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浮生四日行

• 出发时间/2016-10-03

2016年国庆,遵循着祖先关于假期不能国内游的遗训,目光飞向了遥远的国外,兰卡威,一个陌生又浪漫的名字映入了眼帘,秉承着去年对沙巴那一片蔚蓝的向往,与友人进行了沟通后,兰卡威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我们的目的地。马来西亚,我们又来了,一而再,再而三地进入到这个国家。

初次认识

兰卡威沙巴马六甲的关系图

从地理位置来看,普吉岛还需要去吗?

兰卡威(Langkawi),又译浮罗交怡,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与普吉岛十分相近。面积526平方千米。主峰王山海拔850米。兰卡威位于马六甲海峡,是马来西亚吉打州海岸104个大小群岛中最大的一个,行政上属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兰卡威于1987年取得免税港地位,如今岛上的经济以旅游业为主。
      兰卡威天气属于东南亚地区热带气候。每年7月到9月左右属于雨季,下雨概率高一些;每年10月到第二年6月属于旱季,下雨概率低。在雨季时候,通常是下阵雨,连续下雨时间不长;另外,每个地区雨量不同,即便相差几公里的距离,就可能有完全不同的天气,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游览兰卡威很重要。

玩、玩、玩

浮生四日

四天的行程不多不少,原来觉得好不容易去一趟,是否需要多待几天,现在看来四天足矣。旅行就像美食一样,过量了就乏味,最好的感觉就是在意犹未尽中结束,在忙忙碌碌里回味。
       DAY1 乘坐凌晨航班从广州直飞兰卡威,游览东方村、天空之桥、巨鹰广场。
       DAY2 乘坐快艇跳岛游,游览孕妇岛、TUBA岛烧烤、观红树林、海钓、喂老鹰
       DAY3 珍南海滩沐浴冲浪、游泳、休闲,珍南一条街SHOPPING
       DAY4珍南海滩沐浴晨光,中午返程,经吉隆坡转机回广州

交通工具

【空中】去东南亚亚洲航空是比较常规的选择,价格总体还不错,由于适逢国庆假期,没有想象中便宜,但也能够接受。廉价航空最大的缺点就是时间让人无法好好睡觉。广州直飞兰卡威的航班只有一班,凌晨5:55起飞,算上值机时间,我们大概要在凌晨2点钟就要从家里出发,那这一夜也就算报销了。头痛之余,一个灵感突然蹦出,提前一天入住机场旁的酒店,距离机场几十米的珀尔曼酒店成为了我们的首选,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凌晨3点50分才去值机,休息时间增加了近两个小时,一点花费换来旅程游玩的舒适度和好心情还是很重要的。
       返程的时间更让人抓狂,从兰卡威直飞广州是凌晨1:20的飞机,这意味着凌晨12点才能值机,不到6点就到达广州,那时地铁都还没有开始营业。秉承舒适的原则,我们放弃了廉价航空的价格优势,果断购买了亚洲航空的联程机票,在吉隆坡转机,中午12:50出发,晚上20:05到达,时间上比直飞多了三个小时,但既能照顾酒店退房时间,又能够在适当的时间回到广州,还赶上了在机场归还移动WIFI,一举几得。还是那个思想,不要什么都安排得太满,不要什么便宜都想赚到,这样我们的旅程会更加舒服合理。

机场和酒店就这么近

夕阳总是让事物变得如此生动

凌晨4点未到,机场已是人头涌涌

【陆地】兰卡威的旅游交通工具包括三类,租车是令人很向往的一件事情,机场就有多个租车的铺位在招揽生意,价格也很公道,珍南一条街上面也有不少租车点,可以想像一家人、一对情侣自驾浪漫海边公路,是一种什么感觉,但从这几天的公路状况来看,兰卡威的公路并不如国内,道路相对较窄,热门景点停车位还有一点小紧张,珍南一条街也在吭吭挖挖地修路,会车、堵车情形常有发生,再加上那尴尬的右肽车,同行的友人主动提出坐副驾驶位,然后欣然地就拉开驾驶位车门,就差没坐上去,把司机师傅也逗乐了。因此,租车是否舒适方便,见仁见智了。
       搭乘出租车是另一种选择,兰卡威的出租车费用是政府定价,点对点收费,全岛一致,绝不会出现点对点来回不同价的情况,童叟无欺,可以放心使用。当然还有一种就是包车了,适合于人多的团队,我们一行9人,自然选择这种方式,司机兼导游,行程自己规划,路线自己决定,时间自己把握,一切都是DIIY。
     【海上】没有更多的选择了,跟团吧,兰卡威有不少一日游海上活动,通过淘宝网站都能够订到海上活动大多采用快艇,15人一条船,在岛屿中穿行的感觉是飞一般的,所以来到兰卡威,出海是必不可少的。

