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川藏行318

• 出发时间/2016-09-24

前言

西藏是很多爱好旅行的人向往的地方,而川藏线318是最美的线路及风险的线路,好几年就打算去西藏一直因为时间问题,每年都碰到事情跑不开而暂缓,今年终于闲的慌,9月初就一直在淘装备看攻略准备来场一直向往的藏地之行。
出行前四天刚和驴友一起穿越德化戴云山中尖登顶1856,由于感觉山上微风凉爽并没有太在意把防晒装备戴上,结果回来当天到第二天晒伤反应疼的我不要不要的,而且还引起感冒。临行出发前几天我在担心此行会不会晒的更黑,因为我的皮肤已经开始脱皮了。
出行前准备的个人装备清单:
装备:60L背包,旅行箱,
服装:两套防水冲锋衣、抓绒冲锋裤、速干衣裤,牛仔裤、羽绒服、内衣裤、袜子
鞋子:特战登山靴、运动鞋
户外装备:太阳镜、头巾、遮阳帽
数码电子设备:单反、备用电池、内存卡、手机、充电宝、充电器、三角架
药品:红景天胶囊、VC感冒药、头疼药、创可贴、胃药、葡萄糖、维生素、防晒霜80%以上、风油精、等(红景天口服液、高原安啥的南方地区的药店卖的少到成都再备

关于行程

提前已在蚂蜂窝查询线路及交通工具,决定到成都拼车进,已在微信上联系各种川藏拼车群,户外俱乐部等 成都的户外俱乐部川藏线已非常成熟,联系了蚂蜂窝"石头"有车在25日出发,之前也联系了胡队(极致旅途)普拉多车队没有对上行程所以没有再联系,后面发现我错了。
推荐一下石头微信及胡队微信有需要的驴友可以留用。
石头(LXEZ318)西部行者户外
胡队(17708128853)微信/QQ:1548006322极致旅途http://www.cdgfsw.com/主力推荐

本次318行程简介

本计划川藏行会老友及旅行行程

D1成都——雅安——海螺沟——康定
D2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日瓦(香格里拉镇)
D3香格里拉镇——亚丁
D4香格里拉镇——稻城——理塘——巴塘——芒康
D5芒康——竹卡——左贡——邦达——八宿
D6八宿——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
D7波密——通麦——鲁朗——林芝
D8林芝——米拉山——拉萨
D9拉萨一日游后散伙自由行走

出发第一站天府之国成都

临行前已做好的攻略,但不是很确定日子出发没有提前一周订票,因为手头上的工作还没有弄完也没有提前跟老大请假,准备请假一周原计划是在25日出发,刚好提前把该准备的材料提交了,23日晚在某程订的机票1368元,要是提前一周可以至少省下500元。24日领了快递后中午让兄弟送我前往机场

人生路漫漫,白鹭常相伴,厦航的空姐还是漂亮服务又好。

16:35至19:25将近三小时的行程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领完行李出机场,来根烟没有火,刚好在门口碰到一帅哥童童,攀谈后决定拼车前往市区住宿点(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

到了青旅放好行李准备出门觅食,来到成都就吃火锅吧,刚好门口有一家,准备进入时保安大哥问我几个人,我说一个人啊,保安大哥满脸无奈的说一个人吃不划算去旁边的吃吧,我想着怎么不让吃,再想想一个人吃火锅确实浪费又不经济保安大哥估计出于好意,就旁边随便找家吃吧。

饱肚后对面走走转转吧,刚好对面就是武侯祠和锦里,
成都武侯祠,位于四川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惟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武侯祠、汉昭烈庙及惠陵组成,人们习惯将三者统称为武侯祠。成都武侯祠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惠陵(刘备的陵寝)之时,其中,武侯祠(诸葛亮的专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汉昭烈帝)的汉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形成了君臣合祀,祠堂与陵园合一的格局。除惠陵以外现存祠庙主体建筑为1672年清康熙年间复建。1961年成都武侯祠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成立博物馆,2008年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现分为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锦里民俗区(锦里)三大板块,面积15万平方米。2006年武侯祠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转一圈在此处被驻唱帅哥歌手的一生所爱吸引,停下聆听本想坐下喝一杯,可是明早还要出发想想还是压抑一下自己骚动的心。

买了点干粮回到青旅,装修蛮有特色,老板人不错。这里也有户外团队拼车,各地的驴友在这留下的照片,老板说有些非正规的车队拉人,半路上加价或是把客人丢了走了,出门在外还是留个心眼。

