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美的湖--科莫湖+米兰初印象

• 出发时间/2016-09-27

好朋友移民意大利了,在米兰安了家。2016年上半年,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故,特别想换个环境整理心情,恰逢十一长假,决定去意大利疗伤散心。
2016年6月开始办申根签证,因为是第一次办申根,在网上补了一下知识,看到百程代办签证,价格合理,资料简单,便下单委托。非常顺利,一周出签。所需提供的资料无非就是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在职证明、银行流水(需要资金非常少),资产证明和酒店预订单。酒店预订单在booing上预定后,选择免费取消的,非常方便。
出签后预定机票,发现阿里旅行相对便宜,俄罗斯航空北京米兰往返4628元。普京帝国真人性,白菜价啊。住宿没操心,米兰是住朋友家,最终要去什么地方,到了再定,因为是散心为主,并没有一定要去什么地方,就想随心所欲。
后来还是朋友建议去罗马三天、威尼斯一天,巴黎要去看一个朋友,顺便逛逛,决定住三天。行程非常简单。米兰巴黎定了EasyJet航空,票价便宜,往返90欧。
9月27日俄罗斯航空SU201,02:30首都机场 ,05:30到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转机非常顺利,航站楼最外围一圈就是转机通道,下机后走过廊桥就进入了这条环形的走廊。排队安检,找到登机口,OK。08:35分再乘坐SU2410,11:10到达米兰马尔潘萨机场。

说实话,米兰机场好小,想走丢都不容易。朋友接机,我们坐火车大概40分钟到了Ferrovie Nord Milano。出了火车站,扑面而来的欧洲特有的建筑让我目不暇接,边走边看的过程,摔了一大跤,好在我胳膊腿结实,除了擦破点皮,没有大碍。米兰,我终于来了,像做梦一样。

路过了斯福尔扎城堡,之前朋友经常提到这里,还视频让我看这个城堡,今天得见真容,依然让我心跳不止,我用手摸着它,就感觉触摸到了历史,恍如梦中。这次出行,做梦的感觉几乎伴随着我所有的行程,以后的行程中会经常出现“恍如梦中”。在城堡的咖啡馆喝了来意大利的第一杯咖啡,吃了牛角包。作为咖啡控的我,意大利的路边咖啡真的让我感动,什么星巴克、太平洋,真的差太多了。

坐下来喝咖啡,得以认真欣赏这座建于14世纪的斯福尔扎城堡。朋友介绍,该城堡以前是斯福尔扎家族的住所,整个城堡呈方形平面,附带一个大公园,这个公园清晨还有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呐。
度娘资料:斯福尔扎城堡记录了米兰的历史,是米兰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之一。城堡的墙上写满了故事,达芬奇参与了这里的防御工事,拿破仑又对这座城堡进行过较大规模的改造。曾居住在城堡中的斯福尔扎家族几乎赞助过文艺复兴时期所有重量级的艺术家,包括我们熟知的达芬奇和米开朗琪罗。如今的斯福尔扎城堡被米兰市政府辟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博物馆里收藏了很多具有极高艺术和历史价值的作品,其中就有米开朗琪罗的遗作《圣殇》和达芬奇的天花板画《Sala Delle Asse》。城堡后面的Parco Sempione公园,有草坪、绿树、池塘和野鸭,是逛完城堡之后非常好的休憩之地。

下午,朋友迫不及待带我来看米兰大教堂和逛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米兰大教堂位于米兰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是米兰的标志性建筑,其规模雄踞世界第二,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米兰大教堂建于1386年,从始建到完成花费了六个世纪,可见其建造之精细。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是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因为意大利第一位国王埃马努埃莱二世而得名;血拼爱好者的圣地,意大利高端品牌都在此设有门面。长廊中心地面上还画有一只据说能够给人带来运气的公牛,在米兰人看来,用脚轻踩地板上公牛的生殖器可以带来好运。我虽然不是大牌的拥趸,朋友为了提高我的见识,也是为了以后有好的运气,执意来这里长见识。

垂直森林

在逛街的时候,我被米兰的街景深深打动,这那里是一座城市,分明就是世界建筑史的教科书,各式各样的建筑物,格局不同、颜色不同、高矮不同,唯独历史的沧桑感相同,看不够啊。我们还亲眼看到了垂直森林,意大利人浑然天成的艺术敏锐性在这里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不禁感慨,人和人的差别太大了。

喝着咖啡欣赏米兰大教堂。咖啡的价格太亲民了,1.1一杯还送小冰淇淋。

9月28日,科莫。我们去了被称之为欧洲最美湖泊的科莫湖,从米兰北火车站(Cadorna F.N.M)坐火车前往Como Nord Lago站去约一小时,火车班次很多,我们是当日往返,小镇清山绿水,岁月静好。现在想来,科莫是此次欧洲之行最令我难忘和感动的地方,没有之一。下次去一定要住下来,细细品味。

科莫湖位于意大利瑞士的边境,是阿尔卑斯山脉的一个冰川湖,总体呈Y字型。湖水在晴天时是墨绿色的。这里小镇古朴,湖水清亮。在这里拥有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真是所有人的梦想,因为每个房间的窗口几乎就是比例完美的画框,将清澈湖面的粼粼波光送到眼前。国际上一些著名的影片许多在此取景。许多欧美社会的名流为拥有一栋科莫湖畔的别墅而感到骄傲。
到Bellagio(贝拉焦)的船分快船慢船两种,快船约1小时到达,慢船约2小时,为了可以好好的欣赏风景,我们买的慢船。
售票窗口会有免费的时刻表,窗口上的电子屏幕也会提示接下来的几班船的发船时间及登船码头位置。

Bellagio位于人字形的科莫湖的中间,傍湖临山而建。沿湖岸往山坡上望去,一条条石板小路向上次第延伸,小路两旁则有各种特色小店,售卖当地的传统手工艺品、五颜六色的丝绸制品、各色皮具和流光溢彩的玻璃器皿。即使那些销售典型旅游纪念品给匆匆而过观光客的小摊,在这么透明的湖边,似乎也少了些常有的外露的粗陋,而让人觉得亲切和蔼了不少。在Bellagio林林总总的小店间穿行,品种繁多的传统工艺产品着实诱人。对这种小店我有特别的好感,浏览各色商品的同时,好像也在感觉他们的生活,每个产品都有一段故事。

这是一个温暖惬意美丽祥和的地方。诗人说这里是让梦想消失的地方,我到觉得这里真的是疗伤圣地。午后晒着太阳坐在湖边,喝着咖啡,心里感觉特别静又特别满⋯⋯

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4 11:25

引用 quhuanshuang 发表于 2016-10-24 11:25:34 的回复:

回复quhuanshuang:我写游记纯粹就是记录,既不是攻略也不是介绍,就是觉得时间长了自己会忘记,记录而已

2016-10-24 11: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2:58

2016-10-25 07:4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31 14:50

引用 坏坏坏女孩eva 发表于 2016-10-31 14:50:12 的回复:

回复坏坏坏女孩eva:旅行中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了一个墨西哥的大妈,特别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