30分钟车程已经是最远的距离了

赏析地标

亚洲航空还是一如既往的准点,一路昏睡,提前了20分钟到达兰卡威机场,兰卡威10月份原本还是雨季,从天气预报中看到这几天的行程都是雷暴,弄得小心情总是忐忑不安,担心计划中的雨水扰乱了我们的好心情。去年国庆有同事光临,但碰上了印尼山火,加上雨水充足,同事相片中的兰卡威失去了蓝色的色调,披上灰色外衣,甚是可惜。兰卡威机场很小,下了飞机直接就走向100米开外的出口,天空有那么几片乌云,偶尔露个蓝蓝的脸蛋,地面是湿的,气温凉快,空气清爽,旅程正式开始。
      我们把四天的旅程简单划分为陆地游、海洋游、沙滩游和天空游,第一天实施的就是陆地游,通过六个小时的行程,将兰卡威的地标进行了深度赏析。东方村-天空之桥就是第一站。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是一个集购物、文化、美食以及玩乐的交汇点,也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这里的建筑很有中国特色,有缆车可以到达全岛的制高点,可以俯看全岛,45元马币/人。
       缆车站的人群是我这几天见过最多人集结的地方,但据了解,国庆当日需要预约到4小时后才能坐上缆车,相比之下,我们只是排了40分钟已算幸运。排队过程中,还安排看了几分钟的360度环幕电影,其实做得很一般,不过权且当作休息。缆车有一定的惊险度,最大的坡度达到了42度,缆车共有两个站,第一个站下来后可以俯瞰兰卡威的景色,山上风很大,雾也不小,但透过雾气,还是能够看到分两个颜色的大海,停泊岸边的白色游艇,蜿蜒的海岸线,极目远眺,一览无遗。逗留十分钟,继续登上缆车到达山顶。山风很大,怪不得缆车和天桥在下雨或气候不好的时候不开放。山上的温度比地面低4~5度,到达山顶后有两个平台供游人远眺全岛。要走天空之桥需再购买5马币/人的门票,后来我们才发现,要到达天空之桥还需要走下一段比较陡的楼梯,而且是要走回程路,如果身体不适宜爬山者,最好购买滑梯门票,15马币/人,如果从山底购买,单程需10马币/人。走下去也就15分钟左右,由于雾大,很遗憾无法近距离观赏天空之桥的惊险景观,但我们却收获了呼啸山风带来的另类感受,飘逸、凌乱、风淋、摇摆是走在天空之桥的感觉,虽然看不到桥的真实面貌,但能够感受到朦胧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女士们都大胆地在桥面透明的玻璃上面照相留念,如果天晴就未必有这种勇气了。
      【天空之桥(Skybridge)】 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玩够、疯够了,依依不舍地返程,原路坐缆车下山,猛然之间发现雾怎么就散了,真是“说时迟,那时快”,在缆车上我们清晰看到了天空之桥的全貌,那一刻我们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虽未能看到蓝天下的通透,但却感受到了两种面貌的景观。人生总有些遗憾,但遗憾总能让自己对这份经历更加铭记。

可乐罐飞机,亚洲航空的标志

鹰、海、船、岛,兰卡威特色高度浓缩

东方村是干啥的,好奇ing

最怕的动物居然玩得若无其事

小船的功能和珠江上的打捞船大同小异

这别墅,错落有致

依山傍水,好风水的地方

不远处的云雾预示着天气的不稳定

悬挂的盆栽凸显了桥的特色

十分简单的街角喷泉

小孩子对水永远都是那么着迷,何况是变化的喷泉

没搞懂这车的用途,很Q

天空之桥缆车排队人群,其实二楼人更多

有趣的装饰,广州的屋顶难道从这里偷师

本想正面给工作人员拍个照,结果她们都显得很害羞

天空之桥的前世今生

排队中途让你看看3D电影,看完感觉就是晕

缆车近在咫尺了,1个车厢6个人

42度的拉伸,怕吗?