将近11点这保安大哥睡的真安稳,估计每天不同时间段的驴友进入本店让他不能好好的休息。回到房间收到石头电话说明早司机师傅7点准时来这接我,洗洗准备睡吧。

川藏行第1天

司机古师傅7点准时驾着RAV4在青旅门口等我,装完行李去机场附近接同行的小伙伴,简单招呼下 我们车驶向高速。
第一天行程:成都——雅安——海螺沟——康定(宿康定新城
景色:参观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贡嘎山,贡嘎神山-蜀山之王

我们没有走二郎山和泸定桥路线而是途经雅安再经过石棉收费站出,去达第一个景区海螺沟,要开始走国道了。

到达景区已将近中午1:30分,餐厅吃下饭,轻装进景区。海螺沟景区门票260元、索道150元这个票价真心有点坑,而且没有网上可以订购。在景区大门等待观光车上山

沿路山上有许多小瀑布,观光车的玻璃隔着拍不出啥来,坐上缆车山下蓝天白云,山上确大雾迷漫。

大冰瀑布白茫茫一片 ,拍不出啥东西来索性继续上山吧,高海拔地区还是慢慢走,感冒爬山有点小喘。

徒步至红石滩还是大雾看拍雪山没戏了,过了三五分钟太阳慢慢显现雾气渐渐散去,赶紧跟小伙伴上前拍拍拍。

贡嘎山海拔7556米,旁边是三峰山和无名峰,在太阳的照射下好象在欢迎客人到来,完全显现在我们面前。

我们此行拼车的小团队,简单介绍一下,左一小张来自杭州,左二左三深圳小彬、小敏夫妇,右一本人。
清一色南方人,小彬两夫妻好象有点小高反的感觉或是体质不好的原因,活动量较小,小张从事金融行业跟我一样习惯跑也喜欢户外两个人精神唤发。

坐缆车下山至观光车点回到大门口准备前往下再站康定县城。

一路都是环山路,而且道路都在修而且有塌方很是危险就这样摇摇晃晃的开着。

几个小时的车程终于路况好一些,古师傅下车在溪边洗脸,刚好旁边有一大片的红石滩。

今天一路从成都200海拔至4000多海拔,一路道路不平,夜晚在山上还隐约可以看到贡嘎的背影,就这样上山下山,到夜里快9点到达康定新城,赶紧在网上订下酒店,康定青稞花精品酒店145元,性价比高,在小区内,房间安静,老板人很好很热心推荐入住。
老板出来领我们进去,放好行李出来街上吃饭,晚上就吃火锅吧我提议。终于可以吃火锅 了。
川藏行的第一天,一起喝杯酒欢聚一下,可惜小彬夫妻俩喝不了酒。小彬夫妻不怎么能吃辣也可能劳累了先行回酒店,我们三人吃饱喝足慢慢散步回酒店,整理下今天的相片发发朋友圈,吃下感冒药赶紧洗洗睡,明天一早行程都在赶路。

川藏行第2天

7点多太阳蛮大的,洗漱后整理好行李继续上路。

看到康定情歌四个字,耳边就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此歌的改编者也正是出自老家的一名歌唱家
吴文季(1918.03-1966.05),男,1918年3月31日生于福建惠安洛阳古镇。中国著名歌唱家和作曲家,世界十大民歌之一《康定情歌》的采集者和改编者。

旅行途上必定会遇到的动物。

新都桥吃完早餐,感冒未痊愈的我还是老实把口罩戴上。

途中同一俱乐部的车加入我们,可是一碰面的时候车就起动不了,这不众人一起把它推。
高原上还真不能做太大运动,小跑几步喘的厉害。

新队友温州小吴,小婷,我正跟司机古大哥说两人坐一辆商务车?询问他们为什么坐上这车,他说说来话长,后面他们就更悲催了。

看到这客栈我不禁想起在路上酒吧,小柯弟弟咋没空一起来。

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新都桥镇位于康定县境西部,距县城81公里。面积508.3平方公里,人口0.7万。国道318、317线过境。辖新都桥一、二村,上柏桑一、二村,下柏桑一、二、三村,拔桑一、二村,东俄洛一、二、三、四村共13个村委会。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出了新都桥开始一路上山下山的各种山路弯道。

