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cun生病记~Just keep swimming~墨西哥行之一

• 出发时间/2014-12-23

墨迹一下~

Cancun这个词,从理想走入现实是在2014年的寒假~
构思了很久的墨西哥之行,终于在我受够了大中部的干燥空气之后,跃然纸上。
坎昆——蓝色的海——温暖的阳光——神秘的金字塔——未曾谋面的文化
对于古老浪漫的神话的追寻,慢慢的,在每一个期待的日子中酝酿。
就从这一片海开始吧,一片蓝,加了一抹绿,大自然神奇的调色板~

旅行开始~

时隔两年,很多细节早已想不起来,只得翻翻邮箱,看看有没有任何的蛛丝马迹让我填充这篇游记。
Kansas city——Atlanta——Cancun by Delta 机票信息果然是最容易找到的。
Emporio Family Suites 恩,酒店信息也不是那么难。
12月,堪萨斯早已大雪覆盖,作为一个怕冷的人,我常常会将自己裹成粽子。不得不说,走下飞机的时候,我真的是热锅上的蚂蚁!每一阵吹来的风,都夹杂着潮湿的味道,让一个如同披着熊皮的我,热到家了。。。。也顾不得看四周的风景,而只是关心于合适才能抵达酒店换衣服。
机场出来,貌似会有很多小巴,争着抢生意,至于价格,大抵差不多。然后在黑漆漆的公路上跑了半小时,可算看到了一片又一片的灯光,可算到了~
犹豫我们是晚上到达的,换了衣服以后,作为馋猫的我,是耐不住诱惑的,无奈大半夜的也只有便利商店还开着门了~
房间是一楼的套间,于是我就枕着波涛声,睡去啦~
第二天,推开门,就是下图的景象了。。。。一种惬意带有一丢丢兴奋~

慵懒和惬意,正是我想要的~
于是,我用了一天的时间,逛吃逛吃逛吃~每到此时,我都很讨厌自己对酒精过敏的体质,好想也能享受一下加了酒精的舒适啊。
坎昆有一个大大的shopping mall,各种大牌小牌全都有,也有各种各样的餐厅。
我唯一还能记得的两件趣事:其一,尝试了墨西哥麦当劳,居然会提供Jalapeno随便吃,也有Jalapeno酱~味道也是有点特殊;其二,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好想吃frozen yogurt,而且一定要加橡皮糖小熊,结果就是加了三个小熊,有一个还莫名其妙失踪了。。。。。当时好伤心啊。。。。
第一天还有个任务就是,研究好后两天去哪里玩,去哪里吃。
然后我觉得我这辈子终于在旅行的事情上被骗了,哎哎,还是怪自己犯懒,就全权交给了旅行团。。。当时还努力的杀价杀掉了不少,也经受住了agent的各种乱七八糟推荐。现在想想,好亏啊。。。所以此处建议后来人还是自己租车自己逛比较好。
事情搞定以后,就在码头上走来走去,散散步,也很舒服。

夜幕就要降临了,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看夜幕来临十分的云,貌似会神奇的各种变来变去,总之,莫名的喜欢天空和白云。

华灯初上的时候,码头迎来了每天最热闹的时刻。每家餐厅都在大肆往外扩张,用桌椅占领更多的空间。这种景象,总是让我想起灯红酒绿这个词,也总会提醒我,热闹是他们的~我还是老老实实的研究应该吃点什么比较好~

其实,在来坎昆之前,也看了大大小小各种游记、攻略,但依旧被各种花里胡哨的名字搅的微微头痛。
就像下面这个所谓Tulum的地方,几乎也是每篇游记必提及的一个“景点”,所以在我心里,这个就变成一个看似很必要去也是很特殊的名称。为了防止我以后再次忘记这些细节,出此下策,从wikipedia摘录一小段吧:
“Tulum是前哥伦布时期玛雅文明防御城市的一个遗址,是科巴的一个主要港口。[1]遗址位于12米(39英尺)高的悬崖上,沿着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加勒比海尤卡坦半岛东海岸。[1]图卢姆是玛雅文明最后建造和居住的城市之一,13和15世纪之间为其最繁盛时期,在西班牙人占据墨西哥后还存在了70年。旧世界的西班牙殖民者带来的疾病似乎一直是其灭亡的原因。”
作为保留最好的一片遗址,还是很有必要看一下的,尤其是对于喜欢尤卡坦玛雅文化历史的人,可以边走边和当地的volunteer聊天,会有意外的收获。他们大多很愿意去跟你交流玛雅文化和阿兹泰克的差异,亦或是回答任何你好奇的日常问题。
当然,我还是觉得,悬崖边边露出的一小角蓝色,更让我心神向往。

