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记忆

我认为每一次旅行✈️都应该🈶自己独特存在意义,如果非要给“旅行”这事儿找一个高度的,我想我这时应该又在哪个海岛享受海风拂面,阳光普照的生活。而事实上我的这次征途却选择了吴哥。并没有想把它变成“洗涤心灵”、“净化灵魂”这样的高度,并不是有这样高度标记的才能称为在旅行。有人说过一句话,我觉得很好:随心而起, 趁兴而为,不必盲从,也无须攀比。把一切都交给旅途,不管遇到什么都是我每一次旅途的获得,这才是我的旅行。出发.........

初见西哈努克皇宫时,并未对它为之心动。觉得就是个典型的东南亚建筑,小小的缺乏一种细腻与精致。反而倒是在烈日悬空下,蓝天白云中,游走一番后的我,突然觉得这些金顶也不乏显露出了它金碧辉煌,玉宇琼楼的气质。可能晒晕了吧,可能海市蜃楼了吧,谁知道呢?

再到吴哥的石头,我们一步步探寻你的遗迹,一层层拨开你神秘的面纱,吴哥的微笑,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只为悄悄的靠近你,找到你藏在石缝中谧宁的微笑,不打扰,不轻佻。
       吴哥寺,这个作为吴哥遗迹中保存最完整最好的建筑体。我们穿行在布满残缺浮雕的回廊中,时刻都能感受到它被时光遗忘千年的气息。我深深吸一口气,静下心来,使这股气息贯穿身体每一个角落,脑海里那一幅幅讲述宗教故事的壁雕和那些阿罗多姿的仙女顿时栩栩如生,我能感受到你曾经的辉煌,梵音靡靡之间,我能想象到你曾经是多么的雄伟壮丽,震撼震惊在你面前只能是苍白无力的修饰。从一层到三层,我们始终保持虔诚,膜拜于你“天堂阶梯”之下,只为登峰至极能更近你的气息,心心相惜........不为净化灵魂,只愿洗涤心灵.........

巴戎寺:还未从吴哥寺沉寂落寞的情绪中抽离出来,转眼间,我们又走进了巴戎寺。可能是下午的关系,虽然烈日当空,但午后的阳光投射到巨石雕像上,斑驳中越显轮廓分明的石头佛像,充满着强烈的生命感!青苔、乱石、雕像......让我们又陷入不停搜索的情绪中,俯身触摸每一块石头,用脸轻抚石壁,呼吸凝聚,你能感到它们真的不只是石头,它们真的有生命。我们穿行在残垣断壁中,每一次抬头都能与你那仿佛包容世间万物的微笑相遇,我们寻找着,寻找着你的微笑........
        这个曾经在千年前辉煌过的王朝,在历经战争劫洗后企盼长矛指向的地方风调雨顺,大象踩过的地方鲜花盛开。这座在余辉下显得落寞与孤寂的城,在每个日出时分洋溢出最和谐宁谧的笑容,仿佛告诉世人,就算辉煌已去,我心依旧坚定,吴哥的微笑我终于找到你:活在当下悟在心中,这便是你。

如今,我将归故里,真心的道一句:别吴哥,别了吴哥的人民,这6天里的记忆将会深埋我心。

记于2016年7月4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4 18:32

引用 冰箱里的猴猴 发表于 2016-10-24 18:32:14 的回复:

回复冰箱里的猴猴:谢谢,我在车上写的,所以大概写了下感受,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24 21:41

很不错

2016-10-29 04: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9 04:06:0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0-29 09:1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31 09:50

引用 梦花飘雪 发表于 2016-10-31 09:50:09 的回复:

回复梦花飘雪:我一般写点感受,其实吴哥自由行也很简单,我们当时是耍的双城就是金边进暹粒出,看你想怎么玩,不去金边的话,暹粒都可以叫tutu车,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