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丽江

说下,客运站离火车站好远的~

10月16日晚,我们从香格里拉乘坐汽车到达丽江客运站!
香格里拉丽江的汽车时刻是从早7点20分到晚18点,每半小时一趟。有两种汽车,两种票价:58/63。58块的车是到丽江客运站(离古城较近);63块的车是到高快车站,有点远。速度都差不多,而且汽车票改签是不退差价的!

在客运站附近随便在网上订了个酒店,放下行李就在附近的小餐馆品尝了下本地的特色,俺俩还小喝了一道~很爽!饭后我们便前往古城溜达。古城夜晚和白天根本就是两种景色!虽然太商业化了,不过氛围很好!晚上7点左右就免费了~ 话说丽江的古城门票有点坑!要收80块的维护费!而且里面的景点还另收费!! 有点恶! 感觉收费好混乱!要么就弄个通票(便宜点还好,贵了又是坑人!),要么就别收维护费!不像大理古城,弄得非常好!商业化反正是比丽江强!建筑特色也别具一番风格!不说这些,晚上的大研古镇酒吧街还是很热闹的!人多的话一定要去体验下!夜晚的丽江酒吧街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我们溜达到凌晨一点多才回去休息!

第二天一早我们寄存下行李再次前往古城,体验下清晨古城的姿色!没住在古城是因为里面的客栈太多!不太好找!要是背包客的话建议住在古城里好点~比较方便些,要是带着行李箱就算了~古城的石板路会很刺激的,估计得备一副滑轮~😂😂😂
资深老司机可以忽略~
我们住的地方在离古城一公里的地方,也是客运站附近。古城里的路还是比较错综复杂的,怕迷路只要记住北门的大水车和四方街这几个标志性的建筑就可以,而且古镇的景色主要分布在西部! 发现这些古镇好像都是西部繁华,商业浓重!(包括束河古镇和大理的古城。)东部基本没什么人,就看一下建筑风格等。

大研古镇还是蛮大的!建议买好所有票的朋友按照狮子山→木府→四方街→酒吧街→大水车这样的顺序走节省时间!我们在这里转了一上午…… 中午顺着河流一路向北到达黑龙潭公园,门票也是比较坑! 不过你到门口会有本地的人便宜带你进去,价钱自己谈即可,肯定比门票便宜好多! 黑龙潭公园如果不爬山用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足够!爬山的人很少~如果你去过雪山,或从西藏那边过来可以不用上山!没那必要,上的人也很少~ 对于我们东北得更是不用说了!

转完黑龙潭我们乘坐公交前往束河古镇北门,在网上查北门这边是不收门票之类的~我们从南面出去的时候也没看人买票查票的……
束河古镇好像都是纳西人,是个非常宁静的古镇,没有大研那么的商业化,能看到很多当地的建筑!游客更是少得多,这里也是完整的古城风貌,比丽江更为安静,更加原汁原味。可以骑马或者乘坐马车行走在束河的街道上,古镇内客栈和饭馆也很多~ 在这里离玉龙雪山更近在南门马路西侧能看到雪山,离得很近! 相比大研,我更喜欢束河古镇!
建议路线是从北头的九鼎龙潭→古道→三眼泉→青龙桥→四方音乐广场。束河不大,主要地点还是在西部区~据说晚上在四方音乐广场还有篝火晚会~
我们开始计划的就是一天行程,就没有看。
如果是在丽江散心,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多在丽江停留几天,感受下这边的景色!确实不错!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晚上终于可以坐上火车去大理了😂由于从西藏那边过来一路汽车的颠簸也是有点够了…… 不过有沿途的美景陪伴也平衡了许多!