大美兰卡威

第二段缆车,云里雾里

缆车终点,天空之桥售票处

SKYGlide,滑道

走向迷茫

令人动心的弧形

一辆车的滑道,要想舒服就要等待

下山时,云散了,天空之桥露出壮观的一面

玉龙盘旋众山中

缆车中回眸,别了,天空之桥

用过午餐后,我们前往另一个地标----巨鹰广场,广场位于瓜镇里面,远远在车上就能够看到了飞翔的鹰,老鹰面朝大海,栩栩如生,从城市地标来看,这是做得比较出色的类型。老鹰从侧面看要远比从正面看震撼,侧面看来眼睛炯炯有神,凌厉是大家集体的感觉,但从正面看威慑度远逊于侧面,小孩还调侃地说,老鹰象受到了什么委屈,有点扁嘴。广场上享受海风的沐浴是一种不错的感受,短暂逗留能够体会海边城市的写意,轻呼海水气息能够暂时放松身体的疲惫,形形色色的各国旅游爱好者选取不同的角度,摆出不同的造型,力求在照片中留下鹰飞长空、人随鹰舞的倩影。
    【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瓜镇】 瓜镇是一个拥有许多免税店及手工艺品中心的繁荣市镇。这个兰卡威主要商业地段的发展非常迅速,许多原本是古旧的木制建筑物皆纷纷让路给钢筋水泥的大型建筑物。在瓜镇,本地居民得以很便宜的价格购买到由泰国直接进口的各类家庭用品。瓜镇还有很多间好餐馆,除了马来人及印度人的风味美食外,还有华人烹调的海鲜美食。

面朝大海,展翅高飞

鹰的特点在于那对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拿杆,你摆pose

群拍,哪怕只有半边脸

换个角度看老鹰

小女孩为了摆拍和老鹰的错位合照,折腾许久

美女照相,程序复杂

一种叫海河豚的标本

跳岛逐浪

来到马来西亚,如果不出海那等于没有来过,去年的沙巴之行连续两天海岛行,将浮潜玩到了极至。今年我们放弃了浮潜,誓要玩出新意思。“哈瑞假期”是这次跳岛游组织的旅行社,一直强调他们的政府化和独特化,从一天的行程来看,总体还是中规中矩,最令我满意的还是所去的地方大多真正做到了少人清静。
早上8点半从酒店出发,再次来到了瓜镇的“RoyalLangkawiYacthClub”皇家游艇俱乐部码头,这次是乘坐中型快艇,15名旅客就这样踏上了跳岛征途。巧合的是同行有六位青春的广东靓女,这令同行男友人颇为高兴,但虽秀色可餐,但也仅限于只可远观的阶段。跳岛是兰卡威的一个特有名词,由于兰卡威岛屿众多,快艇经常从一个岛到另一个岛,当地人戏称为跳岛。快艇行使在海中,海面上留下了短暂而激情的浪花,一座座岛屿在身旁呼啸而过,蔚蓝的天空、碧绿的小岛、追逐的浪花、宽阔的海面、偶尔的飞鸟,形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这一刻,忽然觉得人何必去强求太多的事情,在自然里面我们都是微不足道的生物,也许自由、奔放、释放自我才是人生应该持有的态度,面对大海我们总有那么的一些感悟。
       20分钟后,我们跳到了第一个岛屿,在这里我们就开展海钓活动,旁边的岛屿被我们戏称为“钓鱼岛”,当然我们就是海钓人士了。说实话,我们都不懂钓鱼,作为急性子的我们怎么能够忍受在烈日下一动不动地等待鱼儿上钩,但海钓给予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不用撑伞,不用多高档的钓鱼竿,不用更多的装备,一条钓鱼绳,一个鱼钩,一点鱼饵,导游简单示范指导,我们就纷纷上岗。还是急性子,不到5分钟,就已经有弦外之音发出,“怎么还没有鱼”、“我要换个地方”、“今天钓不到鱼中午怎么办”、“导游你钓条鱼给我们摆拍一下”,女人是种神奇的动物,好奇但缺乏耐心,爱鲜肉但缺乏缺乏钓鲜肉的技巧,哈哈,希望同行女士们不要围剿我。其实只要有耐心,鱼儿是会上钩的,这里的鱼每天应对这么多海钓人士,海面有这么多的鱼饵诱惑,它也是要小心翼翼、谨慎甄选,说得技巧点,也要有点难度才能显示出你的水平有多高。20分钟的钓鱼行动,满船收获8条鱼,这就是我们中午15个人的午餐,感觉是要减肥的节奏。

