距啊!

这家酒店是这边经济型酒店里入住最高的了。 房间挺大的还有小阳台 就是设施旧了点  借吹风机要💲5 不过性价比是很高的。 楼下还有泳池 虽然我没游 这个位置也是很好的 离dfs很近!步行几分钟

附近就有铛铛车的站  车子很像一节小火车蛮可爱的

我们的酒店下坡就是DFS了

这边最好的就是人少 车少

我们到了酒店埋头大睡 睡饱了就跑到旁边的dfs看 好后悔 之前没做功课 所以最后一天其实蛮赶的 又怕买了不划算的东西亏了

不过像黄油这些东西是真心便宜好多 可以下手哈哈

记得带上帽子穿上长裙才有海岛度假的感觉哟(虽然我没穿长裙)

窗外望去  虽然有乌云 但是还蛮美的啊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可是我觉得黄昏很美啊

再回到酒店拿我们灯笼等晚上凯悦BBQ自助餐的来接 其实有空可以自己散步过去的 并不远 。为什么要拿灯笼呢!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啊!原本我们还准备了柚子和月饼 出发前才想到貌似不能带水果啊 月饼里面的蛋黄好像也不行 为了避免出问题我们还是放弃了 最后只带了我们的小灯笼。

感觉这边的服务都很好 司机都会蛮热情的跟你聊天 别忘记给点小费噢  还是入乡习俗的好

这里日本人很多 其次是韩国人 中国人很少 有也大多是台湾人 所以工作人员们经常会跟我们说日文 韩文  也有些会三种语言都说  想得很周到

这边酒店公共娱乐设施做得还行 但是没有巴厘岛那种奢华的感觉 很少度假式别墅酒店那种

天黑得还蛮快的

凯悦海鲜BBQ是这边最出名的自助餐之一了。含表演价格算还行吧 淘宝订的好像403元比直接去80刀便宜不少  还有包接送呢 只是到了我一脸蒙逼 因为环境真的很简陋的感觉 在酒店泳池旁边 旁边就是沙滩 日落黄昏时候是非常美的。他们家的菜品不多。值得一提的是就蟹腿了  还是蛮多肉的 也好吃 所以我主要吃这个了。寿司的品种比较少  三文鱼虽然很多但是切得比较小 叠在一起看起来会没刺身摆盘那么新鲜。甜品味道一般真的很美国式的甜品。。。不喜欢    青口很肥 每人只有一杯免费的饮料  喝别的要收费 很多国外自助餐都是这样。 吃完有车送 时间是八点和八点半。

表演大概是七点开始 此时天黑了  因为表演真的比较一般  舞台好小。就是些普通的转火圈啊 跳舞 没很惊艳    我们机智的没坐前排 因为前排老被拉上去一起表演啊! 我拍照也很不走心了  就随意拍了几张咯 之前看视频有另外一个贵一百左右的BBQ表演比较赞 舞台明显大很多

晚饭过后我们拿着灯笼去沙滩赏月啦 我们挑了两个电灯笼 因为怕酒店不让开火 携带也方便些

照亮了才发现后面有座教堂耶

这样的渣画质还拍出了星星不错还有后面的海真美啊

我们还美拍了一段 中途遇到个老外 发现这里的人真的好热衷于帮人拍照 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的。。。

酒店基本不含早餐。如果要加早餐很多都要一百多一位 还是自己解决的好 甚是怀念日本的便利店 心想这里多日本人便利店应该也蛮好吃的吧  前一天晚上去了这边到处都是的abc store买了盒寿司 凉面 酸奶 蛋糕做早餐   我要用血的教训告诉大家!!!!!不!要!买!寿!司!米是硬的。。。像冻过头了 又有点像没煮熟。。

凉面还算能入口  酸奶是正常的。

原本预订了今早开小飞机的,因为有家小飞机貌似有问题要检修 飞机很紧张所以改了时间  我们改为去找彩虹教堂  距离我们酒店两公里多 我们走路去的  看看沿路的风景  彩虹教堂在pic酒店里  如果不想走路 铛铛车也可以去的。走到一半要哭了。。。因为好热啊啊啊 又没带水。 不过有经过很可爱的公车站噢  拍了些照片

效果图

真实的有些出入哈哈  但是真的很可爱啊  每一个车站的图案都有些不一样

好不容易走到pic了 看起来旧旧的呀 但是发现水上设施好多 我还满喜欢的 呆在酒店里面玩的人不少

到了发现大门紧闭!太遗憾了 只要偷偷到了背面拍了一下  问了下附近卖水的地方说有婚礼才会开门问我们是不是想办婚礼这里很久没开门了。。。。额   好受打击啊  不过来都来了 背面照也总要来一张吧!

