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一日游

D1杂记

D1游记
昨晚连把手机设成飞行模式的力气都快没有了,很快睡着。用公司铂金卡订的全季也很给力,床舒服,屋子大,不憋屈,市中心位置交通便利。就是插座少了点,热水来的慢了点。早上使劲睡,到六点又醒了,聊了几句天就不想再睡了。洗个澡,开始写游记。

因为是错峰,飞机票便宜,所以觉得空姐格外美丽。我跟旺哥说空姐好像有点胖,旺哥说她就那脸型,腰和胳膊不粗,男人果然...,呵呵。昨天飞机餐盒上看到大连华表了,飞机上没拍,图案比较小,我像用手机一样使劲放大而不果,哈哈科技改变生活吗方式吗?

出飞机门一股湿乎乎的空气迎面袭来,温温柔柔的,暖风熏得游人醉,我已经自high了,自己出来跟出差的心境截然不同。很快上了机场大巴,道上也没啥特别的,遇到了一条大河,我俩想知道名字,高德了一下,都查到海了也没找到名,哈哈,但是所有的水最终真的都是汇入大海的。

不到一小时就到站了,离住的地方也就2公里,我俩走过去的,沿途随便看了看,周围小店面很多,北方的话一个人去吃饭的小店很少,日本深夜食堂那种感觉基本找不到的。

办入住有个小插曲,人家把我名字写错了,说我没预订,幸好手机号没错。我跟酒店前台说不把道边,他好像正好听反了,给我特意换了个把道边的房间。南北说话方式有别,以后尽量多说普通话。

进了房间感觉视野开阔,地板发光,心情很不错,能看到万豪的游泳池,心想什么时候我也能住万豪呢?房间小摆设挺雅致,茶是福建铁观音,不是西湖龙井。外婆家中午人多,索性在床上躺着睡觉直到错过饭时。

去了外婆家马塍店,走过去的,旺哥导航,我负责看景。这城市的人遵守交通规则,没有绿灯不过马路,车礼让行人。十字路口有自行车遮阳棚,上面有广告,旺哥说这是双赢。电动车还是挺吓人的,这点我不太习惯。穿的小巷,经过了住宅小区,中介窗子上的广告随便瞄了瞄,200万,500万,租房4700……,呵呵,东北还是真便宜呢。小区房子很单薄,旺哥说应该没有保温层啥的,另外垃圾分类做的挺好的。很多墙角都长满了青苔,证明这是一座南方湿润多植的城市。

插曲:旺哥翻了个身,瞅瞅我,又睡了,我都饿了。

外婆家是杭帮菜,物美价廉,喜欢茶香鸡。量大,每道菜都一样。口味清淡,合我口味。

吃完外婆家我们就往断桥走了,沿途遇到联华超市旺哥就去买水,我在门口瞎看,觉得这个城市的人脸都很小,身材没有大块头的,表情略冷漠。大概15分钟走到了断桥附近,人还是挺多的,开始吵了,呵呵,果然景区不一样了。

先后经过了断桥-白堤-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楼外楼-英雄美人-西冷印社等西湖十景,人不少,这个季节这些景点没什么特别惊艳的,找了个以前在颐和园冬天里的昆明湖拍的照片比较下,都差不多了,我俩也就当消化食儿了。反而到了晚上,人少了,灯亮了,西湖开始漂亮起来了。婀娜多姿的,风也轻盈。尤其是在岸边长椅上远看雷峰塔,波光粼粼的西湖,垂柳拍打岸边,感觉很惬意。白天的话因为天气阴沉只能想到远山如黛,烟波浩渺吧,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些成语,懒得去验证了,没说尿性不错了是吧,呵呵。

晚上去了河坊街,比较失望,没什么特色,跟走过的其他地方太像了,还赶不上宽窄巷子,南锣鼓巷。网上推荐的小吃吃了个定胜糕,结果就是俩人互相推让,都不爱吃。再就吃了有的店家随便品尝的糕点,就几口,就饱腹感满满,啥也吃不下了。糕点比较贵,味道还行,打算看看网上有没有,好给朋友带回去,旅游带特色东西回去也是伤脑筋的事。

回来时差不多九点半了,我很担心会不会像网上说的打车200起,旺哥说一个城市公交要是都那样那就是个大事件了!幸好司机是正常要价的。到了酒店洗个澡就睡了。

今天去灵隐寺,就先这些,以后想到再补充。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5 17: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