最远处就是我们跳岛的交通工具

蓝天云彩使简陋的码头显得熠熠生辉

跳岛,走起

海钓基地,钓不到鱼就到前面网箱中取

人逗鱼,还是鱼逗人?

海钓其实并不难

专业人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获了成果

跳岛继续进行中,孕妇岛是我们接着登陆的岛屿。孕妇岛外型侧看像一个目测有六个月身孕的妇人,当然对于外型还是颇有争议,与我们伟大的黄山各种山峰相比,这个还是有一定距离,少了神韵,多了一些拼凑的感觉。孕妇岛上很阴凉,树木茂盛,沿着山间小路便可到达岛中心的一个淡水湖---孕妇湖。岛上猴子众多,停留在路边,一般来说,只要不带单独的塑料袋,袋子不要背在后面,猴子是懒得理你,但一旦违反了上述原则,猴子还是会来帮衬你的。亲眼目睹一猴子潜伏到外国游客后面去偷背包里面的东西,幸好同行伙伴及时发现,才赶走了猴子。同行友人中有一大胆男士,拿了一支树枝,沿途开路,作出恐吓状,居然猴子也不敢靠近,用他的经验来说,树枝是有用的,但不能太粗,不然会让猴子误会到你要袭击它,那就不好控制了。当然也有好事之人,拿东西来喂猴子,惹得满山猴子相互追逐,竟然也打起架来,猴子如人,强夺是天性,只是人类含蓄一点而已。只需十来分钟,我们就可以步行到孕妇湖边,游泳、泛舟是可以选择的活动,当然坐在湖边,清风袭来也是挺爽的事情。
      【孕妇湖】兰卡威最大的淡水湖名字来源于传说中一位可爱的神仙公主。她的第一个孩子在出生后不久就夭折了,她伤心沮丧到了极点,将那个孩子葬在了这个湖泊水晶般清澈的湖水中。在她回到她天上的居所之前,她对这个湖泊施了圣法,让所有无法怀孕的妇人在这个湖泊里洗浴之后就能够怀孕。

看出孕妇的形状吗?

满山的猢狲,精得很

孕妇岛上的幽静小径

泛舟湖面,挺有诗情画意

畅游,消暑的方式

红色、绿色,交相映衬

继续跳岛之旅,离开孕妇岛后,导游告诉我们要到Tuba 岛吃午饭,Tuba 岛是兰卡威的第二大岛,除了兰卡威主岛之外,这个是第二个有岛民居住的小岛。小岛民风淳朴,因为没有游客,所以小岛也显得和平幽静,在这里可以很舒服地享受原生态岛民生活,路上可以看到许多的椰子树高高生长,树上的椰子密挂,仿佛都可以来个自由落体。午餐的安排基本以烧烤为主,除了我们海钓的收获外,还备用足够分量的海鲜,早有岛民给我们进行烧烤,看到的那一刻,还真是食指大开。导游很热情地给我们开椰青,一人一个,清甜的椰子水润泽心扉,炎热的感觉霎那间烟消云散。好奇的友人纷纷跑到厨房,看到烤炉上的食品,肆无忌惮地进行摆拍,仿佛一切美味都是自己操刀。鱼、虾、蟹,这就是中午的主食,简单,但吃得痛快;美味,不留一丝遗憾,这就是简单朴实的原住岛居民生活,再约不?

蝙蝠洞,不是所有船都能进去

TUBA岛,午餐所在地

说不出的宁静

打破宁静的快艇

努力了,但看不懂

不怕椰子砸下来吗?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朴实的民居

来,一人一个,永不落空

大厨亮相,午餐有着落了

这阵势,绝对垂涎欲滴

烤糊了能看见吗?