十点多进入加油站加油休息,我们的车已满是泥土,刚好可以写字,古师傅在车窗后写着不到拉萨不洗车。

这大爷对行车线路很熟悉,还在跟我们讲解,他带着他爱人和两孩子,其实我是看到一姑娘不知是他女儿还是媳妇,穿着特色的红色民族服装想拍个照,估计被发现一直躲着镜头,没能满足我写游记的素材真失败。大爷也是去稻城亚丁,跟我们说宿香格里拉镇,这行头跟旅行知识并不输给年轻人,真是佩服。

熊宗卡观景台,风和日丽感受高原上山路弯道的险峻和草原独特的景色。

一路上山下山的路程,中午2点左右到达理塘县城吃饭,等待另一辆车汇合,可是路上就感觉他车爬坡无力估计车动力有问题,结果小吴他们在熊宗卡停下拍照的时候车又起动不了,可能在高海拨推车的原因有点高反了,午饭时候看到他嘴唇有点变紫了,建议他饭后去药店买点药。

江边上遇到一群自驾游的用洁白哈达拍合影,而我们的小伙伴似乎有点高反的样子呆在车子上。

海子山自然保护区位于稻城北部,总面积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4700米。该高原面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即"稻城古冰帽"。嶙峋怪石及大小海子星罗棋布,在平均海拔4500米高的山上,1145个大小海子如上帝失手撒下的一千颗钻石一般闪烁在山间,其规模密度为中国之最。
对于海子山,游客的反应往往不同,有人喜其"蛮荒",下了车便不舍离去,而有人则厌其"苍凉"匆匆逃之夭夭。不管怎么样,海子山都有着不同于景区岁月的独特魅力,值得每一个路过的游客驻足细品。
海子山位于理塘稻城之间,其南北走向93公里,东西延绵47公里,面积达3287平方公里,属两县所共有。海子山独特的景观是大大小小的的花岗石漂砾(砾石)组成的石河、石海及形态各异的冰蚀岩盆(海子)。目光所及没有树木、河流,就连野草也只是偶尔丛生,"蛮荒"得像是"勇气号"拍摄的火星表面。
海子山其规模密度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故名海子山。海子山位于理塘稻城两县之间。海子山是四川省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区内大大小的花岗岩漂砾(砾石)及形态各异的冰蚀岩盆(湖泊)充斥了你的眼球。没有树木、河流就连野草也只是偶尔丛生,"蛮荒"得像是火星表面。这些大大小小的砾石与湖泊就是青藏高原乃至世界规模最大、最典型的古冰帽遗迹--"稻城古冰"。

看着满山的石头,我在想这些花岗岩要是在老家惠安就能变废为宝了,在石雕大师的手里他们会变成美丽的艺术品。

17:00左右抵达稻城县著名的红草地,可惜红草不够多,古师傅联系车队的另一辆车艰难的开在上下山的路,可怜的是驴友小吴他们没走多远的路就困在兔儿山附近的山腰上。

波瓦山位于四川甘孜稻城县南约23公里处。稻城前往亚丁必须沿S216公路翻越此山。
北坡发现"树叶"化石,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沿着盘旋的公路。到山顶处,将会看见无数祈祷的经幡,蓝的代表天空、白的代表白云、黄的代表土地、绿的代表清水、红的代表火焰。路旁,那永失情人的桑吉志玛的眼泪形成了情人湖(情人湖如一颗晶莹闪烁的蓝宝石镶嵌在这绿色大地上)。

没有拖车,古师傅决定先送我们到香格里拉镇,再回去接小吴他们。很长的一段山路到了香格里拉镇,由于快国庆,酒店都涨价,古师傅的老乡推荐的香格拉酒店,差评,价格比网上的贵,而且推荐我们在酒店餐厅吃饭,办理入住后休整一下准备下楼吃饭,结果餐厅的菜好难吃又贵。吃饱后出门散散步买点明天进亚丁景区的干粮,我们返回酒店时遭遇停电,古师傅去接完小吴他们回来都凌晨快两点了。

川藏行第3天

稻城亚丁风景区简介

亚丁风景区(全名: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亚丁风景区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不过由于亚丁保护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还是需要相当的体力。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1928年,美国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到达此地,回国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撰文并刊登所摄照片,将亚丁介绍给了全世界。