好吧,就是这个略坑的Xel-Ha park,占用了我大半天的时间,也没下水去感受一下所谓墨西哥海水的温度。只不过骑着自行车围着水边转圈圈,不过对于喜欢水上乐园的朋友,这边或许更能让你开心。
到了傍晚的时候,会有许愿和放灯的环节,这些场景总让我联想到清迈。。。。。

另一个在各种游记、广告、攻略中大肆宣扬的景点来了:Cenote
这个西班牙词汇,中文译作天坑,或是天然井。是由于地下水在石灰岩洞中聚集而行程的。
曾经,天真的我以为只有一个。。。结果发现,真的是在半岛上星罗棋布哎。大抵是因为地理因素,尤卡坦半岛多石灰岩,又缺乏地标河流。据说玛雅人把Cenote当做最主要水源之一,同时,也视其为通往神圣的地下世界的入口,而最重要的一个神——雨神,就居住在地下世界。
经常在微博或者广告里看到的很美丽的,从头顶透着一缕阳光照射到蓝色的水面的图片,大部分都是这个Cenote拍摄的~
还是有不少人真的要求下水游泳的~我还是站着看看好了。。。。不知道为何,总有一种“坐井观天”的即是感~

重中之重来了,奇琴伊察~
这个和坎昆湛蓝的海水齐名的神奇金字塔,也终于在我面前揭开面纱。

奇琴伊察是一处庞大的前哥伦布时期遗址。它由玛雅文明所见,据说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Wiki上的历史介绍如下:
“在从公元前6世纪到玛雅古典时期(公元2世纪到10世纪早期)的时间里,奇琴伊察是玛雅的主要城市,而在中部低地及南方的的城市衰败后,奇琴伊察更到达了其发展和影响力的顶峰。到了后古典时期,奇琴伊察的建筑主题中明显增加了中部墨西哥托尔特克的风格。这一现象的最初被解释为来自中部墨西哥的直接移民甚至入侵,但当代的多数说法认为这些非玛雅风格是文化传播的结果。1221年的起义和内战,如考古发现的烧毁的建筑所显示,导致了奇琴伊察的衰落,统制中心也转移到了玛雅潘。西班牙征服者弗朗西斯科·德·蒙泰乔曾在1531年短期占领过这里。”

羽蛇神金字塔位于奇琴伊察的正中间,是为羽蛇神而建。标准的方形,四边均为阶梯,直到顶端庙宇。
在春分秋分的时候,日出日落,建筑的某一拐角会在阶梯上投影出羽蛇状阴影。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个隧道,可以沿着内部攀登到顶端,也有说法称内部的设计是月亮历,外面则是太阳历。

武士神庙:入口处有查克莫天使的祭坛雕像。

印象很深刻,在夕阳中,这个满是骷髅头雕刻的祭台,上面早已是成片的绿草。虽然满眼的绿色,却挡不住阵阵寒意,然人难免臆想当年血肉模糊的场景,再一次感受到时空的神秘,带着一种恐怖的感觉。

一点也不想提及的球场:在这一片遗址中,大大小小一共有7个球场,而下面的是最大的一个。
球场内部两侧清晰的雕刻着蹴球的规则和场景。貌似是获胜的一方的队长,作为热血青年,身披无上荣光,将被斩首用于祭祀。
总是很难想象,是怎样的情愫,让人用崇高的生命,去敬仰神明。

这是一个椭圆形天文台,也是为掌管风和学习的羽蛇神建立的。天文台嘛,自然是夜观天象或是判断时间这些而用。据说玛雅人根据太阳透过门投射在屋内的阴影来判断夏至或是冬至的来临;他们也会用装了水的石杯来反复计算和制定一套现在看来复杂又相对精确的日历。

历史的行程暂时告一段落,想不通的,猜不透的事情,还是暂时放一放吧。
回归大自然,最爱早晨在沙滩上等待着太阳的升起啦,黎明的曙光~

加了丢丢丢丢酒精的粉色汽水~就着漫天的蓝色~一起在记忆里发酵、升华~

得瑟一下~

之所以叫生病记,是因为在坎昆的第三天开始,我就这么傲娇的开始发烧了,偏偏木有带药~然后一路烧到las cabos。。。。。。烧回了美国。。。。
是那只孤飞的蝶
迎着风与霞光潋滟
于末日残存的天边
夺目地翩跹~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2:54

2016-10-24 13: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19:27

引用 bluenazi 发表于 2016-10-24 19:27:22 的回复:

回复bluenazi:通常放假的时候人都超级多。。。价格也会涨很多~建议提前规划好哈~

2016-10-25 07:07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10-24 13:36:35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咦?为何哭泣?

2016-10-25 07:0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31 12:50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10-31 12:50:13 的回复:

回复yangy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