虽然还想穿到前面去 但不时有人巡逻 被发现就糟了。。。

背后的海依然很蓝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

还要吐槽一下水里有好多大青蛙哦哈哈哈 好恶心

带着遗憾离开了彩虹教堂。。。路上走走停停的倒也惬意

鸡蛋花和海岛更配噢

途中还有经过希尔顿一个比较普通的教堂

这个呢叫“蛋壳教堂”  这么称它是因为它有一块真的很像鸡蛋壳 真实的名字是St. Probus Holy Chapel 相对于其他很类似的教堂  这个教堂是非常有特色的。这次比较幸运的是刚好有人在婚礼彩排 大门打开了 里面的人在认真彩排 我们两个在外面看啊拍啊 被发现了还蛮尴尬的

原谅我们不一样的滤镜。。。。

。。。。不想和瘦子站一起

照片又被眯眼毁了。。。

这天气跟女人的心情似的说变就变。这像不像有妖怪要出现前风云变色

这应该是我给张小姐拍的最满意的皂片了

这张照片摄影师自己很满意说睡前要好好欣赏自己的作品

蛋壳教堂旁边有条小路我执意走过去 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

下午逛GPO

全称Guam Premium Outlet是关岛唯一的Outlet购物中心 相对于美国本土这边的购物优势是免消费税噢  美国本土免消费税的很少   不过可能是去之前抱太大的希望满载而归  去了倒有点失望了。。。不知道是不是没赶上打折的时候  牌子没有想象中的多  Ck是真挺便宜的 可以挑一挑

逛街前先填饱肚子  来到这一块就很美国的感觉了  这边吃东西都不便宜 反正随便吃点人均就得rmb一百多了。 这家店嘛  在点评上找的

味道嘛  我只能说一般了  汉堡比较干 分量看起来没很多 但是两个人没吃完 点了饮料是可以无限续杯的。值得称赞的是服务态度了  好积极 饮料没喝完就又给我拿了一杯了

还有里面有个ross的大超市 各种东西都有 就看自己能不能淘到好东西啦  张小姐翻了半天淘了一对asics的鞋 很便宜大概二折。。。。这个地方建议时间多的人可以逛逛 行程紧凑的话 我还是认为时间更宝贵哈

由于我的手机摔坏了聚不了焦。。。手机的照片都是这个鬼样的总之能看出大卖场的样子

这边有个类似美食汇的地方 有各地的美食 晚饭就在这边解决啦。入口的地方还有一番 还是味千?据说比国内好吃很多

情人崖

这是关岛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了 有很多地方其实看起来很平凡 都是因为有美丽的传说故事吸引人过去。情人崖的故事跟罗密欧与朱丽叶有点像,讲的是白富美被要求嫁给军官,可是她爱上了平凡的男子,最后两个人为了不让对方寂寞把头发绑在了一起双双跳下崖。挺凄美的故事

感觉下场不太好啊 情人来真的合适吗哈哈哈  不过无所谓我跟闺蜜去
一直觉得关岛人少 平时走在路上车都没多少 惊讶的发现也有堵车的时候。傍晚从GPO带情人崖还是蛮堵的。这次交通方式是我们坑了某位小屁孩带我们去的 原本的计划是铛铛车去 去个别地方包括情人崖是不能用通票的 (这个不太确定 但是门票肯定也要另外买)单买门票+往返是10刀一人  具体的可以再去dfs柜台问一下 或者直接问铛铛车司机。