简单粗暴的烹饪方式,绝对鲜味

10秒钟就光盘了

青菜,相对没这么受欢迎

别看它长得漂亮,其实没有什么内涵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串串虾,喜欢

撩妹,妹撩,主动与被动的关系

午餐后在返程途中还有喂老鹰和观红树林两项活动,船开到一处观鹰圣地,导游往海里扔下一份鸡皮,然后叮嘱我们要准备拍摄,当我们长枪短跑紧张准备之时,忽然间,天空出现了几只老鹰,疾飞向食物点,拍翅、俯冲、平移、叼食、拉升、舒张,一气呵成,可恨相机档次太低,难以抓拍到精彩的镜头。喂鹰点有一间漂浮海面的小屋,听说是专业摄影人士在这里候鹰,目的就是为了拍摄到精彩的瞬间,我们这些打酱油的相比之下就弱爆了。返程路上,我们很惊喜地看到了成片成片的红树林,红树林生长在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间带上部,受周期性潮水浸淹,以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面积这么大的红树林,还是我们所第一次见到,十分难得。一路欢声笑语中,我们在15点回到了码头,正好可以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观落日。

专业人士拍鹰的场所

来了,嗅到食物的味道

鹰击长空

叼食的一刻是霎那间

茂盛的红树林,少见

海滩夕阳

去年在沙巴,带给我们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世界第三美丽的落日,这次我们索性连续三天住在海边,希望能够看到期待中的落日,选择的是位于珍南海滨的君华彩虹酒店(又名“普兰吉海滩酒店”),一个拥有很大私家海滩的酒店。素有“最美珍珠海滩”之称的珍南海滨,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海滩之一。这里洁白柔软的沙滩,仿佛踩在棉花团上那般柔软细腻,软绵绵的触觉令人兴奋不已。

君华彩虹假日酒店

由于住在海边,我们可以在不同时段出来感受大海带来的视觉和听觉享受。酒店的房间都是独立屋,两层小楼有四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大阳台,海景房一出门就面朝大海,园林房其实也能看到了大海,走到大海边也就1-2分钟路程,不用到大海边,在阳台上,就可以放松地享受海风。清晨最好不要睡懒觉,7点左右,步出沙滩,那时候整个海滩都是你的,除了酒店工作人员外,很少见到其他住客,偶尔会看到一两个老外在晨运跑步。我一直很喜欢早上初升的太阳,没那么猛烈,没那么耀眼,配以徐徐清风,顿时睡意全消。此时最好找张沙滩椅,躺着仰望蓝天下的椰子树,这时候,思考人生也好,我想静静也好,总之所有与宁静、舒适有关的词语都可以用于这一刻的感受。在兰卡威,你可以充分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鸟儿很多,鸟叫声不绝于耳,经常在你不远处就会有几只小鸟在若无其事地活动着,不怕人也不惊人,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酒店大堂,全通透,专人办理入住手续

