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行走五渔村

• 出发时间/2016-10-21

写在前面

本人作为交换生在意大利已经呆了一个多月,看过很多地方的教堂广场,老实说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某天在知乎上看到关于欧洲一些美丽的小镇的介绍,看到马纳罗拉那张经典照片以及“悬崖边上的小镇”这个称呼,觉得十分心动,于是某天在室友的勾搭下,计划了一次五渔村的旅行。

关于交通

到五渔村一般的交通是从佛罗伦萨(Firenze)乘火车到比萨换乘,坐到拉斯佩奇亚(La Spezia),然后换乘火车到里奥马哲雷(Riomaggiore)村。以上火车班次比较多,想顺便去比萨(Pisa)看看比萨斜塔的朋友们也可以关注下火车时刻表,从火车站走到比萨斜塔大概25分钟,两趟火车之间留够1个半小时足够去看看拍拍照了。大家一定要计算好游玩比萨的时间,一来如果买的是regionale的火车,三趟火车一起买票会划算一点,火车票在车票显示的出发时间之后四个小时之内都有效;第二就是,里奥马哲雷的日落非常漂亮,一定要赶在日落之前到达~~~我们十月底去,那里日落时间是18:24(用苹果自带的天气app查拉斯佩奇亚的日落时间就可以),但是因为我们从佛罗伦萨比萨的时间由于意大利工人罢工而晚点,导致后面的火车都往后挪了时间,所以并没有按照计划在日落前赶到村子里QAQ 朋友们一定要替我去看看那里的日落!

整体行程

五渔村虽然小,但是为了玩得尽兴,最好还是安排一个晚上在其中一个村子里住。我们是从意大利北部的帕多瓦出发到佛罗伦萨,然后经过比萨,最后到达拉斯佩奇亚,傍晚时分进入第一个村子里奥马哲雷村(Riomaggiore)并在此住了一晚,第二天再出发往北边的四个村子一直玩上去(从南到北五个村子分别是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Vernazza以及Monterosso al Mare),最后从最北边的蒙特罗索村(Monterosso al Mare)乘火车返回拉斯佩奇亚的 ,这样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轻松,能够欣赏到较多的景色。如果时间比较赶的话,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各个村子的特色做出取舍:Riomaggiore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爱之路的起点(但是已经年久失修估计一段时间内不会开);Manarola就是五渔村那个最著名的照片的拍摄所在地,确实很美丽;Corniglia是五个村子里海拔最高的,以及有罗勒味的冰淇淋,但是风景相对其他几个来说比较一般;Vernazza有很多海港码头(在Monterosso al Mare碰到一个画家,他说他认为最美的就是这个村子,大家参考一下咯233);Monterosso al Mare有一个很长很长的石滩,这边很多人度假。
      五个村子之间可以乘火车到达,一般10-15分钟一班,一程4块,也可以选择通票,16块一天,29块两天,可以从拉斯佩奇亚和五个村子之间随意往返。这个天票是当天有效的,第一次打票当天晚上24:00前有效,因此,如果一日游想游遍几个村子的话可以买一天票,两日游的话没有必要买啦,因为两日游时间相对充裕,可选择一段路徒步,或者一天游两个村子,第二天三个,完全没有必要买两天的通票。

行走五渔村

以下多图预警!(我现在说好像也没用了吧233)

这是刚刚日落后的Riomaggiore,所有的时间计划被一个罢工捣乱,导致看不了日落的里村,超生气的。还好,彩色的房子上洒满太阳的余晖,加上一两盏灯火的点缀,甚是美丽。

码头边上停放着很多渔船。

天几乎要暗下来,远处天际线的红光也渐渐变弱。对于没有看到日落,大家都很失望。吃了晚饭我们在村里溜达,走到爱之路入口处的平地,看见了满天的繁星,隐约还看见了银河。于是我们伴着海浪拍岸的声音,唱起了阿妹的《听海》,还挺浪漫的欸~【此处没有星空图,渣渣ip6和小卡片机拍不粗来TAT】

第二天为了争取时间走遍五个村子,我们七点半就从民宿出发了,沿着乡间小路一直走到海边。

海边的栏杆上零星的挂着一些同心锁,不知道这个叫Alex的小伙子和Sharon的妹子现在是不是某个浪漫的地方继续游历。

长在悬崖边上的仙人掌,似乎也在为这里的浪漫气氛而努力变出一个爱心。

图右下是连接两个村子隧道,火车正在前往Manarola。我们本打算走爱之路徒步走到Manarola,得知封路之后,我们选择了一条山路。在Information Point问了工作人员大致的方向,我们一路沿着有“Manarola”的路标前进。

在非常原始的山路爬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看见了Manarola村。【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一个半小时,还我们四个人体力好,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任务:p】

进了村子之后,我们想着赶紧去找那个经典照片的拍摄地点。碰见两个说粤语的马来西亚叔叔,他们告诉我们在村子北边的一条栈道上。路上随处可见的彩色房子,让我们一度认为自己身处童话世界中。

下图就是五渔村最出名的照片,出自ip6。【我没有打广告啊啊啊,只是想说,网上的Manarola多美,真实的她就有多美~】

逛完Manarola之后,我们乘火车来到第三个村子Corniglia,这个村子的火车站离市中心有一点距离,而且需要爬一段路。风景不如前两个村子,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选择性放弃。
        巴特!!!这里由罗勒味的冰淇淋!如果时间充裕,咱还是要逛逛的!毕竟美景和美食,我们都不能辜负!下图是在一家Gelateria买的baby size的冰淇淋,两个口味才2欧,大小么,我的手在女生中算大的了,所以这个baby size的冰淇淋也算超实惠的!【手这么黑是因为滤镜的原因!不许吐槽QAQ!】

还有隐藏在小弄里的卖Smoothie的店(✪ω✪)

在Corniglia一家小超市买了两个全麦的面包解决了午饭之后,我们乘火车到了第五个村子Monterosso al Mare。Monterosso的海滩很长,也是五个村子里面最大的村子,很多人到这边度假。

十月底的海边还是冷的,尤其是下雨后。然而这并没有阻止我们脱掉厚厚的袜子和海浪亲密接触。海滩上基本都是黑白的石子,还有一些零星的红色的石子,于是捡了一个红色的刻上自己的名字扔进第勒尼安海~

这次去五渔村还路过比萨斜塔和佛罗伦萨,但是时间都比较赶,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 :p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24 13:46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10-24 13:46:08 的回复:

回复olive:走起走起!

2016-10-26 03:1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