依偎着的情人

不过这个门票是指进那个观景台的  单纯在那边看并不收费。

我们到了天色已晚  很多的锁锁在树上和栏杆上,凑上去看各种文字都很多 原本我以为日本人多也应该最多日文锁 结果居然是韩文多 看来韩国人爱干这事儿啊。。。也让我想起了首尔塔  这种跟偶像剧似浪漫情节的东西还是等我有男朋友再考虑要不要制造一回把

鱼眼公园  开放时间:08:00-17:00
官方网站:http://www.fisheyeguam.com/
鱼眼公园相关潜水项目:浮潜(用呼吸管)、海底漫步(戴着宇航员头盔一样的氧气罩)、无执照体验潜水(水肺潜水)。
海底瞭望塔门票:
大人(12周岁以上)$14.00
儿童(6周岁-11周岁)$7.00
儿童(5周岁以下)免费

这一天我们报了个鱼眼公园瞭望塔再浮潜  我觉得性价比是蛮高的 包含了接送 鱼眼公园门票  浮潜和午餐。由于张小姐近视 问了很多家 只有这家说有有度数的潜镜所以我们定了这家 我觉得关岛的服务真的很好啊 感觉真把客人当上帝(个别除外) 由于国际游客多 上车打招呼 送客都会用各种语言说一遍 说话也是很客气的
工作人员先给我们发时间表 还认真讲解了一下 那个地方有柜子可以放贵重物品  里面穿好泳衣车送到对面鱼眼公园里看望底下的瞭望塔再潜水  来之前了解了下其他潜水项目跟东南亚相比贵很多 体验下浮潜倒是蛮值的  不过因为因为是在瞭望塔附近潜 鱼肯定是不及其他海岛开到大海中间跳下去看得多 浮潜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水上项目,第一次浮潜的张小姐潜完表示蛮有意思的。

瞭望塔底下可以看到很多在潜水的人  还有很多鱼儿  小孩子会蛮喜欢的 跟水族馆相比这个是实实在在在海底的鱼噢。 觉得这个不过瘾的也可以订个潜水艇下到海里看鱼。

隆重给大家介绍我发明没手环在水底拍摄方法

潜水教练太负责了。。。生怕我们出啥事儿 我游远一点老被他拉回来。。。经常跑到身边问需不需要帮助。。。。  这边太浅了 没什么特别的珊瑚生物

他们是会潜下去用gopro给大家拍照的 不过卖照片才是赚钱的关键啊哈哈  有潜水相机的最好带上噢  因为还蛮贵的。

教练不知道哪里抓了一堆墨鱼送我们。。。

潜水完有地方洗澡但是条件不是太好。。。能不弄湿头发最好别弄湿。。。

这顿饭我觉得比之前花钱吃的好很多!!!!菜还比较多  那个凉面挺好吃的  某人吃了两碗咔咔咔

还要再说一次服务真好! 因为愿意把我们送到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去省了不少时间噢

下面也是逛逛这附近的建筑什么的  要提醒的一点是!出门要带水!!!!平时会嫌重 但是在关岛出门一定要备着 因为真的不像别的地方小商店多或者路上有很多自动贩卖机 这边太少了  尤其是走路的 走得要生要死了找不到水该是多悲痛的一件事 走在路上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喝冰可乐

圣母玛莉亚教堂   这是一座天主教堂。蚂蜂窝的景点介绍说是免费但我看挺多人说要收费的。。。兴趣不大所以没进去。

这感觉真像日本。。。怪不得那么多人觉得我去日本

这边看着有点查莫洛村庄的感觉   周三查莫洛夜市是很出名的 会有美食 表演。我们又完美错过了。也因此没特意去找村庄   我倒是想去看看自由女神像。。。这女神像也挺多的。 第一次看是在日本 第二次是在很像日本美国 希望下次看是真的在纽约的自由女神像了

空荡荡的路上甚至连车都不多   难得在喧嚣的城市过来放空一下自己

想起在伊斯坦布尔的加拉塔大桥边 暴风雨即将来临还是无法阻挡钓鱼爱好者的兴致  此时也是下起了雨 岸边钓鱼的人还是在专注地钓鱼

回去要走到附近的一个大超市附近才有铛铛车坐

自己一副香菇蓝瘦的样子

铛铛车里面很像我们以前没有空调一块钱的公车。。。

这天是比较激动的!因为要开小飞机啦!!!!!在开心心念念的小飞机前我们先去射击啦。这个项目还是比较特别的 毕竟是真枪  在国内啊包括很多其他国家也是无法体验到的,作为好奇心重的双子座必须尝试下这新鲜玩意儿呀