独立屋,木制结构

干净、整洁、平安、有序

特别喜欢这种环境,不远处就是大海了

房子装修并不重要,关键是坐落在哪里

私家海滩,就一个爽字

女孩子永远都是好模特

酒店对面的稻田博物馆披上了金色的外衣

老牛吃嫩草

高与矮,相互守望

黄昏的海滩是也惊为天人,脑海中期盼的落日是彩霞满天,由于酒店的沙滩向西,因此看日出是没戏的,但观落日倒是不错的选择。连续三个黄昏,我们都选择沙滩中度过,冲浪、游泳、运动、拍照、休闲成为了沙滩生活的组成。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没有看到真正的彩霞满天,但看到太阳在乌云和蓝天中交替出现,缓缓下降,周边映射起的霞光将沙滩衬托地别有意境,这一刻的心情也是十分美好的。不远处,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一场浪漫的黄昏沙滩婚礼,沙滩上由粉红色薄纱搭建了舞台,亲朋好友坐在台前,新郎是兰卡威本地居民,新娘来自于广东,一场浪漫的跨国婚礼正在上演。随着音乐的响起,新娘在父亲的陪同下,在一众花童的引领下,紧张而开心地走向舞台,随着“YES,I DO”的表态式发言后,全场响起了掌声。整个婚礼现场沐浴在兰卡威金色的落日下,充满着浓浓的爱意,能有这么一个有意境的婚礼,应该是许多女孩子所期盼的。
        珍南海滩很长,沿途除了君华彩虹假日酒店外,是一家接一家的酒店,只是其它酒店都不再有这么大的私家海滩而已,如果不愿意行走在珍南一条街上,也可以选择沿着沙滩行走,在夏天里,走在沙滩上远比走在路上舒服多了。夜晚的珍南海滩虽然安静下来,海也蒙起了神秘的面纱,但海水扑打沙滩的声音时刻敲打你的心扉,君华彩虹假日酒店的ABC酒吧在夜色中营业,驻唱歌手倾情献唱。在这里喝上一杯,听听音乐,聊聊心事,伴以浪声、海风为佐料,觉得哪怕在这里生活也挺好,至少写意,至少不用想太多烦恼事,至少没有太多复杂的人际关系,在这里可以活出真我。

每个海边的酒店都缺少不了泳池

我想静静

外国人的读书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

母子嬉戏

虽无壮丽晚霞,但已惊为天人

风继续吹

情侣合照

孤独的练功者

飘逸的裙子,舞动的头发

若隐若现的落日

吃手指,偷着乐

瑜伽爱好者

三五知己,聊,聊,聊

斜阳里,气魄更壮

回首夕阳百媚生

一场沙滩婚礼正上演

准备就绪

兰卡威伴娘团,素质还可以

花童列队准备进场

新娘来了,红毯变沙滩,个人感觉超棒

一句YSE,I DO,一辈子的承诺

最浪漫的事

新生与夕阳,生生不息,循环不止

天永远是那么蓝

珍南海滩上的人行道

各色各样的海上活动

寻味美食

“吃”是每次行程中最令人期待,最令人垂涎的一部分,小孩从小就是个小吃货,东南亚菜式也是他的喜爱,出发前已经有了兴奋的期待。兰卡威的第一顿美食是从天空之桥下来后,饥肠辘辘地赶往了位于游艇俱乐部旁边的“首相面包馆”(又名“The Loaf 面包馆”),这是一家由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蒂尔开的面包馆, 成立于2006年,馆内制作的面包做得相当精致,当天卖不完的会丢掉,主要供应给岛内的五星酒店。我们更多是尝试了馆内制作的西餐,量不多但精致,味道浓而不腻,饱餐之后来到室外,看着静静的港湾中密密麻麻地停满了各式游艇,也只有在蓝天白云、碧波绿水中才能体现游艇的价值,同行的友人告诉我,现在的有钱人象征身份的活动是驾着游艇,带着美女,到大海远方开展钓鱼活动,在兰卡威这种自然环境下,游艇就是一种富贵象征。想想广州的游艇会,想想我们的母亲河,很格格不入,也只能呵呵了。

首相面包馆

鱼做得挺好

忘了是什么菜

十分美味的意大利

每天的晚餐是重头戏,临行前查找了蚂蜂窝上多篇攻略,按照人气顺序,我们分别光顾了位于珍南一条街上的真浪花园餐厅、椰林中华料理和复古海滨花园,真浪花园餐厅是点赞最多的餐厅,人很多,小台基本要排队,大台要看运气,我们去到时刚好有位置,餐厅的鱼池永远是人头涌涌,这里上菜有个规矩,不会一个菜接一个菜地上,而是整桌菜做好一起上,总体感觉是前面饿得要命,中间狼吞虎咽,后面撑得要死,招牌菜是奶油老虎虾,餐后评价不错;椰林中华料理在真浪花园餐厅斜对面,菜式基本一致,价格稍贵,相对真浪花园,每100克贵2马币左右。老板娘会讲中文,超级热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服务员以男士为多,个别像健身狂人,带有显著muscle,符合女性审美观,增加吃饭乐趣,餐后评价挺好;复古海滨花园更像一个相对幽静的西餐厅,菜式分量不多但有不少惊喜,柠檬鸭、奶油虾等都是出乎意料的美味,小孩对这里赞不绝口,餐后评价给力。

