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十月初晴(五)-初到泸沽湖

叮当老爹 LV.1
2016-10-24 09:01 356/1

又起一个大早 比昨天起得还要 OMG 昨天的早餐店都没开门 只能换一家吃个馄饨牛肉米线 一个摩梭族的女司机 紧赶慢赶让我们快点 说是尝试一下看看能不能走新路 新路是高速十一月一号开 到泸沽湖只要两小时 老路是盘山公路 还有一段颠簸路段 最后由于路段塌方 我们晚了十分钟没过去 只能掉头走老路 结果前后还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颠簸了七个多小时才到达泸沽湖景区 门票一人一百 还留有学生证的亲们可以半价哦 进入景区几百米来到路边一处拍摄地 司机会停下给拍照

天空没有一朵云 蓝天倒映在平静的湖面 好似一块蓝宝石的镜子 湖上星星点点能看到一些小船

拍照十分钟后司机介绍我们去一个原始寨子喝下午茶 晚上吃烧鸡参加篝火晚会 一人一百 斟酌后决定不去 还是自己走走看看 后来据客栈老板说 也是不值得去的
      整个泸沽湖旅客住得比较多的是大洛水和里格 我们客栈在大洛水两公里旁边的三家村 客栈很新 唯一不好的是白天由于改线路没有供电了 让人很烦躁 泸沽湖居住的是摩梭族 还是母系社会 实行走婚制 男不婚女不嫁 在舞会上抠手心三下 如果回两下就表示愿意走婚 因此孩子没有父亲 家里舅舅为大

放下行李想在旁边租个电瓶车去大洛水 可是电瓶车不租半天 而且七点需要归还 遂决定湖边步行之
     先来到荡舟的渡口 感觉在湖中心拍的照片不去在岸边好 于是没上船 在旁边地烧烤摊吃了点当地的小虾和香肠 反正这几天吃吃喝喝都不便宜 摩梭族的阿妹长得挺漂亮 跟她聊了会天 只是她也走婚吗

沿湖有一条专供散步的小道 一路风景优美 让人心旷神怡

太阳渐渐落山 一股凉意袭来 找个地方吃饭吧 当地烧烤大多都以一小盘为单位卖 一小盘肉35-45元 素菜10-15元 找了家当地人小餐馆 因为老板娘说两个人烤乳猪可以要一份五十块 吃不完没关系 可以要一份的一半 25块 其他菜品都可以半分拼 就也是先让我们尝 于是很顺利地把她们家自己酿地最贵的苏理玛酒推销给了我们 真会做生意

饭店旁边就是大洛水的歌舞表演 八点开始 一人30 摩梭族唱歌跳舞什么的 对于桂林走出来的我们 深深地知道这种表演的套路 于是决定不去了 随便在湖边走走 看看星星也挺好 就是晚上有点冷 话说 一部手机能拍出这么多星星 也是牛叉了

老板开车把我们接回客栈 终于有电了 感觉生活一下子又有了希望 在房间喝点啤酒 啃点泡椒凤爪  明天去环湖游 应该会很精彩!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