小弟告诉我们觉得凯悦的教堂最好看 由于我们今天得换酒店了 决定走之前在白天看一下凯悦的教堂。早上我们先去教堂再回去退房去射击。

步行到了凯悦 我感觉教堂像水晶教堂和彩虹教堂的综合版  此时的天气让我有点方  因为这个天气开小飞机会有些遗憾啊

午饭是在Fuji Ichban吃的拉面 一个小乌龟的logo 在关岛很多分店  份量很大 肉有一点肥。没吃过笋味的拉面尝试了一下 味道还不错 汤也蛮好喝的  炸鸡跟韩国的比虽有差距但也比在国内吃的很多都好吃。旁边有菜一起吃比较不腻。两碗面加炸鸡才二十几美金算便宜了。 就是要注意一点拿卡去刷她不主动还回来啊!这种是最容易出现盗刷的原因之一 要注意

旅行社的可可负责带我们射击 这边订旅行社的东西还不错 都像找个地陪了 不会像国内各种中介营销好了人凑在一块再让导游带出去  可可有给我们提到这边晚上可以抓到昂贵的椰子蟹 不过是在岛的北边比较多 方向刚好和我们住的相反。。。。抓个椰子蟹再看个日出听起来很棒的样子

进去前会讲解用法 安全注意事项

带上眼镜 耳罩进去

一群日本仔。。。额哼 适逢九一八

射击有很多套餐  男生可能比较了解 我和张小姐纯粹想尝试一下 也不懂枪  不过拿到手才发现 额 是把小枪 是有点小家子气了  不过小枪的后坐力就挺强了  选抢记得适可而止别伤着自己了 开始我说要射击的时候张小姐也是很怕的。。。怕走火什么的  感觉还是比较安全的啦  这边的射击场也很多  正式打的枪也有绳绑着 还是相对安全的

打出来还能到外面给人评分。。。额 我以为自己不近视会打得比较好的 开始的时候发现跟讲解的时候说的不一样啊 没打准 反倒是近视的张小姐说她根本看不清打得比我好。。。。。难道是认真你就输了。。。

然而发到朋友圈大家还觉得我神枪手了 因为大家误以为是要爆头哈哈哈

下午是重头戏 因为觉得是生命攸关的事 预定的时候强烈要求要中文机师以免听错操作失误。如愿以偿安排了位台湾籍的机师 我觉得他有点像方力申哈哈

我们临时想把一个改成27分钟的 但是因为最近小飞机很紧张 没法改。不过他很好 给我们飞了十五分钟 感觉赚了四分钟呢!

有没发现几双洞洞鞋呢。因为开飞机要穿包脚鞋噢。。。没穿的朋友可以借一下这里的

冲上云霄!要来咯!

张小姐还是有点怕 所以我先来  起飞前先讲讲基本操作。这个其实没什么难度 就按他说的做就好了。重要的环节还是他来操作的 也不能拿生命来游戏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就是操作的时候别用力过猛了 否则他那边都无法操控到是件很危险的事 虽然我觉得自己操作得很烂但是他有表扬我建议我考个证 也不晓得是不是客套话

这天天气有些乌云 没前两天好 不过飞上去看杜蒙湾依然是非常美的

飞上去还要玩自拍  俯冲的话会录视频 。。。。至于这个照相技术嘛  看我没po出来就知道了呵呵呵呵

机师话还蛮多的 会一直跟我们聊天。飞到一处他告诉我们远方就是美军的军事基地了 我说可以开过去吗。他说 可以呀 只是我们会被shoot down开飞机要小心驾驶别乱飞噢。

平安降落!

在上机前张小姐有看过评论有些机师会玩俯冲她强烈不要 其实我内心是很渴望的。 机师有给我打眼色要不要继续 我很纠结的 但我怕继续了下来会友尽 最后还是放弃啦 轮到张小姐开的时候机师有再争取一下  结果被张小姐控制住了不让 好吧 还是要体谅下害怕玩这种刺激项目的人的心情

飞完还能获得一张证书噢!