网上很有人气的"真浪花园餐厅“

别以为是佛跳墙

复古海滨餐厅

很有情调的装修风格

本次行程中我们还特别光顾了OLD TOWN WHITE COFFEE,还记得去年沙巴那个下雨的晚上,那条湿滑的公路,那间充满诗情画意的咖啡馆,使我和太太感受到了异国他乡雨夜的浪漫。兰卡威老街白咖啡店有点令我失望,咖啡的品质并没有下降,但食品种类的增加,尤其是中式菜式的加入,使咖啡店失去了它该有的那种韵味,少了街道转角小店的风情,多了大众茶餐厅的味道。
       除了正餐,兰卡威还有许多美食,珍南一条街两边的商铺林立,购物、吃饭应有尽有,丰俭由人,总能找到你所喜欢的。街道上各式小吃时刻在引诱你的味蕾,水果雪糕是强烈需要推荐的食品,现做、新鲜是特点,将水果和雪糕有机融合,散发出来的香味感动着你的味觉神经,不禁让人想起电影“食神”中厨师高喊的那句---“好好味啊”,小孩发出感叹,这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雪糕;榴莲是东南亚的特色水果,不管习不习惯,都要勇于尝试一回,吃过会有强烈的回味感觉。难得的是,在挑选榴莲且钱已付的情况下,店主打开榴莲时发生还没有熟,主动提出退钱,好生令人感动了一回。

还是那么香甜的OLD  TOWN  WHITE  COFFEE

无时无刻彰显品牌

摆设趋向于茶餐厅,败笔

工作台倒是很精致

夜色下清晰可见,我们可是慕名而去

每一杯都让你欲罢不能

现做的水果雪糕

让小孩赞不绝口的水果雪糕

鲜榨就绝对是鲜榨,并无添加剂

榴莲也是十分受欢迎的水果

珍南一条街,商铺林立,绵延数公里

珍南DUTY  FREE 的场所

不得不说

1. 移动WIFI是十分重要的装备,15元/天,相当便宜。我随时携带的移动WIFI共享了七台手机,信号还不错,省却了购买当地电话卡的麻烦。大家利用共享WIFI,及时在微信圈中发布信息,上传照片,一切都是实时,玩得不亦乐乎。
     2. 国内提前预定兰卡威一日游十分重要,淘宝网上轻松搞掂,在酒店和珍南一条街上我们也看到许多的旅游服务点,价格普遍比网上预订贵许多,因此要将工作要做在临行前。
     3. 兰卡威是一个诚信度很高的地方,导游告诉我们当地就算不锁车门也不会出现失窃的现象,而商店购物都是统一价格,你也不用费口舌去讲价,在他们眼里都是实价,因此你可以放心购物,不用担心被骗。
     4. 亚航的网上值机在广州白云机场是行不通的,必须还要到柜台人工值机,而且要每个人到现场对护照,但在兰卡威就相反,可以用网上值机的打印件直接登机。如果需要在吉隆坡转机的,要预留不少于1个半小时的时间,国内机场与国际机场的距离超远,要用提前量,总而言之,都要充分预留时间。
     5. 新版护照返程如果是使用自助通道,那在护照上是没有入境记录,在办理签证时曾经遇到麻烦,后来需要提供去程机票,才得以将签证顺利办理下来。

针对Note7的公告

十分小的机场,已能清晰看到飞机

转机的路途挺远,注意标识

再见,兰卡威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19:27

引用 yinshiyinshiyinshi 发表于 2016-10-24 19:27:20 的回复:

回复yinshiyinshiyinshi:绝对不枉必行。

2016-10-24 21:53

引用 夏日清饮 的图片:

2016-10-25 05: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31 12:50

引用 yingxuan 发表于 2016-10-31 12:50:09 的回复:

回复yingxuan:兰卡威面积很小,租辆车一天就能把岛上景点完成,租个船就能去跳岛或浮潜,其它时间都是在珍南海滩上度过。

2016-10-31 23:03

感谢楼主的分享
借贵宝地发送一条酒店转让信息(如觉不妥 告知我删除 谢谢😭)
明年春节要去兰卡威玩 结果酒店定重复了 相同日期相同酒店相同房间 郁闷 因为不能退款先尝试低价转让 酒店很热门 目前春节期间已经订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