亚丁风景区旅行攻略

1.地理位置: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境内,香格里拉镇(以前是日瓦乡)
2.气候类型:高原季风气候
3.开放时间:每天07:00——18:30
4.门票价格:
门票150元+观光车120元(必须)+电瓶车观光车80元
优惠票门票80元,适用人群包括:
1  1.3米以上学生(研究生除外);
2  60-70周岁老人;
3  军人及革命伤残军人、残疾人。
Ps:景区7:00开始售票,但是头班景区车是7:30发车。120元的车票限当天使用,如果是二次进景区,需在购票时说明,免门票,但要再买60元车票。
如果住在景区里第二天出景区不用再花车票钱,120元的车票只包含景区售票处到扎灌崩往返。
5.著名景点:“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蒙自大峡谷、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等
6.稻城旅游的最佳季节:4、5月或9、10月,6-8月为雨季
7.景区内住宿:
目前有龙同坝和亚丁  村可以住宿。龙同坝感觉比亚丁  村方便一些,如果第二天早起去冲古寺看日出的话,走1-1.5小时就能到。
8.亚丁风景区路线:
景区一日游路线:放弃牛奶湖,五色海
上午:香格里拉镇(宿)——售票大厅——亚丁村——龙同坝——扎灌崩——冲古寺草坪——洛绒牛场
下午:洛绒牛场——冲古寺草坪——冲古寺——卓玛拉措——龙同坝——返程回香格里拉镇(宿)

景区两日游路线:
Day1:香格里拉镇(宿)——售票大厅——亚丁村——龙同坝——扎灌崩——冲古寺草坪——冲古寺——卓玛拉措——亚丁村(宿)
Day2:亚丁村——龙同坝——扎灌崩——冲古寺草坪——洛绒牛场——牛奶湖——五色海——返程回香格里拉镇(宿)

9.亚丁  各景点之间的距离:
A)  香格里拉镇(宿)——售票大厅,约3km
B)  售票大厅——扎灌崩  坐观光车,约1个小时,途经亚丁村、龙同崩观光车可停
C)  扎灌崩——冲古寺,0.5km,约10分钟
D)  冲古寺——卓玛拉错,只能徒步,约要30分钟单程。
E)  冲古寺——洛绒牛场,单程6.5km
坐电瓶车约30分钟,票价单程50元,往返80元。
徒步走栈道,单程大约2小时,风景不错。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主要是上坡,时间稍微要长一些。
F)   洛绒牛场——牛奶海 ——五色海
可以租特种马,往返300元,时间是3小时。其中有一段路非常险,只能下马徒步,超时要另加付钱。
徒步从洛绒牛场——牛奶海,单程大约2小时,
牛奶海——五色海,只能徒步,上去大约需要30分钟。五色海非常漂亮,跟牛奶海是不同的风格。在徒步去五色海的途中可以观赏牛奶海全貌,不一定非去湖边。五色海左边有一个山坡,爬上去一边可以俯瞰牛奶海,另一边可以俯瞰五色海,位置非常不错。
PS:如果租不到马又不想步行爬山,一定要走到山脚下。那边有一大片铺满黄花的绿草地,十分漂亮。

出发亚丁风景区

早上5点多就听到楼下游客们的叫喊声,我还在赖床。此时小张也醒了,叫唤上小彬他们一起下楼吃早餐,酒店前的广场已有一大叔在广场上打拳健身,吃完早餐返回酒店等古师傅送我们去游客中心。
今天要爬山一切轻装:
保温杯、干粮、士力架、巧克力、红牛、脉动,帽子、登山杖、防晒霜(后面忘带了)
单反三角架、备用电池、充电宝等。
亚山景区内没有餐馆扛不住饿的最好带点自热米饭,我们为了减负就没带了。
到了游客中心购票排队等待上车,今天游客好多,8:20坐上景区车

抵达第一个观景台,下车拍照今天天气很好,风景美极了。只有五分钟停留时间,这时停的车好多突然间找不到我们坐的车跑错车跑上跑下,哎呀我去,高原上真不能这么跑,喘得我比跑三公里还喘。

观景台下的盘山公路,远处是亚丁

仙乃日主峰

一路在欣赏美景经过1小时车程经过亚丁村到达扎灌崩游客终点。下车后开始徒步上山,我看小彬夫妻体质瘦小示意把登山杖给他们,他说他们走得慢估计不会登顶谢绝了,然后把早上的鸡蛋给了我们让我们先走。