这张证书好坎坷因为我们后来去买东西弄丢了。 幸好有留机师联系方式 后来给我们补了一份还帮我们过了胶!!过胶本来是要收费的噢 建议还是过一下胶 毕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呢

结束后司机还问我们要去哪里送我们过去了  这边的服务真的不错!再次强调一下

我们去了这边最大的超市kmart买些吃的还有手信  K-mart最大的特点是24小时营业且全年无休 类似家乐福 沃尔玛 是美国最大零售商和折扣店之一   幸好有小弟帮忙 不然两个人拿着这些东西坐铛铛车也是很苦逼的(这边打车很贵。。。慎重)

辛苦小弟了必须得请一顿。。。他推荐了一家韩料。味道嘛 就是还行。可是这边吃饭真心贵啊。三个人吃顿韩料六百多 其实也没点什么。如果来吃建议少点一些 因为份量蛮大的。送的小菜也很多。我们剩下了很多很浪费

真是辛苦我小弟了

晚上去希尔顿附近的沙滩看天空发现美军有在演习而且时间蛮长的  看来最近金三胖的动作有点大让美军也不能安心啊

对面是情人崖还有我们住的酒店

这个亮点是美军战机

然后此处省略一万字。。。只有我和张小姐知道的无语尴尬经历

关岛游的最后一天 好不想走 因为不想上班啊哈哈

日航的房间不会很大  不知道这边的五星级酒店是不是也都这样 不过旁边还有张躺椅

洗漱用品 吹风机都是有的

我们今天定了接送机  中午一两点来接我们到免税店逛 大概四点从免税店去机场。美联航最大的好处就是在免税店的楼下办理好托运 不用拿着一堆东西去机场  所以买香港快运的同志们注意了 不能在这下面办理登机的哟

刚来我就留意到了这个滑水道 早早起床去玩了 很好玩!刺激!冲下去的时候一下子栽到水里了 带个泳镜比较好  感觉别带隐形眼镜玩 好危险的样子 好像能感受到跳水运动员下去那下其实没那么轻松的 还是有些冲击力

来到水晶教堂 大门紧锁着 此时正有婚礼在举行着 遗憾的是无法目睹  不过在这边的酒店附近都能看到很多新人  准备举行婚礼的或是拍婚纱照的

逛逛这边的沙滩   感觉这片沙滩不太好 不过这边很多人浮潜    有教训了 下次去海岛自己带上浮潜装备就能说潜就潜了 。当地也是有得买的 但是当然贵咯~~~made in China哈

我们的房间靠着教堂

远处便是情人崖

这边晚上也有海边BBQ

再来就是很推荐一家店 位置在Pacific Place Guam 2F, San Vitores Road, Tumon  这个看dp是有两家分店的 我们是去了离日航近(其实也要二十来分钟)乐天酒店附近的那家

这家店google到了附近不知道在哪儿 问了人才知道从ABC store 里面的门上楼。

两个人只点了两个菜 蘑菇汤和墨鱼面。因为机师说面很大份。上来发现真的超大份 我觉得够四个人吃有余了。黑乎乎的墨汁 我们吃得满嘴都是。。。。建议吃完不回打包!可以从酒店的带个牙刷来不然吃完得弄半天牙!里面有墨鱼洋葱什么的 服务员会给围裙帮你弄好呢。总之这个很好吃啊!我吃了三小碗!那个蘑菇汤也很好吃噢 芹菜粒熬到烂没那种味道了 不吃芹菜的我能接受 还能挖点面包吃。 买单还挺便宜 才三十多刀

这边的服务员很俏皮 一会儿说能不能吃我们的薯片 一会儿又很开心地说要帮我们拍照 他们真的很爱帮人拍照   我觉得或许是这里的人在岛上太闷了   所以很喜欢跟客人玩。

购物小贴士

今天没什么特殊的安排 就是买买吃吃。由于来的时候匆忙捡了一堆不用的东西带来 箱子也放不了太多东西了 就挑了些对比其他地方便宜的东西。这边dfs有活动买够多少钱是多少折扣 到更高金额有更大折扣 所以如果能拼单是很划算的。。。。不过这个活动并不是所有牌子都参加的 像chanel dior这些傲娇的牌子就不参加。

chanel dior建议在机场的免税店买 因为那家是有折扣的 而在凯悦旁边的这家没有。

然后很划算的护肤品就是娇韵诗了 虽然是法国的牌子但是这边便宜(两瓶同样的以上,对比过乐天还有香港专柜价)

包包这边不太多 不想美国本土那种泛滥式的多款打折。 饰品必须看看tiffany哈。这里应该是全球最便宜的啦 因为不用税!

除了满减的活动 够了一定金额还能送些小礼品有得自己挑选这个很好哇!可以合理分开买单多拿些礼物哈  还有满好像八百刀送了一个免税店的充电宝。关岛在年底年初还会办购物节 那个时候应该才是最佳购物时间

说到这个充电宝我后来超方的 因为我把它跟护肤品一起塞到托运行李了。。。。托运的时候也没查出来 直到到了机场我都很不安 最后问了工作人员说不是锂电池没关系。。。不过民航局是有规定不许托运充电宝的 大家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还是别托运噢

送机其实是坐免税店的巴士  满额其实就能免费坐啦  不过有一条龙的服务感觉还是比较好呢

记得截止办理登机和托运的时间

关岛就那么点地方 去机场也很快

门口两只酷牛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很有本地特色

排队的人也并不多

工作人员也都穿得很休闲 很关岛

要跟关岛说再见 我的假期说再见了

写在最后

张小姐看完游记总结了一下就是我们很穷!哈哈哈 其实呢 我的习惯是合理规划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该玩的该吃的就不能压抑自己的天性!欢迎有疑问或喜欢旅游的朋友加我微信号:l1ng0613。请注明蚂蜂窝噢不然不通过的  近年来因为旅游认识很多朋友。最近还跟旅游群的朋友出来聚会了聊得很开心 认识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去看世界各地不一样的风景 感受不同的人文是件幸福的事  诚招靠谱不矫情没公主病的驴友噢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0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4 20:26

人美还写得好  好棒

2016-10-24 21:1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3:01:10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呢

2016-10-24 21:25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10-24 20:26:59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照片一定要存好备份好前段时间手机坏了半年的旅行照片都没了

2016-10-24 21:26

引用 扫黄队卧底 发表于 2016-10-24 21:11:25 的回复:

人美还写得好  好棒

回复扫黄队卧底:谢谢队长夸奖

2016-10-24 21:26

引用 l1ngl1ng 的文字:

打出来还能到外面给人评分。。。额 我以为自己不近视会打得比较好的 开始的时候发现跟讲解的时候说的不一样啊 没打准 反倒是近视的张小姐说她根本看不清打得比我好。。。。。难道是认真你就输了。。。

全靠机遇与人品

2016-10-25 17: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7:07:4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啊哈哈  我有很认真的去瞄准!

2016-10-25 22:28

引用 l1ngl1ng 发表于 2016-10-25 22:28:09 的回复:

对啊哈哈  我有很认真的去瞄准!

回复l1ngl1ng:要放松,哈哈哈

2016-10-26 00:31

听说去关岛美签比较好办理

2016-10-27 16:26

引用 孙彬彬 发表于 2016-10-27 16:26:51 的回复:

回复孙彬彬:不过能不办那种就不办。。。写了guam only太亏了

2016-10-27 17:19

我们十一月去

2016-10-27 21:37

引用 梦8 发表于 2016-10-27 21:37:49 的回复:

我们十一月去

回复梦8:那个时候天气应该更好些拉 玩得开心哈

2016-10-28 17:3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31 09:55

引用 注册名字太难啦 发表于 2016-10-31 09:55:45 的回复:

回复注册名字太难啦:可是还是会有拖延症落下很多

2016-10-31 22:02

引用 l1ngl1ng 的图片:

同求图片裙子的链接,真是太美了

2016-11-09 11:24

引用 小猪八戒 发表于 2016-11-09 11:2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