我和小张一路步行到冲古寺服务中心,千万不要过度兴奋,因为这里是高原,海拔4000米,容易高反。而且要爬一个坡,记着爬坡不要着急,爬不动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下,千万不要硬撑。
冲古寺服务中心之后的游览线路有两种方案
在冲古寺服务中心的位置是有岔路的,直行就是坐电瓶车去洛绒牛场的方向,右拐就是去冲古寺和珍珠海的方向。
方案一: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冲古寺(路程远,要求身体素质较强)
方案二:冲古寺-珍珠海—冲古寺—洛绒牛场—冲古寺(路程近,游览相对容易)
很显然我和小张选择了方案一,计划的锻炼自己我们买了单程的电瓶车,为了节省时间和保存体力。

电瓶车上看到的美女,眼睛好大,美女发现我在偷拍她后面把脸挡住了,只能选这张比较好点的。

此时已经10:18分下了电瓶车从洛绒牛场开始徒步上山观看神山及牛奶海和五色海,全程来回4小时。

驴友杭州小张,一起川藏行的伙伴。

清澈的溪水是由山上的冰川融化从山间流下来,牛场上金黄的草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吃马和骡子粪便的小鸟。

一路上山至此已经12:30分,和小张有点小喘停下在石头边补充体力,把饼干、鸡蛋、红牛给吃了。小张把葡萄糖口服液给我喝一瓶防止上山高反。抽了根烟,收拾完垃圾继续上山,嫌红牛瓶占位置先把它放石头边下山再带走。

沿路经过经幡的一条道路,上山的路真难走。有段还要趴着走上去。

此处是下马点,许多人骑马的,其实不建议骑马在体力充分的情况下慢慢徒步上山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而且调整好呼吸正常情况是不至于出现高反的,有反应的备下氧气瓶和药品。

13:10到达牛奶海,天气阴沉沉的要下雨的感觉,而且旁边游客扎堆。我看右边有条路前面的几个广东摄影驴友也是上切上去的。我建议小张一起徒步环牛奶海转一圈再左切去五色海。这样拍照也不会太多人入镜。牛奶海的水真是蓝的太美的。

小张你这是想干嘛,这架式是想一杖子打死老鼠吗?

牛奶海

牛奶海,又叫洛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止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这圈乳白色大致就是牛奶海名称的由来。近岸边的水略有些黑色,下面都是远久植物的沉积,往里面是浅绿色的一带,再深处便是碧蓝色的水面,蓝得透亮。海子微微有些流动,阳光透过云层在上面不停地掠过,于是它也如宝石般变幻着光彩,时而黯然,时而耀眼,时而又飘忽不定。海子边是片片草甸和碎叶丛,软软的,像块绿色的绒布,小心地呵护着这块宝石。草甸上面是坚硬石壁,还有沙石滩,显得格外冷峻。 牛奶海是美丽的,远远望去,仿佛碧玉镶嵌在雪山之中,纯净安详。纯净的湖水给人以平和安宁的心境,而蓝湛湛的海子并不透明,显得神秘莫测。

其实我觉得高处的角度看牛奶海更像一个心形。

小张当晚在问我说怎么别人拍的那么美,我说这是光线的问题,上了山后天气不是很好前期拍的效果不好,只能后期处理了,要是有滤镜效果就更好了。

此处应该拿蚂蜂窝旗来一张。

有点想怂恿小张跟我一起爬上这冰川,突然间下起小雨来了,而且爬到这上面估计也得花上一两个小时路程。想想没有带爬冰川的装备还是别乱入了。

真像CS里面的土匪。

疯狂自拍,像不像两恐怖份子。

牛奶海上的玛尼堆。

穿过牛奶海一圈继续上山前往五色海,为了几张逼照转了一大圈4千多的海拔差点整高反了。

半山腰回头一看牛奶海没啥游客了,真是美极了。

云雾中的央迈勇

有人在这玩航拍,效果很好。

五色海

五色海(藏语名为:木底措)位于牛奶海上方,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因在阳光照射下,产生五种不同的颜色而得名。五色海海拔4500米,在牛奶海右侧的一个陡坡之后,湖面呈圆形,湖水清澈,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光芒,殊为壮观。五色海是当地人心中的神湖,据称能“反演历史,预测未来”。佛教典籍中盛赞该湖,称其与西藏的羊卓雍错齐名。

有点感觉杭州小张秒变瞎子阿炳。

从牛奶海开始因为气温低小张的爱疯手机处理关机状态,一路拍不成照片,正准备用充电宝充电时候我们遇上路上的第一位陌生驴友,北京姑娘傅蓉,能借一下你的充电宝吗?小傅向小张借着充电宝爱疯手机都遇低温关机没电,
傅蓉:我跟我男友爬山他有点高反我一个人上山迷路了不知道怎么下去,
我在想你男友什么情况这么弱,我正在寻思走旁边一条陡峭的路下山,我说那你跟我们一起下山吧。
傅蓉喜出望外说太好了,正往下走的时候碰到另一操着东北口音的姑娘说我走的脚好抖,能借下你的登山杖吗?我示意小张一个分一根登山杖给他们一同下山,东北姑娘和他老公前面走着,我负责收队照顾不适应下山的小傅,就这样一个下山小分队组成了。
沿着陡峭的山路艰难的走着,过了好一段转到下山的马道下,一路边说边聊并不觉得累,只是突然感觉特战登山鞋有点顶脚指头。

东北姑娘在撒娇似的跟老公说:以前户外好玩的都不带我去,一出来就带我爬这么高海拔的山,累死我了。

一路边跟小傅聊天,东北夫妇走的老快了,一会就离我们好远,我在感叹我的体重何时能减下去。小傅说有一对老夫妻出来旅行,自行徒步上山而且走的比年轻人都快,我们正好在中午吃饭的地方碰到那对老人,小傅说要跟他们合影结果碰到的时候我们光给他们点赞称赞厉害给忘了,心中在想正因一起走过才倍加珍惜,这才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经典呈现: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小张突然发现墨镜掉了,我说会不会掉了,小张回头去找,我们继续往下走在中午吃饭的地方的石头等他,我发现中午喝的红牛瓶准备带走去垃圾桶丢掉结果不见了,好吧估计有人顺手清理了。等到小张回来时气喘吁吁,他说他跑上去的时候路上有两个游客,又跑一段还是没发现,回头时那两游客喊谁的墨镜,结果拿到时一姑娘问他有巧克力吗?中午剩的士力架给了他一条,哎呀我去累死我了。

到达洛绒牛奶,小傅跟我们分别说谢谢。准备搭电瓶车返程。小张去寻找洗手间,我在休息区整理一下背包等他。

此时17:15分拍了这张,回程看到这一群马在牛场上阳光照射在山间一派和谐景象,非常壮观。

准备徒步下山不坐电瓶车了,绕过木栈道刚才在电瓶车登车点询问下山补多少钱,50元,补30不行吗?售票员示意不行并叫我们走另一条下山的路,我对小张说算了时间还早,而且这时候游客少才能看到更多美景,慢慢走吧。刚好远处看到东北夫妇,穿过草地跟他们结伴下山。

路上一阵攀谈才知道东北姑娘的老公来自吉林李大哥,他们跟两个90后的姑娘组团四川游。东北姑娘说那两小姑娘爱美又娇情,半路就返程不上来玩了。谈论这两天跟他们的经历,哎呀那语气真的笑死了。

李大哥夫妇他老婆真的超级逗比,超搞笑的。

走完木栈道,我们都感觉有点累,把最后一瓶红牛给小张。接下车这铁网栈道把我们折磨的够呛,一点缓冲都没有而且我的鞋,脚趾头都不是自己的。李大哥夫妇徒步真厉害一会功夫又走我们前面了,速度老快了。6.5公里的路我们走了两小时多,我觉得应该不止吧,中间一段脚疼的受不了我们转向电瓶车的公路上下山。走了好远才看到有木栈道,脚疼的我实在疼(网购的鞋还是脚感不够好)

最后一丝光线拍下仙乃日,终于走到快到搭观光车的地方,还有一段下山的石子路。强忍着疼痛走下去,怕赶不及最后一班车,听说是7点20分,此时天已渐渐黑下来了,坐上车安心多了。开着环山公路一路下山,李大哥夫妇住在山下的酒店,明天准备再去珍珠海,离别后我们继续到游客中心等古师傅来接,黑黑的一路估计就剩我们俩了。
回到酒店跟小彬夫妻准备去吃饭,得知温州小吴也到亚丁了约他们一起吃,后面小婷要吃烧烤没一起。
我们找了家火锅店吃火锅,考虑照顾小彬夫妻俩不点辣的,后面碰巧遇到北京小傅和他们队友,介绍他男友见面表示感谢,谁知后面跑去帮我们买单了,哇,太客气了。搞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
回到酒店整理整理照片发发朋友圈,今天一天虽然累,但一路经历很爽,赶紧洗洗睡吧,我的脚好疼都淤血了。

川藏行第4天

未完待续。。。。。。。。。。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4 20:27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31 12:50

引用 magicking 发表于 2016-10-31 12:50:11 的回复:

回复magicking:电脑主板坏了,整台新机继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